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0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阳光打在柏油路上闪的人眼花,叶秋握着耳机蹲在大树下,手机亮度即使调到最高也很难看清,他眯着眼努力辨认手机主屏上跟在地名后的两串数字。

幸好幸好,北京和杭州温度差不多少,他并不是唯一的倒霉蛋。

小人得志的耗着流量给叶修发了串洋洋得意的表情,没多久好心情就在“我有空调”这种无耻回复下坠机,叶秋对着屏幕咬牙切齿一番,冲到对面商店买了根冰棍,狠狠地咬了一口——差点冰掉了牙,真是伤敌一百自损一千。

 
 

安笙姗姗来迟,女人为了不被晒黑真是很拼,叶秋看着浑身包裹的严严实实,连口罩都不忘带的好友目瞪口呆,内心肃然起敬。

 
 

“你这身儿……打扮挺有特色啊?”叶秋微妙的停顿了一下,再次打量对方一眼,觉得十分热。“我们赶紧速战速决,买完就撤。”

“拜托,要给尼桑挑衣服的是你不是我哎。”安笙晃了晃手中的伞,因为带着口罩,声音闷闷的。“挑的什么鬼天气,晒黑了跟你没完!”

“你裹成这模样怎么可能晒得黑。”叶秋很是无语,“明天以后还要持续升温半个月呢!”

“要死的天气哦……”

 
 

◇◇◇

叶修设置好定时发布就跑去刷微博,现在他对网络上新鲜有趣的东西已经完全上瘾,并被成功种草了一堆手机小游戏,甚至打算为此换一个内存大点的、不需要在想下软件的时候还得紧巴巴的清掉输入法缓存的手机。

最近在评论里留言在一起的粉丝越来越少,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和Kueks的互动数逐渐为零——自从叶秋开始放假有空陪他聊天起,他就再没主动找过Kueks。

 
 

“地址发我。”

 
 

叶修盯着那个冰块头像看了许久,最终确认那确实是自家弟弟。他把捧着的西瓜放回桌上空出一只手打字,好在双手平衡性过人,并没有发生诸如一指禅的惨状。

 
 

“你要给我寄东西?”

“衣服,要不要?不要不给你寄了。”

“要要要!!我什么都要!”

“[鄙视.JPG]我还做了些点心,发顺丰给你好了!”

“好[色.GIF]”

 
 

自家弟弟真良心,叶修神情严肃的吃了口西瓜,如是想。

 
 

叶修盯着叶秋的窗口看了很久,直到半个西瓜都进了肚他也没收到后续。发过去一个刚淘到的逗比表情过去,还是很无聊,干脆翻好友列表打发时间。

Kueks的头像亮着,上一次对话在三天前,是对方主动发起的,希望他们两个能统一发作品的时间——无非是为着他着想,希望能借此洗掉之前被泼的脏水。叶修虽然挺高兴但也还不至于感动,非要说的话感谢还差不多。

 
 

“你干嘛?”

“有空没,有空咱俩唠唠呗!”

“我!在!外!面!快被热死了哪有空跟你聊天啊!”

叶修敢对天发誓,看到这行话的时候,他完全脑补出了叶秋抱着手机咬牙切齿怒气冲冲的样子——恩……还挺可爱。

 
 

没什么可干,只好继续刷微博。

午后阳光温暖,窗外的蓝天下有鸟叫蝉鸣,白杨郁郁葱葱,真是适合打盹的好天气。叶修打了个哈欠,一目十行的扫过好友日常,看到那张照片时,视线终于肯停顿片刻。

是Kueks发的定时微博,似乎是个教程,贴了自己的手照和几张绘画过程。本着有福利不看白不看的心态,叶修点了进去。

没多久他就后悔了,因为那把好嗓子实在太过耳熟,似乎前两天他还在和嗓子的主人语音——对,就是前两天。可见声音好听到辨识度极高也并不全是好事。

 
 

视频里某位大触的身体各个部位时不时会因没拿好手机而偶然入境,叶修看着密密麻麻的弹幕,觉得自己有点心累。

 
 

爆那么多照片都没想过给我发一张,叶修表示自己不太高兴。当看到那张锁骨照和评论里一片男神娶我的时候,叶修表示自己十分不高兴。

 
 

好在他自己的微博评论里还有“你们俩快在一起”可以聊表安慰。

 
 

叶修认真的给关注列表中的Kueks改了个备注,并严肃的新建了一个分组把人填进去。

纠结了整整一下午,他终于能够把那个逗比和自家弟弟划上等号,然而并没高兴太久,因为叶修忽然想到了上回和叶秋语音的时候他心里暗骂的那个变态——按照描述,似乎就是他自己。

突然感觉膝盖好痛。

 
 

该怎么跟叶秋坦白有趣的小鲜肉就是他自己实在是个难题,叶修严肃、认真的思考了两分钟,决定把这个秘密继续隐瞒下去。

开玩笑,坦白从宽的结果是会被打死。

 
 

