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1.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叶秋觉得有点烦,自从十五岁那年叶修离家出走以后,两人的共同生日就变成了他的负担。每年的这天叶修都会出现,风雨无阻,看起来网线十分牢靠。

烦……

他把下巴搁在手背上,不知道是临近期末还是入了夏的原因,最近的北京格外干燥。同学们偶尔小声地说一两句话,但最终还是消失在写字沙沙声中,明明是课间,但气氛好像比上课时还要压抑,给人带来了好像下一秒就无法呼吸的错觉。

叶秋垂眼把乱七八糟的课外资料理好摞成高高的一沓,他的同桌是个妹子,这会儿正认真的涂着指甲油,在这沉闷的气氛下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不过也没什么可说,毕竟人家不打算参加高考。

铃声响起,看到大家打起精神认真背书的时候叶秋松了口气,总算不再是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了。

◇◇◇

他端坐在电脑前,做完作业后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一与十二之间,这意味着不到半个小时候叶修就又要闹出点幺蛾子了。

愁。

真愁。

怎么这么愁。

事实上完全不能怪他,真算起的话叶秋也很郁闷,他不知多少次后悔当年非要抱着“叶修居然也会早恋”的心态去偷听叶修和班长的对话,若不是这样他也不会知道叶修喜欢自己,就更不会因为这事苦恼了。

安笙说的有道理,好奇心害死猫,愁煞叶秋。

叶修的离家出走虽然和他有关,但怎么也轮不到他负全责。每个正常人在知道长的一模一样性格也十分相似的孪生哥哥对自己抱有那方面的幻想的时候,想必都会惊慌失措——最可怕的是那人还敢正大光明的承认此事并索问感想。

他也不是觉得叶修的这段感情可耻或丢人什么的,只是觉得这种事有点超乎想象。

根据常识,叶修应该装傻卖疯,接着他就顺着打哈哈,可谁也想不到他家哥哥是个不走寻常路的神经病。

零点至,叶秋把短信铃声响个不停的手机甩到一边,点开给叶修设置的单独分组——好了,这回不缠着他索要祝福了——虽然也不确定叶修能坚持多久。

约莫过了十几分,叶秋发现那个中二的ID亮了起来,光芒万丈的闪了几下后又“低调”了起来。

得,您老这是刷存在感呢。

叶秋几乎可以猜到对方接下来的打算,为了避免惨剧发生,他飞速的发了个生日快乐过去。

结果还是不高兴了。这种一声不吭生闷气的人真难伺候,叶秋想。

窗外是蓝黑色的天空,似乎还能看到几颗星,月色被隐藏在云层后,时不时透点莹白的光出来。

叶秋努力的从对方的只言片语推测他目前所处何种的环境,还没为叶修看起来生活的不错松口气就看到那个尖锐的问题。

其实也不算隐私,很提不上不好回答。但是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想多,叶修的每字每句好像都有深意,饱含言情小说上那种求不得之苦。

我怎么就这么恨呢……

他惆怅的想,一边应付叶修一边寻求外援,截图发过去不到两分钟,电脑右下角冒出说说有人回复的弹窗——竹生:达令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好不好嘛~~

叶秋被这句话惊的一口吞掉了刚塞进嘴里的薄荷糖,凉意顺着喉管向下蔓延,此时他心里只有一句我靠。

明明窗口上的最近记录还有她为不能去看电影而生的抱怨,怎么突然就转了性?大概是大半夜脑子转不过弯儿,等回过神这是恶作剧的时候,他已经把话题扯到了离家出走——而且自己的质问怎么看都充满怨气。

要完!

叶秋把心里刚刷过的弹幕按下,紧张的等待回答。

“真的没可能喜欢我?”

他盯着这句话看了一遍,又一遍,再一遍。最后索性操作鼠标用光标指着看。

好像面前不仅仅是一个显示屏,稍一晃神就能看到当初的叶修。

那时叶修被叶爹带大的,从小接受严格教育,个子比他还高半个头,瘦高瘦高的,虽然十分嘲讽,但很受妹子喜欢,是当时的大众男神。就是实在太懒,能坐不站,这点不知道被多少人诟病,就连他也觉得自己哥哥没救的时候,叶修却因为他的一句无心之言入了篮球队,在叶秋知道真相后,这点就成了他的心病。

原本可以肆意以哥哥为由吐槽撒娇嘲笑的人突然变成了爱慕者——压力瞬间就大了起来,叶秋十分惭愧,总感觉无意间伤害到了该善待的人。

记得一天晚上家里的网线突然出了点问题,但他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非要玩一个游戏,还不肯去黑网吧。叶修没办法,打着手电摸黑接好了网线,他当时嫌弃的用湿巾帮叶修简单擦了手。

当时叶修是什么反应来着?

他眯着眼进入回忆。

◇◇◇

叶修拍拍手,依然一手的灰,这样去洗手也会弄脏门把,懒出境界的他只好做出一副可怜相求助叶秋。

“帮帮忙呗。”叶修眨眨眼,突然从暗处来到强光下的眼睛因不舒服而流下生理泪水,“帮帮忙啦。”

“你怎么那么烦啊……”叶秋不情不愿的吐槽,他还在为晚上没吃到桂花糕同叶修置气,就算叶修接好了网线也不能弥补吃货的怨念,“我给你开门不行么?”

