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03. 04.

 

叶秋最近忙的焦头烂额,日历一页一页的翻,他也不得不在母亲的授意下回校感受气氛。
 这可是你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他娘在电话里如是说,叶秋只好翻着白眼乖乖附和。见鬼的第一个转折,这句话他从小学听到高中,老师家长却从没换过台词。

叶修早就回去了——当然不是光明正大的,他依然是在某个夜晚留了封信蹑手蹑脚的走人,后来叶秋曾经把两封信放在一起对比,字依然丑,除了“叶秋”两字外其余都歪歪扭扭大小不一。
 那天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叶秋捏过信粗略地扫了一遍,随手把它塞进抽屉便圾拉着拖鞋洗漱去了,再出来时又恢复了以往的神采奕奕,他窝在沙发上刷了半小时微博,和朋友聊了会儿天,最后卡着时间点开叶修的窗口。

“叶修你是不是又拿我衣服了!!!”

按下回车的时候右下角也跳出弹窗——

“您的好友叶修上线”

“年轻人别那么暴躁[叼烟.jpg]你衣服那么多,借用几件儿呗。”

“扯淡!那你还我啊!!”

“你一大少爷还缺这几件衣服啊,借我穿穿能怎么?”

“你什么时候回家?”他话锋一转不在提衣服,“这次你来北京可没回家看看。”

“再说再说。”叶修摸了根烟点上眯着眼享受,叶秋这家伙这几天分明也没有回家,居然也教训起他了,“你卷纸做完了?”

“我靠!!!混账哥哥!绝交!!”

叶修又发了个叼烟的表情,得意洋洋的上游戏去了。而他把这段记录翻了一遍也关了QQ,虽然满屏幕的感叹号看起来似乎他被气炸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发火,从开始到结束不过一分半的时间,他表情始终自然——近十八年来也就发生过两次的事儿和习惯也扯不上边,也许是因为那种微妙的笃定感导致他如此淡定,他始终觉得叶修会走,也会回来。

高考完后叶秋一阵恍惚,好像前几天叶修才刚刚离家出走,这一眨眼就又联系上了。

最近荣耀联赛炒得火热,似乎真打算往正规长久这一方向发展,叶秋也听朋友提过几次,语气间皆是艳羡。
 “玩儿荣耀的谁不希望自己能威风凛凛被人膜拜呢?”叶秋表面只是点头,其实却在心里悄悄补了一句我啊。

叶修的签名毫无紧张感,依然是杂七杂八什么都有,今天吃了什么,游戏里又虐了谁,零零碎碎的。他看到有人吐槽叶修签名刷屏,被回了一句又不是为了你发——这倒是实话。叶修以前从没写个签的习惯,后来被叶秋逼着才开始发,结果似乎是从中得了乐趣,每天都能看到他在刷屏。
 叶秋打了个哈欠把自己摔在床上靠着床头眯着眼刷叶修空间,这种把STK进行到底的行为不可谓不敬业,其实当时跟叶修扯的什么“日复一日的生活会让你记不得今夕何日,而发个签既不占用时间回忆起来还颇有趣味”纯粹是借口,他无非想多了解叶修一点而已——即使他们的距离隔着南北二字。

“终于出院了,想去旅游。”他随手换了条签名就闭上眼准备补眠,结果直到睡着前都在猜测叶修会有怎样的答复。

“出院?”
 睁眼看到叶修又更新了签名,他在床上打着滚也更新了自己的个签——“疯人院”。

叶修刚出本,荣耀群里普通玩家都在插科打诨期待着即将到来的联赛,而被邀请的高玩则一派淡定,平时他们线上线下的比赛参加多了,倒真不至于跟普通玩家一样群魔乱舞——当然喜悦还是有的,但看其他人都那么淡定,想庆祝也不好太过激动。

一叶之秋  14:31:52
 哟,这么热闹啊?

猫菌 14:32:05
 !!!!!

索克萨尔  14:32:07
 哈哈哈哈联盟就要成立了怕不怕!你还是趁早求饶吧不然到时候被爷爷打哭可不好看!

零玖  14:32:09
 啊啊啊拜大神!!大神求签名

一叶之秋  14:32:15
 房间6432 密码一样 等你

鬼刻  14:32:22
 哟~有八卦,我要围观~

索克萨尔  14:32:26
 老子没空

气冲云水  14:32:31
 你今天心情很好啊?

一叶之秋  14:32:37
 是还不错

他把角色停到主城,QQ界面摆在右手边,我的设备下第一个分组里只有叶秋一个人,“机智帅气的叶秋”跟在一叶之秋下面,是叶秋上回摆弄他帐号时改的备注,他还没改回来。个签前坠着刚更新,叶修一乐,在电脑前笑了半天才把聊天框切到叶秋。

“真那么惨啊?”

