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01)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天色泛白,叶修认真的在以日期为名的文档内键入那串英文的ID,保存,把文档拖入那个许久不用的、用来记录日常的文件夹中。

他切回微博按下F5刷新网页,依然没有回应,右上角的消息数越涨越多,只好再次手动关掉。
  

◇◇◇

今天真是一个十分倒霉的日子,两周前他终于通过一年的努力改变了自己日夜颠倒的作息,约莫自己坚持了有几天后他得意洋洋的点开日历——五月二十八号。

五月二十九号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叶修点了根烟惆怅的想,更新早就发布出去,右下角的时间慢慢向零点推进,他偷偷摸摸的登上以前用的QQ,不忘隐身。

 
  

那时他和叶秋不常聊QQ,所以也不存在为其设置上线提醒隐身可见——当然那时也没有这个功能。

 
  

叶秋早就在线,看起来自家弟弟依然学霸,叶修感觉有点自豪。他点开叶秋的窗口开始斟酌词句,删删改改总不太满意,就在他即将耐心耗尽打算随便打句什么发送过去时闹钟响了——日历跳为五月二十九。

 
  

叶修紧张的看着空白一片的窗口,最终咬咬牙把个签修改为“祝我生日快乐。”

 
  

这手欲擒故纵真棒,叶修睁眼说瞎话夸赞自己。

 
  

然而他这手欲擒故纵并没多大用处,叶修一脸郁闷的刷着叶秋的空间看他和一个妹子频繁互动,频繁、互动。

叶修觉得自己不太高兴,他看了下表,零点十五分,整整十五分钟叶秋都没注意到他更新的那条个签,整整十五分钟——啊现在变十六分钟了,整整十六分钟叶秋都没过来祝他生日快乐。

 
  

他不高兴的切到叶秋的窗口,打算发一个洋溢着“我不高兴”的生日快乐过去,突然耳机里传来一声响,窗口跳动一下,刷出了四个宋体字,还附带一个插着蜡烛的小蛋糕表情。

 
  

叶修眯着眼截图了时间,00:17四个数字和一个冒号挤在小小的长方形中被发给叶秋。

 
  

“你怎么那么幼稚呀……”

他撇撇嘴没说话,等待对方接下来的消息。

“无聊。”
 “真生气了?至于么!”
 “好吧好吧,地址给我,我给你寄稻香村的点心。”
 “烤鸭也行,你要是不怕坏的话。”

 
  

“逗你玩儿呢,哥多大人了跟你置这个气。”
 叶修不情不愿的按下回车,果然收获了鄙视的表情和不屑的“切”。

 
  

“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叶秋依然用着老套的开场白,叶修心里鄙视,却还是故作凶恶的回复了一句“信不信我秒下”,当然,还是被叶秋吐槽了。

几个回合过去话题终于拐到最近的生活,叶修游刃有余的挤兑叶秋,后者气的把他拉黑,可不到两分钟就舍不得的把人放出来。
 虽然叶秋的心理感想纯属叶修猜测,但他还是坚信自己的推测有理有据。

 
  

“空间那个妹子是你女朋友?”
 “怎么问这个?”
 “关心你啊!”
 “我要说是呢?”

叶修被噎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喝了一口被摇晃了半天的碳酸饮料,嗓子里特别难受。他沉默的盯着屏幕,手指无意识的搭在键盘上敲出几个字,最后按下发送。

“早恋不好啊。”
 “那你呢?”
 “我离家出走不就是为了警醒你早恋不好的么?”
 “你就非要提这个么?”

 
 离家出走在他们两个之间是非常敏感的话题,这四个字简简单单的字所承载的意义实在过重,那些隐晦的、可耻的、不能见人的感情藏在这四个字下,轻轻一碰就会露出其中一角。

叶修深吸口气从冰箱里翻出早前买来的罐装啤酒,凉意沁进指尖,他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心想,我醉了。借着“醉意”他终于能够大胆的按下发送。

“真的没可能喜欢我?”

 叶修很有耐心的等待回复,直到整点闹钟响起他才发现距自己发送出那条消息已经近四十分钟了,而对面的人始终未做出回复。

 
  

他叹口气刷新了空间,发现早在二十分钟前叶秋就和那个妹子互道过晚安睡觉去了。
 我真是个傻逼。叶修郁闷的想,决定上微博去刷粉丝留言寻点安慰,结果一上线就看到右上角高到惊人的数字。
 根据他的经验来讲,这八成是坏事。这么想着他谨慎的点开艾特,接着这位大神就开始唾骂自己的乌鸦嘴。

 
 “八一八一叶之秋那些和Kueks神契合的脑洞~”

这个标题看的叶修心里一颤,熟悉的格式被他自动翻译为“八一八一叶之秋和Kueks那些不可说的JQ~”,可当他扫了两眼后就推翻了自己的猜想,再扫两眼,叶修赋予了这篇长微博另一个简单明了粗暴易懂的题目。
  

“八一八那个大神写手一叶之秋多次连续撞梗事件。”

再简单点——

“八一八一叶之秋那个不要脸的抄袭狗。”

 
 这么简单的事儿干嘛搞得这么曲折。叶修心里吐槽着点开另一个主人公的微博,简介字数很少——画手,约稿私信。

万万没想到我一个写手竟然和画手撞梗了,他嗤笑一声点开原创微博,没多久就翻到了自己“撞”的那几张图。

 
  

