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07)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开头声明,我是老叶攻,叶修是面那个)

01. 02. 03. 04. 05. 06.

 

 

叶秋蹲在床边确认行李,他刚刚才把个签更改为0,本来还想找叶修接机,但看到那家伙凌晨四点多才更新的个签就打消了主意。时间充足的很,他用完早餐顺手发了条微博才施施然去换衣服,一套白色的休闲装,冒着烂大街的土气,是叶修上回以还他衣服唯由寄回来的。

他站在镜子前欣赏了一会儿,得出自己颜值太争气,就算衣服很土,还是能拿到优。

 
 

时间过得挺快,等到他做好一切准备也是时候该出门了。叶秋把杯子塞到行李箱里,又跑到镜子面前自拍两张,反复看了几遍照片确定都很帅后这才匆匆出门。

 
 

他家司机请假回家了,这会儿只能打的,出租车司机看着就是个挺严谨的人,他想了片刻还是没上前搭话。手机为了出门早就买好流量包,现在派上了用场,唯二两个单独分组只有安笙的头像亮着,他猜测叶修可能去补觉了,手指双击点开安笙的框。

 
 

“[图片]怎么样?”他编辑着消息,末了还加了个委屈的表情才按下发送。

只要安笙在线,她一向回复的很快,这会儿也不例外,几个鼓掌的小表情配着不错不错很帅很帅看的叶秋神清气爽,不过还没等他高兴多久那边就泼来一盆冷水。

“就是这衣服有点丑,谁挑的啊?”

“我哥……”

“哦,典型的直男审美。”

 
 

叶秋扁扁嘴想要据理力争,最后发现其实是垂死挣扎,他叹口气用手指戳了戳叶修头像,心里叹口气。你怎么就那么不争气呢?!不过也只敢自己想想,他可没那个胆子当面跟叶修说他买的衣服难看。

 
 

“你再仔细看看,有没有感觉,其实……也不是那么直男?”

“哦~”安笙偷偷捂着嘴笑了几声,正在看书的姐姐并没往这儿注意,她也便放开胆子卧在沙发上敲字,“仔细看看还是有救的,基于你哥上回的穿着,我估计他还是有认真挑的~他很在乎你嘛!”

 
 

这不是废话么,我跟他又没矛盾,哥哥照顾亲弟弟很正常啊。他虽然腹诽着但还是被这句“废话”安慰了不少,很快又开开心心的刷了几个颜表情。

 
 

家里离机场也不远,这么一来一回记录翻了十几页的时候车也到了,两人互道再见后他也就拖着自己的行李下了车。

 
 

叶修浑浑噩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他迷迷糊糊地看了表,已经睡足了八小时,本着不浪费时间的精神他麻利把自己收拾妥当跑去开电脑,洗漱时念叨的好像忘了的事终于在登录QQ的瞬间找到答案,他握着鼠标光标飞快晃动着,叶秋的个签果然刷新了。

 
 

“你在不在?到了么?”

叶秋人生地不熟只好窝在酒店,中午没吃饭这会儿早就饿得咕咕叫,正在他犹豫要不要去楼下随便找家店凑合的时候叶修的头像终于亮了。

“你终于上了!我好饿啊……”

 
 

叶修汗颜,那边跟着发来一串地址,离这儿挺近。他想了想去前台找陶轩借了几百块,出门先是去报刊亭买了包烟换了零钱,接着又去网吧对面买了灌汤包和豆浆,这才往酒店赶。

 
 

来开门的叶秋蔫蔫的,像霜打的茄子,他为脑海一闪而过的念头感到好笑。

 
 

“你再不来我就要饿死了!”他捏了个包子一点一点的嚼着,如果不是叶修提醒他热汤烫嘴的话他大概会囫囵塞到嘴里,“馅不够鲜,凑合了。”

“都要饿死了还在乎馅够不够鲜?”叶修笑了几声给自己也捏了个包子,“跟学校对面那家比是差了点。”

“学校对面那家搬了!”叶秋有些愤慨,但店主的行为他又无权干涉,只好吐槽几声发泄不满,“我们今晚就吃包子?”

“你不是说要吃鱼么?”

“好好好,吃鱼!”

 
 

叶修毕竟还有点下限,不至于让人千里迢迢跑过来只拿包子招待。他挑的那家店离的也不远,坐地铁十几分钟就到,这片儿地段不错,但是那家店选址很不怎么样,两人七拐八拐的绕了好几圈才到,虽然没有几步路,但是耐不住记路太费脑啊!

