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02)

叶修╳叶秋

1.


2.

秦恒最近心里有点苦。

他知道了一个惊天秘密,却不能说。这种感觉好似一个完全不能接受二手烟的人,突然在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情况下进了重烟区——憋得痛苦非常。

他的偶像,荣耀著名大神一叶之秋在最近的直播中,频繁提到了一个人。话里话外,隐约有些势不两立的架势。知道点儿“真相”的粉丝们愤愤表态要替大神蹲守那个不知天高地厚、妄图以清奇画风吸引大神注意力的小兔崽子。

而他知道这个人是谁,却受身份所限,无法为偶像报仇。

 

千岁引几天没上线的这件事,到底在游戏里引起了多大的风波,叶秋不太清楚,也没兴趣。

最近大小测验接踵而来,他尽管无所谓当堂跑神,却不会不在乎考试成绩。

毕竟年轻人,多少有些想要证明自己的心,他课外技能扩展的不多,仅有的几项也不方便随时显摆,除了成绩。

成绩好这点虽然出了社会便不值一提,但在他这样的年纪,已经是能证明自己的最有力证据了。

叶秋在家庭环境的耳濡目染下,无论何时都不会因一时情绪状况而切断自身退路,简单来讲——他一直惦念离家出走,也始终为其准备,曾自觉机会颇大,可却从未在成功前放纵自己,把成绩抛出脑后。

所以尽管这个梦想最终破灭的十分惨淡,他也迅速地调整心情,恢复了往日状态,并没顺其自然地自甘堕落放逐自己。

人嘛,总要活着的。

 

等这场无硝烟之战结束,他终于腾出手和同学们插科打诨时,叶秋才在那些讨论声中,想起了一叶之秋这么个人。

 

一叶之秋这人说到底,也不过年少气盛了些,有点爱炫耀,算不上什么大事儿。换个稍成熟点的人来,说不定笑笑就过去了,实在不至于他那么当面打人脸——况且人家跟他打完后态度还挺好的。

就算是他还年轻,容易意气用事,也无法掩盖一个事实:那天的行为有些过火了。换平时,他就算再不满一个人、就算第一印象糟糕透顶,通常也不会在认识不到二十四小时、全无了解的情况下就在心里给人家定罪——几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几句隔着屏幕的语音,就能盖章这人如何人品有缺了?这岂不是太荒谬了么。

 

其实叶秋也明白,自己对一叶之秋的恶感,来的太汹涌又莫名了。

扪心自问,论年少轻狂目中无人,他也没好到哪去,顶多是不玩儿游戏,不那么容易暴露自己罢了。

所以理性来讲,在这方面,他是实在没资格鄙视一叶之秋的。

细究起来,他之所以那么讨厌一叶之秋,大抵和叶修有些牵连。

 

叶修到底是他亲哥,也到底是把他当亲弟弟待,就算经常恶趣味上头气的他肝火过旺,可在大事儿面前,总还是向着他的。

因为这点,他对叶修的态度可谓是又爱又恨。喜欢的时候,能被微不足道的细节感动的一塌糊涂;讨厌的时候,也是真心被气得想一把掐死那货。

一叶之秋这个人,不论是张狂的语气,还是举手抬足间“我最牛逼”的态度,都能轻而易举勾起他的不好联想。

加上两人又没感情基础打底,实在是太容易让人把对叶修的不满倾泻到他身上了。

 

叶秋对此没半分惭愧后悔。

像他这种生于显贵人家,还没继承家业这等重担的幺子,十之八九都是被宠溺大的,多少有些自我中心。

“我爽到就好”这种心态在他今天的性格构造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至于照顾别人感情?别闹了,一个网络上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而已,哪比得上自己的情绪重要,有什么好照顾的。说到底,能让他在乎的人事物就算统统加在一块儿,恐怕也一只手就能数的全。

一叶之秋显然不在其内,也不是现实生活里有所交集的人,在这人身上,他实在无需吝惜自己的负面情绪。

 

 

叶秋刷卡登录游戏,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如群内讨论那般,成了半个红人,目之所及,远近角色皆头顶气泡,态度恶劣地冲他“打招呼”。

叶秋被乐的不行。

 

他操纵角色穿过人群,行至“招呼”热烈处时,就动动鼠标,让角色点个头——好似明星走红毯像粉丝致意似的!

玩家们顿时被他这幅嚣张态度点燃了,然而并没有用,安全区内禁止攻击乃荣耀闻名定理,因此,他们除了顶着一脑门被和谐掉的星号,顺便诅咒他早点出城之外,也别无他法。

 

叶秋其人,自拥一颗钻石心,只要不遇到叶修,其他人很难把他撩出火——甚至在某些时刻,他与叶修还有着一脉相承的心宽。

比如此时。

 

叶秋操作着角色缓步走了一圈,若前行路上有人墙,他也浑不在意地绕路,好像全然没看到那些消息似的。他一路顶着微笑的表情,慢腾腾地来到安全区的边缘地带——然后又在无数双眼睛中大摇大摆的回来了!虽然系统角色的走姿都是固定不变的,可在他的操作下,莫名就就带了些气定神闲的味道。

“[微笑]不好意思呀~我没打算出城;-)”

 

靠!