平心而讲,若不是叶修确定自己这篇文绝对原创,他都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抄袭了。

实在是太像了,完全诠释出了他想要的感觉,场景图还和他的场景描写一丝不差。
 一个写手的终极追求,叶修把这系列的图全部右键,向画手送出自己的两个膝盖后虔诚的点下了悄悄关注。若不是自己正深陷抄袭门不好解释,他绝对会主动私信这位心友一起讨论开脑洞。

他用了很长的时间翻完这位画手的微博,得出其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真的很有趣,有趣到足以让他短暂的忘记自己和叶秋那点不愉快的事。
 可惜事件没解决前不能去勾搭,否则编辑一定会杀了他。

叶修把电脑待机转抱着手机在床上辗转,不知道是天气太热还是心情焦躁,总之他刷着那位的微博睁眼到天明。

QQ提示音响起的瞬间叶修紧张的坐了起来,叶秋的的头像静静的亮着,他犹豫了两分钟才下定决心点开——反正不会有比我绝对不会喜欢你更糟糕的回答了。

“你平时不会这么早起的,是一夜没睡?”
 “[拍头.gif]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出门买点东西吃,在外面要注意身体,等你哪天愿意回来了我们再一起去看海吧。”
 “你问的我也不知道,昨天本来想骗你她是我女朋友,可跟她谈了一下还是放弃了。那个妹子和你是同类,所以你也别多想了。”

叶修哑着嗓子把这段话看了很多遍,心想如果这篇玄幻新文被迫腰斩的话,他估计还能靠着看到这段话时的复杂心情转去言情频道继续当大神。

 
 “一会儿去买豆腐脑,你这么早就起来上课?”
 “是啊,我好惨!你快回家代替我!!”
 “啧啧,出息呢?”
 “埋葬在厚厚的卷子里了,你等我慢慢找。”
 “逗比。”叶修翻了翻表情包,发了个粉色的萌萌的兔子过去,“对了,今天我遇到个特别有趣的人。”
 “噫,你发这个表情好恶心。”叶秋回敬了一个微博很火的逗比表情,“你喜欢的类型?”
 “差不多吧,挺白的。”
 “你也白啊,怎么不喜欢自己?”
 “太自恋了吧!对自己下不去手啊!”
 “这就是你喜欢我的原因么[擦汗.gif]”
 “呵呵你猜?”
 “切,无聊!”
 “回头我给你讲讲那个人,你俩爱好蛮像的。”
 “为什么是回头?”
 “呃……因为我俩还不认识。”
 “我还以为你对他一见倾心已经着手去泡了……”
 “不不不,我对你才是一见倾心!”
 “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还是胚胎吧?”
 “不要在意细节啊弟弟!”
 “啧,拜拜,我去上学了。”

叶修起身揉了把乱糟糟的头发坐到电脑前,用QQ自带的截图工具把所有记录留档后上传到云盘,微博上转发又飙涨一轮,大概是学生起床了。视线穿透蒙了层灰的窗户,停驻在这幢楼外树冠郁郁葱葱的白杨上。

他对自己租的房子一直都很满意。不高不低,从窗外看出去正好是一片绿色,不会太潮也不会太晒,总之一切都很好。

他趴在电脑桌上开始思考人生,电脑显示屏因太久没操作进入待机状态,黑色的屏幕映着他苍白的脸。叶修对着屏幕左右瞅了瞅,觉得除了黑眼圈有点碍眼外自己依然挺帅。

QQ又有消息音,他晃晃鼠标打破黑暗,右下角挂着编辑的上线提醒。

 
  
 “正好,我刚打算出门。”叶修按下回车,看到屏幕上的问号手指不停继续打字。“我今天想请个假。”

“原因呢?病了?手伤了?还是你遇到什么天灾人祸了?”

“能不能想点好的!”叶修发了个怒火中烧的表情,“我只是今天告白被拒心情不好,你要是不怕我烂尾的话我也可以码字给你看。”

“你终于展现了符合你年龄的任性……不知道欣慰好还是难过好。”

“那我当你同意了啊!”
  

迟迟没有回复,叶修漫不经心的扫过那正在输入的状态,那条微博已经转发过八千,他还在犹豫要不要做出回应。

接着窗口一闪,蓝色的短句怎么看都透着迟疑。

“真的不是因为微博那事么?”

我居然也有被安慰的一天。叶修啧了一声,右手轻磕键盘发了个特别可爱的无所谓表情。

“怎么可能,你太小看我了吧?微博那事儿我随便,你们想好处理方案跟我说就行,随时听候指令!”

窗外的天空逐渐开始染上金黄,叶修从抽屉里翻出几块零钱,少见的主动换掉那身皱的不像样的居家白衬衫,对着镜子认真的洗净脸,操着那像素低到令人发指的手机来了张自拍,最后离线传给叶秋。

他猜测自家弟弟可能出现的反应,觉得整个人都愉快起来。

 

微博
 作品集

 

TBC.

Kueks是谁不用说啦,不如猜猜ID含义?依然隔天更,攒存稿中【趴.JPG

这次决定让叶神主动了【握拳

评论(23)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