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昔年风雨声(篇二)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篇二

 

叶修在他十九岁那年,拿下了第一个冠军。

场馆内人声鼎沸,吴雪峰代他上台去领取奖杯,他站在选手通道一根接一根的吸烟,一阵阵“叶秋”如浪般朝他涌来几乎将他淹没。

记不得是初中还是高中时的愿望终于达成,他拿下了荣耀联盟建立以来第一个冠军。

他低头看到烟灰稀稀落落的掉下来,队服上也沾染了不少,被他轻轻抖掉。打火机的温度传达指尖,让他难得想起了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暖阳。

 

熙熙攘攘的声音在不远处此起彼伏,他站在寂静的通道默默地等着队友归来,虽然按事实来讲,他应该是那群热闹中的主角,或者说,那些热闹是他引起,而这一切现在却与他毫无关联。

 

『叶队,我们要去参加发布会,你要来么?』

他回忆着解锁密码点开屏幕,前两天买给苏沐橙的手机这会儿派上了作用。

『你们去吧,我出去转转。』

『你小心点儿别走丢了,北京这么大找人不方便,你又玩儿不惯手机……』

他在消息列表里瞥了一眼没点开这条略长的提点,不用想也是吴雪峰,考虑到他的年纪最小平时又是死宅,每逢出门队友都想对他来阵提点,奈何他是队长,最后这个事情也只好由身为副队的吴雪峰效劳。

 

他关了手机走出通道,所有的安静与热闹都被甩在身后。

 

 

北京称得上是他最熟悉的城市。

十五岁前他在这里度过了儿童及少年时期,伴着他的还有一个活泼跳脱但在外人面前安静温和的弟弟,他们两个曾经在司机的带领下转遍了整个北京。

 

哪家的蛋糕最好吃,哪条胡同最有意境,哪家看电影最方便,哪家的衣服最好看……

这些对他而言都是如数家珍。

 

叶修其实并非一个长情的人。

他学过钢琴练过画画,偶尔也会随着弟弟看几集动漫背几句单词,而很久前的游戏对他而言也不过是个放松的工具,也许还能给他带来被崇拜的满足,那会儿他隔几个月换款游戏立志征服国内的网游圈,而现在他把荣耀当做梦想并打算一直打下去。要说是心境变化应该也是有的,要说是没变倒也没错,以前那些东西说是爱好也称不上,实际上的中心思想还是为了陪弟弟——他对于叶秋的一切事情,一向都是保持着十分的热情与耐心。

 

毕竟也还年轻,这会儿正是意气风发志得意满的年纪,以前陪叶秋看的燃系小说就像一撮火苗一点一点的燃了起来,一个不防就要将他燃烧殆尽。

因为打小就有弟弟,再加上父母的教育很小他就有了身为兄长的自觉,真说起来长这么大确实没怎么撒过娇闹过脾气,大多是吊着眼嘲讽别人再回头面对叶秋的事情上耍下双标,入了战队也是,虽然年纪最小,可是事事都要经他手,战队如何经营也大多是他给出思路,更别提战术这些,更是他一手负责。

 

真算起来,确实是没受过别人照顾。倒也不是矫情的想有人来呵护,但想想还是有那么点儿怅然。在叶秋还在身边的时候,这么点儿不为人知的怅然跟那兄长的满足感对比简直不值一提,可自离了叶秋他也会时不时想起这事儿,然后在把这些感情都藏回去。

 

 

“先生您想要些什么呢?”

