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清秋(1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临近圣诞节学校也组织了一些活动,叶秋对比表示十分不满——被推荐进了辩论队这种事情可谓是飞来横祸,原本的计划全被打乱,最让人烦躁的还要数辩论主题。

 
  

叶修训练完照旧登上QQ,入眼就是叶秋的新签名,点开评论已经很多了,大多数都是他和安笙的吐槽——据说这号上好友少,他已经体会到了。

 
  

“在准备辩论材料,好奇我把这个辩赢的话是不是就要注孤生了?好想当对面派来的叛徒。”

“然而你并不能当叛徒,心疼。”这是安笙回复的第一条,第二条则是再问辩论内容。

 
  

其实在他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叶修也是入过辩论队的,对此还算有点了解,他爬完评论了解到评论,最后幸灾乐祸的也回了一条心疼,被叶秋秒回了一个衰的表情。

 
  

“在大学的四年里谈恋爱到底合不合适,[再见.gif]我是反方主辩。”

“so sad,你收集的材料是不是有好好学习这条?注孤生的节奏。”

“是,可我不想注孤生,我想谈恋爱啊!”

 
  

叶修挥手扫开面前因吸烟人过多而缭绕着的烟雾,又在心里嘲笑了叶秋一会儿才点下回复。

 
  

“啧,想跟谁谈恋爱啊?”

 
  

周围空气里飘着泡面和各种烟的味道,其中还夹杂着浓重呛鼻的劣质香水味,他循着味道的方向看过去,是个打扮浓艳穿着暴露的姑娘,看起来才高中生大小,正跟男朋友聊QQ,叶修仗着自己眼力好扫了两眼,看到越来越过火的内容默默收回了眼。

 
  

叶秋已经回复了,呵呵的表情打头,跟在安笙面前抱怨吐槽卖萌的态度完全不同。

 
  

“[呵呵.gif]跟你跟你!行了吧!满意了么!你又不跟我谈[再见.gif]”

他想了想苏沐橙最近常说的新词汇,慢吞吞的敲着字,更改了几回终于按下发送:“你这是炸毛?还是傲娇?这种人生大事哥要好好考虑好么[拍头.gif]等我想好再跟你讲。”

“少来,涮我有意思么,有空撩你粉丝去,明知道我是认真的,你不觉得你这样很过分么!”

“冤枉!我也是认真的啊!”

 
  

叶秋并没回复,他正忙着跟安笙讨论叶修的话到底几分真几分假,最难不过揣测人心,他跟安笙从反向心理到反反向心理,寥寥几个字研究成语文阅读理解,最后还是忍无可忍直接拉了窗口。

 
  

“你认真的?”

“我像在开玩笑么?”

“非常像!”

“在你心里我形象居然这么糟糕,那你喜欢我什么啊?”

“可能……因为你的脸?”

“……”叶修回了六个点,无意识的把显示器关掉对着漆黑的屏幕打量了会儿自己的脸,又默默的开了显示器,“你怎么那么自恋!”

“对啊,我怎么那么自恋!”叶秋想了想,最终回复了一条调侃意味很重的话,“当然是因为我帅啊!”

“逗比。”

 
  

叶修又看了眼那个正跟男朋友聊QQ的妹子,他们已经讨论到了十八岁还没谈过恋爱的人都不配说自己有青春这个话题,叶修感觉自己又中了一枚流弹。

 
  

叶秋看着叶修发来的吐槽,想了想发了一个得瑟的表情,看到对面发来的问号又回了个嘿嘿吊人胃口。

 
  

“还好我有青春。”

 
  

这话信息量有点大,叶修的烟烧到一半才想起还要回复,他压下心里的情绪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回复看起来十分轻松。

 
  

“哟,想不到啊,你还谈过恋爱?”

“恩……高中的时候有个妹子用QQ跟我表白,朋友借我手机玩儿帮我答应了。”

“哦……约过会么?”

“没……”

“亲过嘴么?”

“没……”

“手呢?总拉过吧!”

“没……”

“那你干过什么?”

“那你干过啥啊?”

“什么也没干过行了吧!”叶秋恼羞成怒,“她约我看电影,我觉得我俩不熟没答应,直到一个星期后她跟我说分手我才知道我俩在一起过!”

“你这能叫谈恋爱?你谈过么恋过么?”

“你管我!你也没谈过啊!!”

 
  

烟快烧完了,叶修漫无目的的想,要是以后和叶秋在一起了,他就跟叶秋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吃烛光晚餐,能做很多很多事。

反正他们都会存在于彼此的未来。

 
  

叶修你没救了。他给自己下了定论,显示屏上叶秋发了一排不高兴的表情,叶修想了想,从最近使用里发了个拍头。

 
  

叶秋把搜集好的辩论资料和问题打印出来整理好,反正他的目标也不在赢,自然无所谓是否准备充分,和他同队的几个同学都是自来熟,这会儿开了个讨论组把他拉了进去。

二辩是个姑娘,在群里和大家都挺熟,看到他冒泡发了一串猥琐的表情,其他人三辩四辩立马冒泡用鄙视刷屏。

 
  

“你们好过分哦~对可爱的女孩子这样!”

叶秋有点好奇,看来他们已经在之前讨论过一遭了,正在他还犹豫要不要打探下八卦的时候二辩又发了新消息。

粉色的娃娃体看起来特别少女,还附带了一个害羞的表示,正在问他这场辩论输了行不行。

 
  

“我无所谓呀,你是没做准备?”

