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10)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5. 6. 7. 7.5 8. 9.


10.


在很多时候,叶修都不免认为自己其实是一个有大气运加成的人。

比如说——此时。

 

“在北京偶遇自己喜欢的人的机率是多少?”

评论转发中一片迷之doge与感慨运气的,更有甚者摆出了能够展现北京之大的例子,以此侧面证明这种成就的达成难度。

 

叶秋低头刷了下微博,不由眼角一跳。再抬头时对面那人刚做出一副波澜不惊地淡定模样,好像刚刚从没用那个红彤彤的心刷了他一整屏似的。

 

这人怎么就这么烦?

叶秋沉默地想着,思绪活络,心中弹幕汹涌。

 

“快点吃,吃完你不是还得去做笔记么?”

 

得,还催起来了。

叶秋恨恨地咬了口蛋糕,心道:“刚刚谁非要在这儿吃的啊,怎么还有脸催人。”

然而这点小心思并不能与叶修讲。

凭他对叶修的了解,那人肯定会厚颜无耻的做出“我这是为你好”状,接着责任一推六二五,叶修又成了“关心弟弟的好哥哥”,而他则变成了“不知好歹胡搅蛮缠很是任性”的弟弟。

 

手机一震,叶秋瞄了一眼,又是他家那个十分麻缠的哥哥。

 

“我不爱吃甜食,今儿回北京,到地儿突然想去蛋糕店转转,结果就撞上了,估计这就叫命中注定的缘分[心][太阳]”

 

评论数瞬间奔二百走,粉丝们的素质很高,留起言来居然十分照顾强迫症,看起来很是感人。

当然,这被感动到的人中自然不包括叶秋。

叶二少爷表示,当他看到那齐刷刷的一溜“@Kueks 你家哥哥说跟别人有缘你知道么?”以及“@Kueks 快叫秋神回去跪搓衣板”时,只觉得脑仁疼。

北风那个吹,吹得他心里凉飕飕的。

 

“我知道。”他在心里用纪录片的配音那般沉重的语气念到,“我对让他跪搓衣板并没有什么兴趣,真的。”

 

“怎么不吃了?不合口味?”

 

叶秋回过神时,叶修正驾轻就熟地用他的勺子吃他的蛋糕。

那淡定的语气,那随意的动作。

真是看着就十分欠打。

 

“叶修。”他神情严肃地抿了口红茶,神情严肃地开了口,“其实,要说缘分的话,我们早在十八年前就十分有缘了。”毕竟双胞胎呢。后半句话他没说,这种有目共睹的事实说出来也只会显得愚蠢。

 

叶修的智商没问题,应该能听出他的暗示。

叶秋心中揣揣,发现自己居然不那么肯定。

而事实也证明了,他的谨慎是正确的。

 

“是啊!所以你怎么还不跟我在一起?”

 

叶秋抽了抽嘴角,想要把叶修揪过来暴揍一顿的欲望如浪潮般汹涌澎湃。

 

“咱们是兄弟。”他僵着脸一字一顿,“乱伦懂么?”

“哦!”叶修一副恍然状,“原来你不跟我在一起是为了这个?啧,人生苦短,要学会为自己而活啊亲弟弟。”

 

他说的好像还挺有道理?!

叶秋觉得有点心塞。

 

“咳,你要不想吃就先回去吧。”

“嗯?你不跟我一块儿回家啊?”

 

叶修居然看了他一眼,还挺诧异的样子。

 

看什么看。叶秋打着腹稿打算来个精辟的吐槽,还没开口就想起了点儿什么,瞬间把他那点儿斗志给扑灭了,许久不见的心虚再次萦绕上来,存在感杠杠的。

 

“哦……我还以为你不打算让我一块儿回去呢!”

“你不跟我一起难不成打算去酒店花钱?”

“咳,原本确实这么打算的,还没来得及定。”

“你打算定哪家?什么间儿?预算多少?”

“问这个干嘛?!”

“我收留你,你的预算用来给我买零食。”

“……”

“你就算不收留我,我也会给你买零食的。”

 

叶修这个人,大家都晓得,成天都吊儿郎当不说,还嘴欠。

不过,虽然他每天都在努力把嘴欠这项技能发扬光大,可偶尔也还是会说那么几句人话的。

最要紧的是,他长得好,还会演。

那眼神儿,那语气,那表情。啧,像模像样的,恰恰卡着人心最柔软的那处,瞬间就把怒气清零,负罪感飙涨。

 

这么一个说起情话来能让小姑娘脸红心跳把持不住的人居然喜欢我。

叶秋心里冒出了点儿欣喜,随即又被扑面而来的冷水扫得干干净净,于是只好沉痛地补上下半句,可怎么就是我亲哥呢?

 

人生十七年,第一次被人如此炽烈直白的追求着,结果对象是哥哥,还长得一样。

这他妈怎么硬的起来?!

