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03)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叶修翻开好友列表,那个天安门头像静静的亮着,显示状态在线。

他跟Kueks已经认识了半月之久,但关系却始终维持在朋友上,难以再进一步。

他觉得十分郁闷。

没离家时凭着身份背景自己从来不屑于阿谀奉承那套,又因父母常年外出的原因,他在叶秋面前一直以兄长自居,所以也要比同龄人成熟不少。说句特别自恋的话,他交朋友一向靠人格魅力,说话太直导致别人对他的看法呈两极分化,不是认为他太自以为是就是觉得他认真执着。因此从来都是一周为界,要么成为挚友,要么形同陌路——除了这个Kueks。

 
 

两人加上好友的第一天Kueks就跟他说了自己的作息。周一至周五每晚十点半上线,可以聊半个小时,周末则不上线。虽然时间是有点少,但叶修自信凭自己的手速还是能聊不少内容的,可结果却让他十分失望——别说颠倒世界的设定,就连创作思路都从未给他透露半点,每次在他旁侧敲击的时候那人总能不动声色的把话题带到光感透视上。

 
 

此时便是如此。

 
 

“新图好像换地图了?”

“是呀!为了营造出这个地图的沉重气氛,我在背景里加有暗红色,这么一来既不违背整系列蓝色打底的基调,也衬托出了历史感。而且……”

 
 

在Kueks的专业术语下叶修再次败下阵来,他的绘画水平还停留在火柴人的程度,此时哪能插上嘴。

 
 

其实他也知道Kueks这样做的原因。

叶家大少爷能被选为接班人自然不会是傻子,叶修的观察力和情商都高的惊人,这种转移话题一次两次还好,次次如此只能说有所防备——防备什么他也清楚,无非是盗梗。

半月前那场世界大战现在都未落下帷幕,就算他最近玩儿命更新,在一些粉丝眼里他也只是一个龌龊的偷盗者而已。被他寄予重托的编辑不仅没解决好这事儿,还反而因为情商太低把事件推向了高潮。

 
 

不过叶修虽然郁闷,可却没气馁。翻遍Kueks的微博,他也多少知道这个人是怎样的性格,虽然喜欢恶作剧,好奇心强,却绝不是喜欢玩儿弄别人的人。

 
 

“色调依然很和谐,可是好像有点空加点东西就好了。”

“!!!!”

叶修看着感叹号惊讶,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聊天栏又刷出了消息。

 
 

“你有什么建议么?我改了很多次都不满意[doge]”

“加点打斗场面?”

“我试过,觉得有点喧宾夺主。”

“加到天空上,透明度低一点试试。”

“啊!!谢谢!我去看看。”

 
 

没多久那边又甩过来一张稿图,叶修顺着夸赞了几句,惊讶的发现对方竟然开始和自己讨论设定了——简直就是意外之喜。

 
 

那边一边画画一边直播,叶修空有手速无用,索性登上微博边刷边聊。

他也是有很多朋友的,挨着评论完朋友的日常,向下一翻页,Kueks半小时前的微博一目了然。

 
 

Kueks:

打赌输了,爆照两张[兔子]

[图片][图片]

 
 

没有脸,一张锁骨一张手照,光小图就可以看出皮肤很白。

叶修看了眼那个特别逗比的天安门头像,再看眼那双好看到让人难以直视的手,神情肃穆的按下右键。

 
 

光从手就可以判断出这是娇生惯养的富二代,而且还是一双弹过钢琴很多年的手。叶修猜测着,瞬间明白为什么编辑能铩羽而归——在这种全家上下都伺候着的小少爷面前开价要求发博,结果自然是悲剧的。

 
 

“你爆照了呀!”

“恩!打赌输了,被围观的好惨[蛋花泪]还好我机智没爆脸哈哈哈哈!”

 
 

叶修汗,他当然早就看到了那群汹涌奔放的妹子们,要生动物园的评论霸占着热评,本来还郁闷自己不能跟这个风,心塞的过来求更多福利,却发现这家伙居然开始在他面前暴露本性了——简直就是个逗比啊!跟微博的高冷男神差远了!

 
 

“没爆脸你好像很高兴嘛!”

“是呀!我这么帅,万一爆了脸照涨粉怎么办?我是一个有内涵的人[喵喵]要靠才华吃饭的!”

 
 

最近刷微博频繁,他也开始了解一些有趣的梗,故叶秋一开口他就对上了号——明明能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

叶修这下是真的笑个不停了,本来就觉得这人有趣,今天慢慢了解后,他对Kueks的好感度可谓一路飙高。

 
 

“你对自己很有信心啊[doge]”他试着发了个微博表情,“弄得我很好奇啊!”

