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10.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5. 6. 7. 7.5 8. 9. 10.



10.5

 

笔记做完后,叶秋依然一副“我是高材生”的模样在那儿写写画画。叶修好奇,想着凑过去看看,可刚把头伸过去就被挡住了,严严实实,毫无死角。

 

俗话讲的好,越是遮遮掩掩的,就越容易让人点燃好奇心。

 

叶修在维持稳重的哥哥形象(即使他并没有这玩意儿)和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的两个选择中权衡片刻,最终选了后者——然而半点儿作用都没。

长期厮混在学校与老师斗智斗勇的叶秋同学经验丰富,游刃有余地把摸摸这儿又摸摸那,看起来是闲的蛋疼,实则是打探消息的叶修同志给挡了回去。

 

“什么玩意儿那么稀奇?!”叶修伸直腿勾了个小板凳搬着做到叶秋旁边儿,仰着脸盯着自家弟弟那白皙的下巴,“看看都不行?”见叶秋不为所动,他又摆了张怅然的脸,很是忧郁地拖着长音叹了一声,“唉,弟弟长大了,也有秘密了。”

“……”叶秋觑了他一眼,继续大开大合的挥舞着笔,“你烦不烦?记得给我准备三包薄荷糖。”

“我还没答应呢……你这不是强买强卖么?”

 

叶秋没搭理他,继续高冷的画着画,挡着人。

 

“这不是更让人好奇了么?!”叶修郁闷地想,悻悻然回床边儿坐着,摸过手机便登了微博——他最近对这玩意儿也是越发热衷了,大概是与叶秋在现实截然不同的形象互动确实有趣。

 

“挂@Kueks 这个人特别过分,一张封面竟然狮子大开口叫了三包薄荷糖的价,强买强卖就不槽了,大家都是兄弟,我忍了。他连草稿都不给我看,一直挡着我,太过分了[怒]”

 

“挂@一叶之秋 你们说说,我男神!画技那么触!愿意给他画封面,就要三包薄荷糖都不肯给,太过分了[怒]”

“祖宗哎……叶神你也忒小气,心疼死K大了[拜拜] K大不要紧,来找我,我给你买薄荷糖,给你买一箱!”

“赞我的一人一颗薄荷糖,K大同款哦[爱你] 除了叶神都给[呵呵]”

“看了三遍确定这是我本命的微博没错,本命啊!你最近咋那么小气啦!!连包薄荷糖都不给人家!你484没稿费了?”
“大大你今天秀了几次恩爱了?!好了好了我们都知道你喜欢K大了,下一个。”

“毕竟‘人生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啧啧,PO主有特殊的秀恩爱技巧[doge]”

 

 

叶修乐呵呵地翻着热门评论,看到有趣的就点个赞,直到刷到那条送薄荷糖的——他内心高冷的呵呵一笑,直接略了过去,把她下面的几条挨个点了赞——并不是因为介意。

 

点完赞神清气爽的回到首页,刚刷出的微博ID眼熟——仔细一看确实没错,下意识的转发评论跟一票妹子抢首杀,回过神来转发是抢到了,评论却差了几个——只好一边感慨自己发怔片刻都能靠手速过人拿下首转,一边怅然那没得到的首评。

 

◇◇◇

叶秋找了几个角度把照片拍好,回头一看那人还在聚精会神的打字。

滤镜他懒得加,干脆直接发了原图,发完就点进评论等着趁着点儿时间回复几条,却看到了出人意料的一条。

 

要不要惯呢?

他心里纠结着,手下速度却颇快,纤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翻飞,迅速给叶修前面的妹子都发了私信后挨个儿删了评论——甚至于,一向礼貌待人风度翩翩的叶二少爷都没来得及等人家妹子回复!

 

名声不保。

叶秋心中哀叹一声,在评论区里回了叶修一个正咧着嘴笑嘻嘻的哆啦A梦。

 

“咦,刚刚点进评论区的时候叶神前面好像还有几个评论啊,怎么没了?”

“那是你的错觉[兔子]”

 

“刚刚收到男神的私信吓得我从板凳上滚了下来,仔细一看居然是要删我评论给别人让首杀[哭] 我也想要男神这样贴心的弟弟[哭]”

“抱歉呀[可怜]”

 

“啊——我被翻牌了!安详地躺O<-< 男神么么哒男神嫁我啊啊啊!!只要你肯给我发私信我的评论随便删!随!便!删!我还可以多发几十条让你删个痛!![叶神你别私信我,不约,大大我们不约[拜拜]]”

“谢谢……不过并不需要那么多[拜拜]”

 

象征性回几条评论意思意思,叶秋关了微博思考起“今天吃什么”这种重要问题,一回头瞧见叶修正靠着抱枕玩儿手机,放荡不羁地叠着腿,鼻子上架着他那副黑框平光镜,看他起身才漫不经心地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缓缓站起。

“哎,今儿你打算吃什么?”

