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12)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十一很快到来,职业选手自然是没假期的——不仅没假期,还要为了宣传荣耀飞往各地打表演赛,唯一值得宽慰的是机票联盟报销。

赛程早就发到各战队的邮箱里,今年国庆的比赛在北京进行,微草皇风两队选手在群里得瑟了很久,被其余战队的选手群起攻之。但话题没持续多久就变成“到底哪个选手不打算露面”,其中扣1的还不少,叶修自然也混在其中。

毕竟电子竞技还是不入流的职业,为了避免影响到家人而决定隐藏身份的并不太少——叶修的选择也没让人太过惊讶,在外人看来,圈里的人不管成绩有多好,都只是网瘾少年而已。

叶修大摇大摆的跑到前台拿了盒烟又大摇大摆的回到角落,网吧里的人大多专注于面前四四方方的屏幕,自然不知道就在这个网吧里某个角落的屏幕上活跃着荣耀中最为强大的角色。

叶秋的头像刚好亮起,他抽出烟叼上找队友借了火机,很快叶秋的昵称下就挂出了新签名的前缀。

“十一出门的都是蠢货!”

作为一个要去北京打表演赛的职业选手,叶修觉得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

于是他深吸了口气(还差点被烟呛到)点下评论键。

“那被迫要出门的呢?”

叶秋显然刚上线,回复的飞快,还没等他关闭网页就冒出了消息提醒。

“那就是被迫当了蠢货~”

“唉,本来还说找你玩,算了,看来我打完比赛还是老老实实呆在酒店好了。”

“啊啊啊?!你要来北京?”

银杏叶子在列表里晃动着,叶修轻笑点开窗口,一连串的感叹号和表情——看起来很热情啊。

“不是没到线下赛么?”自从叶修当了职业选手,他最欣慰的莫过于微草皇风实力都不错,水平可入线下赛。

“表演赛。”叶修翻了翻表情,没合适的,回来得找沐橙要个表情包,他漫无边际的想,顺手按下回车。“本来不想去的,结果听说要去北京就答应了。”

“嘿嘿,那你来我这儿住呗!请你吃冰!”

“我不吃冰……”

“哦。”

叶秋从冰箱里拿出冷藏好的蓝莓布丁,拍照发到微博才打开消息不断的窗口,正好遇到窗口抖动。

“哎怎么这么冷淡啊。”

因为不在啊。

“我不是一直都不怎么吃冰么,你又不是不知道。”

因为小时候一口气吃了十五根雪糕,把自己送进了医院,后来就有了阴影,我又没忘。

“真不理我了??”

谁不理你了。

“生气了?”

没有。

……

叶秋一一在心里做了回复,等到叶修发来了第二次窗口抖动才慢条斯理的发了个不高兴的表情过去。

“好好好,陪你去还不行么。”

“突然不想去了。”

接着两人就开始了你怎么这样我怎么样了的幼稚对话,直到安笙的消息戳过来时叶秋才结束了这个话题。

他对安笙道了声谢,顺手把发来的单号复制给叶修。

“你给我寄的什么?”

“你猜~”

“幼稚!”

“你才幼稚!”

又来了……叶秋在心里唾弃了自己的无聊,但依然乐此不疲的继续了对话。

叶秋寄的顺丰,隔天东西就到了。叶修盯着面前的包裹,一副不情愿的样子,陶轩本来还好奇,看他这样也没了欲望,自顾自查账去了——就在他转身的瞬间叶修拽着行李就飞一般的出了网吧右转步行二百米钻进小区来到A栋楼二层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包裹外层早在楼道就被拆开了,叶修翻出壁纸刀把箱子暴力摧毁,接着他就看到了一件水蓝色的衬衫,在往下看,依然是水蓝色的牛仔裤,还附带了一根白色皮带。

叶修试着换上去照镜子——得亏宿舍有全身镜——不过没高兴多久,叶修看着这身打扮总感觉有点微妙。

“衣服到了。”

“好看么?!”

“恩……我感觉自己像根大葱。”

“……”

“还是水蓝色的。”

“你闭嘴!”

叶秋痛苦的从手机相册里翻出自己当时穿那身衣服的照片,怎么看都嫩的好像可以掐出水——当然,并不像葱,一点也不。

“你给我发张照片。”

“视频吧。”

他刚接受视频申请,叶修的脸就映了出来,似乎左右看了看,接着叶修站起身退后两步,还冲他喊了一句看到没有。

好蠢。叶秋腹诽着截下图发给安笙,顺手把视频关掉时窗口变成橙色。

“光看小图我以为是把蓝色的葱……这身你哥穿着太丑了,直男和gay的审美一点都不搭。”

“恩?”