此时此刻,大概这就是无数人的心声了。

 

“想打我么?嘿嘿,打不到怎么办呢?”

……

 

一叶之秋收到消息,以四十秒的速度挑完对手飞快来到现场时,看到的便是这幅场面。

那一瞬间,他的心情是极其微妙的。那种语气给予了他相当的即视感——就好像……在看自己撩人一样。嘲讽程度不相上下,若说区别,大抵是他纵使活泼,也没那般紧跟网络流行、看着就遭人恨的语气——平心而论,他之所以能成为神T,靠的大多都是天赋技能,实在无需语气辅助。

但实力就是实力,就算人家有用反差语气对比加强嘲讽,也不能否认是个与他实力相当的优质嘴炮。

 

说真的,作为一个自认脾气很好的人,他实在不愿意与这么个技术还算不错、看着也挺顺眼的人结仇,可惜那人不知什么原因就看他十分不爽——真正不爽的那种。

一叶之秋是个脾气好的人不假,可并不是没脾气。年期轻轻就被推上神作,说是没点儿傲气,那是假到要笑死人的。无端被人这么针对,他心里也是有点堵,总要想法儿给自己顺下气。

 

“哎,那边儿那个,竞技场再来一局,敢不敢?!”

 

叶秋靠在椅背上,一手鼠标一手键盘的把那个气泡读了几遍,最后忍不住自个儿笑开了。

 

“你说我么?[微笑]”

“我不是说过了么,我不跟数学不好的人打,你还要纠缠不放咯?小伙子,就算你看上我了,也该注意一点儿啊!俗话说得好,强扭的瓜不甜,你这样,让人很为难哎![苦恼]”

“……”

“我没得罪你吧?!我怎么觉得你每次跟我说话都带刺儿呢?你是不是跟我有什么仇?上大号成么!”

“[微笑]单纯看你不爽不行么?你姓人叫民币大家都得惯着你?就不兴和你气场不和天生看你不顺眼?”

“看我不爽成啊,那竞技场来决个胜负呗。你觉得我炫技碍着你了?那成,这回哥不玩儿那些花哨的,就让你知道知道被打爆是什么感受,一局教你学会实力碾压四字儿是怎么写!”

“你是在求我么?”

“呵呵,不约。”

 

在一众围观人士的目瞪口呆下,千岁引高冷的撂下了这么一句,接着竟然就下线了!

下线了!

下线了啊!!

这小子明明技不如人,竟还敢如此嚣张的挑衅一叶之秋大神,挑衅完后居然还这么张狂!丫不想混了吧!

 

此时,在场的所有群众心里都忍不住冒出一个念头:乖乖,这小子一定会被大神砍成白板儿痛A游戏的!

 

若要叶秋知道了他们的想法,恐怕又能乐上一周。

他对游戏兴趣不大,本来上线频率就断断续续,这回若不是听说自己莫名走红,恐怕也不会特意上来瞧瞧。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叶秋也是有着十分诡异的恶趣味的——他热衷看别人不爽自己,却又拿自己没办法的样子。每每看到,都能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心理满足。

以前叶修在家时,好歹还有个人可以跟他斗嘴,虽然大多都是他输,可偶尔还是会赢上一两场的——他要求并不高,一次胜利能满足数月,十分好养活。

自从叶修离家后,叶秋就从未与人这么闹过了。不管网络还是现实,只要披着张皮,就难免要顾及彼此面子,心里不爽也不能撕破脸皮。

那些负面情绪该在阴暗的角落里慢慢腐烂,是不能在阳光曝晒之地大喇喇的摆出来的——做人就该晓做人的规矩,他还不想沦落小鬼。

 

这次的成果他十分满意,自觉这么一遭能让自己高兴许久,因此对一叶之秋的印象都好转了不少——其实在他良心发现时,偶尔也会为把一叶之秋当个寻乐的工具愧疚那么一阵儿,可这股愧疚实在太淡,轻易就能被其他繁杂思绪冲散。

 

叶秋欢快地单方面给一叶之秋发了张好人卡,兴致昂扬地收拾好东西,打算去市图书馆一趟。

至于一叶之秋如何作想?这可不在他要考虑的范畴内。


微博
作品集

TBC.

手腕疼两天了,尽力攒存稿,攒不来的话,可能要请假。

抱歉

_(:з」∠)_ 六点操作失误发出去了一下,还好迅速改回来了,希望不要有人看到……

评论(8)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