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4)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04.

叶修最近每天起床都能看到满地的A4画纸,其间夹杂着点儿他文章的打印稿,上面还圈圈点点画了一些重点。

 

“我说,你能不能别扔得满地都是啊,还说我呢。”

“做资料笔记当然要整整齐齐才好,但是画画就要这样才有气氛啊!”叶秋转着笔理直气壮,他已经完成了四张地图的设定,“你能不能去买台打印机啊,我天天出门也很累的啊。”

“你给我钱啊?”叶修叹口气帮他把地上的资料捡起来理好放在桌子上,“你打印这些花了多少钱了?”

“唔,一箱纸不到二百,打印一张文字五角,大概打印了五十来张文字吧。”

“你的生活费够么,这可还没开学呢!别指望我养你啊。”他起身从冰箱里拿了两杯饮料出来。“虽然我的稿费不是很少,但是过季可还是要买衣服的啊。”

“知道了知道了,就你那千字几分的稿费鬼才要你养嘞。”叶秋撇撇嘴毫不掩饰自己的鄙视,“说起来等我毕业你跟不跟我回家啊?”

 

叶修勾开易拉罐的拉环笑的高深莫测:“看情况吧,你哥也是有梦想的人啊,跟你这种小孩子不一样。”

叶秋嗤笑一声表示不屑,开学临近,他在这之前一定要搞完所有设定,不然开学后恐怕就没有这种大把空余时间来细化了,作为一个对自己作品相当负责的人,每幅图都要保持着绝对的精致和完美。

 

“叶神——”叶秋翻捡半天抽出自己勾了大概框架的草稿,“你去买个打印机呗,我过段时间还需要打印色卡。”

“你在家没有色卡?”叶修一脸诧异,据他所知他在家的时候叶秋就已经开始搜刮各种色卡进行打印了,那会儿叶秋刚学画画,成天嚷嚷着要打印资料进行练习,叶夫人闻言十分感动,立马就买了台激光打印机放在两人卧室方便叶秋——为此叶修的电脑被移到了书房。

“没带!”

“蠢。”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下午我去电脑城看看。”

 

下午阳光不错,正适小憩,叶修懒洋洋的躺在阳台的靠垫上休息——这还是叶秋过来后买的,平心而论,在享受生活这方面,叶秋确实远甩他十条街不止。没一会儿脚步声响起,叶修抬抬手正打算招呼人过来,还没开口一个人就压了过来。

“咳咳,我去你谋杀啊?”他费力的把靠在身上一脸不情愿的人推起来,“多大仇啊!”

“下午了,我要打印机!”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非要压过来么!”

“好好说话你会听么?我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的。”他点点头一脸肯定,“你快起来让我躺会儿,累死了。”

“想躺你直说啊非要祸害我么。”他侧身让了个位置出来,“你这还真是下策啊!”

 

叶秋嘁了一声自顾自靠在他身上一脸惬意,以至于被揉了头发也没抱怨什么。

“我见你最近的文档好像不是这篇?”

“是啊,准备新文呢。”叶修把人移到自己大腿上伸手在叶秋眉骨上搭了个凉棚避免阳光直射,“怎么了?”

“你别告诉我你的梦想就是写网文。”他挪挪身子让自己更加舒服,“我会鄙视你的。”

“怎么可能啊,网文有什么前途。”想到这儿他倏的一笑,接着压低身子在叶秋耳边低声道,“我啊,想创造一个世界。”

“用键盘?”叶秋哗的坐了起来眼神极亮,创造世界这种话足以征服任何一个男人,谁都想通过自己创造出一个恢弘庞大的世界,可至今能做到的不过少之又少——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更有强大的吸引力。

“嗯差不多吧!不过我一个人还是做不到,需要一个搭档。”叶修笑的意味深长,在叶秋殷殷期待的眼神下他小小的卖了个关子,接着继续压低声音,“所以,叶秋同学,你愿意和我一起么?”

 

叶秋短暂地沉默了起来,但是很快他就耸了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可不是写手啊。”

“我知道啊。但是只有文字的只能被称作点,只有配上了图片它才有可能立体起来,而世界至少要是一个空间。”叶修顿了顿,“嗯确实很难,但是只要你和我一起,一定没问题。”

 

你拿这句话去泡妹子多好。他默默吐槽着没说出来,接着他在心里做了一个小小的思想斗争,最后发现自己着实没法抵抗这种诱惑。

于是,他点了点头。

只有这一次,他是心甘情愿被叶修所使唤的,为了那个还未成形的世界。

 

就信他一次好了,创作世界什么的,总要给人一次机会嘛。他这么想着,却不可自抑的燃了起来,如果是叶修的话,那么说不定可以。

 

两人起身若无其事的出门,好像刚刚那番“创作世界”的对话并没发生,但是心里的那撮火苗一点一点的燃了起来,带着噼啪声响。他们都是相信的,总有一天,这点火星会变成燎原大火携着势不可挡的气势席卷文学界,然后,会有人心甘情愿的为这个世界而发出呐喊。

 

他点了杯奶茶神情严肃地看着对面的叶修,叶修也一副相同的表情,样貌相似的两个人做这幅样子有点滑稽,但是两人浑然不觉。

他们好像暗探对密码似的在桌子上小心的画出几个字母,一个本子在小方桌上传来传去,好像里面写的是国家级机密。

那是叶修的大致世界观,两人奉若至宝,即使还完全没有要写的苗头,但是叶秋已经为里面的几张地图设想好了构图,甚至于细节,譬如那些家族的图腾是怎样的形状,譬如某棵会流血的大树上的花纹是何模样,譬如这个世界角落的某个地方常年灰色的天空会有怎样的云……

不明白的人会嗤笑认为中二,而了解的人则会被那个庞大的世界所折服。

 

“叶秋同学,你有没有觉得我们有点蠢啊。”

“蠢的只是你好么?别拉我做垫背。”

“别闹,还能不能愉快的吃饭了啊?”叶修收回笔记本匆匆扫了眼构图,“画的不错,等我合同结束就准备开始动笔。”

“我要吃排骨。”他把笔装回书包,“你那块给我递过来。”

“好。”

 

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可以实现,但当一个念头成为梦想时,那种勇气足以将一切都燃烧殆尽。

叶修深知这点,并甘之若饴。即使有大半的可能会失败,可如果有人愿意支持他的话,那么那个人定然是叶秋。


微博

作品集


平心而论这篇文写的不算那么满意……感觉略流水账了虽然我一直都很流水账【土下座

有存稿后看情况考虑是否双更。

评论(11)
热度(83)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