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1)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叶秋有点尴尬,因为他接待了一个今天来北京线下赛的、游戏里认识的朋友。当然重点不是面基,也不是他难得查了资料准备尽地主之谊却发现对方是本地人——

我他妈早该料到啊!

趴在桌子上尽职尽责的装着鸵鸟的叶秋同学如是想。对面的人就招呼了那一句,看他没反应也没说什么,笑了两声就自顾自落座了。

他余光扫到那人似乎翻了翻他带来的书,那是他初中买的,为了显得自己逼格比较高——尽管他统共也没翻过几回,后来还被叶修往里面藏了封离家出走告别信——现在也没拿出来。

“情书啊?”

叶秋听到那人抖了抖信封,浅蓝色的信纸被抽出展开,接着——他大爆手速又把那些塞回书里。

“你怎么可以随便拆别人给我写的情书呢?”叶秋坐直身子一本正经的样子,可明显在压抑着笑,“你要想看可以跟我说嘛,我可以念给你听啊。”这么说完他把书拿回来,翻出那封信抖开。

叶秋清清嗓子,字正腔圆的念了起来:“亲爱的弟弟……”

“闭嘴吧你!”叶修劈手夺过信纸揉了揉塞进口袋,“你怎么还留着这玩意?”

“因为有趣啊!”他嘁了一声,心里默默地想,这可是你第一次给我写信。这么想着又有些开心,

于是他心里悄悄地开了朵小花,正迎风招展。

面基遇到叶修实在说来话长,也不好长话短说。

大概要从两年前出了个新游戏说起。当时游戏宣传的很好,内测期间就俨有国内未来最好的游戏之势,很多男生都在关注——这些人中有叶修,也有叶秋的同学——这个游戏就是荣耀。

叶秋虽然听朋友提了很久,但他还是拖到了第二区开放才买了卡。那时候一叶之秋的风头最盛,市面上有的攻略八成出自他手,叶秋作为一个战法,文件夹里满满都是朋友为他收集的战法小技巧,作者从头到尾一水儿的一叶之秋,懒得记人如他都不免记住了这个名字。

他知道一叶之秋很厉害,但也不好说叶修和他的技术比如何——叶修很少和他炫耀自己的游戏技术,但作为还在青春期的、对于哥哥(哪怕只比自己大那么一点)还很服气的人来讲,他是偏向叶修的,不过考虑到叶修拿了他的行李离家出走,他突然就不那么乐意帮叶修说话了。

荣耀的任务不怎么有趣,作为男生他对剧情的兴趣也不大,索性顺着攻略的推荐路线升级。那天他依然勤勤恳恳地在埋骨之地刷怪,结果不知道从哪冒出了个比他低两级,但刷怪效率比他还要高的小刺客。

刺客晃晃手中的武器,系统随出的脸特别二逼。

他说到:“嘿哥们儿,冰霜森林还有cd不?”

然后叶秋跟这个很强的家伙试着一起下了趟本,一轮完毕两人都对效率很满意,一口气刷光了所有的CD时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于是他们加了好友,约好等他满级还要一起下本。

后来,他得知这个灰扑扑的小刺客就是大名远扬的一叶之秋。

再后来——

一叶之秋名气越来越大,更是开始频繁的参加起各大比赛,线下的线上的有奖的无奖的,乱七八糟的比赛只要条件允许他就会参加。

叶秋这时候已经不怎么游戏了,但是听说朋友要来北京还是很热情的表示可以招待,一叶之秋也并不是一个客气的人,当即同意,随后两人约好在咖啡店见面。

叶秋到的挺早,等人期间正玩着一个小白球的游戏,在二十关磕磕绊绊死了很多次后他终于郁闷地放下手机——并看到了朝自己走来的人。

乍看上挺眼熟,叶秋还乐滋滋的想不愧是朋友,居然看着就像故人——但很快他就不这么想了,略近视的眼睛已经给出了答案。

接着——

“你打算装鸵鸟到什么时候?”

……

“情书啊?”

