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归

×年上

×私设多,OOC,雷

×叶秋二次元,网配圈,玩剑三设定

×双箭头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下面开始


       兴欣宣布叶修退役的时候叶秋正在打帮战,帮主在近聊和红名互开嘲讽,叶秋正打算冲进红名堆刷把人头,队里的奶妈信誓旦旦保证一定让他活着回来,旁边的纯阳正在落无敌。麦上突然有妹子啊的尖叫了起来接着就是低声啜泣,很快变成了嚎啕大哭,吓得他手一滑原地转起了风车。

       团队频道刷了一排问号,人群中几个绿名很快暗了下去,指挥也被惊到好脾气的询问是什么情况。

 

       指挥一边让奶妈拉人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妹子缓了一会儿,低低的说了一声叶神退役了。

       一片无语,大家嘴上说着不是什么大事儿先别哭了去洗把脸之类的话,可是叶秋看的清清楚楚,多少绿名突然就愣着不动了,任敌人把角色戳成灰名僵硬的躺在地上——帮里的叶粉从来都不少。

    

       安笙笑嘻嘻的密他一个欣喜地表情,他把手机解锁回了一句早就知道了。安笙跟着就回了一句“你终于可以离家出走了开心不~”,叶秋瞟了眼屏幕,一身325外观的二少爷已经躺在了地上,不远处安笙的成女秀也变成了灰名。敌对帮会一下收到这么多人头,异常惊喜,凶猛的扑了过来势要团灭他们。

 

       手机QQ的界面上是叶修前两天发他的语音,他没回复,所以只有叶修孤零零的一条显得有点儿落寞,他把音量放大又听了一遍“笨蛋弟弟,哥过几天回家,你终于有机会离家出走了。”

 

       那个混账。

 

       叶修发他语音的时候他正在瞿塘峡清灰色任务,剑三中有无数蓝天绿水,他最爱的还是瞿塘峡,特别蓝,暖洋洋的看着心情就好了不少。唯独那天他难得觉得天太亮了,亮的眼睛酸疼有点想流泪。

       他默默的点开显卡设置把亮度调低,又进行了部分调整,可不知怎的那天调来调去还是感觉太亮太蓝,最后索性移了视角。他角色的不远处有个新手萝莉,穿着各大门派的混搭装备,小心翼翼的用着轻功想要跳上石柱去接那个老头的任务。

       按说平时他肯定会好心的教那个妹子如何上去,可那天他只是按了打坐默默的看。姑娘看到有人看自己似乎有些局促,视角来回转了半天好像很不好意思,叶秋虽然没心情教她,但也没什么心情去看人家笑话,他很快大轻功飞走留下一个白色的残影。

 

       他不关心荣耀,也没看过比赛,但是不代表他不关心叶修。他认识很多叶粉,有还在上学的小妹妹也有身边的同事,叶修每打完一个比赛,就会有人兴致勃勃的为他描述比赛上令人热血沸腾的赛点和叶修出色的发挥。

 

       从挑战赛成功到三十七连胜,从第十区到职业联盟,从一个新队到冠军之队王者之师,他都知道。

       总决赛也不例外,6.5s的逆转,补刀一挑三拿下冠军,脱力握不住奖杯,没参加新闻发布会等等。

       不过他比别人的消息还是要早一点,至少在叶粉与叶黑在论坛战着叶修到底会不会退役时他已经收到了哥哥的通知,姑且算个通知吧。

 

       一个顶尖大神的退役自然是能引来轩然大波的,电视直播着叶修从出道至今的精彩表现和四个冠军,主持人矫情的抹着眼泪说一个王者的陨落。

 

       陨落个屁,叶修要是能彻底放弃游戏他就能吃了叶修当年给他的冠军键盘。

 

       父母的意思是让叶修回来学习下管理接管家业,也好为叶秋分担一些,毕竟他在人际交往方面还是要弱于叶修,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两个儿子光让一个儿子干活说起来怎么像话。 

 

       帮战还没结束,一个个灰名亮了起来凶残的把各大技能砸向红名,他们帮很少用这种方式打帮战,现在无非是发泄而已。

       YY里零星的响着几声解说极尽煽情的描述着叶修十年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就和历史,感性一点的妹子已经哭成一团,嗡嗡的哭声堆积在耳机里让他有些头疼。

 

       如果这是一部小说,那么他也会为主角动容,可是这是他亲哥,所以对于叶修的态度只能是欢迎回来而不是求你再战。

 

       手机滴滴响个不停,估计是一些朋友看到新闻来恭喜获安慰他的。其实他并不是一个感情充沛的人,身为双胞胎,一出生就注定了最亲的人最爱的人最喜欢的人会是彼此,最后叶修渐行渐远了,就像一只白鹤,在你看不到的时候突然就飞走了。

       而他是被留在原地的,要说想哭倒真没有,他挺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就是觉得有点儿难过,他最重要的人还是叶修,可是叶修最重要的人可能再也不是他了。

 

