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3)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其实叶修早起的时候基本已经忘了昨天的事儿,但是当他看到叶秋睡眼朦胧的从被子中探出脑袋,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接着再次把脸埋进被子时,那些好的不好的回忆又突然冒出来了。

 
  

妈的。他黑着脸钻进卫生间洗漱,等他出来时叶秋还在床上,看起来根本没打算起床。

 
  

“起床了起床了,吃不吃早点了?”

“嗯……你别烦我。”叶秋翻了个身用被子把耳朵堵住,大有一派要睡到天荒地老的架势。“我晚点起,冰箱里有吃的。”

“还睡呢,起来吧你!”难得赖床的不是自己,叶修捋起袖子就打算暴力执法,想当年他因为睡懒觉被叶秋折腾的惨兮兮,这下可终于能报仇了。

“你怎么那么烦!”叶秋被叶修闹腾了一会,搞得睡意全无,薄被早就在两人打闹的时候掉到地上去了。

 
  

叶秋自有一套交朋友的方式,根据对方所做的事进行加分扣分,这种积累好感度的模式曾被安笙戏谑像小学生,他一概不理,至少实践证明这套体系还挺好用。

 
  

此时他吃着烤好的吐司在心里给叶修扣了一百分,是不是太狠了呢,他琢磨着抬头看了叶修一眼,脸上写着我在思考,被看的人一脸莫名,甚至抬手摸了摸嘴角。

恩……看在叶修这么蠢的份上再加八十分好了——虽然这个体系一向好用,但面对叶修的时候就好像中了病毒,开始不符合情理。

 
  

“一会我们去哪玩?”叶秋把碗盘丢进洗碗池把决定权交给叶修,“过山车还是看电影?”

“刷副本吧,五星推荐!”作为一个宅男,他正盯着电脑蠢蠢欲动。

“不行。”叶秋回答的斩钉截铁,“我要出去玩!”

“你还是小学生么?”叶修习惯性鄙视,郁闷的心情在看到天气预报时又晴朗起来,“今天有暴雨!”

“那也可以去看电影!”叶秋垂死挣扎,努力为自己创造福利。

“昨天看过了。”

“不!不一样!”叶秋挤开叶修关掉游戏点开浏览器搜索今天放映的电影,全是烂片,他咬牙矮子里面拔高个敲定一部,“就这个,我们去看!”

“看完就回家?”叶修眼巴巴地看着荣耀logo,心思完全没放在电影上。

“看完我们去吃火锅。”他计划着今日行程,决定一会给家教打电话请假。“吃完火锅我们去博物馆转转。”

“你就非得在下雨天到处跑?”叶修给朋友留了条言一脸沧桑,“我们不能呆在温暖的家里静静的打游戏么?”

“不行,同学们都在埋头作业,我却在家里打游戏,这样我会有负罪感,会觉得对不起他们。”他回答的一脸严肃。

 
  

说的好像看电影就对得起他们似的,他腹诽着看叶秋订好电影票和餐券,订好后又兴致勃勃去换衣服。

 
  

“叶修,我们几把伞?”叶秋蹲在衣柜前翻出几把伞纠结着,两把太蠢了,一把似乎又不很够用。

“一把啊。”他打了个哈欠也蹲过去,每把都看了一遍后挑了把大概够两人打的。“到时候我给你撑伞。”

“哦好!你记得别让我淋雨,如果因为生病影响到我高考状态的话我会让咱爸揍你的!”

“你乖乖呆在家里就不会生病好么。”叶修伸手在叶秋头上揉了一把,看他跳着跑来去整理发型。

叶秋洗了把手一脸严肃的看向叶修:“不,在家里憋得慌,我会得心病,也会影响到状态。”

“滚吧你。”

 
  

虽然说看电影吃火锅可以增进感情,但两人实在没什么感情可以增进的,从记事开始两人彼此的好感度就是满的,至于增加了解就更不必了,从小一块长大的,对方啥尿性都一清二楚。

叶秋在等待锅开期间上了QQ,安笙的头像端庄的亮着,底下的签名让人看了不免一笑。

“夭寿啦~高考快到啦~又有一群逗比即将出院啦~”

 
  

“今天天气这么好,你居然没有在码字?”