“抹茶蛋糕。”

“好的请稍等。”

 

叶修摸了根烟又放回去,就在左手边儿明明确确的画着禁止吸烟的标志,他还没有不要面子到这种地步。

冷不丁被后面的人撞上的时候他在心里叫了声疼,估计是太瘦,磕在他身上就好像被一根棍子狠狠地捣了一下,骨头硌的他生疼。不过好在照顾人久了,他几乎是下意识在身后的人身体不稳倒下去前把人扶了起来。

确实很瘦,握着手跟握着皮包骨头似的。

 

“嘶你磕死我了。”

叶秋低声抱怨了一句,从小身体就不怎么样,高三那年更是肆无忌惮的熬夜一熬几个通宵,这会儿还没调理过来,猛不丁被撞眼前一片黑。

腰被碰到的时候他立刻跳到一边——打小就敏感,除了自己和家人还没人碰过他腰。

 

“叶秋?”

“啊?”

他眼前还是一片花,被叫到名字还没反应过来,隐隐觉得声音有点熟悉,这么想着又应了一句。

“你谁?”

 

“你怎么了?”

叶修一个箭步上前把人拽到自己身边儿,刚刚叶秋手足无措伸手试图去找支撑的样子被他尽入眼底,在他的印象里,叶秋从未展现过这样茫然的样子。

“没事儿,有点贫血。”

叶秋试图抽回手,未果,视线倒不像刚刚那样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也是一片模糊,只能大概看出眼前的人身上裹着运动衣,这会儿正帮他揉太阳穴。同学的惊呼也被他听的一清二楚。

 

“一会儿去给你买点大枣和花生。”

 

叶秋模模糊糊地应了靠在叶修身上,这会儿人脸已经看清,同学的诧异也自然不难理解了。

不过也是,除了叶修,还有谁能对他这么毫不遮拦、毫无理由的对他好。

 

 

“我听说你拿冠军了。”

叶修这会儿正在准备切蛋糕,听他说话想都不想地嗯了一声,待反应过来后勾着嘴角一脸痞气地笑笑,“消息够快的啊。怎么,要送我礼物啊?”

“你想要什么?”

 

叶修把蛋糕送到叶秋面前也没想出什么,其实以前他也是个爱热闹的人,逢年过节有叶秋在倒是从不冷清,即使家里就俩人叶秋也能搞得有模有样,生日来点儿惊喜中秋自制月饼,然后俩人偎在一起靠着沙发去看几部电影,离了家就再也没那么多胡思乱想,一年也就苏沐橙的生日能热闹一阵,不过这股劲儿很快也就过了,三个人分吃一个六寸蛋糕就算过节,接下来该打游戏的打游戏该写作业的写作业。

 

“你去想啊,不然哪有惊喜。”

“切。”

 

叶秋低头琢磨了一会儿蹭蹭跑进房间,不一会儿握着个盒子跑了出来。他连盒带耳机一股脑地塞到叶修怀里。

“嗯……本来说给你当生日礼物结果后来也没遇到……”他有意识的避开了离家出走这一话题,想也知道,虽然成功的是叶修,可最后被数落的一定是自己,“现在送你了!”

叶修点点头接了过来细细打量,一抬头看见叶秋有点儿尴尬的样子。

“咳,听音乐用的,可能不太适合打游戏,你要不喜欢我回头再瞅瞅有没合适的。”

“别啊,天时地利人和,正对日子送才有意义,你回头看看再拖几个月,都能准备我明年的冠军礼物了。”

 

叶修跟队友们打了个电话,说遇到熟人不回酒店,那边的几个人好像被震到沉默了老大一晌,接着才小鸡啄米似的应了。

叶秋洗完澡换好衣服练琴,音符流畅的像是海边起潮时的哗啦水声,叶修开着耳麦嘲讽对手,手下动作不停一串连击把boss带到嘉王朝这边儿。

 

“怎么不弹了?”

