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2)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叶秋握着手机等了良久,对面终于回复了——一串高冷的省略号。

“……”

“真的!信我!”叶秋余光瞥了叶修一眼,发现他也在看自己,“他现在一直在看我,我好方!”

“你不看他怎么知道他在看你?”

这话有点耳熟,叶秋沉思了一会,继续打字。

“我是在对他进行无声的谴责。我跟你讲,今天我们见面的时候他一直看我笑,还非要跟我回家住,回家住就不说了,还非要跟我睡一张床!他肯定是想占我便宜!”

“你是不是又看你们班女生给你传的乱七八糟的书了?”

“……”

“我们之间连这点信任都没有,我好难过。”叶秋很快又回了一句,配了个绝望的表情。

“呵呵。”安笙一点都没有动摇,她觉得自己也很难过,在这么一个适合享受美食的令人愉悦的中午,她的好心情被这个一点干货都没有的八卦冲刷了一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拒绝脑补从我做起。”

十六字真言让叶秋更加难过了。他伤心的赤脚下床从冰箱里翻出了盒冰淇淋一口一口地挖着吃。

“我们之间的友情已经走到尽头了。”他默默的想,“等哪天我把叶修攻略了也不告诉你。”但他很快推翻了这个想法,“不,我第一时间告诉你,天天找你秀恩爱,气死你。”

这么想着他的心情也愉快起来,就连叶修那个脸型仍然十分二逼的刺客看上去也顺眼不少。

叶修在他打量自家大白菜的眼神中机不可察的抖了抖,继续努力假装镇定。

安笙心满意足的用完午餐,心情在明媚的阳光下又好了起来,恩,是个适合开脑洞的好日子,她眯着眼在沙发上思考,脑海里一片澄澈,灵感大多来自周围的人和事,这么一想又不可避免地想到叶秋,和那条莫名其妙的QQ消息——她突然悟了。

我靠?!

那种隐隐带点期待,带点炫耀,带点恋爱中人特有的酸臭味的消息,让她感觉非常不好。

“你喜欢你哥啊?”

没回复,安笙锲而不舍的开始刷屏,十足的不得答案不罢休。

叶修不高兴,叶修很不高兴。

叶秋家的耳机不适合游戏,他就开了公放,而在他和人pk的紧要时刻,叶秋的手机居然响个不停。他起初是打算无视的,结果没想到这都一分钟了,消息音始终以一秒一次的频率跳动着。

他忍无可忍的解锁手机点开QQ回了条消息,手指在屏幕上跳跃——他实在有点好奇这个被丢在单独分组的、被自家弟弟亲昵的备注为蠢货的姑娘找叶秋到底有什么事儿——然后他就看到了那条消息。

我靠!

叶修顶着一脸的卧槽尼玛登录了自己的号,匆匆扫了一眼好友名单却发现自己根本没人可以倾诉。

他不开心,他很不开心。

于是他又切回叶秋的号,第一件事是记住那妹子的QQ,接着他就翻起了两人的聊天记录——他知道这不怎么道德,但是跟自己扯到又实在很在意。

前面都是两人的插科打诨,看起来关系很不错的样子,他可以理解,因为这姑娘的性格实在有点一言难尽,总之和叶秋属于臭味相投狼狈为奸的那种。不过这种互相吐槽互相鄙视又爱粘在一起的相处模式——怎么想都和他跟叶秋的相处模式有点像啊。这么一想他的心情又微妙起来。

很快他就看到了叶秋今天发出去的消息,叶修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扭曲了,他觉得自己和叶秋之间有点误会,还是挺大的误会——至少,他要求和叶秋睡一张床仅仅是睡床比睡沙发舒服,绝对没有多想什么,况且就两人那五官的相似程度,他也不会对叶秋图谋不轨啊!

身为一个直男,叶修觉得自己的三观遭受了重大打击正面临重塑。他一脸心塞的叹口气,觉得自己应该和叶秋或者这个名叫安笙的姑娘谈一谈,正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居然有回复了。

“他正在洗澡,一会让他回你。”

“叶秋你烦不烦??老梗了我跟你说,你赶紧回答别岔开话题!”

……

叶修一脸沧桑,没想到自家弟弟这么多年居然还是一梗多用——但这回真的不是梗啊!

“我是他哥哥,他真的在洗澡。”

“呵呵。编,继续编!我看你能不能编出朵花,你这么让你哥躺枪他知道不?这也是老梗了好么!”

