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01)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不知今年老天爷糟了什么瘟,全年天气都诡异的很。

叶秋停下转笔的动作,抬头扫了眼窗外。十分钟前还艳阳高照的天现已响雷阵阵。

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仿佛对这天气变化浑然不觉,仍然热情高涨的甩着手臂,比划着她口中魅力无穷的各式几何。

叶秋忽然为自己座位并不正对讲台而悄悄庆幸起来。他悄悄从桌斗里摸出手机解锁,两地天气并列于手机屏保,冷冰冰的数据无声地向他表明,杭州也未好到哪里。

 

或许每个北方人眼里都有一个江南。简短两字组成的词汇,承载了太多向往。

于叶秋而言,每一篇歌颂南地的作品,字字都昭显着“自由”。

多珍贵的词啊,只消想想,他就忍不住为之不顾一切。

 

他有了无所顾忌的心,也有了抛弃一切的胆。

可惜却没那个事事顺心的命。

 

数年心血一遭尽。就在他做好万千准备的时候,王八蛋叶修拎着他的行李跑了!跑的干脆利落,举全家之力都没找着,至今下落不明!

发现叶修离开后,他辗转反侧了数日。每闭上眼,就忍不住想叶修现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

越想越绝望。

他给叶修编排了条自己想走的路线,却无法漠视人物性格,也给叶修编排出自己想做的事。

那人绝对不会纵情山水,游戏人间。说不定一下车就跟个老鼠似的满地乱窜,找网吧去了——真是想想就不甘心!游戏在哪不能打?他为什么一定要夺人所爱呢!

 

很长一段时间,他反反复复的在自命题作文中渲染游戏的危害,起初还会被老师作例文表扬,大赞这才是学生应有风范。次数一多,老师也烦了,匆匆扫罢,象征性的打个分,连评价都懒得写。

时间久了,叶秋也开始觉得无聊。他在这里做再多的挣扎,都是无谓的——反正叶修也不会知道,有什么意思?

 

窗外忽然雨水瓢泼,噼里啪啦砸在玻璃上,生生作响。漫天雨雾弥漫,给远处的教学楼镀了层模糊滤镜,被尘埃染白的杨树叶也在颤抖中悄然浮出绿色。

正是出神好时候。

 

老师比划完公式,眼神轻飘飘地从台下拂过,途径叶秋时稍稍一顿,很快又恢复既定轨道。

 

叶秋思绪杂乱地完成每日一想叶修日常,黑板上再次挤满新的题目。

 

宋瑜冲底下微微一笑,挤出副生硬的慈祥,行为半点不留情面。她无视了一众奋笔疾书正在抄写的同学,举起板擦大刀阔斧地表演了一番“九月飞雪”,接着在纷纷扬扬的尘埃中清清嗓子,再次笑了起来:“来,有哪位同学愿意复述一下刚刚这道题的解法呢?”

 

……

 

叶秋再次不给面子的出了神。

他与叶修的往事太多,轻易就能被微不足道的小事勾起。

 

似曾相识的下午,似曾相识的雨天。彼时还有叶修坐他邻座,没骨头似的烂在桌上补觉——那是他少有的显得温柔些的时候。当他醒来时,摆在脸上的就只剩下“恶劣”二字了。

因为叶修实在过分,所以他们常闹得不可开交。叶秋虽小叶修不过几分钟,可在欺负人一道实在差的太远,常用的方式也幼稚得很。

 

“有哪位同学愿意来做这道题呢?”

 

少年少女们拘谨的很,都十分要面子,很怕当众出丑,于是除了几位优等生,很少有人愿意自动请缨。

时间久了,老师心里都有个能随时救场的名单,因此问完问题后,都会在那几个人身上扫过,瞧瞧这次又有几位愿意给自己一个面子,不至于冷了场。

 

“叶修!”

“……”

“啊……?”

 

睡得天昏地暗的叶修再次被暴露,一脸迷茫在明白情况后迅速收了个干净,嬉皮笑脸地晃上讲台,信手解答后,又一次在老师一如既往的黑脸训导中混过了关。

 

叶修……

浅色的字在光的映衬下闪着细碎的光。叶秋小幅度地转了转笔,书本上的名字横平竖直,那人的调笑也历历在耳。

 

“幼不幼稚啊?不要总给哥哥添麻烦好不好。”

“你不学好!”