       如果一个人需要另一个人来分享秘密与喜怒哀乐的话,那么对于叶秋那个人只能是叶修。不管别人跟他再好,都只能是叶修。

       因为唯一,才显得弥足珍贵。

 

 

 

       后来他重加了叶修好友。起初还常常发点儿消息,收到了好多“忙呢”,他不是一个没眼色的人,被打击得多了也就不怎么聊了,建个单独分组设了上线提醒,每天就等着对方上线,然后打开窗口一言不发的看着头像又暗下去。

       有时候能看到对方那里有正在输入提醒,他就等着叶修给他发消息,有时候发了有时候没了后文,他也没有问过。

 

       再后来他开始频繁的发说说,零零散散的发点儿心情和日程,想吃什么想干什么都往上面发,反正叶修看到了就看到了,看不到的话,他也没有什么法。

       这个QQ自从加了叶修后,很多好友都被移到另一个Q上,只留了不到二十人,刷屏也没什么。

       叶修没理过他,他也没找过叶修,除了逢年过节催个回家,其他的也没什么联系。

       有时候他都意外这到底是不是亲哥,本来挺想否认,想到那张脸后他又丧了气。别人家的哥哥和自己家的哥哥总是有着天差地别的,他早就知道。就像打游戏,别人都是弟弟惹事儿推到哥哥身上,而他哥只会在抢了别人boss后大言不惭的指着他的ID说是自己大号。

       无耻。

 

       有段时间压力大,他两点多写完论文睁着眼熬到五点,睡不着,又挣扎了五分钟他从床上爬起来摸到电脑按了开机,登上QQ的时候叶修那个头像是亮着的,他戳开想说点儿什么,又想到了记录里一串的忙,悻悻然的关了窗口准备看会儿小说,小企鹅突然变成了头像哐当哐当的响了起来,他手忙脚乱的关了音响点开头像,赫然是叶修。

       “醒了还是没睡?”

       叶秋寻思了会儿是要说实话还是骗下对方,想了想当年的经历还是老老实实地说了没睡,最好让那家伙愧疚才好。

       “这么晚不睡你作死呢?滚去睡觉”

       “……不想睡”

       “叶秋你是不是打算报名花样作死大赛呢?”

       “……”

       许久不联系的叶修毒舌依旧,叶秋对比了下自己和他的嘴炮指数忧伤的闭了嘴,就算吵起来那个家伙也只会嘲笑他幼稚别扭。

       “真睡不着”

       叶秋正襟危坐准备接受教育,结果对方头像突然暗了下去。十分钟后电脑自动待机,唯一的光源暗了下去,他在一片黑暗中辨认出了笔记本的轮廓,真切的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合上电脑躺在床上思考了会儿人生,顺便分析了下刚刚的聊天记录。叶修对待晚辈一向很有前辈气场,很温和,可是他不是晚辈。叶修对待妹子的时候脾气也是相当好的,就算被打扰玩儿游戏也从不发火,可是他也不是妹子。所以得出叶修懒得理他是情有可原的,就算他是亲弟弟也是如此。

       理顺了思路后叶秋默默叹了口气,付出和回报永远不是等量的,他早就该知道,人生本是如此艰难。

 

       他抽过手机看了会儿表,思考了下要不要关电脑躺到八点直接去上课,结果还没等他把罩好的外罩脱掉手机就响了起来。

       一边摸手机一边恨恨的想着谁大早上给人打电话这么无良以后买方便面都没调料。

       然后他听到了叶修的声音。

       刚刚他什么也没说。

 

       “心情不好?”

       “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你蠢么。”

       “你才蠢,混账哥哥。”

       “叶秋你给我适可而止啊,要不是你我能这个点儿满街找固定电话?乖乖叫声哥哥我就原谅你。”

       “才不要。你们俱乐部没电话么?”

       “这个点儿锁门了好么,我翻了半天没翻出钥匙担心你才出来的。外套都没来得及套,冻死哥了。”

       “那你回去呗……”

       “我有病啊?大早上出来你还没去睡觉我回去?”

       “你为什么不开麦。”

       “……”

       “咳先别说这事儿,来给哥说说呗,咋了心情不好?”

       “没有心情不好啊。”

       “啧,害羞了?以前不是爱啥都给我说么,就连那件儿衣服喜欢什么色不喜欢什么色做了哪些题老师又干嘛了都喜欢跑来告诉我。”

       “你闭嘴啊!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得了吧你,就你那智商说你二十有谁信啊,大晚上不睡觉瞎闹腾,简直就是大型熊孩子,还小少爷脾气难伺候。”

       “哼,我又没让你伺候。”

       “哟,感情我之前没照顾过你啊?亏哥把你养到这么大,一点儿良心都没有,年轻人啊。”

       “滚蛋吧谁是你养的啊!谁没良心了!”

       “不跟你瞎扯,最近过得怎么样?”

       “特别忙,作业很多,活也很多,好久都没时间录音。”

       “大学还有作业?不做不就成了,录什么音啊?”

