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7.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5. 6. 7.


7.5

“你听我解释……”

大概是空调开得有点低,让人总感觉背后升起了一股寒意。

叶秋黑着脸瞪向叶修,心里十分郁闷,只好一字一顿咬牙道:“你说!”

 

叶修发誓,他活了十七岁,最后悔的莫过于答应编辑搞什么签售——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也不会在毫无准备的时候露陷。

 

“其实最开始撞梗的时候我觉得挺好玩儿的……然后,嗯……你就知道了。”

 

我知道个屁!

叶秋心想,叶修的逻辑真是令人迷醉,他完全get不到点——有几个人会觉得“被撞梗”很好玩儿,并主动前去勾搭啊?!

 

“瞪我干嘛,尊敬哥哥懂不懂!”叶修两手撑在腿侧向后挪了一点,“我就觉得……挺有缘的事儿,顺便交个朋友而已。你们这群年轻人总是喜欢瞎激动,动不动就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多不好啊,向我学学,你看我多会办事儿。”

“你怎么有脸说这话?!”叶秋怒,上前一步揪住叶修的领子,低头正欲嘲讽,却怎么也想不出下文——严格来说,就叶修那泰山崩于前都懒得挪窝的性子,也确实有资格教育当下年轻人太不淡定——妈的……真不甘心。“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真相的好不好,还没来得及讲呢。总不能跑去跟你说‘我是你哥’吧?要真那样的话,你还不得揍我啊?!”

这个逻辑似乎也没有哪里不对。

叶秋做了几次深呼吸试图平复心情,最后还是愤愤松开了手——不忘借力推人一把:“就你有理!”

“我是跟你讲道理,你看看你,都十七了,怎么还是这么不懂事儿!这样哥哥怎么放的下心啊!”

叶修把左手垫在脑袋底下,右手则捂着心脏,活脱脱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气的叶秋又踢他一脚。

“你实在是太过分了,自己都离家出走了,居然还敢说我不懂事?!”

“啧,就跟你开个玩笑,你还上火了?好了好了我错了成呗。”

“你少得寸进尺。”叶秋板着脸狠狠地瞪了眼似没骨头般躺在床上的叶修,心中一股无名火起——这位于拉仇恨一道着实是个人才,无冷却无读条,单靠一张嘴就能把人气死。“起开,我要睡觉了!”

“你睡觉就睡觉,我在这儿躺碍着你了啊?”

“对啊,碍着我了。我要睡床,你去睡沙发!”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我的床吧……?”

 

叶秋闻言很是淡定的对上叶修视线,想要说的明明白白写在脸上:“哦,那又如何。”

对面的人表情变了几变,最后叹口气一脸无奈的摇摇晃晃站起,很快又变成往日那副无精打采要死不活的样子。

叶修从来都是这样,凡事只做不说,嘴巴严得很,心里想什么是绝不会告诉人的——叶秋突然觉得有点儿头疼,那藏在心底的微不可察的心虚与愧疚一同涌上来,心里似乎塞了团棉花,不上不下的堵得慌。

他犹豫半晌,十分不好意思的看叶修蹲在那个老旧的衣柜前翻整东西,T恤松松垮垮的挂在他身上,布料很是廉价。没多久那人就从里翻出了床被单,似乎没晒过,看起来很潮。

叶秋不免又想多了。

那些复杂的情绪滚了锅似的炸起,咕嘟咕嘟的冒着泡,让人想无视也难。

 

叶修在家时也是山珍海味锦衣玉食,后来因他的任性离家,看起来生活质量降得不是一点儿半点儿——虽然他来杭州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叶修,可总是带着那么点儿意思的,本想着如果叶修过得好便就也放心了,但现在看着,怎么样也称不上“好”。

叶秋兀自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中,叶修的叮嘱是皆没入耳,他叹口气,心道:“怎么也是因为我……”

“晚上睡觉记得把空调温度调高,或者干脆设置好定时关闭,我怕你吹一晚空调受凉。”叶修费力的抱起那团被单,呈给叶秋的除了那扭曲的姿势便是眉毛下面那俩眼睛,“其实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你就放心睡吧,起不来的话明儿早我来叫你。”

“噢。”叶秋脑袋一点迷迷糊糊地算是应了,等看到对面那人抱着被单打算出门时才想起自己刚下的决定,“哎,等等!”

“嗯?还有事儿?”