“啊!手滑!是宅男!宅男和gay的审美一点也不搭呢~”

“你好烦哦。”

叶修犹豫了一下,仔仔细细的看了眼镜子里的大葱,最后顶着视死如归的表情按下回车。

“你要是喜欢的话,明天我就穿这身去北京。”

叶秋没回复。

他正在发呆,文艺一点说就是思考人生。

可能是想的太多或者别的什么,总之那句话折射到他眼底的时候他正在反省自己是否做错了——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好像每次两人都有空把时间浪费在聊QQ上时北京都在下雨,想到这里叶秋顺手把手机解锁,屏幕上杭州还是艳阳天。

窗外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隔着玻璃好像隔了层雾不甚清晰,临近的建筑物被雨水模糊只剩大概轮廓,叶秋可以看到窗户上晶莹剔透的水珠贴在玻璃上滑下。

也许是最近作业太多,叶秋觉得自己有点不高兴——他给自己找着借口,不太想承认有一瞬间他觉得叶修和他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这个“世界”的定义并不广泛,换成性向也可以。

“你是不是觉得叶修真的跟我不一样?”

“怎么了?”

他对着屏幕摇摇头,发觉对面的人看不到后又打了个没关系发送过去。

只是发现自己好像想多了,叶修的窗口被最小化。可能、可能叶修根本就不喜欢我,至少和我想要的喜欢不一样。叶秋丧气的想,自己似乎和那些一恋爱就智商下降的蠢货无甚区别,也在自以为是的笃定着叶修的关心是出于对他的好感,叶修的回复是叶修的回应,就连对他送礼物改分组的不作为都是默许。

也许根本就不是他所想的那样——一切他自以为的回应与默许都仅仅是一个兄长对弟弟的关怀。

叶修的窗口又亮了起来,他移着那款荣耀定制的鼠标点开,是一个黑色的问号——事实证明,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一个颜色也能让人从中读出冷意。

“怎么不高兴了?”叶修斟酌片刻,按下回车的同时再次申请了视频通话。

被秒拒了——至少可得叶秋还在。他锲而不舍的又发了一个,依然被拒。

屏幕中的“对方拒绝了您的视频请求”已经刷屏,终于在不知道第几次的时候他终于成功。

叶秋笑嘻嘻的挥了挥手,身上穿着白色印花T恤,头发打理的整整齐齐,手上滴着水,似乎是以为自己脸上有东西,他摸了把脸,在脸上也留下一片水痕。

叶修把想要问的咽下去,叶秋的表现看起来和不高兴毫无关联,甚至乐呵呵的看起来好像十分高兴。

“干嘛那副表情!”他率先开口,低头喝了口饮料后嘴唇亮晶晶的,好像抹了亮粉,“你不高兴啊?”

“我还想问你呢,怎么不接视频。”

“哦,手滑按错了。”

胡扯,得瞎成啥样才能手滑按错二三十次。他把这句话咽下也虚伪的笑了几声,假装自己完全没注意到bug。

“是嘛,那下回要看清楚啊。”

“恩。知道啦!”

两人闲聊着,没多久叶秋就低下头似乎在写着什么,叶修看了会儿自家弟弟的发旋也移开视线,那一瞬间摄像头似乎是没摆好晃了一下,叶修扫到叶秋埋头运笔如飞的纸上好像写着优点和缺点。

这是他从老师那里学来的方法。其实真列出来叶修的缺点似乎要比优点还多。安笙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状态不对,几次小心的安慰并试着转移话题——他一律回复没关系把自己能想到的列完。

满满两页a4纸,洋洋洒洒的叶修相关——人生十八年似乎也不过这么两页纸可供他琢磨。

优点是他们是兄弟,缺点亦是。

叶秋觉得之前的信心好像不过大梦一场,现在梦醒了还是要面对现实。他又翻了张纸,列上叶修、家人、舆论与道德伦理,不过寥寥十字。

每个词汇都好像一座大山,盘亘在他和叶修中间,若他把叶修当兄弟,这就是名胜,美景如画供人欣赏;若他对叶修有非分之想,这就是险山,吃人连骨头都不留。

叶秋浑浑噩噩的想着,最后看到叶修的个签时又油然而生出一股暖意。

那些不甘心和想要退缩的念头被一句话击的粉碎,他可以感觉到自己胸腔中强有力的跳动——

我喜欢你。即使知道这是不应该的,也依然喜欢你。

“明天要去北京啦,某人记得接待哦!招待的不好可就不给你礼物了[叼烟.jpg]”

微博
 作品集

 

TBC.

 感情的事只有一个人努力可不够~老叶箭头快上线了XD

依然明天排版(特别俗气的求小红心和评论(/ω\) 写文快一年没有求过热度,不过过几天就产出双叶周年了,目前总产出有28w+,希望到时候的热度数据也可以好看点(>﹏<) )

评论(13)
热度(70)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