 

◇◇◇

 

两边的粉丝都饶有兴趣的猜测着叶修偶遇的到底是谁,答案天花乱坠,倒真有几个猜到叶秋头上的——不过这不一定就是支持两人乱搞,叶修对此还是能保持理智的。

 

“懒得去猜秋神喜欢的到底是sei,我就来问问,K大你到底为什么这么苏[doge]”

 

妹子还圈了叶修——叶修也不知道她到底什么心态,不过翻了翻首页,肯定不是他的粉就对了。

这么看,倒是有点像挑衅了。

 

叶修在心里颇为高冷地笑了两声,顺手摸过叶秋摆在床边儿的手机打开微博——还不忘查看下特殊关注都有谁——看到只有自己后,顿时欣慰起来。

 

“我觉得我哥比较苏[兔子]”

 

妹子大概懵了,足足半小时都没有回复。反倒是其他粉丝刷了一片惊讶,直到有人卖着萌质问了两句。

 

“[可爱]刚刚戳了男神,男神的自动回复是‘复习中不碰电子产品,有事请留言’,大家自由心证好啦~”

“秋神你缩,你为撒这么不要脸[喵]”

“憋闹,偷玩儿男神手机小心被揍[doge]”

“自从叶神‘认识’K大后,整个人的画风都不对了,soooooo sad,还我那个八百年不更po的、高冷的叶神[拜拜]”

“你们都没注意到重点么?!叶神你不要告诉今天你遇到的是K大啊!!!”

“男神有讲过他是北京人,所以……道理我都懂,可叶神为啥要去北京?”

……

 

“[doge]”

“我太诚实,讲的都是实话。”

“他才不舍得。”

“其实哥之前只是懒。”

“他是我人生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心]”

“跟编辑来谈出版问题,顺便看看想约的封面画手有空没。”

 

叶秋还在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从他的角度能看到白皙的后颈,坐姿笔直,衬衫是不贴身的,只能隐隐看出点儿腰线。

 

“叶秋。”

“怎么了?”

“啊……”他若有所思地顿了顿,视线黏在因袖子卷起而露出的那节腕骨上许久,最后才不甘不愿的移开,“刚刚登你微博玩儿了一会儿……”

“哦,你随便玩儿嘛。”

“成吧。”

 

还没再次打开微博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似乎是条短信——铃声挺耳熟,少年变声期时的嗓子低沉沙哑,幸在唱功不错,把那狗屁不通的歌词带来的违和给压下去了。

叶修边给叶秋递手机边琢磨,直到叶秋回完短信才想起来。那不是他当年为了耍帅非要拉着叶秋唱的歌么!

 

娘哎,我当年为啥要装这个逼——这词也忒烂了,吉他也弹得哐哐的,跟磕了药似的。

 

叶修忧郁地在心里抱怨着,等回过神儿想起这被叶秋设为铃声时,顿时又满血复活了。

 

 

“叶秋啊!”

“啊?”

“我当年唱得那么难听,你为啥要设置成铃声啊?”快夸我唱得好!叶修压下笑意,紧张又期待地盯着叶秋,目光灼灼。

“就因为唱的难听呗,这样每次我想揍你的时候,只要让别人给我发条短信就行,一想你这么蠢,我就发不起火了。”

 

妈的,真是亲弟弟。

 

叶修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刚打算去床上滚两圈儿,就看见叶秋兴致勃勃地扭了过来。

 

“哎,刚刚有人跟我说你来北京要约封面画手?”

“对啊。”他刚刚还就这个问题回复了微博上的一个妹子,“怎么了?”

“为什么不找我呀?!”

“……等等。”斟酌半天词句,无果,“你的话……你不是很忙么?”

“我不忙啊!”

“哦……”叶修定了定神,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更加淡定一点——了解到叶秋的稿费后发现自己约不起,这也太丢人了,“其实我们预算有限。”

“我很便宜的~”叶秋把笔记本一合笔一丢,蹭蹭跑到叶修面前,腿一伸把床边儿的小板凳勾到面前径自坐下,“三包薄荷糖,我给你画封面,怎么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近在咫尺,几乎可以感觉到对方的鼻息。

叶秋生的一双桃花眼,笑起来别提多好看了,小时候还带婴儿肥的时候不显,这几年瘦了,颜值直线飙升,可看起来依然没有“涨停”的趋势。

 

啧。

 

“别闹,好好写你的作业去。”视线没移开多久又忍不住看了回去,“赶紧离我远点儿去。”

“我去!你嫌弃我啊?!”

“你确定非要杵我面前?”他前言不搭后语地接了话茬,又清清嗓子,“还不赶紧滚的话我可要忍不住强吻你了啊?!”

“……”

 

叶秋脸色变了几变,最后神情复杂的挪回书桌前,一脸憋屈地往叶修所在方向看了几眼,又看了看手机,半天憋出了干巴巴地几个字。

 

“你变态啊。”

“我还什么都没干呢都被骂变态了?”他一挑眉,眼底满满全是笑意,“你再说一句,不真下手都对不起我。”

 

这下憋屈的表情换成了欲哭无泪。

叶修瞥见自家亲爱的弟弟如坐针毡地在书桌前纠结了良久,扭头看看他又低下头看看自己腕儿上的檀木珠子,好半天才把自己镇定下来,又是一个好半天才开了口。

看起来他正努力试图让语气轻描淡写,可说出的句子还是抖的。

 

“我不要跟你讲话了。”


微博
作品集

 

TBC.

下次的更新时间依然看手速。

会有10.5【。


评论(10)
热度(84)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