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误会(03)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2.


3.

“他总不至于比我还能忍。”

本着这样的想法,叶秋打定主意缩到底。

不过他也没猜错,叶修的耐心确实已经到了临界点——叶秋身为傲娇,自然能忍常人所不能忍,可他是个正常人,装了这么多年的淡定,还真有点装不下了。


叶修这日客场北京——统共半个赛季也不过三次,摆指数数,实在有些少的可怜。

比赛结束后,路上华灯已亮,他心思早就活络,自觉不太坐得下,便告别队友,毫无团队精神的独自撤了。身上的零钱不多,只够打个出租,他脑门一热上了车,很快就后悔起来——早知道便给叶秋去条消息,省的到时人不在白跑一遭。

风景飞速后掠,有雪花飘落车窗,他聚精会神地瞧了一路,好不容易到站,抖抖索索地顶着大雪上楼,到门口只恨不得抽自己一个耳光——人品告急还爱乱想,自我诅咒,真是不可活。

手指早就冻僵,叶修筛糠似的抖了几下,从兜里摸出包烟,给自己点上了。

一根很快到头,人还没来。他便垂下眼,睫毛在眼皮底下投出阴影,有种静谧的美感——可惜他没心思自恋。心里焦躁不止,叶修便又点根烟。

“吸完这根还不来就走。”

这个念头一次次闪过,又一次次出现。随着它每次出现,叶修都要唾弃自己的意志不坚——大概两者意思皆有。

他无疑是十分明理的,可惜也仅局限于明。到底还是凡人,舍不去欲望,也畏惧风险。

喜欢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自然是笃定的。可是……真能不顾一切的,去试一次么?——身份特殊,注定没有半分回头余地。挺下去,再无阻难;挺不下,一拍两散。

值得……么?

成功的话,自然是好。可若失败,便连兄弟也做不成了,恐怕到时真要各自零落天涯再不相见。

叶修精神强大是出了名的,他自己也时常为这点自豪,可在此时此地此景,他发现自己……并不那么有自信。

“能不能行了。”他靠着墙思绪混乱地想,“不是想好主动点也没什么么?这会儿又临阵退缩,是不是个男人了。”

想完,他又捏了捏烟盒——竟空空如也了。

叶修抿着唇,盯着那盒子看了挺久,一字一字的,看得十分仔细,要背下似的,好半天,他一捏烟盒抬了头:“我就下楼买包烟,买包烟就回来。”

途径小区超市,他匆匆一扫,想:“看这排场,肯定没我常抽的……去小区外头看看再说。”

这么自我催眠完后,他便头也不回地飞快跑了。


按说这黑天半夜的,这等临阵脱逃应十分顺利,奈何运气太差,竟撞上了人——可见这脑子混乱到什么地步了,有着那等好的视力,竟连这么大个活人儿都瞧不见。

叶修十分尴尬,见人东西被他撞掉,便忙蹲下去捡。匆忙拾起拍打几下就递了过去,这么一抬头正对上人脸,顿时只恨不得一头埋进附近不浅的积雪里。


叶秋刚从实验室出来,胳膊下夹着几个文件夹,眼瞅着小区门口就到,朋友却发了短信过来。他想反正也没几步路,不会有多大事儿,便放心地边聊边走。可没走几步就听见有急促的脚步声朝这边过来,他性子较为温和,自己又不急,再加上路滑,于是便想着让让路,可没等动身就被撞了满怀——简直糟心的不行。


叶秋深吸口气平复心情,怀疑自己这双招子可能出了毛病——在这大半夜的,这么魂不守舍步履匆忙的人竟然是叶修?!

叶秋接了东西,随手翻了两下,觉得这玩意儿已经不能吸引自己了,便迫切地想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你怎么在这儿?”

“刚杀完人啊?走这么急!”这句腹诽他并没脱口。

“哦,我路过!”

叶秋顿时瞪大了眼,一脸震惊地看向语气急促的叶修,接着他又抬头瞧了眼近在咫尺的小区大门,脸色登时复杂起来。

“路过……?”

“不行么?”叶修故作镇定地反问道,“我比完赛有点儿无聊就随处走走,一不小心就走到这儿了,没想到居然能遇见你,真巧啊!——哎,你这文件不要紧吧?快仔细看看——别看我啊,我有啥好看的,这么多年难不成还没看够么?”