“哈哈哈哈哈哈!你多大了?!”

……

 

想起来就生气!

叶秋被过往的自己蠢到回神。并排而立的两个名字闯进视线,他看了一会儿,更生气了,手脚麻利地翻出橡皮擦,哗哗两下,“修”字依然残留半边——写得太重了,强行擦掉后,纸上也留下了印子,到底没法回到那个一尘不染的样子。


就像有人纵使离开,也会留下痕迹一样。

 

 

卷纸轻薄,在透窗而进的风中翩然欲飞,纸面的密麻字迹端正,似主人型。他又将卷子检查了一遍,方才仔细折好,交给借阅回家拿去对改的活泼同桌。

呼啸着涌进室内的空气里,弥漫着雨后特有的湿润气息。有同学在身遭嬉笑吵闹,叶秋漠然移开视线,假装没看到宋瑜那张神情复杂的脸。

 

天际的霞色还未退下,碧蓝的天空斑斑点点的穿插在橘黄色调的云层中,暖色映在校园内那些被雨洗过,此时亮的泛光的植被上。

叶秋背着书包与或熟悉或陌生的脸擦肩而过,心情也在好景致下,变得也像是被洗过一般好转起来。

因此在面对朋友的安利时,他都宽容了许多。

 

 

链接安静的躺在QQ窗口上,可送它过来的主人却无半点安静之韵。那几乎占据了半个屏幕的字,看起来就像个大写的亢奋,直钻的人脑仁疼。

 

叶秋对着电脑沉默了一阵,发过去一串无语的省略号。

离直播开始还久,他就已在某人的不断催促下挂好了房间——推销模式全开的迷弟真可怕!

班级群里有关此事的讨论声不少,看起来横遭某人祸害的不止自己一个。叶秋稍微宽慰了一点,还没打出冒泡,就看到有人提到了他。

 

“哎哎哎,叶秋也在房间?!不是吧!他不是出了名的反游戏分子么!谁这么没眼力见儿啊?别明儿学霸大大又写了篇论游戏危害,那可就搞笑了。”

“叶总在房间?真的假的!我的老天,叶总居然会关心游戏?谁卖的安利?快出来快出来!简直牛逼啊!!”

“……”

“!!!!叶总出现了!!”

“呀!叶秋,你C卷写完了么?!求答案~~”

“写完了,在@王绪绪绪绪那。”

“王绪对完答案了记得把叶总的答案上传群文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叶总别急着跑,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玩儿游戏了?什么职业?来来来,快跟咱讨论下呗!”

“……”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看着满屏各式各样的术语,叶秋简直恨不得穿越回五分钟前剁了自己的手——让你欠!乖乖潜水不行么?作什么死!

然而就目前科技水准来看,穿越这项技能距诞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普及至每家每户就更遥远了,因此,他也只好接受现实。

 

直播在十数男女同学的插科打诨中很快开始。

主播是个年纪轻轻的男生,普通话标准,咬字清晰,讲起话来语气十分轻松,好像对手是谁都不是事儿似的。

叶秋初听声音就忍不住皱了下眉,透过这轻快语气,他敏锐地捕捉到了那股年少轻狂无所畏忌的骄矜劲儿,像网吧里那群拽的二五八万的叛逆少年,成绩大多不好,未来一片渺茫,却自以为十分了不得,一把年纪了还中二未愈——他对这人的第一印象就十分糟糕。

 

“啧,今儿打谁好呢?”

 

……

叶秋翻了个白眼,无视群里兴奋的起哄声,暗骂了句“二逼”。随后他把耳机甩到一边,屏幕一推,决定不再为这么个神经病浪费生命,开始做题。

 

他们班的作业生生不息,没有做完这说,只要愿意,永远都有事可做。

叶秋动作迅速的刷完三张卷子,惯例检查完毕,就开始拍照。等上传到群内已建好的相册后,下意识切到聊天栏。

 

热火朝天的讨论被公告打断,群内一阵惊叹,几个成绩不错的冒了泡,彼此互相汇报一番进度,对了几道答案,话题便就又回去了。

 

“卧槽,帅啊!”

“这手浮空!6666666666!”

“快看快看!刚刚是遮影步吧?!”