“你继续,我听着。”叶秋眼睛亮晶晶地一副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样子凑了过来把脑袋搁叶修肩窝。

“垃圾话有什么好听的啊。”他笑着回头嘴唇差点擦到叶秋脸颊,险而又险的扭了回去。

“我感觉挺有意思的呀!”在家的时候叶修从不在他面前牙尖嘴利,生怕教坏了他,“叶神鲜衣怒马少年时好生张狂。”

 

叶修听他一串描述笑笑,心底那一点儿火苗又窜了起来张牙舞爪。

在他刻意不在公屏打字、不露面、温和面对队友最多跟对手扯几句垃圾话被称作是最神秘大神的时候,能有人评价他张狂,也算不辜负这大好年华大好战绩——他从不是什么谦虚的人,可想而知被评价淡泊名利漠视辉煌对他而言有多么郁闷,虽然前四个字也没什么错。

 

嘉世定的飞机是早上,叶修起床的时候叶秋还在睡,似乎是听到了动静挣扎着从被窝里探了个脑袋出来,顶着一头毛茸茸的头发睡眼惺忪的打了招呼,得到回答才又倒回床铺。

 

“等有空你来看我比赛呗。”

“哦哦哦。”

“算了估计你也没时间,回头我总决赛你再来看吧。”

“哦哦哦。”

叶修看着叶秋昏昏欲睡的样子哭笑不得,上前帮人掖了掖被子,又关掉了灯。

“睡吧。”

“嗯……”

 

 

忘了是什么时候,也忘了是哪个地点,就是那条路如何隐隐还有那么点儿印象。

叶修小时候并不是什么乖孩子,虽然时常在同龄人面前做出长辈姿态,但好歹也算个孩子王,拉着叶秋到处走的事儿是常有的。

记得有个地方在周五下午会有火车路过,应该是郊区,他已经记不得名字了。那时候他总是背着司机和父母偷偷跟叶秋一块儿去玩耍。

还记得那时候的探险书在男孩子之间最受欢迎,两兄弟的书架上有足足一排,看多了自然也会有那么点儿带入情感,于是这个行为被两人称作探险,成为了两个孩子彼此之间第一个不可说的小秘密。

 

叶修充当队长角色,唯一的队员叶秋胆子小,总是紧紧跟在他后头,紧张的时候还会拽着他的手不丢弱声叫一句哥哥,于是他就挥挥手电筒一副别怕有我的样子——即使那会儿是下午。

去了很多次,每次都会有不同的发现,但总是没有看到那些案子中所谓的线索,叶秋并不如何在意,叶修却不同了——他早就想干一番大事业,常惦记着呢。

 

后来某次又去的时候叶秋无意间崴了脚,叶修紧张地绕着人转了两圈才反应过来该背着他,刚蹲下身一低头看到白鞋子上有那么点儿血迹。他下意识的想退,却最终在做出动作之前克制住了自己——自己身为一个哥哥自然要事事挡在叶秋前面——不得不说这点他做的相当棒,任何意义方面都是如此。

 

叶修吞吞口水在附近的草丛中发现了一大摊血。虽然两人早有探险的想法,可是遇到潜伏在暗的危险还是想转身就跑。他握住叶秋的手分析了情况——不管是有人畏罪潜逃还是在这个地方犯法,两人都不可能坐视不理,而且若是人没走,这个时候跑路相反会带来麻烦。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真是十分机智,于是更是握紧了叶秋的手判断了下路线钻进草丛。

 

“哥。”叶秋晃了晃继续跟着前面的人,“我们会不会出意外啊,要是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们了怎么办。”

“没事儿的,就算哥哥出意外都不会让你出意外的。”

“不要,你也不许出意外。”

“嗯,如果一会儿有情况我就拽着你跑。”

 

两人走了很久,及人膝盖高的草丛将小腿划的不成样子,最后,两人终于在这场探险的重点看到了一只小狗。

是纯白色的,后腿上一片鲜红,仔细看还能看到撕裂的伤口,似乎是和谁打了架。叶秋一脸茫然的和叶修面面相觑,愣怔半天还是叶修拍板决定把狗带回家养。

 

这想法是好的,可抓狗哪有那么容易,尤其是受了伤戒心大增的流浪狗。

小家伙看起来其貌不扬发起火来倒十分凶悍,呲着牙就冲了过来,而一向畏狗的叶秋不知怎么就来了勇气挡在叶修前面,结结实实的给咬了一口。

 

“疼……”

“废话,你搞什么啊?”

