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11)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常规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叶修再次比完赛退出竞技场房间登上QQ的时候群里已经很热闹了——这场比赛他和蓝雨打,个人赛有时间限制也没拖太久,但团队赛里蓝雨的那个魏琛可谓是把猥琐发挥到极限,仗着主场图各种捉迷藏,足足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才结束比赛。

 
  

他从群里戳开魏琛小窗刷了一溜的鄙视,没等对面回复就爆手速把QQ设置为不可接受临时会话,果然没多久群里索克萨尔就开始刷屏叫骂,其余人了解到事实后集体排了个捶地大笑的阿狸表情,叶修也在队形中刷了个存在感,末了发了个呵呵就屏蔽了魏琛。

 
  

空间里叶秋这几天一直在直播北京的天气和空气指数,他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正打算直接去问时看到最新一条下面有人发了一串哈哈哈哈,叶秋回了个委屈的小表情,义愤填膺控诉着北京空气不好。还有几个评论是各自所在地的气温和pm2.5,叶修学着百度了杭州的数据,原封不动的复制下来贴到评论区发出,还带了个得意的表情,仇恨拉的不可谓不专业。

 
  

不一会就有消息提示,他笑嘻嘻的点开——魏琛在空间把他挂了,有他好友的正在圈他。

叶修一脸不高兴的按下f5,又有一条新消息——还不是叶秋,他把这条也无视掉,正打算再次刷新一下时右下角有人敲他了。

备注是安笙,头像是蠢到冒泡的兔基斯,和叶秋正在使用的是一对儿——看着很像情侣头像。

他盯着头像看了两分钟才把视线移到聊天框,是一张微博截图,ID是千秋岁引,时间是刚刚。

 
  

寥寥一百来字,大意是刚下课又被那个男的塞了情书,正在问安笙自己的性向是不是表现的真那么明显——然后安笙就截了图给他汇报情况来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皱着眉把截图又看了几遍,最后索性打开微博登上嘉世给自己建的号,右上角数字庞大的消息被直接关掉,号上没一个关注,粉丝数却直奔百万。

叶修在搜索栏键入叶秋的id,顺着摸到主页——并没有安笙截图的那张,还没等他兴师问罪,隔着网线的安笙又慢悠悠的补了一句这是在好友圈。

 
  

好友圈什么意思他还是听苏沐橙说过的,他不爽的又在叶秋主页转了一圈,好在很多条都跟他有关这件事给他带来了些许安慰,

 
  

安笙一点一点放消息的样子跟钓鱼一样,可他又不能不咬饵,最后只好以不变应万变避免自己太过被动。

他的号上一条微博也无,粉丝无法评论只好气势汹汹的艾特,右上角的消息一茬接一茬,叶修汗颜了一把,最后颇为冷酷的关闭了提醒,嘉世目前人手不够,官方微博是苏沐橙在打理,主打的卖萌流,刚刚更新的一条截了叶修今天比赛的精彩片段以供粉丝膜拜,叶修顺着叶秋主页摸过去,感慨了苏沐橙的尽心尽力,最后还是没点下那个赞。

 
  

安笙的消息又发过来了,正卡在他的耐心即将耗尽的点上,内容又是一张截图,时间是一个月前,那会儿叶秋刚开学不到半个月,通过内容可以得知那天是叶秋第一次被那个人告白。

 
  

他耐心的等待着第二张图加载完毕,心里缓慢的刷过“前方高能”的弹幕,结果图转完后他发现这只是一个巨大的表情图而已。

 
  

“你能不能爽快点……?”

“咦?我以为你需要时间缓冲啊!自己的追求者被别人追了难道不会受到很大的冲击么?”

“什么追求者啊……”叶修一脸无奈的吐槽,深感女生的脑洞真是高深莫测。

“叶秋难道没有在追你么?!他明明有在微博说已经告白过了啊!”

 
  

安笙的话就像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只飞鸟迎面撞了过来,被撞的眼冒金星的叶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静静的思考了一会儿才反应起她说的告白到底是什么。

 
  

满天小白花飞舞,天气太闷让人不免燥热,带着热气的风拂过的时候,叶秋站在花树下轻轻地笑着,接着点了点头恩了一声。

 
  

他实在是想不到这个竟然算告白——按说还是他先问叶秋是不是喜欢自己的。

叶修震惊了一会儿,又开始琢磨起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叶秋和安笙都错觉他正在追自己——还真给他想出来了。

 
  

七夕前后的日子荣耀出了个活动,许久不上的叶秋突然爬上了荣耀,又是盘问了一番月历地图——当时从苏沐橙那里得到答案的叶修一一回答了,这让他很满意,于是叶秋一边在游戏里拉着一叶之秋做七夕任务,一边在QQ上表示自己会给叶修寄礼物。

 
  

没多久他还真的收到了,一个鼠标,轻风第七代荣耀版,印着荣耀的logo,考虑到虽然是女款但也是游戏鼠标,所以颜色并不是少女气息特别浓厚的粉色——虽然浅蓝色也没有好到哪去。

最开始用的时候有点飘,但基于是叶秋送来的他还是用了下去,后来熟悉了以后意外的好用。

虽然当时有队友打趣他在和谁用情侣鼠标,但他实在是没有多想——他是真的觉得这只是一个弟弟出于支持哥哥的梦想而做出的举动,文艺一点就是此事无关风与月。

 
  

原来这是在示好么?!