 
 

店里人也不多,店主似乎和叶修是旧识,两人随便扯了几句便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往包厢走。

 
 

“这么小的店还有包厢啊?!”叶秋满脸惊喜,这家店不大在他进门时就觉察到了,没想到居然还藏了这么个装修风格简约的包厢。

“也就这么个包厢,熟人才有。”叶修把餐具烫了两遍,看叶秋开会乱转也觉得好笑,“老郑说这是大隐隐于市。”

“老郑?就是老板?”

“恩。荣耀没出来前我玩儿的那个游戏你还记得么?里面很多装备要靠闯塔,当时我还录过教程,老郑就是那会儿认识的,后来我离家出来,最开始去的是上海,后来想到你说有机会要看西湖,我琢磨着也挺近的就直接过来了,老郑那会儿刚开店,让我没事儿多来玩。”想到这叶修的表情还带着怀念,“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老郑说我长的嫩,问我多大,我说15,可把他吓坏了。”

“觉得你是叛逆少年对吧?”叶秋也跟着笑,“你怎么说的?”

“是啊!我说不对,叛逆的明明是我弟啊,我为了拯救迷途少年不惜当个反面例子。”

“呸!”

“哈哈哈哈,他当时态度跟你一样。”

 
 

菜很快上来,但这完全没打消叶修的兴致,他依然喋喋不休说着自己离家后的人和事,说到兴头上还要了两瓶啤酒助兴。

叶秋明白自己酒量不好,只看叶修一杯接一杯的喝着,起初他还惊叹叶修好酒量,到了后面就发现有些不对了。

叶修依然热情不减——可这点就很令人生疑了。他打小就知道自家哥哥并不是一个倾诉欲很强的人,果然没多久叶修就开始重复已经说过的事情,虽然看起来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甚至还能给他夹几筷子的鱼。

 
 

“叶修你是不是醉了?”

“醉?开玩笑!哥哥我酒量好着呢,别说两瓶,四瓶我也能对瓶吹。”

“是么?那你先把这杯干了。”果然醉了,他暗道。不过好在平时醉酒的人照顾多了,他这会儿也能得心应手的倒杯热水递过去。

“拿来!”叶修眯着眼接过一股脑全喝光,接着皱着眉盯着杯子似乎在思考什么,叶秋被他看的一怵,他才轻笑一声开口,眼睛里写着被我看穿了吧。“你哥拿好酒好菜招待你,你就敬我这玩意儿啊?这酒一点味都没有,叶秋你真不厚道。”

“……”叶秋本想求助外援,不过看叶修屈指敲着桌子一副不耐烦等答案的态度也只好先搞定他,“我给你的是水,你真喝醉了。”

“哦是么?水啊?我说怎么没味儿。”他嘀咕了一句,选择性遗忘了后半句,“那你快吃,吃完我们回去,在这儿呆久了我有点头晕。”

 
 

你他妈可真实诚啊?!

叶秋被噎了一句,只好努力扒菜,叶修坐在他对面怔怔的发呆,本来菜就不剩多少,很快就被他全部搞定。

 
 

“你还能走么?”

“恩?哦哦,能。”

 
 

叶秋总算把人弄回房间的时候心里一阵郁闷,本来他就没打算在杭州呆上太久,回程的机票早就订好了,可谓是呆一天少一天,结果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他还一点进展都没有。

 
 

叶修还能冷静的去卫浴洗漱,不过叶秋也没对他报太大期待,看他进去了就握着手机靠在门边儿等着,避免人晕浴室了都不知道。

结果叶修很争气,他稳稳当当的进去了,又稳稳当当的出来了。这份淡定就连叶秋都不得不佩服一下,真不愧是大神风范。

 
 

叶秋洗澡的速度要比叶修快上不少,至少目前他还是个正常人。他本以为自己一个人住只要了个大床房——虽然也有那么点私心存在,但他确实没多想。不过这会儿私心实现了,他瞥了眼坐在床上闭目养神的叶修,神清气爽的和安笙聊起天来。

 
 

仗着叶修醉了不一定记事,他直接点开语音通话边打游戏边聊,好在叶修迷迷怔怔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发觉聊天话题就是自己的样子——不过他还没得意多久就发现叶修正温柔的看着自己微笑,眼神一片清明。叶秋头皮一麻就想退出QQ跟人道歉,结果他还来不及实施叶修的表情就若有所思起来,接着那家伙凑过身来摸摸他的脸,笑得一片灿烂让人毛骨悚然。

“恩……我家弟弟挺好看的。”

 
 

?????

 
 

他脑子里塞满了问号还没开口问就看到叶修慢慢躺下身,调好空调温度,把被子拉到脖子,对他道了一声晚安,最后沉沉的睡了过去。

 
 

“怎么了?”

“叶修刚刚说我挺好看的……”

“恩……你是挺好看的。”

“……”

 

 

微博
作品集

 

TBC.

双叶交流群:361957584~ 


评论(5)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