“不咬我就要咬你了!”叶秋巴拉开裤子瞪着眼去看牙印,“我会不会留疤啊……”

“蠢货。”他一把背上叶秋准备走人,想了想又把人放下来脱了外套把狗包的严严实实,“你拎着这家伙。别有什么病,回家让医生检查下你该打什么针打什么针,听话。”

“还要打针……早知道就不给你挡了。”

“闭嘴。”

 

叶修后来回想起来,只记得那天天气十分不错,在雾霾严重的北京十分罕见的出现了蓝天,阳光铺在不远处的建筑物上,擦得干净玻璃窗熠熠发光,暖洋洋的。

 

 

荣耀第二赛季,叶秋封斗神,总冠军嘉世。

荣耀第三赛季,总冠军嘉世,一朝王朝建立。

 

“叶秋”依然保持着神秘作风不肯露面,嘉世水涨船高,代言商纷纷上门,吴雪峰代替队长领了三届冠军,也被其他队伍的粉丝骂了三年。他在发布会上笑着发表了退役和美女加盟的消息,下面的记者此起彼伏涌在前面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叶修依然在选手通道一根接一根的吸烟,又在观众散席之前匆匆跑了出去。

叶秋穿着运动服一副学生样,瞧他过来挥了挥手笑嘻嘻的,又在他到身前时从背包里翻出个包装精美的盒子。

 

“喏,三连冠礼物!”

“你还差我一个。”他言简意赅的收下笑了起来,“万一我没夺冠怎么办?”

“你在怎么会不夺冠,真那样我就不要你了!”他顿了顿又补充起来,“那就当安慰你失利的礼物呗,又不是谁都可以一帆风顺。”

“很有想法嘛!”

 

叶修咬着烟接过了叶秋的包,嘉世队服外套被团成一团丢在包里,一点也看不出怜惜之意,叶秋鄙视了他一下又跑过来帮人整理领子。

 

 

“荣耀现在发展的很好嘛,圈子里很多人都打算去凑下热闹。”

两人身后是人声鼎沸的工人、学生,他们桌子上摆着一瓶又一瓶的啤酒彼此笑闹,老板的吆喝声就在耳边响起。

“你别去凑热闹。”叶修点了几盘小菜和涮肚,“嘉世很强啊。”

“嗯,确实你们队最受欢迎。”叶秋点头赞许状,又起身挑了双筷子摩擦着去掉木刺,“商业发展起来的话你们会好过很多吧?联盟看起来前景挺大的,我一个朋友之前投资过AX游戏,现在好像打算撤资……”

“我不会露面,”他张口打断了对方,“也不会接广告。”

 

叶秋稍稍愣怔,又反应过来。两人毕竟是一张脸,叶修又用着他的名字毕竟多有不便。

 

“你要不要回家看看?爸妈应该也不会多说什么了。”

叶修哑然失笑,叶秋一向甜的要命,以那个圈子的看法,这种出来打游戏甚至有些还会接广告的行为无疑是卖脸,哪里能得到认同,他也不是女孩子不用接家业能多宽容些。

 

“回去看看吧。”

“好,我去跟阿姨打电话让她帮忙收拾你的房间。”

“这个就不用了,我跟你挤挤。”

“那也很好啊。”

 

 

联盟队伍少比赛也快,总决赛的时候才五月中,故叶秋是逃课来的,这会儿聊了几句也没留下过夜就匆匆走人,独叶修一个人看着桌面上的大半菜肴默默叹气。

 

“老板,打包吧。”

“哎,好嘞——”

 

 

叶修到家的时候天也是少有的蓝,院子里的花迎着阳光娇艳可人,一眼望去是一大片金色,看得人眼睛都花了。

 

叶秋瞧他过来暗暗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老叶正襟危坐看他过来冷哼一声。

 

“爸……”

“闭嘴!”