“擦擦吧!”他锲而不舍的卖萌,“省时省力!”

“真会给人找事。”叶秋撇撇嘴丢下刚登上的游戏,抽出张湿巾擦的相当敷衍,看叶修挺高兴的样子,又小声嘟囔了句讨厌。

“嘿嘿,哥厉害不?说给你接网线就接上了!”

叶修笑得张扬,见他扭头还挑了下眉,脸上好像写着“快膜拜我”。

而叶秋只是切了一声继续游戏,不怎么考验操作,但也要眼疾手快,对耐心要求比较高。他心情不好,一百五十二关刷了十几分钟都没过去,因为被无视而独自爬上床支小桌子画火柴人的叶修似乎注意到他的窘迫,轻巧地把桌子叠起蹦蹦跳跳的下了床。

“我帮你过?这个游戏我早就通关了!”

“不要!我不玩儿了,睡觉去!”

感觉被鄙视的叶秋一脸不高兴的关了电脑跑到床上,不理会叶修径直关了灯,独留后者摸黑绕过桌椅往床边走。

“你不高兴啦?”没点哄人技巧的叶修只好放缓语气,“还是因为桂花糕?不然我明个儿早点帮你买?”

“我要睡觉了,你别说话!”

“哦……”

◇◇◇

我当年怎么就那么任性……叶秋痛苦的把脑袋埋进臂弯,觉得自己脑仁疼,太阳穴也起哄突突地跳。

愁,真愁。

他回过神在空间回了安笙一句晚安,随手对叶修设置了在线对其隐身后又切回安笙的窗口。

满满当当都是粉丝字体,这家伙最近还挺少女。

“你们的对话真劲爆,我年纪小,不敢看[doge]”

“你别闹了,先救我!”

“施主入魔太深臣妾不知道怎么救啊[喵喵]不如从了吧!”

“绝交!”

叶修的头像依然亮着,他无端生出了点心虚,惭愧的对着id念了几句对不起后继续跟安笙这个不靠谱的讨论如何自救的问题。

“他问你是不是我女朋友。”

“我看到记录了[呵呵.gif],有话好好说,别拖无关人员下水。”

“他又不认识你!”

“你说了以后他就认识了!万一他翻我空间呢?万一他发现我是拉拉觉得我在欺骗他可爱的弟弟呢?万一他不高兴人肉了我堵路上揍我呢?”

“你一学跆拳道的怎么好意思说自己会被揍?”

“为什么不好意思!你哥哥是畏惧强权的人么?”

“你怎么能扯那么远!”

“哦,拐回正题,欺骗哥哥是不对的,好孩子不应该学习。”

“可我愁!”

“你哥也愁,你俩一起愁,方对得起这一世孪生之缘。若不想愁,自销试试,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那是乱伦啊!”

“伦理是人定的啦,就跟潮流一样,是会变的呀~人呢,最要紧的是开心。”

“可我不开心啊!”

安笙装模作样的安慰半天,看到这条消息冷哼一声变了语气,还不忘发一个凶神恶煞的表情过去。

“跟他在一起不开心,不在一起也不开心,你就是吃饱了撑的给自己找事儿。”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此事朕帮不了你,爱卿还是寻求自救之法去吧!”

“跟你说了这么半天你什么都没帮上!”

“很正常,我的存在就是为了推动剧情,顺便说风凉话。”

“是说风凉话顺便推动剧情才是吧?”

“都一样。这么晚了朕得睡了,退朝!”

叶秋还想继续吐槽,话还未发过去就见安笙的头像一闪,灰了下去,他试着发了表情过去,还是没有回应。

他深呼口气,点开安笙个人资料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把备注改为不靠谱,可惜心中恶气仍未消散。

叶修的头像倒始终亮着,可这位怎么也不能求助。

愁,怎么这么愁。

今天什么也没干成,就顾上愁叶修这破事儿了,叶秋郁闷。

但郁闷归郁闷,事情还是要解决,叶修的心情也要照顾——虽然他觉得自己愁的头发都要掉了,但还是努力憋出了几句温情的话。

六点出头,叶秋被尽职的闹钟吵醒,浑浑噩噩的爬起后就打开了手机QQ,叶修的头像依然亮着,他突然觉得有点不好受,把剪贴板里的话删删改改变得更加温和后依次粘贴到聊天栏发送过去,没多久就有了回复。

可喜可贺,这次的对话在双方努力下终于变得正常了些,他闭着眼把脸擦干享受着残存的睡意。

叶秋把包背上走进电梯,似乎听到兜里的手机响了一声,摸出来一看,叶修发了张图片过来,但此时已经走出了WIFI区域,无法看到内容了。

大早上的太阳已经出了,可被云雾挡着,只偶尔能看到小小的圆形白色亮球,天空高且远,放眼望去一片灰白色,晃的人睁不开眼。

叶秋用指腹揩去生理泪水,心想下回一定要开电脑,这样的话,或许就能在同样的时间里多聊几句。

 

微博
作品集


 

TBC.
 ※
 试试双视角来写,进入剧情后就不会这么拖沓了。

评论(9)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