……

“我真的是他哥。”

“叶秋我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是你大爷。”

心好累啊。

叶修关了QQ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坐回电脑前,他打心底决定让荣耀女神治愈自己——至于那些误会,叶秋去解决好了。

叶秋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浑身湿答答,大概是热气熏久了,眼神还有些迷蒙,叶修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心神不定的游戏。

他从背后扑到叶修身上,看叶修一个激灵坐直身体想推开他又不知道这样是否正确的样子就觉得有趣,还没等他开口调戏手机就响了——备注是张老师。

他眯着眼睛趴在叶修背上接电话,轻轻浅浅的呼吸扫在叶修肩膀上,燥热席卷了叶修,他全然不觉,继续跟老师斗智斗勇。

无非是前两天的月考——他早就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申请了在家复习,只每月去参加月考,平时家人请的家教会来家里一对一辅导。

他回神继续听老师夸奖着,大概是凭他那手赏心悦目到出众的字让老师从茫茫卷纸中一眼看到他的,对了对答案后汇报好消息来了,数学除了一道两分的小题空了没得分外全对,空着的那道也早已出了高考范围,所以即使不会也无伤大雅。

好容易挂了电话,他正打算找安笙聊天就被叶修吸引了视线。后者正在单刷副本,这个本挺难,经他计算单刷可以,但仅存于理论,没想到竟有成为现实的一天。

这会已经到了第一个boss,右下角的apm也渐渐提了起来,早已不是初始时那漫不经心的40。

但叶修似乎并没用心。即使他的操作始终精准,走位也毫无纰漏。

“你在想什么?”

“啊?没、没什么。”叶修没想到叶秋居然能察觉他在走神,下意识的答了一句,话音刚落就开始后悔,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能跟自己说的。叶秋琢磨了一下,没想出个所以然,但看叶修心神不定的样子还是觉得颇有趣,反正没什么事儿可做,索性登了QQ,最先入眼的便是和安笙的对话——叶修动了自己手机,并自作主张的帮自己跟安笙回了话。叶秋一向反感别人碰自己东西,这次却没多大反感,反倒是看到安笙几句话把叶修堵得哑口无言时觉得挺好笑。他余光瞟了一眼叶修,大概明白了点儿什么,但也没说透,转身背对着叶修开始小憩。

这一觉睡到傍黑,这房子地段好,透过卧室的落地窗能看到的风景很是不错。远处的天还余着点霞色,红橘紫蓝混在一起,低头能看到远处的车水马龙,霓虹交织在一起,五光十色的景色不知道模糊了多少人的眼。

叶修还在游戏,他轻笑一声故意挪了挪位置紧贴在叶修背后,那一刻自家素来冷静的哥哥也僵硬了一下,让他也不由想恶作剧起来。

“吃饭么?”他眯着眼把脸贴在叶修背上蹭了蹭,“楼下有家砂锅不错。”

“走。”叶修小心把叶秋移开匆匆站起,表情还是不很自然,“你想吃什么锅?”

“排骨吧,你吃羊肉,这样我两种都能吃到。”

叶修向来对这些没什么意见,思考了两秒也就答应了,叶秋坚持要换了衣服才肯下楼,还要他也换——他没带换洗衣服,也拗不过叶秋,最后只好穿了叶秋的短T。

两人边吃边聊,许久没见并没有带来太多的生疏,叶秋嚼着排骨把不喜欢的豆芽夹到叶修碗里,时不时说几句微博上的梗,两人便哈哈笑起来。

接着又一起去看了电影,还随着叶秋的意逛了夜市。等到家已经近十二点了,叶秋抱怨了几句天气钻进浴室洗澡,叶修则又坐回电脑前。

既然周围没有朋友帮得上忙,就上论坛好了。叶修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有逻辑,很机智。

“我特别喜欢逗一个人,把他逗到炸毛脸红再哄回来,结果被他误会我喜欢他,怎么办?”

“你难道不喜欢他么?”

回复的姑娘批着固马,下面一串队形——叶修觉得自己很难过。

“可我也是男的!”

“哦,男人嘛,第一次发现自己是gay的时候都这样,习惯就好。”

下面又是一串队形,叶修更难过了。

“可他是我弟弟……”

“祝你们百年好合ヽ(*´з`*)ノ”

还是队形,叶修不难过了,他脸都青了。

他刷着F5,希望在叶秋出来前看到自己想要看的,直到水声渐小,他终于刷到了不是队形的回复。

还是那个固马,语气十分温和,和调戏人的画风完全不一样。

“唉,想了想还是告诉你吧,你来错版了,这个板块的姑娘都不怎么正经,你应该去隔壁版,那里的回复会完全不同。”

叶修感动地拖动着进度条,看到了下一层。

“她们会说‘两个男人恶不恶心啊!’”

……

这他妈不还是一样么?!

叶修脸色难看的删掉历史记录关了网页,叶秋正好出来。后者跟他打了个照顾让出位子示意他去洗澡。

叶修和叶秋并排躺在床上,后者已经睡着了,头埋在叶修的肩窝,呼吸的热气透过薄薄的睡衣传达给叶修。

我才不喜欢叶秋。就算他长的帅我也不喜欢,我把他当弟弟。不,就算他不是我弟弟我也不喜欢,我是直男!

叶修想到论坛上的回复就心烦意乱,只好尽心尽力的给自己洗脑。

我是直男,我是直男。

他念叨着,在我是直男的心声中沉沉睡去。

微博

 

作品集

 

TBC.


 这几天每天都有码字!希望能够隔天更٩(๑´3`๑)۶
双叶交流群:361957584~

评论(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