“嘿嘿,等颠倒世界完成我给你看照片。”

 
 

◇◇◇

叶秋把QQ列表里那个叶落知秋从关系一般移动到关系不错这组。

 
 

本来确实抱着观察的念头,甚至这半个月他都对一叶之秋的问题冷处理,高明的说话技巧使他每次转移话题都能成功——当然也离不开一叶之秋的配合。

这种情商让他也有些惊讶,网络上遇到的人没眼力的占多数,冷不丁遇到个会说话的倒有些不适应了,而且这人在察觉到他的冷淡后依然不放弃,每日早晚安照旧。或许是心高气傲的人见太多,他对一叶之秋是真升起了好感,也是因此他才没在前两天的长微博中挂上一叶之秋一笔。

 
 

◇◇◇

加上叶落知秋好友当天叶秋就确认了这人的身份——不是他观察力过人,实在是QQ号实在太新直接暴露了主人的身份。

只有一个星星,叶秋在心里呵呵了一声,暗道自己机智,就连小号等级也很高,差一点就可以召唤太阳,只要用不常上线就能糊弄过去。

 
 

“你好[兔子]”

叶秋率先发了消息,接着在对方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发送出第二条下线准备睡觉,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简直高冷。

“我先去睡了,明天上课,明晚十点半上线,晚安!”

 
 

收到对方的晚安时自然是第二天晚,叶秋当时也没打算深交,每到十一点就秒下,连着几次在第二天收到晚安后对方似乎也聪明了起来,每次都能卡在他下线前发过来。

 
 

这倒有些趣,即使知道对方加自己是因为颠倒世界的世界观,他也不再那么敌视了。

 
 

收到那条私信时他刚下线回到家,以为有人找自己约稿,一看内容却被气的不清。

那编辑看事情拖的这么久,订阅也掉了挺多,索性用了最次的办法,打算出钱买叶秋一条置顶——可他从小就不缺钱,看到这个怎么能忍?和安笙一合计就做了条长微博,写的充满情怀,很是让人怜爱。

一小透明的微博都能转发三万,更别提正主挂编辑了。转发评论飙涨,有点名气的纷纷站队,粉丝混战杀成一团,一方解释这种下下策都是叶秋逼的,另一方却以此为证据间接坐实了一叶之秋的抄袭。

让他郁闷的是这件事儿竟然让自己涨了接近一万粉,一向认为自己粉丝全靠实力的叶秋觉得十分心塞。

 
 

◇◇◇

叶秋继续一边画稿一边跟一叶之秋透露自己的设定——其实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已经相信这人不会做拿人设定这种事了,还不肯交这个朋友纯粹是因为编辑的事情迁怒。

但既然人家都跟他分享自己的脑洞了,叶秋自认是一个礼尚往来的人,当然也换了语气。

 
 

“你知道一叶之秋么?”

 
 

看到这条消息叶秋不由一笑,翻了翻表情库,从中挑了个特别风轻云淡的发过去。

 
 

“知道啊~你文笔不错[喵喵]”

“……”

“[汗]你早就知道啊!”

“你这号太新了好不好,一眼就看出来了啊!”

“[泪]欺负我们这种不玩儿微博闭关写文的老实人啊!”

“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老实人啊大大[鄙视]”

“怎么不老实了!哥被骂了那么多天都没回复呢。”

“呃……”叶秋是真无语了,知道这人是无辜的后他也有很大压力,自家粉丝追着人骂的盛景他可是知道的,要是这会儿他突然跳出来解释——画面太美啊!“我替他们道歉[心]”

“啧啧,我开玩笑的[doge]”

 
 

画很快就完成了,叶秋点了保存,给对方发了高清大图后他又打开文档,翻了翻已画过的设定截图发过去,没成想却收到了一个晚安。

 
 

“怎么突然发晚安?”

“你不是要睡了么?”

“呃……”叶秋又是一阵无语,右下角的时间显示着现在已经十一点了,按“作息”他确实该睡了。他在要不要说真相间犹豫了一阵,发送了枚土下座的表情。“其实我十二点半才睡,以前是骗你的[汗]”

“……”

“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叶秋下意识的接了下半句,回过神又是一阵心虚,连连发了几个认罪的表情,换来一个蛋花泪。

 
 

“大号给我,我用大号加你。”

“好呀。”

 
 

叶秋双手奉上二次元约稿号,同意了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后,仗着手速主动发送了个兔子表情——男人嘛,都比较喜欢主动。

 
 

“嘿嘿,这下是我主动找你聊天的哦!”

“头像不错!”
“……”
“[再见.gif]” 

 

他看着那三条并列在一个昵称下的消息,毫无形象地笑了半天。

 

 

微博
作品集

 

TBC.

就算粉丝达到529我也是不会加更的哼唧,某些人不要妄想啦!

按照大纲没打算这么快的,但我觉得这个发展最合理了(修改大纲ing

评论(7)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