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6)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03. 04. 05.

 

联盟的审批很快下来,叶修看着陶轩热火朝天的到处找人设计嘉世队徽,可传来的图片始终不如人意。

叶修叼着烟在门口看人进人出,网吧门口摆放的战队宣传牌子供人交流。这一刻,每个人谈论的都是嘉世战队,每个人的屏幕上都是荣耀——他终于把这个网吧和战队画上等号。嘉世,嘉王朝。真是个好名字,叶修咧嘴笑了一会,手里握紧的一叶之秋棱角硌的人生疼,而他却浑然不觉。

这就是我将要为其效命一生的战队,他深深呼了口气,有一瞬间觉得血管里流淌的不再是血液,而是灼人的火焰,烧得他快要窒息。

 

“还没定下呢?”陶轩在前台里焦躁地转圈,他随手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顺口招呼,“上回发来的那个蓝色的不挺好么?”

“不行不行,队徽又不能随便改,当然要最好的。”发来的图片被全部拖进回收站,“我们可是要拿冠军的,冠军队的队徽怎么能随便?”

“恩……不然自己画得了,找别人还怪麻烦的。”叶修耸肩随口道,“我上游戏去了啊,有事儿再叫我。”

 

叶秋个签改成了来杭州的倒计时,其实这会儿已经过了最适合来杭州观景的月份,将入三伏的杭州可谓是一个大火炉,热的人头昏脑涨——不过两人都清楚叶秋这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比起景色,显然是叶修的暂住地这点吸引力更大。

 
 

“多带几件轻薄的衣服,日用品带上,吃喝就不用了。”思及当年他离开出走时所掂的巨大而又沉重的箱子,他只好再补一句,“书什么的就不用了,担心无聊就带上笔记本。”

“哦。”叶秋闷闷不乐地把塞进行李箱的几本书拿出来,果然轻便不少,“带书不好么?”

“装的那么好学,真出门你哪有时间看,你从北京到杭州也就几小时的事儿,下部电子书还不一定看得完呢。”

“可是我查资料看到网上有人说带几本可以利用零碎时间啊。”

“网上还有人说男人能轻轻松松一夜七次呢,你也信?”

 
 

叶修操作角色进入竞技场,有心没立即进房间想要等等回复,结果隔着网线的叶秋却突然安静下来,他猜测叶秋估计整理行李去了,便也不再多想。

而那头的叶秋却是被突然开黄腔的叶修惊到了,在他眼里叶修虽然不是什么根苗正红好少年,但好歹也是一个挺正经的哥哥,一朝形象被一句话打破,他有点忧伤,又有点开心,他在两种情绪中摇摆着,最后纠结的点开了安笙的窗口。

截图发过去后立马有回复,放亮的眼神在看到自动回复时又暗了下来,这等待漫长到他觉得自己心里那朵小花都快萎靡不堪时,窗口终于变成橙色了。

 
 

“怎么了?”

“你不觉得……很有深意么?”

“我只觉得……你脑洞开的有点大。”她学着叶秋的语气,表情也带着点同情,“好好做人,没事儿别瞎想啊亲爱的叶秋同学。”

“再见,绝交。”

 
 

那朵小花刚经历了一场冰雹正摇摇欲坠,叶秋觉得自己有点心塞,他闷闷不乐的回了叶修一串省略号。

 
 

“恩?”

“不高兴!”趁着叶修还没摸清他的逻辑,他拈根小麻花卡擦卡擦的啃着继续打字,“我要上线去刷材料。”

“等。”

 
 

他正跟大漠孤烟pk,这一分神就被拳法家近了身,对面的人似乎也察觉到他的分心,跟着也停了下来。

“这脾气。”他笑骂一声让叶秋稍等一会继续回游戏应战。游戏光效越来越亮,拳法家橙色的拳套像燃烧的火焰,战矛乌黑的矛尖在虚空划过留下一串银光。

 
 

强者交手胜负就在一个细节里,他们两个又都不是猥琐流,不过两分钟就出现结果。叶修嬉笑着顶了个继续努力的文字泡迅速退了房间。

 
 

“现在可以了,你上线吧,我去找你。”他把却邪和稀有橙装换掉放进仓库,这套装备是要参加比赛的,可不能给爆掉,“要刷什么?”

“埋骨之地的材料,还要一个密银吊坠。”

“普通区?那我换号。”叶修有些庆幸,普通区的本不费时,材料也没那么珍贵,就算实在刷不到掏点钱也总能买到。

 
 

叶修的小号还停在主城,上回刷完蓝晶骑士就没在上过,这会儿公会里的人正热情的和他打招呼——这可是未来的职业选手啊,和他们的等级都不一样了。

 
 

“大神上了啊!”

“大神你要干嘛?我陪你一起好不好~”

……

“大家忙自己的吧,我去刷个小本。”

公会频道又是一阵滚动,叶修把聊天框切到团队频道像叶秋发送申请。

 
 

“我在埋骨之地门口。”

“马上来。”

 
 

叶秋转了个圈把角色移到视线开阔的地方等着,他的号并没随着叶修的邀请去嘉王朝,反倒是和安笙一起组了个小公会,公会名字文艺好听,就是什么福利也没有,所以一直都只有几个不怎么常玩游戏的朋友会上线。这会儿他和安笙在公会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走神一会再看频道已经被表情占领了。

 
 

“怎么了?”

