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4)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03.



叶修毕竟习惯昼伏夜出,但叶秋高考在即,总是日夜颠倒难免影响状态。他寻思着该找个借口离开,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哎哟高考快到了啊?我就不打扰你了,有事儿Q上找。”这种话跟朋友讲倒也没什么,可一旦面对叶秋就说不出口了——不怪别人常说双胞胎彼此就是最好的杀手锏。

 
 

一叶之秋刚把背包里的材料丢进仓库就在主城门口看见了个熟悉的ID,这索克萨尔手下是真没人了,已经暴露的马甲还要再用,叶修笑笑给朋友去了条消息,一叶之秋被他操作着在街上走了一圈,最后悠哉游哉地往地上铺了块布开始摆摊——正是刚刚从蓝溪阁手上所抢boss的掉落。boss属暗夜系,特点兼具术士刺客忍者所长,掉落自然也和这几个职业有关。

 
 

“你在摆摊?听说都是蓝溪阁需求的,索克萨尔正在骂街呢。”

“啧啧,反正咱们用不到,卖了赚点钱花。”

“够狠。”

 
 

“这几个鬼鬼祟祟在你面前转了好几圈的是谁?”

“哟,你也注意到了?”叶修为自家弟弟的观察力得意了一会,恍然想起点什么,“你看屏幕干嘛,单词背完了么?都要考试的人了还整天玩闹。”

“背单词间隙看看而已,那么凶做什么。”他嘁了一声低头继续背单词,嘴里还念叨几句,“还不是你对着屏幕傻笑半天让我分心了。”

“……”

 
 

“问你个事儿。”叶修移了移显示屏点开朋友的消息窗,“我打游戏的时候……真的会傻笑?”

他等了一会,那几个鬼鬼祟祟兜圈子的依然在兜圈子,主城外也渐渐聚了点人。

啧,当哥是傻子呢,抢完boss背着材料只身出主城,等着被堵啊?想到这儿他不由想笑,但联系到叶秋刚刚的话又郁闷起来。好在消息框很快连闪两下。

“……”

“你问这个干嘛?我怎么知道,你又不是大美女谁还看你打游戏啥德行啊。你不是去千秋那儿么,怎么突然在意起形象了?他们说千秋是个妹子玩妖号难道是真的?”

一连串问号看的叶修心旷神怡,他心里鄙视了一句开始回复。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昭示着他的好心情,好端端背单词的叶秋被吵到伸手捣了他一下。

“屁,千秋就是我弟弟,我也是那天见面才知道的。叶秋好些年没见我了说啥都不让我走,没办法,太受欢迎,只能让你们先回去了。”叶修又移了移屏幕,还特意缩小消息框才放心下来继续打字,“我估计我是不会对着屏幕傻笑的,我又不是你,见了橙装就两眼放光饿狼扑食。”

“你还真是不要脸啊,是你赖着不走才对吧?再说了,谁就饿狼扑食了?有没有点文化啊,你真的上过初中?玩游戏入戏点很正常好不好!”

“呵呵。有本事晚上JJC见,这会没空搭理你,蓝溪阁的人过来了。”

 
 

那人挺随意的晃过来,先去一叶之秋隔壁的几个摊位转了转才漫不经心的走过来,材料价钱挨个问了一遍才点了点瑟冥头骨。

“哥们儿,这玩意儿也太贵了吧。”他头上冒了个衰的表情,“你是不是最近没观察金价啊,你这标价换算成人民币都快上万了吧!”

“哦这个啊,这个是术士银武需要的啊!用好了能减读条加距离,很有用的啊!”

“嗨,装备编辑器那么高端我们怎么懂,我就玩玩儿,能不能便宜点?你这太贵了,不合理啊!”这个刺客心里也是一惊,连忙在团队里发了消息,就这讨价还价的功夫,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两人刷着屏一唱一和把一叶之秋骂出了花。

“你这就不对了,有价无市的东西哪有合不合理,只有舍不舍得买嘛!”叶修坦然自若毫无降价的意思,最近几个月早就有荣耀要搞职业联赛的风声,目前已经不下五家接洽过他,只不过都被拒绝了,索克萨尔在神之领域也算有名声,他才不信那家伙没有人拉拢。

“哈哈,太贵了,又没啥用,你这价钱砍一半我都不要。大神啊,不是我说,您这东西不会有人要的,你又用不到,还是趁早降价别砸手里好。”他觉得自己回的挺合理,他老大那架势摆明了不要嘛。这么一想他挺乐呵,屁颠屁颠的发消息邀功去了。

 
 

“卖出去了?”

“没,标价太高他们不怎么乐意。”

“那怎么办?要不要降降?咱一个枪炮一个战法也用不着啊,还不如卖出去换材料,你那却邪需求还不少,得尽量在赛季前升完级啊。”

“用不着吧,我看又有人来了。”叶修瞥了眼走了没几步的刺客,那家伙刚刚回头看了一眼,估计是被索克萨尔喷了,“虽然索克萨尔最急需,可别家未必没需求,快开赛季了,谁都想增强实力。”就算没术士的战队也未必不需要,削弱敌人就是变相的增强自己。这句话他没说,一个游戏而已,他也不想把这些勾心斗角摆到明面儿。

 
 

东西最后还是出手了,叶修伸了个懒腰看着进账的钱一阵心满意足,他正琢磨着去冰箱里弄点吃的,刚出卧室就看见叶秋正在客厅走方步,看的他直乐呵。

“你搞什么呢?”

“锻炼身体啊!”叶秋一二一二的喊了几嗓子,看叶修表情又反应过来自己这样太蠢,清清嗓子就闭嘴坐沙发上不动了。“你又干嘛?东西卖出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卖东西?”话出口他又反应过来,“哎我说,你复习能不能专心点,老看我干什么,我长的帅啊?”

