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13)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5. 6. 7. 7.5 8. 9. 10. 10.5 11. 12.


13.

 

叶修用一个月定下新笔名,用半个月整理好重修后的稿件的大纲设定,用一周签约了新网站后,就在开学后不得不继续朝五晚九的叶秋同学的怨念视线下,开始了他码码字,断断更,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悠逸生活。

反正有人包养,谁还累死累活追求什么全勤啊——叶修如是想。

 

悠哉悠哉了几个月后,叶修终于为轻信叶秋的选择付出了代价。

 

◇◇◇

十月初的北京是人民的海洋,走出家门一看,路上的场面可谓人人人景人人人。

身为一个宅男,叶修坚定不移地拒绝了正在苦逼补课中的叶秋想要他出去看看顺便买点东西的建议后,就留在了家里把自己变成了一枚安静的美男子。

然而美男子没当多久,门铃响了。

虽然疑惑叶秋不在家还有谁还会找上门,但他毕竟以一个有涵养的男人自居,遇到这种情况,当然要开门看看。

 

咔哒,哗。

门一开,看到张熟悉的脸。

叶修一身冷汗,汗毛都快炸了!

 

保养良好的贵妇站的娉娉袅袅,皮肤好像雍容华贵的牡丹花瓣,细腻光洁,优雅端庄的笑在看到叶修的瞬间短暂卡了壳——接着,她就在叶修的视线中完成了从优雅富太太到霸气女王的进化。

 

还在犹豫是否要冒名顶替叶秋的念头很快就被迫掐死腹中,他尴尴尬尬地挤出一个讨好地笑,又承受了一记狠辣的肘击,最后才在对方的眼神指令下让开了门。

 

“离家出走这么久,感情是在你弟弟这金屋这儿藏着呢?”叶夫人施施然给自己倒了杯茶,漫不经心的觑了他一眼。“怎么?打算什么时候回家啊?”

“呃……”他娘这话似乎说的哪里不对劲——不过也顾不上了。叶修又奉上一张笑脸,主动帮自家太后削起苹果。“我最近回北京办点事儿,结果偶遇叶秋了……”他不动声色地解释了理由,殷勤的把苹果切成小块后盛盘递过去。“我想等叶秋高考完回家……您看行么?”

“行呗,有什么不行的,反正我又不关心你——别死在外头就成。”端庄的叶太太字字如刀,呛死人来毫不嘴软,“不过别等高考后了,提前半年回来吧,抓紧时间补补课,还能跟你弟参加同一届高考。”末了她又抿了口茶,颇自得的再次开口。“要不是我当年眼光长远找关系给你挂了个学籍,你还得从高一上起——跟小朋友一起上学,丢死人了。”

“半年读完三年课程是不是有点压力……”

“哦,看来我太高估你了。那行吧,你一会儿跟我回家,明天就去学校。”

“……”叶修眼神死地看向他娘,半天才委委屈屈地憋出几个字,“我突然觉得半年够用了……”

 

她一挑眉,一脸“我早就知道”,把叶修从头打量到脚,再从脚打量到头。膝盖几次换着上下交叠,坐在那里仿若油画里走出来的女人。

 

“说起来您老人家怎么有空过来啊。”他打了个哈欠,把自己甩在沙发里,绷紧的肌肉逐渐放松下来,以往的相处模式终于得以在几句对话中找回,“您不是忙着在天上飞来飞去么。”

 

这话倒不假,叶家两位家长是出了名的忙,对带孩子这种事很不走心,难得休个假她也要飞往各地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说白了就是旅游。

偶尔她倒也会良心大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感惭愧,于是就亲切上一回,不过也没什么用。

反正继承家业的长子只需要严厉教训就好,那些温暖的关爱与他相联不大。

 

“老人家说谁呢?你娘年轻貌美着呢!”她轻笑一声,换了个更为舒适的姿势,“难得回北京一趟,你弟弟竟然没回来看我!我听司机说他常和人打电话说很快就回家——我琢磨儿子毕竟大了,可能交了个女朋友藏家里了,于是抽个空儿来瞧瞧。”想到这里她似乎又想到了乍然见到自家离家两年的大儿子那一瞬间的复杂心情,很是笑了一番。“谁想到娇滴滴的小美人儿没见到,就瞧见了个二百五。”

“不是——您这什么态度,谁二百五了?!我是你亲生的么!”叶修愤愤道,“再说了,叶秋才十七呢,交什么女朋友,乱七八糟的。”

“放着家里的好吃好喝好穿好用不要,飞自个儿跑出去当文盲,你说谁二百五啊?”叶夫人食指扣了扣桌子,眉眼间带着细细碎碎的笑意,看起来竟然十分温和,“什么叫才,应该是都十七了好不好。不过说起来,我这个当娘的都没管那么多,你这个哥哥怎么比我还操心啊?怎么?自己没姑娘喜欢,嫉妒你家弟弟人气高啊?”