叶秋抱着手机刷游戏,看到叶修的消息立马暂停开电脑登录QQ——想要跟上叶修的手速,他也得用键盘才行。

“看在你只有初中毕业文凭的份上我原谅你。”
 “哈哈哈哈,你想旅游啊?”
 “是啊,在查资料看去哪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这儿有大神陪吃陪聊陪玩儿,心动么?”
 “想到你作陪就没兴趣了。”叶秋笑了一会,看到叶修发来一个被炸成黑灰的表情,“我考虑一下。”
 “还考虑什么啊,我作陪怎么了?像我这样贴心又帅气的哥哥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好么,没眼光,鄙视你。”
 “我怕掂着行李过去空着手回来。”他补了一个戴眼镜得意笑的小表情,“毕竟你有黑历史,还两次!”
 “亲弟弟啊!我在你眼里的形象居然是这样的,我好难过,难过的我今年没法回家面对你了。”
 “呸,你本来就没打算回家吧!”

叶修一边下本一边和叶秋聊天,电脑前搁着从叶秋那顺的粘土,一只蓝色的小鲸鱼,还有个海浪底座,据叶秋说是他自己闲着没事捏的——叶秋平时没事儿经常鼓捣些稀奇古怪的,摆起来填满了一个小书架——小书架也是他自己做的。

他把鲸鱼摆在底座上用手指推动尾巴,看起来好像它正在海浪中穿梭。

“哎,你那个鲸鱼能不能自己动啊?”
 “里面又没开关当然不行。”
 “不对,你把我的鲸鱼拿走了??我打算送朋友的!!”
 “哦,那你能不能想办法让它自己动啊?底座那么大,让它自己游多好玩儿。”叶修对质疑视而不见。
 “回来我研究研究,应该用磁铁什么的可以。”叶秋下意识回答完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问题还没答案,“你干嘛拿我的鲸鱼!”
 “你要送男生还是女生啊?”他继续混倄重点。
 “当然是女生啊,哪个男人喜欢这玩意儿啊!”
 “我啊。”他继续推动着小东西破浪而行,漫不经心的打字,“你这三年都没送我生日礼物,我就当补偿好了。”
 “你也没送我礼物啊!”他点开安笙的聊天框道歉,收到了一串省略号和没关系。
 “这么多年我都送你生日礼物啊,这都十几年了你还没习惯?”
 “……”

没法聊了!他这么想着,光标在小叉号上停留一会儿,最后移到减号点下。

叶修进入竞技场开始神游天外,明显的不在状态让陶轩也能在一叶之秋身上打出一串连击——血条下了百分之十。公共频道里冒出一串感叹号吸引了他的视线,这才专心操作把陶轩的战法一波带走。

不一会就见陶轩匆匆过来,看着他一脸震惊,好像还带着狂喜,也是,凡是有点野心的玩家谁不希望能在荣耀最强的一叶之秋手下讨到点好呢?

“你刚刚——”
 “走神了。”他不等人说完便打断,虽然不太礼貌,但如果不这样指不定要被叨唠多久,已经向联盟提交战队申请的陶轩自然对早被自己挖到的叶修很是在意。
 “哦……我说呢,审批很快就下来了,你可得保持状态。”作为网吧老板他早就在这个角落留了一排机子,其他人还没到,他索性坐到叶修旁边看叶修游戏,“没看出来啊,叶秋大神还喜欢这?”陶轩凑过脑袋想要摸鲸鱼的手被叶修一把拍掉,“我去!对老板好一点行么?再这样炒了你啊!”
 “你炒啊!炒了我就带着沐秋去别的战队。”他挑眉笑得恣意,“这玩意儿可不能给你碰,坏了怎么办,这可是我——”我什么呢?他想了一会没想到后半句,弟弟的话又难免要扯到为什么一个男人送他一个男人这种东西,干脆直接换了话题,“你找人给我刷点材料呗,我研究下银装。”
 “成,你把单子给我我一会儿去安排。”陶轩本还想问个究竟,可话题绕到荣耀上他的视线也立刻被转移了。

叶修点点头也不继续话题,随着嘉王朝被收购和即将成立战队的消息放出,他也慢慢把话语权转移到陶轩的角色上。

不过比起这个,他显然更加在意那只小鲸鱼。他打小就不喜欢这种东西,可离开那天听到叶秋和女生打电话,那姑娘指名想要这个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就把它塞到口袋里去了。

反正拿叶秋那么多东西,也不差这一件,带回去还能送给苏沐橙当礼物,正好省钱。他当时是这么安慰自己的,结果苏沐橙是喜欢上了,他却没舍得给,他的“不大方”行为被苏沐秋吐槽了整整一个星期,最后只好在买菜的时候去饰品店又买了一只小鲸鱼粘土送给苏沐橙。论精致比这只更甚,苏沐橙当然高兴极了。

后来苏沐秋还问他为什么直接把这个给苏沐橙,反正都是粘土,何必费那个钱。他记得自己当时回复的莫名其妙,搞得苏沐秋那天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

不一样——他说。

哪里不一样呢?叶修胡思乱想着操作一叶之秋再次进入竞技场。

微博
 作品集

 

TBC.

 


 快夸我勤奋>w< 夸我就加更(雾

双叶交流群:361957584~

评论(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