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7)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4. 5. 6.


07.

叶修把碗放在床头柜上,从大大小小的袋子中翻找出药片搁在干净的纸上,连带温水一起递到叶秋面前。

这几天雨没有断过,天气也骤然冷了下来,而叶秋自写作雨中狂奔读作no do no die后也成功的因感冒被迫呆在家里。

 

“所以说,你没事儿作什么死呢,以为是电视剧里的苦情男二啊?动不动还顶着雨跑。”

“怪我了?我没带伞让你给我送你说你没空!”叶秋吸吸鼻子喝了口水愤愤把水杯拍在柜子上,“都是你的错!”

“你打个车会死啊?”他嗤笑一声伸手摸了摸叶秋的额头,“哦,钱没带够不给刷卡嘛,你坐上车到家拿钱付不行么?”

“很蠢的好不好?”

“呵,嫌丢人啊?冻死你都是该的。”他勾勾嘴角拿过杯子喝水,淡定的样子气的叶秋伸手欲揍他。“净给我添麻烦。”

“呸,谁要你照顾?滚滚滚赶紧出去别烦我,我要睡觉了!”

“这是我房间。”他指指地板笑的恣意,“你也可以选择住客房。”他又指了指门,“哦对了,我得提醒你,客房没床。”

 

叶修起身比了个胜利的手势朝门口走去,至于叶秋,哦叶秋已经眼神死了。

 

叶秋晕晕乎乎睡了一会儿,再醒来的时候屋子里一片黑暗,窗帘拉的严严实实,门也关的严严实实,一个缝都没有。

他扯着嗓子喊了几声叶修,因为生病的原因有点哑,鼻子也闷闷的。还是没人回答,依然一片静谧。终于在他即将再次睡去的时候,卧室的门被打开,带着足以晃花人眼的光。

 

“饿了?”

“难受。”

他闷闷地应着,把自己又往被子里缩了缩,空气中都是凉气,冷的他浑身发抖。

 

“我再给你加床被子?”叶秋体寒,天一冷就手脚冰凉,又偏偏不喜欢加衣服,他脱了外套盖在叶秋身上,又帮人暖了暖手,“不然晚上我们去喝鸡汤吧,能起来么?”

“冷,不想出门。”他把叶修拽到床边抱着人取暖,“饿了。”

“喝点儿热水,我去找件羽绒外套你先穿着,然后咱们出门我给你买点儿衣服,顺便去吃饭。”叶修拍拍他的额头以示安慰,“感冒了多喝点儿汤,你衣服太薄了。”

“不出门。”叶秋摇摇头拽着他的手不让人走,“我要吃蒸鸡蛋。”

“人家说感冒吃鸡蛋不好。”

“就要吃蒸鸡蛋。”

“我不会做啊……”

“蛋液打开添水加酱油和盐盛碗里,隔水搁在不锈钢小锅蒸就好了。”

“我试试,你先睡会儿吧。”

“不要,我要追新番。”

 

病的都爬不起来了还追番。他心里腹诽没敢说出来,想了想还是打开了灯,叶秋在后面嚷嚷着要他关了,被他一概无视径直去了厨房,本来没打算伺候那人的少爷脾气,结果看到人垂头丧气的样子还是心软了,最后也只好认命地帮人做吃的。

 

没说出口的缠绵情意藏在心里,女主正流着眼泪和男主挥别。叶修进来把碗磕在桌上冷笑一声嘲讽剧情太蠢,叶秋试图起身揍他,结果刚探出手就缩了回去。

 

“吃饭。”他把碗一递觉得自己相当冷酷无情,“一会儿凉了。”

“没放辣椒酱?”

“感冒不能吃辣椒。”

叶秋叹了口气颤颤巍巍伸手把碗接过来,碗壁温热抱着挺舒服,但是因暖和而来的好心情很快便在看到碗中物体后消失。

“怎么这个色儿?”他皱皱眉不是很想吃的样子,“你放多酱油了?”

 

“我努力了啊……”叶修摊摊手,语气有点儿无奈,“但是如你所见,有时候不是努力就有用的啊。我这方面是真没技能点。”

“你说的好欠揍。”他尝了一口觉得有点咸,但为了不出门还是忍了下去。“你也放多盐了。做的这么糟糕还用了那么久。”

“凑合吃吧,做的第四份了,本来还想再试试的,可家里没鸡蛋了。”

叶秋愣了愣,有点不好意思的拍拍床让叶修坐过来。

“你做那么多干嘛?”

“第一次的时候加水少了,结果特别老,我就喂小花了——哦就门口那只猫。”他倒了杯温水递过去,“太咸了就喝点儿水。”叶修又给自己倒了杯水才继续说,“第二次我放了两勺盐,自己吃了。”他又喝了口水,“啧我跟你说我现在都感觉我嘴里一股咸味。第三次我酱油一不小心撒多了,好吧这次也撒多了不过比上次少很多。”

“弱爆了。”他小声抱怨了一句,又觉得有那么点儿高兴。

“等有机会我在多试试。”

“嘁,你自己搞的来么?等我好了教你。”他狠狠地鄙视了一下叶修,“连鸡蛋都蒸不好,你自己一个人怎么过的啊?”

“好啊。”

 

叶修把碗收了丢进厨房简单洗了洗就去催叶秋吃药,后者翻了个白眼嘀咕着苦啊之类的,他笑笑没说什么拍拍人脑袋打算继续去做家务,结果又被拽住。

 

“怎么了?”

“你过来点儿。”他让出了点儿位置,“我冷,你帮我暖暖。”

“好——”

 

叶秋又点了个新番开始看,时不时还点评几句剧情抱怨几句画风,明显的心不在焉。

“又想提王雅啊?”

“你怎么知道?”

“你是我弟弟呗,我还不了解你啊?”他瞅了几眼屏幕,觉得不是很喜欢这种画风,“又怎么了?”

“反正……反正你不许交女朋友!”

“哟,直接从交女朋友要告诉你变成不许交了啊?”叶修笑笑倒了杯温水给叶秋暖手,“成,答应你。”

 

两人不是第一次讨论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叶修也清楚叶秋的占有欲比较强,别人开玩笑管他叫句哥都要不高兴。

不过多少也可以理解,从小到大属他跟叶秋关系最好,人对喜欢的人有占有欲是很正常的事儿,叶秋从小就很依赖他,也只在他面前放得开。所以对于“嫂子”有排斥的心理他还是可以理解并迁就的。更何况他有时候看到叶秋因为跟哪个女生走得太近而忽略自己都会有点不爽。

 

“那你呢?”

“我才不找呢。”

 

叶秋问完问题心满意足拍拍手钻被窝睡觉去了,留他一个人赶稿。叶秋买的机械键盘很适合打字,噼里啪啦清脆声响还挺好听,这小子又不嫌吵。

 

今天晚上去喝排骨汤吧。他这么想着。


微博

作品集


这几天一直在打游戏【。所以想着今天即使晚了也要更新哈哈

评论(11)
热度(71)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