“不是啦!男朋友是正方,想在辩论的时候公开跟我表白。”

“……”

 
  

叶秋发了个抹汗的表情,想了想又发了个可以,接着在少女的欢呼下截图换了号发说说。

 
  

“没天理了![截图.jpg]”

 
  

自然是又收获了不少心疼,他把夹杂在其中的叶修无视掉,时针悄悄地像十一爬行,不知不觉竟然和叶修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个小时。

 
  

“晚安,我去睡了。”

他敲下回车开始关网页,一个个挨着点下叉,光标移到右下角的usb图标,右键安全删除硬件,直到没有什么可以拖延时间只能关机的时候,他终于在系统即将强制关闭QQ时,对话框突然刷出一条黑色宋体的晚安,接着在闪了两下后消失。

 
  

恩,晚安。

叶秋洗漱完躺在床上,QQ已经被关掉,他只能在心里轻轻地回答,天花板上映着星空灯打出的星星点点,好像在这一刻,整个世界都是宁静的。

 
  

网吧依旧嘈杂无比,叶修想再点根烟,后来还是作罢了,即使叶秋不说,他也知道那人对于自己吸烟这件事持什么态度,肯定不会是支持的。

 
  

王府井自从那年搞了那样的活动做宣传后就开始每年圣诞人工降雪,他记得自己离家前还陪同叶秋去看过,当时两人挨着站在人群前,往后看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人头,他记得当时自己抱怨太挤,又抱怨太热,整个人心不在焉的来回四处张望,后来叶秋突然拽起他的袖子来回晃动他才肯向前看——人工雪就在那个瞬间洋洋洒洒的飘下来,还是挺浪漫的粉色,但叶修一点也不高兴,他穿的白色风衣,为了叶秋所谓的意境没打伞,结果被染了色。

后来他因此事吐槽了叶秋很多次,叶秋每次听他抱怨都只哼一声扭头去做作业,叶秋的“幼稚”他更是少不了嘲笑。

现在想想当时还挺浪漫,怪不得有人说每个人开始恋爱后都会把逗逼的事加上美好、浪漫、回忆等词汇。

 
  

叶秋睡眼朦胧的睁开眼,手机屏幕的亮度被调到最暗,现在才六点。QQ早就自动登录上了,先把队友传来的离线文件点了接收,又随手刷了刷微博,直到六点半他才纠结起要不要起床几点起床的问题,今天实际没课,但是辩论队的还是要去学校做准备,这也是他十分不满的原因之一。

 
  

叶修的头像还是灰的,他记得自己有隐身可见,但还是戳开了窗口——然后他就清醒了。

叶秋鲤鱼打滚爬下床跑进洗手间把脸洗了,犹豫了一下觉得自己还需要刷牙冷静,那句话还在脑海里萦绕,让人心烦意乱难以静下来——靠,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捅到牙龈了。

 
  

他拎着手机跑到客厅,打开音响放了曲宁静的轻音乐后才握起手机纠结答案。

先打了十五,又觉得太过不切实际,想了想删掉,犹豫了下打了十六,还是有点不靠谱,十八好像又太晚了不够诚恳——怎么就那么麻烦。

 
  

叶秋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答案,大概又要被吐槽,但除了这个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了。

 
  

“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我不知道。”

 
  

反正叶修不在,他稍松了口气,就看见头像亮了。

 
  

“这怎么能不知道呢?”

“……”

“你怎么突然上了。”

“我没睡,你的隐身可见撤了。”想了想又怕叶秋误会,他又噼里啪啦的打出串字成功在叶秋发来消息前送出去,“我觉得你肯定会起的很早,万一看到我头像亮的估计会有压力,现在已经改回来了。”

“我现在也很有压力……!”

“没关系,我知道你什么性格。”

“你神经病!”

 
  

两人互相吐槽几个来回,叶秋终于还是不得不面对那个问题,他在长沙发上滚了几圈,最后还是打下字发送出去。

 
  

“我真不知道,不过已经很久了。”

 
  

叶修一愣,其实他最开始确实有点认真,确实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感情就变了质,但后来也看开了,这种东西哪能说出个具体日子,无非是是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然后有那么一天豁然开朗,好像迷途许久终于找到路的旅人,突然就明白了,哦,原来是这样,我居然喜欢上了这个人。

 
  

有那么一瞬间他特别想申请语音聊天,在这一刻,网吧里通宵一宿的人都昏昏欲睡的时候,听听隔着一条网线的人的声音,然后告诉他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不过他最终还是克制住了,很久前圈子里大人奉为笑谈的事突然就出现在耳边,清清楚楚。

 
  

叶修发了拍头的表情过去,难得十分认真的打起了字——他一点也不想做出会令自己后悔的事,所以在此之前,一定要分析好利弊。

 
  

“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我可不想未来每年年夜饭都要和前任及前任的现任一起过。”

 
  

发送出去的时候他终于能松口气等待答案,叶秋那边始终是正在输入,就在他快要怀疑对方准备下线遁的时候终于刷出了消息。

 
  

“好。”

 

微博
 作品集

 

TBC.

今天可能会出16……也可能……嗯……总之看手速【。

本来没想这么快,但剧情发展到这地方就有点收不住闸了,大概下一章就完了,可能会补章番外,总之,原本预计五月初的清秋四月正篇就能完结了_(:з」∠)_ 然后可能会开新坑也可能会甜旧坑总之一切看心情(×)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