“我不是为你着想么——要是交了女朋友,谁还看你啊,你更别想见你的心肝宝贝儿了。”

“哦。那么说,你讲的还有点儿道理了?”

“本来就有道理好不好。”叶修照模照样的翘了个二郎腿,被迅速地踹了一脚,“只许州官放火啊?”

“对,只有我能放火,你连蜡烛都别想给我点。”她眯着眼俯身捏了捏叶修的脸——难为一向只有自己捏别人脸的叶修也被现世报了一回——尤其是这位他还不能捏回去。“小气鬼,眼睛都红了。明明是自己整天‘叶秋叶秋’、‘最喜欢的人弟弟啊’的,还非要怪到我头上。”说罢她又直起腰,笑的高深莫测,“不跟你这个二百五聊了,既然没交女朋友我就放心了,我还有工作,先走了——哦对,你一会儿下楼去附近超市买点排骨什么的,给你弟弟炖上,他高三压力大,给他补补身子。还有……”

 

 

送走难得母爱发作的太后,叶修终于得以松一口气。

在对自己亲弟图谋不轨的情况下,和亲妈交流起来真是自带压力。

 

◇◇◇

“叶秋我告诉你你的信用已经开始告急了!”叶修把买好又费了半天劲儿去了壳的核桃拍到桌上开始愤愤不平起来,“今天突然见到咱妈,吓死我了你知道么!说好的她一般不来呢?”

叶秋无所谓地摊了摊手,把自己丢到沙发上的同时还不忘搂把核桃:“是一般不来啊——不过耐不住你人品差,才住了这么段儿时间就遇上了,这又不能怪我。”

“呵呵,她今天还问我你有没有交女朋友。”核桃瓤安安静静地躺在盘子里,看得他也不由自主的抓了一把,“我说不知道。”

“你不知道?”叶秋挑眉,把盘子搂到自己腿上捂得严严实实,“不是给我买的么,你吃什么。怎么?担心自己智商不够,要补脑么。”

“……”叶修张张嘴,没想出什么什么好,只好郁闷地把手里还没吃掉的那些一把塞嘴里,嘎吱嘎吱嚼完,总算知道如何开口了,“那你吃这个是为什么?”

“健胃补血润肺养神抗氧化,顺便改善睡眠。不可以么?”他无辜又茫然地笑笑,演技超群。

“可以啊!”被太过专业的对手打败的叶修一脸挫败地打开手机,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嘲讽,“哦,核桃好像还有补肾的功能啊——呵呵,这些都留给你了,慢慢吃,不够厨房还有,哥哥可以给你剥。”

“这个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毕竟我是从不在意这方面的问题的——不过你干嘛那么在意啊?”

 

输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想,视线黏在玻璃茶几上,他家的小少爷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牙尖嘴利了呢?这个问题始终不得而知。

想来还真是有点在意,这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能把一个内敛易害羞的人呢改造成这副……逗比的样子。

 

“因离家出走而早入社会的叶修同志,我得提醒你——请不要随意的记忆美化,现实并不是美△秀秀,没法自带柔光。”被叶修陷入回忆中的表情吓的一个激灵坐直身体的叶秋清清嗓子如是道,“所以你别擅自给我加什么莫名其妙的设定可以么?”

 

他张了张嘴尴尬地回神,叶秋刚刚的那句话确实点醒了他——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叶秋确实从不是什么内向羞涩的人——这小子可是从小敢为了一块儿蛋糕跟他打架的人!

虽然叶秋从未打赢,但这始终无法挫伤他的锐气,反倒使少年早慧的叶二少爷越战越勇,后来更是从亲身上阵演化成了搬亲妈当救兵——别讲,自从叶夫人毫不吝啬形象的以大欺小后,叶修还真再没赢过。

 

“啧,幼稚,不跟你吵了。”为了黑历史越扯越多,叶修伸伸懒腰干脆利落的打断了叶秋试图继续追溯下去的想法,“厨房里我给你炖了锅排骨汤——唔,口感一般,菜相一般,反正各种都一般——不过我下的面条儿挺好吃的,你可以尝尝。”

“哦!是么?我好久没吃面了,不好吃我要给你差评的!”

“是啊——”他懒懒地拖着长音,漫不经心的踱步到厨房盛了两碗儿面出来,“好吃再来啊亲,如有不满意请先联系我好么?希望这次合作愉快。”

“为什么要联系你啊?”叶秋下意识地抛了个鄙视的眼神过去,面前桌上的汤汤水水闻起来还算不错——叶修的烹饪水平并没有遗传他妈,可喜可贺。

“唔,方便改进技术,供应一辈子。”


微博
作品集

 

TBC.

还有最后一章,争取本月完结。

评论(5)
热度(63)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