 

他打了个哈欠一副早就料到如此的样子,叶秋抿着嘴十分冷静的样子。

“爸,你让我哥把话说完。”

 

“你也闭嘴!你就会包庇你哥,你哥打游戏的事儿你早就知道了对吧?你为什么不给家里人说?!还把身份证给他?叶秋你行啊你!”

“他是我哥。你也清楚你不知道叶修打游戏?你身为监护人你在干嘛?从小到大过年你有几次是在家里的,我不帮我哥帮你么?!”

“你!有本事就跟他一块儿滚!”

“你当我不敢?我早就想……”

“叶秋闭嘴别搀和。”

 

叶修拖着叶秋胳膊把人拽上了楼。虽然平时老爷子总是跟叶修发火,但大多都是恨铁不成钢,很快就过去了,可是如果叶秋搀和进去,绝对是两人都要被扫地出门的节奏。

 

“你就别顶撞他了啊,乖一点。又想被禁止吃饭啊?”

“他有点过了,再说了我已经成年了,不用他说我也会出去的。”

“别闹。”叶修搂着肩膀把人按在床上,“你这么跟家里吵架怎么行啊,我还想有一天回来你帮哥哥打圆场呢。”

“你还回来啊?”

“你以为我是你啊离了家就不想回了,我也想要有家人支持的好吧。”他笑了笑伸手拍拍叶秋的脸,“嗯,还好有弟弟。”

“滚蛋。”他想了想也冷静了下来,“其实我也不喜欢你打游戏,不过你要是喜欢的话……加油吧。”

“哎哟那当然的啊。”叶修抱着人笑了半天,“好了我去跟咱爸谈谈。”

“嗯。”

 

叶修进屋的时候他正在听歌,听到脚步声一撩眼皮示意对方开讲。

 

“咱爸那还有点儿事儿先过去了,让咱俩自己去吃饭,你休息下吧,过会儿哥哥带你去吃竹笋老鸭汤。”

“哦。”他起身把书搁在床头柜上,“你什么时候走?”

“明儿。”

“好。”

 

 

直到叶修走的时候老爷子也没忙完,最后只有叶秋去送机。

偌大的机场里大多是三五成群彼此诉说着缠绵情谊,叶修掂着那个包一晃一晃的,叶秋去附近商铺买东西。

 

“薄荷糖给你,想抽烟了就吃一粒儿,总是吸烟对身体不好。”

“嗯,记住了。”他把糖塞到口袋,“叶秋我问你个问题啊。”

“爱过。”

 

叶秋回答的坦然无比,他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是很久之前那个不入流的梗。

 

“真的只是爱过?”

“那你想怎样?”

“嗯……我有件严肃的事情要跟你说。”

“等你再拿冠军了我在讨论这个事儿,赶紧走吧。”

“哎——你不厚道啊?得,就这样吧,别后悔啊!”

“才不会后悔。”

 

他侧身理了理自己的袖子,耳根泛着点儿红,一抬头看到对面那人还在看自己不由有些恼羞成怒。

“你赶紧走!”

“知道啦。”

 

阳光大好,照进来映在大理石地面上闪的眼疼。

叶修也是。

 

王朝也好斗神也罢,这些与他都毫无干连,对他而言,在意的从始至终都只有叶修一人。

 

他离开的时候忽然想到之前微博上看到的一条po,某个女孩子一脸憧憬地望着喜欢的人,配字是会发光呀。当时觉得实在太过少女心,现在想来确实有些道理。

真的是,会发光的啊。


 

作品集

 

别问我为撒没有篇一惹,因为我还没写完【。

字数按连载算的话有三更呢【×

目前连载可以戳博客或作品那个超链啦,懒得贴 趴.JPE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