“帅啊,就是没我帅。”他摸摸下巴翻了翻手机递给叶修,“你用我的卡我当然知道,绑的还是我手机呢!”

叶修接过一看,正是有人转进八千的短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些年用的是叶秋当时离家出走准备的银行卡,平时报叶秋名字已经成了习惯,差点忘了自己其实不叫叶秋。

“那平时有人给我转账你都知道啊?”

“废话,我给银行缴着钱呢!”叶秋习惯性鄙视了一句,又洋洋得意起来,“哼,要不是我好心没去补卡,看你还得瑟!”

“嘿嘿,叶少大人有大量,即使我拿了你的行李也没把卡冻结,看在这份上这顿饭我请了!”

“我去!”听了行李叶秋就炸了,还没等他想出下半句叶修就跑了,气的他立马追上去,“你少得意,今天要是吃的不好,我立马就打电话找银行停卡!”

“是是是。”叶修忙不迭应着,看到叶秋气呼呼去换衣服连忙登了QQ。

 
 

“江湖救急啊!回来有时间我把卡里钱转你卡里!!”

“你要干嘛?!”

“卡是叶秋的,证件也是叶秋的,我担心他停我卡。”

“……”

“卡是叶秋的,书是叶秋的,表是叶秋的,衣服也是叶秋的,你有什么不是叶秋的?”

“你离家出走的话会带你哥哥的东西么?不会吧,那我拿叶秋的行李怎么会有我的东西?”

“你赢了……”

 
 

都是双胞胎,他的不就是我的么,混用能怎么啊。被叶秋丢来的外套砸中时,他如是想。

 
 

两人裹着外套下楼,虽然今天没雨,但狂风呜呜地吹,照样冻的人瑟瑟发抖。

叶修负责拦车,报了地名后便闲聊起来,叶秋正感慨着好久没吃鱼,他也就应着。其实他心里门儿清,借口想吃鱼去那么远的地儿纯粹是叶秋懒得写卷子,记得以前暑假的时候叶秋不想写作业,就找理由说自己饿,结果吃完粉丝喝饮料,喝完饮料吃甜点,最后实在吃不下了就又借口太饱想出门走走。那会他娘以为二儿子终于要努力长个填平和哥哥的身高差了,高兴的不得了,结果暑假过完叶秋立马恢复原型。

这么一想他又觉得十分好笑,叶秋这么多年居然还是这么幼稚,真对得起比他小的那点时间。叶修打量了弟弟几眼,后者正一边游戏一边扭头跟他说话。

叶秋跟初中比五官开了,个子高了,也瘦了很多。他记得那时候叶秋才一米七,比他矮半头,脸上肉乎乎的,捏着手感特别好。而他当时长手长腿,打得了篮球弹得了吉他,整天嬉皮笑脸吊儿郎当没个正形,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意外的招女孩子喜欢,每天都有小女生追他后面告白——但他是真没得意过,因为叶秋上了初中以后就开始讨厌他了,从不跟他一起上下学不提,在家里还整天躲着他。他实在不知道原因,只好跟叶秋后面欺负人,在叶秋吃饭的时候抢他碗里的肉,或者是把叶秋辛辛苦苦集齐的套卡拿去卖钱,最狠的一次气的叶秋把他名字贴靶子上丢飞镖,搞得他很长一段时间每晚睡觉都觉得会有飞镖从天而降把自己钉到床上。

 
 

“你干嘛老看着我,终于发现我比你帅了?”

这都哪跟哪,他没接话茬觉得实在可笑,叶秋说话的时候还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看起来居然真挺好看。这一恍惚他又觉得不对,伸手把车窗按下一点才冷静下来。和叶秋对视起来后气氛都不对了,俩大老爷们搞得这么粘稠还真有点奇怪,他平时和几个哥们儿一起洗澡也没见有什么不得劲,怎么一对上叶秋就这么微妙。

 
 

俩人下车付完钱就往鱼馆走,服务员引着带他们去包厢落座,叶秋点完菜继续看着手机,似乎是游戏过不去了一直在皱眉。

 
 

“什么游戏啊,我帮你过。”

“啊?不是啊!”

叶秋那句话也就在一个刹那间,话落时手机已经在叶修手里了,而叶修也总算弄明白不是到底是几个意思——界面根本就不是游戏。

安笙年纪不大开起黄腔倒是炉火纯青,绕是叶修在网吧这种地方呆惯了都不免汗颜,他清清嗓子打算把手机递回去,结果触到屏幕把记录往上翻了翻,就那么一扫好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对面的叶秋若无其事的翻着菜单似乎随时做好装死准备。

他把记录上翻终于弄明白上下文。

 
 

叶修扭曲着脸看了眼叶秋,又看了眼屏幕,再看叶秋,再看屏幕,这么折腾了几分钟终于把手机还回去了。

 
 

“咳咳……我跟安笙平常经常开玩笑。”叶秋收了手机退出QQ点开游戏,bgm欢快悦耳。

“哦是么……你渴不渴啊,要不要我去给你要瓶芬达?”

“好呀,我要苹果味的。”

 
 

“叶修说要请我吃饭。”

“哦~约会啊?”

“嘿嘿。”

 
 

这是玩笑,这是玩笑,这是玩笑……

站在包厢门口的叶修一脸肃穆,直到冷静下来才推门而入。

 
 

“咦?芬达呢?”

“啊?哦!忘了……”

“……”

 

微博

作品集

 

TBC.


更新完毕!滚去睡觉~

评论(9)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