◇◇◇

叶秋头一次发现自己逛起街来战斗力居然一点也不输于女人。一路挑挑拣拣终于找到了他和安笙两人都很满意的衣服,等待付账的期间他终于抽出空子可以掏出手机看下表和气温,盯着那几个数字,叶秋觉得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为了给一个审美相当直男的基佬买衣服,他居然用了三个小时。

 
 

原本想跟叶修耍贫嘴,但对着历史记录犹豫了半晌,叶秋还是把打好的信息统统删去。

几乎秒回。叶秋努力压下内心想要烧着流量开高清地图搜索叶修住房环境的欲望,默默地决定给对方多寄点东西——他本来是打算回家路上直接把衣服寄出去的。

 
 

他和安笙简单的拼了顿晚饭就打车回家,趁着快递公司还没下班把还在保质期的食物打包寄出去才是王道。

 
 

“在不在?”

“在不在在不在!”

“在不在啊——”

……

“我好烦啊……”

 
 

终于搞定一切回到家累的瘫倒在床的叶秋看着叫魂似的记录觉得自己简直要炸。

我顶着三十多度的大太阳跑了一下午给你买东西,你在空调屋吹着风哼着曲吃着西瓜居然有脸跟我说烦!

简直不能忍!

 
 

“刷什么刷,烦不烦啊!”

“我烦啊!”

 
 

叶秋气结,翻了半天发了个打脸的表情过去。

 
 

“我也很烦好不好!!”

“哦!你烦什么?来来来,哥哥开导你!”

“滚蛋!”

 
 

微博上那个教程已经转发过千,叶秋扫了两眼转发评论,暂时没看到有人提出问题。

 
 

夜色四合,叶秋捏着手机跑去阳台观景,闷热的夏天就连风也是闷热的。远处有树叶被风吹动,摩擦出沙沙的响,再远点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霓虹和密集的车流。似乎仅靠眼睛就能想象出那个地方是何等的热闹,而他所处的小小阳台却只余宁静。

所有喧闹被隔开,仿佛另成一个世界。

 
 

他握着从冰箱刚拿出的芬达,瓶壁的冷气凝结成水滴顺着滑下。叶秋撩了把略长的刘海,两个一模一样的杯子被搁在地上。他老练的把一瓶芬达分为均匀两份,不忘拍照给叶修传去。

 
 

他们很早就有这个习惯,大抵是双胞胎的原因,所以格外偏爱对称。虽然从未分开过,但两人依然做过约定。若是哪一天不得不分开,那么想到对方的时候就买瓶芬达平均分成两杯,假装另一半就在眼前。

 
 

“桃子味的啊!上回喝苹果味是什么时候?”

叶修没喜欢的口味,叶秋却喜欢苹果。所以要轮流喝,苹果以外的味道统统代表叶修。

“三周前。”

“那不是很久没喝么?居然不想我,啧啧。”

“说的好像你想我似的!”

“当然想你啦,我买了两箱苹果味的呢!”

“[汗.GIF]你喝得过来么?”

“一天两瓶无压力[doge]”

“[再见.GIF]我努力……”

 
 

安笙正在给他热情的分析叶修当恋人的好处,叶秋瞥了一眼,发了个不屑一顾的表情。

 
 

无视掉安笙的恋爱脑,叶秋惬意的眯着眼听歌,兴致盎然时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好奇的看了一眼,正好是叶修发来语音消息。

 
 

“喂?”

“啧,我家弟弟这个尾音拖的,真是好听。”

“干嘛啊你?”叶秋觉得自己要被叶修气笑了,“反正我现在正呆在阳台喝饮料,夜景不错。”

“哦,有虫么?”

“你真扫兴。”

“认真的啊,你听到没,我这儿知了在那吱吱吱,烦死我了。”

“知了是吱吱叫的么?”

“管他呢!反正听着不爽,那天我心情好就做个棍儿把它们都粘下来炸着吃!”

“才不要,虫子哎!他们钻过树洞,身上一堆灰,好脏!”

“啧啧,洁癖真可怕。”

“那你干嘛跟我说话!”

“你声音好听呗,跟你说说话整个人都静下来了。”

 
 

远远眺望到的灯光好像一片海,一层一层的颜色看过去,不知不觉就让人醉倒在这夜景下。

 
 

叶秋握着手机,耳边有清清浅浅的呼吸声,对面的人故意压低了嗓子说话,尾音拖得很好听,笑起来像有只小猫在挠毛线球,一下又一下。

怎么有脸说我声音好听。

叶秋嘁了一声,低着头想了很久,终于开了口轻声道。

 
 

“无聊。”

 

 

微博
作品集

 

TBC.

有个妹子押对啦~弟弟先掉马XD 不过和智商没问题,只是弟弟没保护意识而已【严肃脸

最近超级忙,而且开始实习了orz 所以存稿什么的不奢望了_(:з」∠)_ 努力不断更再说吧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