“你在和谁组队?我被拒了。”

“我哥……”

“哦。”

 
 

团队频道里很干净,他用一边的纸巾擦掉手上因刚拿麻花而留下的油末给叶修发送消息。

 
 

“你要队长干嘛?”叶修一脸莫名其妙,“要组人?”

“恩,ID竹生。”

 
 

叶修感觉有点眼熟,想了想大概是刚刚被他拒过——他真不是故意的,实在是公会里想组他的太多了,导致他看见申请一律全拒。这会儿看到人是来找叶秋的他倒也松了口气,加了好友便发了条组队申请。

 
 

“这个是妹子?我认识么?”叶修想的很好,叶秋如果不是太迟钝的话能在竹生进队前给出回复,可没想到这妹子手实在太快,他消息发出时妹子已经进队了,这么一来就显得有点尴尬了。叶修看着聊天框心里一阵汗颜,只好发了个省略号又爆了自己的坐标试图转移话题。

 
 

“叶秋的尼酱你好~我是安笙啦!”

“啊?你好你好。”还在猜测竹生是叶秋女朋友的叶修终于放心下来,对于安笙他只通过聊天记录和那天的见面略有了解,别的不提,光不作不矫情不会跟叶秋好上这几点就让他对这妹子颇有好感,虽然爱好不怎么正经,不过人够活泼,比起那些安静的淑女,他跟这类更能聊到一起。

“装什么装,他看过咱俩记录,你什么样早就暴露了。”

“秋•stk•叶,你好烦。”

安笙发了个捂着胸口倒地的表情看的叶修一乐,他的刺客已经到达目标地,他们两个的等级碾压让本里的小怪毫无办法。

 
 

“stk什么意思?”他随手把小怪干掉按下回车,看起来打定主意要一起聊聊。这感觉挺奇妙,叶秋以前有事第一个和他说,他不在以后第一个跟安笙说,两个人对叶秋都很有了解,聊起来颇有种前任跟现任把手话家常的微妙感——等等,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打住继续发散的脑洞定了定神继续看团队频道,他的问题已经被叶秋截了。

 
 

“就是特别帅的意思!”

“对……就是特别帅的意思……”安笙看着私聊小框笑得滚到地上,没多久又爬起来锲而不舍的调戏叶秋。

 
 

三个人边聊边刷本,cd清完叶秋要的材料还差一些,叶修随手建了个文档把材料单输进去,打算回头问问别人有没有。

 
 

叶秋没一会就下线了,游戏上的两人正热情的分享着他的黑历史,不如眼不见为净。

 
 

“哈哈哈哈哈哈哈,上回叶秋说要熬汤,结果出门买东西忘了时间,回家就干锅了!”

“他现在还这样?我们初中那会他也是,说要熬汤又不顾火。”

“简直特别逗!”叶修在那头附和,她斟酌了一会儿才继续打字,“叶秋平时常常被女生告白,养成了看到妹子给他递书信就婉拒的习惯,上回有人给他卷纸他也顺口婉拒了,超好笑哈哈哈哈,他有好感的那妹子也在,笑了他半天呢。”

 
 

叶修看到前半句还乐呵的截图,光标移到后半句顿了几秒退出截图界面,他有心把话题带回去,可安笙身为作者平时就是写文弄字,对度的把握可谓炉火纯青,这会儿话题早给她带到另一件事上了。

他郁闷的敷衍着,满脑子都是“有好感”这几个字儿,出神了一会儿这个姑娘再次在安笙的话题中出场,这回他总算精神一振立刻接上。

 
 

“这妹子挺漂亮吧!叶秋一直都挺刁的。”这倒不假,叶秋初中时青眼有加的个个都是大美女,不过每个都没和他发展起友情之上的感情。

“还行呀,是他们班的学委,平时经常讨论就熟了吧!”

“是么,你说的那么有意思,搞得我都有点好奇了。”

 
 

安笙看着叶修的反应笑个不停,截了图就打包发给叶秋,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她也下线了。

叶修的刺客在副本门口呆呆地站着,一看就知道很久没有操作了,他定下神仔细又把记录看了一遍,那几个关键词在脑子里转了几圈搞得他心神不定,最后叶修索性下线又拉出叶秋的窗口——纠结这么久还不如问问本人真相到底是什么。

 
 

“你吃过饭了没?”

“吃过了啊。”

 

叶秋这边正莫名其妙叶修怎么突然来找,安笙打包打开的记录看的他一阵郁闷,正要怀疑安笙是不是故意气他时就发现记录里安笙的消息开始真真假假起来——最假的莫过于学委,他们班是有这么个人,跟他也算熟悉,不过人家确确实实是个一米八的东北汉子。

 
 

“唉,哥看你也成年了,来关心下你感情问题。”叶修这话打出来自己都觉得假,不过这会儿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你们班有没有什么漂亮妹子啊?”

还在奇怪安笙为什么那么做的叶秋突然悟了,他诚恳道完谢后回到叶修的窗口,正襟危坐于电脑前找了会儿情绪,最后神情肃穆的打字。

“有呀!我们班学委,一米七,高挑漂亮身材好,还会弹琴!”

 

微博
作品集

 

TBC.

 


有人要弯XD

快夸我勤奋>w< 夸我就加更(雾

双叶交流群:361957584~ 

评论(1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