       “大学怎么就没作业了!没做要扣学分的好么那就没法毕业了!!才不告诉你录什么。”

       “蠢,没法毕业就不毕业,反正你学完要去家里帮忙。”

       “我又不是你!”

       “是啊,所以你只能做着作业哭,看着我打着游戏笑。啧啧啧,这就是差距啊。”

       “叶修你个混账闭嘴!!!”

       “好了好了,乖别闹了啊,赶紧去睡,饿了就弄点儿吃的再睡,中午记得爬起来吃东西,算了算了我中午给你打电话叫你。”

       “我八点有课估计没时间睡了。”

       “请假会不会啊笨蛋,再不济找人帮你喊到都行,给你朋友发个短信说不舒服帮你请个假,你去睡吧。”

       “哦,你呢?”

       “我也去睡会儿啊,他们先训练不用等我,等十点多我再起来,十一点半给你打电话。”

       “恩好。”

       “哦对了,以后别整天发说说,刷了别人的屏多不好,想说什么直接给我留言呗,等我有空就去回你,别整天瞎闹脾气。”

       “切,谁闹脾气了啊。我去睡了,晚安。”

       “恩,晚安,我家小少爷。”

       “谁!谁你家的啊别瞎说啊混账哥哥!”

       “哟,你不是叶家的啊?好了去睡吧,笨蛋弟弟。”

       “哼,你才笨蛋。”

       “你睡不睡了啊?”

       “这就去睡……拜拜。”

       “晚安。”

 

 

       叶秋抱着杯水漫不经心的回忆了下以前的事儿,安笙的密聊刷满了他的聊天栏,屏幕上的红名和绿名厮杀的热闹,他们帮的特种团赶了过来,场面成为单方面虐杀,有复活框孤零零的躺在屏幕中央,他懒得按确定,YY里有人问他为什么不起来,安笙随口打发了几句继续收着人头。

       天热得要命,就算有空调呜呜呜的吹着他背后也浸了不少汗,叶修不让他调太低的温度,在大多数情况下他总是乐于听取叶修的意见。

 

       思索一会儿他把茶杯放到桌上从衣柜里抽了件儿衬衫短裤进了浴室。

 

       叶秋低着头扣扣子,一抬头看到电脑前坐了一个人惊得他把毛巾掉到地上,叶修也被这动作吓了一跳,回过神后一副无奈的样子看着他。

 

       “干嘛呢你吓我一跳,看到我有必要那么激动么?”

       “你怎么进来的!”

       “钥匙啊。”

       “我好像没给你钥匙。”

       “恩,当然没给,这是我自己配的,二十块钱呢!”

       “……”

 

       叶秋懒得理他,捡起毛巾一边擦头发一边凑到电脑前,他的藏剑在叶修的操作下穿行于红名当中收了不少人头。

       “你怎么不玩儿荣耀。”

       “你有荣耀客户端么?”

       “没有。”

       “你有荣耀读卡器么?”

       “没有。”

       “那你要我怎么玩儿?不是我说你啊你居然死了?丢不丢人啊。”

       “你可以去网吧。”

       “就凭哥这张脸,去网吧要有多少人疯掉啊。”

       “恩,他们在想你怎么没给人打死。”

       “啧,真不可爱。对了,YY上这群人哭丧呢?我来了二十分钟了都没停。”

       “哭你呢。”

       “怎么说话的啊?”

       “你自己听听啊。”

 

       叶修狐疑的拿起耳机,然后他听到了几个零碎的关键词:“叶神”“退役”“兴欣”。

       他无比镇定的放下耳机,无比镇定的回到绿名中,无比镇定的原地放了风车,被叶秋毫不留情的鄙视了。

 

       叶秋把毛巾放到沙发上准备去洗衣服,结果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旅行包,他站在包前沉思了许久,反应过来这是他当年收拾的那个。

       叶修冲他笑了笑:“我可把东西都还你了啊,别再嚎了。”

       “切,本来就该还。”叶秋瞟了叶修一眼懒得理他,把旅行包垫到衣柜前打开包裹准备整理一下,十年前的衣物现在看来小了不少,想到这些衣服叶修都穿过后他有点儿不好意思,偷偷瞄了一眼叶修继续收拾东西,那个家伙还在专心游戏。看到贴身衣物的时候叶秋脸上腾地烧了起来,大爆手速把那些东西都塞到箱子里拉上拉锁,紧接着他又在第二层拿到了和当年自己准备的等量的钱,第三层全是他当初塞得零碎的小物件儿,护身符,小说,手表之类的堆在一起。

       终于把东西整理完毕塞到门后,他又想到了那些贴身衣物和叶修穿过。

       呸。

 

       叶秋去卫生间用凉水敷了敷脸算是冷静一下,再次出来的时候叶修靠在门上似笑非笑的看他。他本能的躲避了叶修的视线暗搓搓的想着以后要叶修也上上形体课,恩,还要每天跑五百米!

 

       “笨蛋叶秋你是不是忘了点儿什么啊。”

       “少了什么?”

       “你哥啊~”

                                                      -END




评论(34)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