……

 

有那么好看么?

叶秋心里腹诽,又忍不住好奇,顺着线把耳机拽回来扣在头上,又把屏幕拖到面前调好角度,打算研究一下他们如此兴致勃勃的原因。

 

还没听到那讨厌的声音,游戏音效与林肯公园就先灌了一耳朵,键盘敲击声紧追其后,混杂在一起,吵得人头疼欲裂。

 

屏幕上是绚丽到足以令人眼晕的格式光效,能把战法这么个朴素的职业玩儿成这个德行,这人也是个人才。

叶秋扫了两眼,大感无聊。那主播和对手显然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明明不用什么华丽技巧就能解决,却非要这样做,显然是为了向大家展现他的技术。

幼稚。

只有蠢货才会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他想要吐槽,却又觉得这么做有点不地道,只好苦苦压抑着——可总有人压抑不住,叶秋眼疾手快地给在众多赞誉跪舔中一闪而过的“傻逼”点了个赞。


“呵呵,那个叫XXX的,你家吃饺子是不是不用醋的?”


……

没想到这人神经出了特色,居然还看公屏!还要揪出说他坏话的!这可得多无聊啊!

叶秋头一回遇见这种奇葩,实在忍不住蠢蠢欲动。

他从抽屉里翻出之前被强行喂安利时练的卡,虽然有阵子没上,可装备却不算过时。

游戏角色迈着大长腿跑向附近的竞技场。他复习了一下键位,自觉没什么问题,于是双手就位,在那人报出房间号后飞快的点了进去。

 

直播间里,他的竞技场胜率被点开,那人嘲笑意味浓厚的声音越过耳机敲打耳膜。

“啧,我赌五毛,这货可能不知道我是谁,要不然就是我粉丝。”

 

神经病!

叶秋打开表情栏,挑挑拣拣一番后,脑门上就顶了个鄙视的气泡,随着他的操作上蹿下跳,存在感昭彰。

 

“靠……丫逗比吧?!看我怎么虐他。”

 

……

开打后不久,叶秋就发现自己太高估自身手速了——也太小瞧对方历经无数场PK后所积攒下的经验了。虽然凭手速还能苦苦支撑,尚没有难看到被虐的程度,但也和想象的有些差距。

好在那货时不时要炫技一番,没那么快把他打死。

PK结束后,他瞥了眼对方的血条,66%,较之前他那些被满血虐的对手而言,自己已称得上是相当的有技术含量了。这么一想,叶秋又满意起来。

 

“哎,我看你技术不错啊?要不要跟我混,我带你,保准进步神速!”

叶秋一顿,惊觉那货居然还会说人话!他这人有点儿毛病,一看对方服软,自己也就立马泄气。

他反省了一下,深感自己太过无聊,以己度人的十分小心眼,这种无谓针对,说到底也就是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想到这里,叶秋便惭愧起来。

可还没等他的好言好语打完,那人方才那不可一世的语气又忽然蹦了出来,绕耳不绝——跟这么个中二的家伙,那么客气做什么呢?

“哦,不好意思啊,我不跟数学不好的人PK。”

“说来我挺好奇的,你今年四年级了么?为什么10x10就能解决的问题,你还要以1为单位一点一点加上去啊?”

“你不累么?”

“……”

“少年,你今天没吃药吧?”

“呵呵,没吃药的是你。不见。”

 

“我靠,这傻逼有毒吧?!我记住他了!”

 

叶秋就着耳边的这句话退了游戏,又看了眼直播间那几乎翻滚出残影的评论区,心情轻快欲飞。

 

“记住我?”叶秋轻笑一声,操纵鼠标关了直播网页,动作间透着股无情的优雅,“记住我的人多了,你算个什么玩意儿。”


微博
作品集

TBC.

好久不发文,格式都忘记了,补上。

PS:矛盾(如果能算的话)原因会在后面揭开。写的时候有点忐忑,毕竟两人都写的挺……中二且年少轻狂的,但是毕竟他们那时候才17岁,总不能说十年前两人就跟现在一样成熟有礼(叶修:?),我想试着表现成长,所以会有冲突,嗯……可能会有人不喜欢啦哈哈,没关系,我可以尽量提醒,方便不喜的诸位避让。

评论(20)
热度(2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