 
  

叶修深深地看了一眼正在使用的鼠标,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扭曲,心情……也很复杂。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问了叶秋……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

被提示音拉回现实的叶修入眼便是这句,他百感交集的回了六个点,一抬头看到好友列表里安笙名字下亮着的空间新消息,似乎和叶秋有关。他还是没耐住好奇心点了进去(还不忘清除访问记录),一张一看就是偷拍的照片,一个跟叶秋差不多高的男生挽着衬衫给叶秋递东西。因为下雨,叶秋穿了件卡其色夹克,内搭纯棉短袖。配字是“秋总越来越帅了!偷拍都这么有气质!”评论区叶秋回了个叹气的表情。

 
  

那么一瞬间叶修突然想起苏沐橙对一些偶像剧的吐槽,这种情况大概叫——官方炒了半天cp突然告诉你我们要换男主了。

 
  

毕竟安笙只是叶秋朋友,叶修也不觉得他们两个已经好到可以让安笙无条件为他两肋插刀的地步,但是他刚刚才觉得安笙在道歉,还没回过劲就被告诉那是人家要换男主了事先打个招呼而已。

 
  

原来我被官方换下了啊。叶修忧伤的看着空间里两人的频繁互动和那些他还未见过的好友圈,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懂叶秋的脑回路了。

 
  

但是——迎难而退从来都不是他的风格。叶修把自己收到的截图转手给叶秋发了一份,附带空间里的那张偷拍,最后加了一个问号——就连他自己都要觉得自己心脏了。

 
  

“这个是安笙给你发的吧。”叶秋刚把今天那个人送的礼物和情书打包处理好,“你想问什么?”

“呃……我没想问什么啊。”

 
  

欲言又止,叶修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默默的想着,我真棒。

 
  

“哦,那我自己跟你说?还是你去注册个微博我跟你互粉你自己看?”他倒是很洒脱,说完也不等叶修回复径直把微博这段时间跟那个追求者有关的po都截图下来发过去,“就这些了,也没什么。没跟你说是没必要,这么多年跟我告白过的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了,个个都说累不累啊,又不是有特殊意义,我还在微博po过今天想吃火锅呢,也没有特意跟你说啊。空间上的我也不知道是谁拍的,安笙没见过那个人,估计也没注意到。”最后叶秋想了想,还是加上了一句,“其实我也觉得我今天搭的挺衬气质的。”为证真实,他还附上了自拍。

 
  

……

叶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从尾到头看了一遍,觉得这段话真是逻辑缜密无懈可击。于是他只好把自拍右键——还真挺好看的。

安笙那边似乎得了消息,没多久窗口也橙了,挺有诚意的表示那真的是道歉,原话跟叶秋的解释比有点短——“我以为你俩已经捅破窗户纸在暧昧期了才开玩笑的,一不小心就没眼力见儿了。抱歉啊,等放假回杭州了请你吃饭。括弧叶秋刚跟我讲那个照片里给他递东西的就是追他的那个大傻逼,我觉得他审美简直差到家了括弧。”

 
  

叶修安慰了一句没事儿,再刷新空间时那张照片已经删了,取而代之的是叶秋的自拍——和他有的那张是同一个背景,但明显不是同一张。

 
  

“[截图]你这个还是一系列啊?”

“安笙找我要的啊,给你那张太随意了,她要发空间得注意形象。”

 
  

叶修一看还真是,给自己发的那张夹克拉链只拉了一半,领口大开,里面的圆口白衬衫歪歪扭扭锁骨一览无余,而安笙发的则要正经很多,还面带微笑,评论里的姑娘被秒杀了一片。

 
  

“啧啧,你还没事自拍啊?”

“你懂什么!我这是让世界充满温暖,看到我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叫怦然心动啊!不觉得我长这么帅不去常常自拍给姑娘们送上福利很浪费么!”

“逗比。”叶修笑骂一句,接着再次抚上键盘,“怎么没见你给我带来福利啊?”

 
  

刚按下回车他就觉得不好,跟爱慕者这么说总有种暧昧的感觉,尤其是在他完全没考虑过在一起这件事的时候——怎么看都像渣男。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叶修看着跳动着的视频申请,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确认。

 
  

叶秋扁扁嘴狠狠鄙视了一番他的速度,没多久又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摄像头很高清,再加上他过人的眼力,叶秋每一个小动作都逃不出他的视线,好像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叶秋的呼吸一样。

 
  

“嘿嘿,我觉得还是动态版的比较好看。”

他看到叶秋局促的红了耳朵,左右打量着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最后歪着身子偷偷摸了手机看了两眼才坐直。看样子似乎在紧张,额头冒了几滴汗,但还是努力强装做镇定的样子跟他闲聊。

 
  

叶修若有所思地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最后漫不经心的说:“确实动态比较好看。”

 

微博
 作品集

 

TBC.

最近真是越来越不勤奋了_(:з」∠)_ 昨天作了个大死现在颈椎好痛……

均热度一直再降,so sad :(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