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3)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03.

叶大作家鼠标一抖点下发布,新发布的章节很快出现在主页,甚至没几分钟就有人蹦出来为等到更新而高兴。

他悄悄关了电脑轻手轻脚爬上床,过几天开坑一周年,要不是编辑要求他拖着,他早就速战速决完成这篇准备新坑了。

大神如他也会被“规则”束缚,可见网络写手实在当不得。。

 

刚摸上床沿就听见门铃声响,叮咚叮咚不停,他默默诅咒了门口那位又轻悄悄爬起去开门。

 

“别按了,你哪位?”

“开门,顺丰快递。”

“我是良民。”

“……”

 

叶修透过猫眼看着隔着门一脸严肃的快递小哥,在心里悄然叹息一声。要不是对面的人确实拿着包裹,他还以为自己被查水表了呢。

 

收件人是叶秋。

他大笔一挥填上叶秋的名字算是代收,快递小哥临走前还一副看奇葩的眼神,他呵呵一笑当做没看到自顾自关上了门——开玩笑,他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鄙视他的人都可以组成一个加强排了。

 

叶修自觉是个好哥哥,在具体一点的话,就是自觉自己是个会尊重弟弟隐私的好哥哥,故他只是努力从店铺名字大概推断了一下里面到底是什么也没有做太多猜测。

他正想把包裹丢在沙发回去睡觉,一回头却看到叶秋蹦蹦跳跳跑出来,迅速夺过包裹后呵呵道了声谢又蹭蹭跑回房间。

 

“里面装的什么玩意儿啊?”

“本子啊,开学后做笔记。”

“嗯,很努力嘛!”叶修看对方撕了半天没撕开包裹,顺手拿了过来帮忙打开,“怎么不在附近买,有超市的,我不是带你去过么?”

“没这个牌子的,我用惯了。”

叶修点点头表示能明白叶秋的挑剔。

毕竟在家里长了十八年,被自家母后大人惯坏也不足为奇。

 

“你没睡啊?”叶秋刷刷写下自己的名字,最后一捺拖的长长的,相当潇洒,“还说我,你自己不也天天熬夜么。”

“今天就正常了,你什么时候开学啊?”

“起码得一个月吧。”叶秋嘟囔着刷了刷淘宝,“啊,我今天估计还有五六个快递呢。”

“……你到底是买了多少东西?”叶修本来已经准备脱衣服睡觉,听了这话生生坐了起来,表情相当不自然——本来只是以为养了个弟弟,结果现在根本就是养了个大爷的节奏。

“不多啊,开学做准备用的,我把购物车清了,大概也就几十件儿……?”

“你能不能有点节约的意识。”叶修整整被子严肃脸盯着叶秋。

“不能!”他语气斩钉截铁,“是你说的,人生苦短放手去买。”

“……”一不小心挖坑自己跳的叶修,头一次觉得无言以对,“随你高兴吧。”

 

叶秋鄙视了他一眼把手绘板连上电脑,前两天和叶修讨论的人设已经有了大致方向,从今天起他就可以开工了。

他才不像某人呢,大晚上不睡觉非要白天补——看起来某人也是忘了自己前几天也在昼伏夜出啊。

 

 

等叶修爬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床边儿散落着一地已拆开的包裹、填充物和纸团,桌子上也糊着一片一片的A4纸张。

“好家伙,你这是搞啥?”

“画背景设定,有点卡。”

叶秋说着反手又丢了个纸团出去,正当好砸到叶修身上,被后者展开。

 

“我瞅着挺好的啊。”线条流畅背景恢弘,就是有那么点儿和文章不太相符的违和感,“可以用嘛。”

“切,我才不要凑合。”

“是是是。”叶修顺势搭在他身上俯身去看屏幕,绘画软件左侧是一个接一个的图层,下面还有零零散散好多窗口,“有画完的么?”

“有。”

 

叶秋头也没回从抽屉里掏了瓶风油精抹到手臂上——他喜欢这个味儿,刚开始略冲,但是挥发后就变得淡淡的挺好闻,还提神。

“一会儿给我看看你画好的吧。”屏幕糊上了一层暗色调,隐隐映出人影来,叶秋戴着副黑框平光镜咬着嘴唇神色认真,“咱晚上吃啥?”

“你能不能不要老想着吃?”他愤愤然吐槽道,“你去把眼药水拿来我点两滴儿,眼睛有点疼。”

“眼睛疼还敢看电脑?叶秋同学你很张狂嘛!”叶修折身从床头柜上拿了眼药水丢过来,“起身起身,电脑没收了。”

 

叶修把人扯离电脑按在床上帮忙滴眼药水,等后者反应过来姿势不对的时候已经滴完,就连自己画了一半的图层都被保存关闭,前者正在关电脑。

“你干嘛啊?”

“爱护眼睛懂么?身为你的监护人,我有必要为你启动禁网模式。”叶修说这话的时候一脸严肃,在叶秋看来特别欠揍。

“凭什么!你十八我也十八,为啥你是我的监护人?!”

“因为你是学生,我是社会人士啊!”他伸了个懒腰一脸这个你都不懂你是逗比么的表情,好在叶秋只炸毛不发火,不然换个人绝对会揍他。

 

叶秋看着坐在自己对面馍沾辣椒酱的叶修愤愤然踢了一脚他的板凳,第二次踢过去的时候还被握住了小腿——所以说这种手速到底算什么?

“放手!”

“闹什么脾气,幼稚!”

“呸!你比我大多少啊?要点脸啊?!”叶秋狠狠瞪他一眼,“小心我去微博挂你啊!”

“挂挂呗,没活动的时候我一般也不玩儿那玩意儿、”他伸手隔着桌子把昨天炒的土豆塞叶秋嘴里,“再说了,我还怕被挂?论坛天天都在吐槽我好么!”

 

叶秋把土豆咽下去觉得自己简直要被气炸了,长这么大他头一回能见把被挂说的那么轻描淡写那么无所谓隐隐还有那么点儿得意。

“不许踢过来了啊!”

“哦。”我才不踢呢,我直接过去揍你。

 

叶修看着坐在自己身上的叶秋一脸无奈,后者浑然不觉这个动作有那么点儿微妙,正拽着他领子眼神里全部都是意味深长。

“手累不累啊?放下。”

“哼,我才不跟你计较呢!”

“是是是。”叶修把东西收了放进冰箱,“不舍得打我就直说呗。”

“呸,我是懒得跟你计较懂么?谁不舍得打你啊少自作多情了!”

“哟,成吧,是我自作多情了~”

“滚蛋!”

 

这个场面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

还是那么幼稚啊。叶修如是想到。


微博

作品集


我……总之,土下座。

因为发过声明所以肆无忌惮的摸起鱼来然后……

评论(4)
热度(72)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