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5)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4.


05.

最近某位大神频繁出现于微博,以至于他的粉丝都自觉有点不好,而这种心情,在某人郑重声明没被盗号后,更加鲜明了。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情况,才能让一个神秘的、就连新书发表都懒得上微博说明的、粉丝们知悉一切动向都要靠天南海北收集资料的人,天天上微博调戏人啊……

 

千秋岁引

呵呵……我自己出去吃[拜拜.gif]

◆◆

@一叶之秋

今天中午回家吃饭不?我给你露一手[叼烟.jpe] @千秋岁引

 

叶修屏蔽了拼字群,某位好友的聒噪声瞬间离他而去。他从口袋里摸了根烟点燃,鼠标一滑点开和叶秋的对话窗口。

 

“太无情了吧,我难得想露一手。”

“呸,我还想活着呢。”

“其实我会煮面。”

“其实我会做点心。”

“啧,少说废话中午回家知道不?”

“who you”

 

叶秋关了屏幕,左右看了看确定四下无人,刚刚的优雅姿态也随即不见,接着他抬脚踹了几下门,震得那个破防盗门咚咚直响——都怪叶修不安门铃,而且一戴耳机就听不到敲门声。

 

“不是说不来了么?”

叶修倚着门框一副睥睨天地的模样,被叶秋直接无视越过他进了屋子。后者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一副得意的样子。

“呵呵,给你露一手。”

“哟,什么玩意儿?”他伸手去勾塑料袋未果,被叶秋无情地拍掉了手,“干啥啊,看都不行?”

“抹茶布丁,干煸鸡翅,土豆排骨汤。”

“你会做饭我怎么不知道?”

“你也没有问过我啊。”

“……”

 

叶修受命淘米,顺便把其他所需都洗净装盆。叶秋在他身边儿指指点点,还不时刷下微博。首页大多是几个狐朋狗友的报社,消息栏的红点儿就没断过,简直是逼死强迫症系列。

他愤愤然点开消息,转发评论一片哈哈哈和问号。原因除了叶修还能有谁,不更博都能有百万粉丝的大神天天翻牌,粉丝们难免好奇,以至于最近他的粉丝数也飙涨。

 

“给你洗过了,你看看接下来该怎么做。”叶修洗净手退了出来,顺势抽走他的手机,“别老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你可以出去了,记得一会儿开音响给我放首歌。”

“知道了。”他弯腰把手机搁到茶几上,“哦对了,你的稿费我给你领了,下午给你打你卡里?”

“打你卡里吧。”

“怎么?自己不留钱?”

叶秋洗手后蹲在碗柜前严肃状:“我看别人帮我清购物车感觉比较爽。”

“……出息!”

 

叶秋在厨房叮叮当当,某人开了文档无心码字时不时瞥上几眼,说实话,自认为世界上最了解叶秋的人,他对于叶秋会做饭这种事并不抱太大希望,反倒是厨房别被炸掉就可喜可贺。

 

而事实证明,世间并不所有事都如你所想。

 

叶秋用脚推开厨房门双手各端一盘费力地蹦出来,在后者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把盘盘碗碗摆在茶几上。

 

“菜还没端完,你快去啊。”他踢了踢叶修催促道。

“那你干嘛?”叶修保存文档关闭,盯着叶秋目光灼灼,后者一副坦然显然不打算再进厨房一趟。

“我做饭啊。”语气自然的好像本就是理所当然,“而且我还好心给你盛了饭!”他抬抬手指着茶几上的碗一副快来感谢我的样子。

“……”

 

 

小子手艺不错。他靠在沙发上眯着眼感叹,自从叶秋来了以后,他就摆脱了宅男生活,每天还要下楼散步,这对于他来说十分痛苦,但与之而来的还有生活质量的大大提高,香薰机加湿器室内摇椅懒人沙发吊兰在叶秋到来的短短时间中迅速出现于他的生活,以至于他有时候都不免怅然怎么早没发现这种生活方式——虽然即使发现了他也会因为懒而和高质量的生活无缘。

 

想到以后就能远离泡面和快餐,他的心情就不可自抑的好了起来。

 

“说吧,最近想买什么?我付钱。”

“啊?你先帮我攒起来吧,下个月我打算入机械键盘和新板子。”

“这个不能用?我觉得你用这个画的挺好的啊。”

“呃……出门的时候为了方便没带合手的。”

“鄙视你。”

 

叶修抛了个白眼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收拾丢进洗碗池,想也知道那小子肯定不打算洗碗。

 

“叶秋同学,你不觉得身为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你该做点儿什么吗?”

“我可以做饭,至于其他的工作,叶修同志你身为一个社会分子,请自觉身为未来祖国的栋梁,如今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我,你的亲生弟弟分担掉。”

“嚯,身为大学生不干家务还有脸说了?”

“没事儿啊,反正有你在的时候,我是绝对不用担心下限低这个问题的。”叶秋窝在懒人沙发里抱着板子赶稿,“而且你好人做到底,我会感谢你的。”

 

“你感谢值多少钱?”叶修嗤笑一声擦净手甩了个抱枕正中叶秋脑门,“你知道你哥一双手值多少钱么?”

“值好几副画呢!”他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十分生气——原本这个月的稿子是赶完了,结果上面突然心血来潮要把叶修写好的部分整理成一套出版,明确要求要带插图,要有地图设定,要高端大气上档次场景恢弘气势宏大——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叶秋愤愤吐槽又不能不做,只好认命。“你那么值钱怎么就我一个画手啊?你真的不是在坑我么?”

“嗯……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啊,让我想想。”

“呸,滚蛋!”

 

他把板子往旁边儿一塞蹦到叶修坐的沙发上,还不忘带着抱枕。叶修愣怔片刻下意识后躲,结果叶秋正眼都没给他对着抱枕一顿狂锤。

 

“干嘛呢你……”

“心塞塞,什么时候才能赶完啊。”

“稿子?”

“嗯……”

“不是说十一月前画完就行了么?来不及?”

“啊。”叶秋赤脚踩在地毯上把抱枕捡起,“等等你说十一月?不是这个月么!”

“十一月啊……蠢货你记错了吧?”

“……”

 

他沉默半晌,以至于叶修都开始怀疑这小子是不是要炸毛的时候,叶秋突然蹦了起来,接着活动了下关节窜进卧室。

 

“哎你干嘛?”

“叶修叶修我们去逛街吧!”

“……”

 

灯旅

心疼男神,别心塞了么么哒(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点好奇那句“你的人”呢……//@千秋岁引:心塞[拜拜.gif]//@一叶之秋:呵呵//@编辑-Lin:我好像真的忘了……大神我错了啦><我不是故意坑你的人的!

◆◆

@一叶之秋

@编辑-Lin 你没告诉@千秋岁引 这个蠢货截稿日期啊?


微博

作品集


没大纲,走一步看一步,写不下去就完结【等等

评论(5)
热度(66)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