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1)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01.

       叶秋隔着他们家的欧式雕花铁艺门和他养的中华田园狗面面相觑。

       小点——这只狗的芳名,开心地汪了一声并热情地向他挥了挥爪子。

       好吧,连你也要赶我走。

 

       行李箱的轮子和底面摩擦发出吱呀吱呀的噪音,叶秋的背影在这少有人烟的小路上显得分外萧条,天知道当年他们家为什么要离市中心那么远,而且儿子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家里难道不应该送送么,哪怕只到车站也好啊,这他要走到什么时候。

 

       叶秋,年方十八,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父母为了贯彻独立自主的优质品德决定让他去勤工俭学,可喜可贺。

 

 

       他翻了个白眼和对面的人面面相觑。

       按照安笙的建议投递简历,并成功收到面试邀请这种事按说是十分幸运的,但这绝不包括要面对他人生短短十八载中出现过的最大的boss这一情况。

       心塞。

 

       “你俩有点像啊,真有缘分。”

       “我一直以为我俩长的是一模一样。”

       “谁要跟你长的一模一样啊!”

 

       叶修摊摊手翻了个白眼没多做解释,身为一个哥哥——虽然年龄差只有不到十分钟,他坚信这种证据摆在脸上的事情不需要多费口舌。

       叶秋哑口无言瞪了叶修半天,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无言以对——这个证据,真他妈是摆在脸上啊。

       虽然孪生也不免有细微差距,可两人的模样乍看上去确实是一模一样,除了发型打扮不同,就连气质都差不多少——毕竟是一个爹妈养出来的。

 

       “你俩……是兄弟?”

       “这不明摆的么,这是我家的蠢货弟弟。”

       “你才蠢!”

       “啧啧,跟大神说话要尊敬知道么,还想不想在我手下打工啦?”

 

       叶秋不情不愿的嘟囔了一声谁稀罕又窝回沙发,编辑一脸的目瞪口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个编辑不太靠谱。而当他反应过来那句“在我手下”的时候自己已经潇洒的在合同上留过了名。

 

       “你给我解释下在你手下是什么意思啊!”

       “投简历连要求都不看啊?你应聘的是你哥的绑定画手懂不,吃住都要跟我一块儿,得空就去给作品完善各方面设定。”

       “我不干了行么……”

       “别傻,我是不会给你出违约金的。”

 

       可见,有时候手速快,也并非一件好事儿。

 

       叶修一个人住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叶秋看着无处下脚的房间默默感叹自家亲哥果然是个标准的直男。自由职业者的宅他已经从与叶修的闲谈中有所体会,但他依然没想到,叶修生活在垃圾场竟然还是这么淡定——果然是当过大神的角儿。

 

       “咳,你就忍忍。”

       闻言叶秋一副死鱼眼状,身为一个洁癖,这种事怎么会在可忍受范围内。

 

       叶修咬着冰棍感叹着叶秋贤淑,一个小时不到就已经把房间整理干净,不愧是他的弟弟。

       或许该奖励也说不准——这么想着他从冰箱里拿了罐冷饮,并亲自递到劳动完毕在沙发上养神的叶秋面前。

       对方显然极不买账,翻了个白眼十分愤怒的起身就往房间走。

 

       “奇怪,闹什么脾气啊。”叶修伸个懒腰把冷饮丢到茶几上打算午睡,倒在沙发上时方才看清冷饮的口味,“哎呦我去!秋啊我错了哥忘了你不喝蜜桃味的了!”

       “少来这套你丫就是故意的!”

 

       叶秋气结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后继续整理他的卧室——虽然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不过这丫的客房压根就没床,所以他只得和叶修挤挤睡,对此不愿意透漏姓名的某姓叶名修同志表示喜闻乐见。

 

       自认是个好哥哥的叶修为了迎接叶秋的到来,决定今天亲自下厨,为亲弟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为此正在研究菜谱。

       他小心翼翼的对照着菜谱准备食材,叶秋嘁了一声断言他一定做不好,接着就被推出了厨房。

 

       至于叶秋——他不想对叶修的任何行为做出任何评价,他才不信一个能把自己房间搞的无处下脚的人能够做出多么可口的食物,只要可以入口他就感激不尽了。不过考虑到今天清理时发现的那数箱方便面,他对于可以入口都暂时保留看法。

 

       “额,你看能凑合吃么?”

       “你做的什么玩意儿?怎么粘糊糊的。”

       “糖醋排骨。”

       “……出去吃吧。”

 

       叶修忍痛把刚做好的饭菜打包丢进垃圾桶,事实证明,他确实是高估了自己在厨艺方面的天赋点。

 

       两兄弟久别重逢虽没有抱头痛哭这种肉麻情节,但好歹也矫情了一把,一起回忆童年趣事着实感人,两人隔着桌子遥遥对望眼神里蕴含了万千情绪。

 

       “你把那块儿肉给我放下!”

       “尊重长辈懂不?”

       “懂你妹啊你从我碗里抢东西还有脸啦?”

 

       叶秋怒摔筷子,谁会觉得这种互动是件很有趣的事啊!

       对此,叶修但笑不语。

 

       “吃完了去商城给你买点儿衣服吧。”

       “好……不、还是算了,省点儿是点儿。”

       “哟,我家弟弟也会省钱了,真稀奇。”叶修点了点零钱付账,“你要是去别人那干活,自己省我就不说了,你到我这儿紧巴巴的好像我欺负你似的,走吧,哥给你买。我能不了解你啊?在家天天新季节新气象,到这儿跟我客气啥,别说三年没见,三十年没见我也是你哥。”

       “切,你既然这么主动那我就笑纳了,前面带路。”

 

       叶秋拎着袋子在马路牙子上摇摇晃晃,叶修时不时拉他一把,偶尔会被拽过去陪叶秋一起。

       立秋没多久还不怎么凉,不过因前两日下了几阵雨,这会儿相比前几日的闷热的确清爽不少。秋风携着几片伶仃而落的叶子打着卷掠过,带着缕桂花香,散步时颇有些闲惬。

 

       “我感觉这儿一股空气清新剂的感觉。”

       “别傻,天然和加工的能一样么?”

       “味道都差不多嘛。”

       “蠢。”

 

       叶修按照惯例准备存稿,叶秋靠着他鼓捣耳机,似乎是出了什么毛病总不太灵光,直到叶修码出五千字还处于不好用的状态。

       后者忍无可忍劈手把那个耳机丢进垃圾桶把自己的递过去——好歹是个游戏发烧友,这些东西自然都是专业级的。

 

       “我就不跟你说谢了啊!”

       “哟,叶少可悠着点儿,您说一句谢我可得折寿。”叶修揉了揉手臂眯着眼瞧叶秋气急败坏冲过来的模样,举手想要揍他却还是悻悻放下胳膊嘀咕一句混账的样子着实可爱。

 

       他总是能预知叶秋的行动和想法,然后通过言语行动把那家伙挑的炸毛却又不会生气。

       他本就这么了解叶秋,就如叶秋了解他一般。


文章应该不会日更,不过一周至少三更可以保证,明天可能会同时开另一个原著向坑,双线并行填。

每天更文时间在21:00—21:30 如果到21:30还没更新代表那天不更。

一更2000+

没有妹子愿意来评论和我聊天么♪(´▽`) 喜欢有评论,好勾搭。


微博

作品集


评论(26)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