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番外)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叶修的新文刚发布,最近编辑给他争取了个大封推,毕竟是嘉世中文网的顶台柱,新文的待遇也要比其他人好上不少。

叶秋听到这儿颇感赞同,为此还特意画了幅CG一般的全彩条漫来给他打广告——不愧是他亲哥,就是这么厉害,配得上最好的待遇。

这么想着他美滋滋的,又委托朋友写了个段子用来打广告,安笙对此表示他也是很拼。

 

门铃想起来的时候,叶秋下意识的踹了踹叶修,后者拍拍屁股起身打算开门。

 

见到那张熟悉的脸时叶修下意识叫了声不好,下一秒就被抱了个满怀。

叶夫人上下打量了眼许久不见的儿子,颇觉心疼,瞅这离家后生活质量都逊色了不少,衣服料子跟淘宝爆款似的。

 

“妈您怎么来了?”他揉揉太阳穴把这位祖宗迎进来,“也不说一声我都没准备。”叶秋这几天犯懒客厅都还没打扫呢。

“没事儿没事儿,我就来看看你。”她一脸关切的捧着儿子的脸上下瞧了瞧,“宝贝儿子你是不是胖了点儿啊?看来吃的挺好的,可你也不能经常熬夜啊,瞧你这黑眼圈深的,妈都心疼死了。而且你这衣服也太糙了,没钱跟家里说啊,买好点的。”

“您听我说完成么……”他叹了口气深觉无奈,“您真是我亲妈……我是叶修啊,你宝贝二儿子在里面呢。”

“哦。”她白了叶修一眼嗔怪道,“你也不早说,浪费感情。”

“瞧您这差别待遇。”他随口吐槽帮人把包挂起来,“我真是你亲生的么。”

“怎么不是啦?这么聪明一看就是我儿子,不过你是哥哥,要照顾弟弟啊。”她又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眼,嫌弃道,“不过你这审美已经没救了,出去别说我养过你。穿的跟你要上蓝翔似的,丑死了,赶紧换掉。”

“是啊……我是哥哥,所以大闸蟹他吃蟹膏我吃腿,您这心都从北京偏到上海了。”叶修翻了个白眼默默看向天花板,“再说了我平时又不出门,这身挺好的。”

“呸,哪里好啦?你平时肯定不照镜子。”她伸手扯了扯布料,“你还说我偏心?我为什么偏心啊?我以前养了朵牵牛花一不小心重瓣了,你弟弟跟我说哎呀真稀奇,你瞅瞅多会说话,你呢?你打那一过跟我说‘妈你这花是不是得小儿麻痹症了啊咋这么丑’,还不止这一次!我有次收了套仿汝窖的盘子,多好看啊,你一看跟我说‘妈你这哪个地摊上收的破烂儿啊’,你简直气死我了你,熊孩子。”

“都多久的事儿了你还记得。”他瞥了眼母亲的衣着,没敢说那纹样他也觉得挺丑,“而且那套盘子确实很像破烂儿啊,我以为你去义乌了。”

“你还说?!”

 

冷不丁从家里听到女人声音的叶秋一个不稳从沙发上滚了下来,他拍拍膝盖正感慨还好有地毯的时候一抬头深感自己不太好。

 

叶修正想把人扶起来就看到了锁骨那处的红印子,于是他也开始不好了。

 

叶夫人搂着小儿子嘘寒问暖半天,终于看到了儿子身上那些不太和谐的东西。

“这什么玩意儿?”她倒了杯茶给叶秋满脸关切,“你被虫咬了?擦了没?回来我给你带点儿药膏之类的,一擦就不痒了。”

“啊……嗯好的,妈我没事儿。”

“就是蚊子咬的,一会儿我去楼下买点儿风油精给他抹下就行,你别忙活了。”

“那你记得给弟弟抹啊,我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来看看你俩,你俩过得不错我就放心了。”

您分明是来看叶秋的。他腹诽着还是任劳任怨的给母亲泡了杯茶。叶秋在那边儿把他最近干的事儿吹得天花乱坠恍若他已经成了名家,接着又眼都不眨的瞎编了两人为何住在一起的缘由。叶修点点头默默为叶秋致上了崇高的敬意,确实会说话,瞧他亲娘被哄得合不拢嘴。

 

请神容易送神难,叶修歪在沙发上默默感叹自家母亲的难伺候,叶秋正襟危坐在思考人生。

 

“我跟你说,咱妈最近和咱爸绝对没有怎么培养感情。”他把被砸到脸上的抱枕拿下来笑的特痞,“吓死我了我以为我要提前出柜了。”

“你该庆幸好么……”他揉揉那个吻痕,一点儿没淡,“我都要以为她要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了,真是有惊无险。”

“回来还是坦白吧,我可不想以后被催着相亲。”叶修换个姿势把叶秋拉到身边让他靠着大腿,“你说什么借口比较好?”

“我不知道。”他一副生无可恋状,“我只知道她肯定不会催你去相亲,咱妈估计早做好你注孤生的准备了。”

“怎么感觉我是领养的呢……”叶修揉揉胳膊觉得特别心累,“你去相亲也不行好么弟弟,算了我还是想想办法好了。”

“哦加油,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叶秋从抽屉里翻出一摞白纸铺在桌子上,彩铅的长短参差不齐,“叶神我得提醒你,你该赶稿了。”

“知道了……”叶修爬起来关掉浏览器和QQ,“人生啊……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自由职业者。”

“等你死后。”

 

叶秋铺好大色块觉得自己有点想吃西瓜,冰好的那种,不要切成块,要一分为二分成两个半圆,插一个勺子一挖一大块塞到嘴里满满当当,甜滋滋的。

今天特别热,光透过窗帘进来,偶尔能看到飞尘在空气中漂浮,上下起伏着晶晶亮亮的,阳光所照的地方也暖洋洋的,触手温热。

就是有点晃眼,他这么想着把窗帘拉上一半。楼下可以看到小朋友们嬉笑着打闹着,身后背着小书包,似乎是刚刚放学的样子。偶尔可以看到女孩子叉腰伸出细细的手指,撅着嘴的样子像只白天鹅,男生会偷偷跑到她身后揪一把小辫就跑,满脸坏笑。

叶修在他身后打字,戴着他买的黑框平光眼镜,侧脸看起来特别帅,嘴唇抿着五官怎么看都精致,键盘在他手下发出清脆声响,就像乐器一般。

 

“今天晚上想吃凉面了。”

“知道了——”他拖长了音应着,眉眼间皆是细碎笑意,“等我写完稿子我们一起去。”

 

我们一起。


微博

作品集


可以找我聊天【× 没人愿意

评论(2)
热度(97)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