“我以为我们活在同一片乌云下。”安笙眺望远方,雨下的挺大,砸在窗户上噼啪的响着。

“你这就不对了,年轻人,即使屋外大雨淋漓,你的内心也应该是晴空万丈。”

“心疼你,心灵鸡汤式作文写多了吧?”

叶秋扁扁嘴,把叶修调好的酱移到自己面前,对叶修帮自己涮肉这件事接受的心安理得。

“岂止,还有阅读理解。”

“套模板咯。”安笙抱着手机打字快的好像要戳坏屏幕。“昨天就想问,你不是和一叶之秋面基么?怎么扯到你哥了。”

“身为一个写手你居然想不到原因,我对你很失望。”他把叶修夹到盘里的肉沾了酱塞嘴里继续打字,“一叶之秋就是叶修啊,奇妙吧?”

“你回的好慢,嫌弃你。”

“我在上回你推荐的那家吃火锅,没空跟你打字。”

“好巧,我也在。”她收了手机环顾餐厅,如愿在某个角落看到想见到的人,这桌已经快吃完,她跟朋友打了个招呼就起身往叶秋那走“你是小学生么,还要哥哥给你涮,做人要靠自己知道么?”

“我乐意!你在几号桌?我去找你玩。”

 
  

“不用了。”安笙拉开椅子坐到叶秋对面,眼神严肃,作为八卦爱好者,她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叶修,又从下到上再打量一遍,看的叶修毛骨悚然只好别过头努力无视她。

“你菜市场挑猪肉呢?”叶秋习惯性接话,顺手拆了个碗盘递过去。等回味过来又觉得不对,清咳几声当什么都不知道。

“你这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啊,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你亲哥。”

“闭嘴。”

 
  

其实叶秋说的并没错,整顿饭吃下来叶修觉得自己就好像菜市场挂的猪肉,时刻给人打量着,尤其是对面的姑娘还在试图透过表象看本质。

 
  

安笙听说叶秋要去博物馆也自荐起来,势要把电灯泡行为进行到底,此举被叶秋深深地鄙视了。

“那你们俩去玩,我回家清cd?”今天CD刷新,零点那会他早就陪叶秋躺在床上,根本没下本。

“不行。”

出乎意料的是除了他意外两人态度居然一致,叶修诧异片刻终于把面前这妹子和昨天丧心病狂刷屏的那个对上号——接着他就想起了这妹子刷屏的原因,想到这里,叶修脸都青了。

 
  

我跟疑似爱慕我的睡了一晚,看了电影,吃了火锅,同时他还以为我是他的爱慕者。

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放论坛上大概能翻三页,叶修不着调的想着,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遍叶秋,实在没找到自己喜欢他的理由,至于叶秋喜欢自己——他自认还是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对于这种事他只能解释为误会。

 
  

“咱非得去博物馆不成么?”看到叶秋严肃点头,他一脸郁闷,“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打游戏?这周还有好些boss没刷呢。”

“不想逛的时候。”

“那你什么时候不想逛?”

“逛累的时候。”

 
  

得,这都是废话。叶修有心继续追问几点才能逛累,但俩逗比已经跑到前面打车去了,还没等他开口就纷纷回头鄙视了他的没干劲。

 
  

等叶秋心满意足准备回家的时候叶修已经快被累瘫了,直到回家看到电脑时他才恢复动力。

游戏上已经有人等着他了,叶修随便挑了几个去清cd,大家都是熟手,打起来还是很快的,迅速搞定副本他又忙着去跟蓝溪阁抢boss,一叶之秋满地图乱窜也没见他喊过累。

叶秋不屑地瞥了他一眼,明天因暴雨降温,前段时间买的大衣终于派上用场,他翻了翻衣柜搭出要穿的,对着镜子比了比心满意足。

 
  

“叶修!”

“啊?”

“你觉得我帅么?”

“……”

 

微博

 

作品集

 

TBC.

慢慢刷剧情~ 

评论(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