 

叶秋一晃神,又想到退出微博前看到的那条“我就知道你对我是真爱[爱你]”,两句风格截然不同的话一同砸过来,让人不由牙疼。

 

怎么会有人能这么精分?

叶秋心里郁闷,面上仍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不咸不淡地随口扯了个饭店便去换衣服。

 

 

◇◇◇

叶修回来后就拉了个讨论组,编辑及出版社的人都在,大家都合作过几次,也算熟悉,未正式开始便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

稿子不免要改——其实他是不大乐意的,尝试了几次委婉表达后便彻底放弃,反正有钱的是大爷——不在家的这几年里他弄懂了第一条人生真谛,基于只要他回家便是大爷中的大爷,叶修完全没去改善自己那个张嘴就得罪人的破毛病,美名其曰这叫真性情。

 

挺多人都颇有情怀的表示喜欢纸质书,理由是有油墨香——反正有没有这玩意儿叶秋不大感觉的出来,他只知道自己在粉丝的哭天抢地下溃不成军,被迫为了回馈大众出了人生第一本画册那会儿,填发货单填的手酸。手酸了两周后,他才知道这世界上有专打发货单的打印机——没有什么生活常识的小少爷一直都以为打发货单这种事是很具技术含量的,非专业人士不可涉及,这还真是第一次晓得,只要肯花钱钱,干什么都会轻松许多。同时,他也是第一次了解到自家条件竟有那么好。

 

比起叶修,叶秋对改稿这事儿更加在意,好像动的是他的书似的。叶修安慰了他几句,从社会现象扯到人生态度,到了最后,叶秋看向他的眼神简直就像在看一个神经病。

 

“大不了回来我自费给你印未删减的!”叶修一拍桌子咕咚灌了一大口叶秋刚泡好的红茶,“印一打!精美签名及特典样样儿俱全,给你在书架上摆一溜儿,怎么样?!”

“你离我远点。”叶秋一张嫌弃脸觑他一眼,“有病吃药。”

 

叶修依然在喋喋不休,他嫌吵把耳机给带上了,画画时播的BGM还在继续,魅惑的女声还在欢快的哼念着病态的词,反正一作画就全神贯注,再病娇他也注意不到了。

 

当初出那套画册是真不情愿,可粉丝天天在问,他不太好拂姑娘们的面子,只好勉为其难的把印刷排版交给了安笙——说真的,成品确实相当不错,看起来就十分高大上。

虽然叶秋对享受生活一道颇有研究,可却从不是一个有情怀的人。纸质书于他只是方便,实在上升不到什么高度。人生第一本书又是在不甘愿下产出,虽全权保留了本人意见、成品也挺喜欢,可也就仅仅而已了。

而叶修这本即将被烙印在纸上整理成册的书对他而言是不同的。

 

从小受到的教育使他严格按照父母所期待的方向成长,创作二字离他远的不能再远——要不是叶修跟他的一次简单又随意的谈话,他大概永远都接触不到这个词。

原来创作是触手可得的。

 

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的叶秋整个人都惊呆了。自那后叶修在他眼里就变成了一个英雄,整天pikapika的闪着迷之光辉,就连那猥琐的火柴人都变得高雅而富有魅力!

为了能够和“英雄”合作完成一副作品,从没对什么有过特殊喜好的叶秋小同学毅然而然的走上了绘画的道路。

 

结果“英雄”跑去靠卖字儿为生了,当年一起讨论出的庞大世界观与帅气迷人的主角被几个蠢货叽叽喳喳着改的面目全非,这儿塞一个红颜知己,那儿塞一个傻得冒泡的小弟,智商不够的读者得照顾,被赋予“晦涩难懂”这一评价的都得改。

 

改改改,有什么可改的。

“这群人怎么不去把自己的脑子拿去改改呢?”叶秋皱着眉无比心塞地想,末了又叹口气。

 

他家哥哥依然要死不活地靠在那儿,见他扭过头瞬间伸直腿坐直身子恢复了精神饱满的状态。

 

“那书……真的得改啊?”

“……”

 

就在叶秋以为他要点头时,叶修突然把仅剩半杯的红茶一股脑灌了。

 

“谁爱改谁改!哥又不缺钱,惯得他们这群二逼呢,大不了不出了。”语毕又给他一个恣意温柔的笑,“没事儿,我家宝贝儿弟弟要喜欢,我给你手抄一份儿都行。”

 

全书怎么也得几十万字——他怎么这么豁的出去?得抄多少年啊?十年够不够?

叶秋兀自思考着,还不忘起身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他其实也知道,他把能给叶修的爱都给了,可其中偏偏少了叶修想要的。


微博
作品集

 

TBC.

没问题的话,七月应该会努力更新【握拳


评论(37)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