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6)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4. 5.


06.

@千秋岁引

1.性别男 2.不约 3.大一

 

叶秋把这条微博发出去的时候,不由得心疼了一下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私信评论常常充斥着类似大妹子约么这种话题,导致他不得不特地置顶解释——所以说这种谣言到底哪里传出来的啊?他自认从没发过什么和自己不是男人扯边儿的话题,哪来的神经病传着传着就把他变性了。

 

叶修保存稿子点开窗口刷了刷微博,叶秋的那条解释明晃晃的挂在屏幕上让人无视不能,就连他几个好友都在私下的群里对这条微博进行了热切的讨论。

 

夜雨声烦 15:30

@一叶之秋 你那个绑定画手是男的????真的假的啊不是妹子么,不是妹子上回你那个编辑为啥说他是你的人啊,不对你那个编辑别是腐的吧哎我跟你们说啊最近我的粉丝里妹子越来越多了真的虽然都是腐的不过怎么说也是妹子啊!

 

百花缭乱 15:30

黄少天又出来蹦跶了大家注意啊!

 

夜雨声烦 15:31

你几个意思啊几个意思啊我出来怎么了不许么不许么???哦你更新了么码字了么U盘好了么有本事来拼字啊

 

一叶之秋 15:31

太长不看

 

百花缭乱 15:31

我U盘好了!爱信不信!

 

王不留行 15:31

[捶桌笑.gif]

 

百花缭乱 15:31

[捶桌笑.gif] 哈哈哈哈老叶你太过分了哈哈哈哈别欺负黄少天啊

 

沐雨橙风 15:31

[捶桌笑.gif] 说起来前两天我看到黄少有个粉丝的ID是“天天梦想当个安静的美男子”呢

 

风城烟雨 15:32

[捶桌笑.gif] 除了沐沐看到的那个,我还看到过一个“夜雨神烦烦烦烦”

……

 

苏沐橙私窗他发了个俏皮的表情,虽然同属嘉世小说网,但苏沐橙毕竟是个妹子,对迎合男读者的兴趣不大,所以除了日常必要更新,大多时候在用小号悄悄摸摸的和楚云秀一起写东西玩儿。

 

苏沐橙那边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好久都是正在输入状态,他回了句你慢慢说就起身走向卧房。

叶秋还没起床,缩在被子里眯着眼刷新番,听到叶修进来的声音也没说什么,自个儿往前挪了挪算是给叶修腾了个地方。

 

“还不起?”他压在叶秋肩膀上揉了把弟弟的头发,一股子洗发水的味道,还挺好闻。“刚刚说好了一会儿的。”头上卷着几撮毛挡着视线,他看不大清屏幕,“饭都快凉了啊。”

“不想起。”叶秋耸耸肩膀把人推下去,叶修就躺在他身后,他往后一缩刚好窝在那人怀里,“今天还要赶稿,心塞。”他把脑袋往被子里又缩了缩,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好想吃寿司。”

“啧,起来吧。”叶修吧唧亲了口叶秋额头把人拽起来,扶着人靠在自己怀里坐好,“用我帮你穿衣服么?嗯宝贝儿弟弟?”

“你说话太恶心了,滚开滚开我自己来。”他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把人推走,赤脚走在地毯上径直去衣柜拿了件儿蓝白格子衬衫。“我要吃寿司啊!”

“知道了——”

 

叶修点开苏沐橙的窗口,那边儿长长一串话,总结下大意是朋友出本想借叶秋过去帮忙画个插图。

他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个朋友,犹豫了不到一秒,坚决的回绝了。叶秋正好出来,袖子卷了卷露出手腕儿,踩着运动鞋看起来倍儿帅气。

 

“朋友的朋友想找你帮忙画插图。”

“没空,我朋友的封面我还没画完呢。”

“嗯,帮你拒过了。”

 

沐雨橙风 16:05

他没空还是你舍不得啊?

 

一叶之秋 16:05

没空,我的设定集他还没画完,还有他朋友的封面。

而且我弟弟好歹是个男的,你掺和他去帮你们那种乱七八糟的本子画插图算什么啊

 

沐雨橙风 16:06

什么叫乱七八糟啊!满满都是爱好么,而且你弟弟连兄弟本都接过,我们这种本子接一个插图怎么了嘛

 

一叶之秋 16:06

不是说了么,没空啊!