叶秋把叶修带回家的时候一脸的生无可恋。

他在床上打了个滚,看向枕头被子时的眼神充满哀伤——今天这些东西都要让出一半给他的混账哥哥用了。

“借你半张床你怎么这副表情。”叶修大咧咧地把自己摔倒床上一脸鄙视,叶秋正在打滚没收住,直愣愣地撞到他身上,冲撞力差点把他推到地上,“我靠,叶秋你跟我多大仇,睡一晚你至于么!”

“这是意外!”叶秋振振有词,他拽了一把正揉着腰准备爬起的叶修,“我才不是小气的人!”——说这话时他全然忘记了之前对于叶修入住的反对。

叶修鄙视了一句推开他上游戏去了,消息栏闪动着,好友发了个坐标过来。

“蓝晶骑士刷了?”

“恩 快来 有人在打 我去捣乱”

叶修立马动身传送二区——为了能更多的搜刮材料,他和苏沐秋每个区都有小号,此时刷新的正是二区。

“叶秋上线,帮我抢个boss。”

“我为什么要去抢boss?”他盘着腿正在打单机,闻言朝叶修那里凑了凑。

“不是抢boss,是帮我抢!”叶修强调了句重点,趁小号传送读图的时间从抽屉里翻出了叶秋的卡丢过去。

“我为什么要帮你抢?”

“我是你哥啊!还帮你搞了一身装备!”

“但你是我哥的话,帮我搞装备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叶修黑着脸瞪了叶秋一眼,叶秋嘿嘿笑了一声,屏幕上的单机游戏早就存档退出,这会儿正打算登录荣耀。

“你故意抬杠的吧!”

“?”看到叶修出现立马迎过来的苏沐秋相当莫名其妙,“什么抬杠?”

“没事,刚跟千秋说话呢。”叶修的刺客穿梭战场到处补刀,仗着走位风骚别人打不到他相当肆无忌惮,“说你呢,快说话!”

“啊?我以为你跟别人说呢!”叶秋传送了角色趴到叶修肩膀上捣乱。

“胡说,就在说你呢!有几个敢抬我的杠?”

“我呀!”

叶修气急,偏偏叶秋还瞪大了眼特别无辜的看着他:“滚吧你!”

“嘁,我就不。”叶秋的战法已经到了,这会正在战局外围观,“我要来捣乱啦!”

“你在喊大声一点,这个工会的人一会就来弄死你!”

蓝晶骑士已经召唤出的骑士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这回奶妈手忙脚乱的抬血线,叶修操作刺客矮着身在人群中钻来钻去,很快便看到了目标。

“小六抛沙把骑士致盲,我去舍命一击,一会我换千秋的战法,你们注意把我爆出的装备捡起来。”

迎面不知道从哪来了把沙,这些人瞬间嚷嚷不停,接着骑士和指挥不知怎么就死了,蓝晶骑士一看,士气大振,带着部下就冲过来了,尘土飞扬。

叶修他们很快接了仇恨把boss带走,现在神之领域排的上号的大帮会中只有他们嘉王朝在每个区都有分会,目的自然是为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搜刮材料——荣耀的环境很纯粹,嘉王朝为了拉大神进会不惜全公会的人一起运作满足别人的私心,而大神到来也自然是有好处的,副本进度比别人快,boss材料比别人多,这么一来发展也要比别的工会快上很多,良性循环。

叶修觉得叶秋特别有意思。

他一回头看到自家弟弟眼巴巴地盯着自己,注意到他的视线又若无其事的扭回去。

这几年不在家,叶秋长的也越来越帅了,就是还跟

小时候似的,动不动就盯着他,被发现了还会脸红。

“你老盯着我干嘛啊?”

“谁盯着你了!”叶秋觉得有点不高兴,愤愤不平的反驳着,“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而且你拿着我的卡我为什么不能看你?事实上我是在无声的谴责你你知道么?”

“哦,是么?”叶修伸手捏了叶秋一把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那你谴责我干嘛脸红啊?我长的帅让你不好意思了?”

叶秋发誓自己从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这种理直气壮的态度气的他脸都红了!

他把叶修踹到一边从床头柜上翻到自己的手机登了QQ,轻车熟路的从列表里拉了个窗口。

“我觉得叶修喜欢我。”

微博

 

 

作品集

 

TBC.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