“嗯——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那么多!床我要睡左边。”顿了顿,又补了句,“晚上别和我抢被子。”

 

叶修一怔,回过头时整个人笑的闪闪发光,怀里的东西又被一股脑的塞回衣柜。

叶秋叼着牙刷浑不在意的想:“叶修可真是个逗比,蠢的让人不想和他玩儿——不过,谁让他是我哥呢。”电动牙刷运作的声音轻轻地响着,不远处有人笑嘻嘻地飘来一句“幼稚”。

 

夜色深沉,今日疲乏一天,让人刚挨枕头就困意大起。

叶秋迷糊中觉得好像有人摸了把自己的脸,他轻哼一声挪了挪脑袋,却依然没避过那只手。

再然后——半梦半醒间,他听到了一句:“居然长大了啊”。

 

◇◇◇

虽说叶修总爱逞之快,但他也不是缺心眼——事实上,他从始至终都清楚所谓的“幼稚”无非是自己日复一日的自欺欺人。

同样的教育环境,再天真又能天真到哪?

他也明白的,一切的孩子气不过是叶秋故意做出的样子,自家弟弟一颗七窍玲珑心,看上去温温和和任人揉捏,实际上心里门儿清。想算计他,还得先打好算盘看自己够不够格——然而叶秋总是相当放纵叶修,装傻充愣那叫一个炉火纯青,很是给足了叶修面子——叶修曾猜想,自己一直执着于叶秋或许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十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叶修收了无数评价,褒贬皆有,但来来回回无非总是那些。性格好或不好,反正全凭人一张口,他对这些全不在意,只格外在乎别人对叶秋的评价。

记得以前同学曾调侃他是护食的老母鸡,谁敢对叶秋图谋不轨他就啄死谁——叶修当时呵呵一笑拉着那位去网吧打了场父子局。

其实当时有过许多同学或委婉或直接的问他是不是对叶秋太过好了,叶修记得自己那时很是莫名其妙,身为哥哥对弟弟好本就理所应当——自然,那时的叶修还不叫叶神,更没有后来那出世高人般的气场,所以看待问题不那么全面,也是可以理解的。

 

可惜这一个“不那么全面”委实坑的他不轻,等到当年对爱情还不大感冒的叶修终于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居然大逆不道的喜欢起亲弟时,这段感情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不是我跟你在一起,就是你跟我在一起。

短短十余字,表达了叶修的决心,侧面烘托了叶修对这段感情的执着——这当然是个美好的愿景。

 

叶修正襟危坐于沙发思考人生,一晃神看见自家弟弟睡眼朦胧的从床上爬起——这下好了,也不用喊人起床了。

 

“早饭你要吃什么?”

叶秋换好衣服踩着拖鞋晃晃悠悠的出了卧室,因为洗脸的缘故,刘海还是湿的:“有什么可吃的?”

他先在客厅厨房间转了一圈,又到叶修面前徘徊几步,随后唰的扑倒叶修身上。

“我去,你多大人了?也不怕闪着我腰——吃的啊,我没买,你想吃什么我们下楼吃。今天想去哪逛?”

“不怕,吃什么都行,逛西湖。”叶秋言简意赅,又在叶修身上趴了一会儿才慢悠悠的摇晃站起。“你身上好暖和啊。”即使叶修在也没能阻止他吹了一晚空调这一行为——导致的后果就是他现在浑身冰块儿似的。

 

“昨晚都说了让你把空调关了,你还不听。”叶修给叶秋夹了一筷子饼,少见的唠叨起来,“慢慢吃,吃完我们去打车。”

“不是坐地铁?!”

“坐地铁干嘛?人挤人的,又不是没钱,而且挺近的。”

“我不!我要坐地铁!!”

“挤得慌!”

 

◇◇◇

争执到最后,叶修还是没拗过生活常识匮乏的弟弟,很是不甘的踏上了挤地铁之路——万幸这小子没有嚷嚷着要坐公交。

 

西湖十景这最为有名的“断桥残雪”不应季,叶秋便也不去看。

白堤杨柳繁茂,叶秋从包里翻出单反,连数值都懒得调,随手咔嚓咔嚓的拍了几张,打算回去后期。

事实上景色也不如何美,完全不若想象那般好——跟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些照片差远了去,一点儿也没味道,反倒像老夫老妻散步的地儿——想到这里,叶秋很是微妙的瞥了眼身侧的叶修,那人仍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万幸。

 

“说起来,我挺好奇的。”叶秋慢条斯理地拖了个长音,再瞥了叶修一眼,接着在对方诧异的眼神中收好相机才再次开口,“按你的性格,喜欢一个人也不一定非要说出来吧?可我知道后你就不瞒着了,你对自己就那么有信心?”

“我对你有信心,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不成么?”

“啧,少扯皮。”

“哦——非要说的话,与其说是自信,不如说不甘心,我难得喜欢个人……”说到这里叶修笑了笑,一脸的意味深长。叶秋迅速get到了对方隐藏在句中的深意,“所以——”

叶秋回敬了一个温和的笑,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我什么也不懂”,简直虚伪的令人发指:“所以——你机智过人的弟弟饿了。”


微博
作品集

 

TBC.

写完清秋番外后给自己放了个假,然后就……嗯……

不过不要紧!从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啦XD!


评论(3)
热度(77)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