 

沐雨橙风 16:07

你就是不帮忙!我们有稿费的,按他市价来啊。

 

“哎叶秋,你市价接张插图多少钱?”

“看情况,场景原画至少两千,杂志社约稿基本一千多。”

“同人圈呢?”他暗暗心惊了这个数字,虽然他的稿酬不少,但是由于合同原因目前为止大部分都上缴网站用于发展了。

“同人圈的话是看关系,安笙那种特别熟的免费,同社团经常线下聚的五百,同社团说过话的八百。”

“嗯……如果你不认识的呢?”

“不接。”

 

叶修深沉地点了点头,把叶秋的话原封不动的发给苏沐橙。后者发了个咧嘴的表情不回复了,他就关了窗口去看叶秋。

逆光,人站在等身镜子前整理发型,动作时可以看到颈间布料轻轻的摩擦,褶皱成好看的样子。

他的平光镜还躺在茶几上,黑框,带起来一股子书卷气,看起来温温和和的,优雅极了。

 

“你一会儿出门?”

“出去走走,老呆在屋子里闷死了。”他弯腰把裤脚卷了卷,“你跟我一块儿出去吧,顺便晚上买点儿食材,做寿司吃。”

“好。”叶修起身关掉文档瞥了一眼最下角的字数,觉得相当满足,“我们去市中心逛逛?给你买台平板电脑。”他在心里算了算价钱,“你的画材也该补充了吧?”

“怎么突然想买平板了啊?”叶秋走到近前帮哥哥整理领子,两人凑得极近,可以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是该补充了,我想买个本子,再买套水彩。”

“本子的话,买水彩纸我裁裁给你做个不得了?想要什么大小都行,还结实。”叶修笑笑弯腰从抽屉里翻出钥匙,“你天天床上看新番,手机屏幕太小费眼。”

 

 

假期难得,两人在市中心买好东西兜兜转转又逛了好大一圈,公园的花开的挺好,老远都能闻到花香,有小孩子嘻嘻哈哈吵吵嚷嚷的跑过,路过两人时还有人貌似压低声音念叨了一句双胞胎,胆子大的还凑过来问些什么。叶秋一向不会对付这些小孩子,这会儿躲在叶修后面死不露头,有人跟他说话就微笑,等着叶修打圆场。

 

“哥哥哥哥你们是兄弟?”

“是啊,是兄弟。”叶修笑笑从口袋里摸了个糖递给小丫头,心里腹诽不是兄弟难不成还是姐妹?

“哥哥你弟弟好好看。”

“呵呵。”他感到自己的手被狠狠捏了一把,“我弟弟比较害羞哈。”

 

小丫头一脸兴奋还想问些什么,叶修倒不在意,可身后的叶秋握着他的手表情不太自然,他侧头看过去,后者苦着脸笑声在他耳边嘀咕了一句快走,语气软得要命。

“不好意思啊,我们还有事儿,先走了啊。”

 

“怎么了?”

“下回不在放假的时候来公园了。”

“哈哈哈哈看你蠢的,还是不习惯被小孩子缠着啊?”

“这种东西怎么会习惯啊!”

“啧,看你以后结婚怎么办。”

“那就不结婚。”

“因为不会对付小孩子所以不结婚,叶秋你也是很拼啊。”

 

这几天天气不错,公园也不像市中心都是高楼大厦,广场上铺了一片霞色,老人们聚在一起聊着天,偶尔还能看见几个人在打太极拳。

 

两人吃了饭又在洗碗的问题上争执了几分钟,最后叶秋站在厨房门口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嘻嘻哈哈进了卧室。

 

叶修洗完靠着沙发小憩,休息了一会儿翻翻电脑打算打游戏,等待更新的时候顺便刷了刷微博,最后转发叶秋刚发的那条留了个心疼,自觉深藏功与名。

 

千秋岁引

……绝交吧[拜拜.gif] //@一叶之秋: 啧啧啧今天好热情啊,不过我得提醒你,我不用背单词[害羞.gif] //@千秋岁引: 呵呵,亲·爱·的你也要赶稿好么[呵呵.gif]//@一叶之秋: 心疼

◆◆

@千秋岁引

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赶稿


微博

作品集


本月蝉时雨码了9221字,目标十月共计五万字。


评论(4)
热度(74)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