叶秋更加震惊地看向他,好像看外星人似的:“哥……?你……没事儿吧?现在快两点了你知道么 ?你们比赛八点开始的吧?你这是从哪走到了哪?你……你不是给人下降头了吧……?”

叶修被他说得脸色难看,暗自咬了咬牙,觉得心里十分恨得慌——这小子怎么这么不会说话?!

叶秋看他那样突然怔了怔,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张了张嘴,又抿上了,投向叶修的眼神更加复杂。

“呃……那什么……“叶秋垂眼扫了手机屏幕,并不是要找什么,只是想移开视线罢了。“路过就路过吧。你要不要上楼坐坐?”他顿了顿,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凌晨两点,“啊……那个……不是,我想说,你要不要在我这儿住一宿?”

“嗯……方便么?”

“方便……的吧?”

“那……也行。”

“那就跟我来吧。”


两人怂的毫无隔着网线时的那种气势,叶秋自觉丢人,什么也不想说,一路沉默地把人领上了楼——很快他就看见自家门口散着一地烟头。方才的想法这才被彻底证实,心里既心酸又欣喜,带着不可言喻的百感交集,这一瞬他想了太多,想说的也太多。可他只是装作旁若无物的将钥匙插进锁眼,什么也没说。

这些年装疯卖傻,过的实在太难,此时此地,一切委屈涌上心头,又被压下了。

钥匙似乎错了,门没打开。他又费力地拔出来,在成串的钥匙堆中翻了翻,找出正确的。

听着哗啦响声,他突然想到好多年前,叶修在这个地方跟他做的那个约定——可惜一切不如所想,谁也没能忘,也没能……回到原本的简单关系。

互相试探,互相敲打,互相欺骗。到头来,有什么意思呢?

“叶秋。”

他回头,看见叶修垂着眼慢慢蹲了下来,一根一根地把那些东西捡了。那个人脸色似乎毫无波澜,但眼底确是浓墨重彩的落寞。于是他便明白,突然多愁善感的并非自己一人——好像叶修当年透过一个眼神、一种语气,明白自己并非一个人一般。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么?”

叶修说完沉默了一会儿,好像在等他回话,但没等到,便叹了口气。

“咱们……”

“什么?”

这声问的太早太急,只一瞬间就把叶修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又打回去了。

“咳……那什么,快开门,冻死我了。”

叶秋:“……”

叶修被他眼神里意义清晰的“你真怂”弄得尴尬地左顾右盼了一番,接着清清嗓子,又恢复了那副厚颜无耻的样:“快点啊,我穿的薄,你得照顾照顾我。”

“真想让你滚蛋啊!”叶秋咬牙切齿地把人扯进屋,耳根通红,恨不得捂住脸——刚刚那句搞得好像他很急着被告白似的,简直丢人!

“啊?”叶修装傻的技术已臻化境,“我看你好像要说什么?想说就说吧,没事儿,跟我还遮遮掩掩什么个劲儿啊!”

叶秋想也是,但实在不甘心,自我挣扎一番,道:"我想说,开弓没有回头箭。”


总算是把当年那句意有所指的仇报了,爽——他如此自我安慰着,定神看向叶修。那人眨了眨眼,嘴角漾起抹笑,眼神里透着无可奈何的悲怆,接着他开了口,说——

“我知道。”


微博
作品集


TBC.


“开弓没有回头箭”是指一旦迈出这步就不能回头了,所以要慎重一点。弟弟在提醒老叶,也在提醒自己。

这章并不是前后文矛盾。

平衡之所以能维持那么久,就是因为两人都太过慎重,即使此时都想要试一试,但贸然承担风险还是不太敢。年少轻狂的年纪都没敢迈出的那步,到现在更不会是一两句话就能促使自己做到的。要考虑的实在是太多了,毕竟如果两人没挺过阻碍、或是发现并不合适,在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分了……那真是连兄弟都做不成了。

而开口的人,输了这场以后承担的压力会更大,两人都在为自己考虑,也在为对方考虑——最重要的是,想为这兄弟关系考虑。万一分了,万一到时候真的彼此怨怼老死不相往来了,那就太难看了,谁也不想走到这一步,但谁也不敢不考虑到这一点,毕竟这种情况,哪怕只有亿分之一的风险可能,都不能忽视。

这章有点短,过渡一下,争取下一章完结。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