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03)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2.


3.

大神一叶之秋最近心情不太好。

本来是没几人知道的,毕竟以他在粉丝面前塑造的狂霸叼形象来说,没人觉得他会被一个小角色坏了心情。

可惜大神误交损友,在其搭档秋木苏直播竞技场刷分时,三句一狂笑地暴露了他。至此,著名大神一叶之秋因被一无名小卒当街打脸,致使心情不好,已成了荣耀玩家众所周知的秘密——至于为何是秘密?开玩笑!有人敢在一叶之秋面前提起这事儿么?!秒秒钟打哭你啊!

 

一叶之秋一心情不好,就格外地想打架。

不是真枪实干的肉搏,而是龙牙天击上挑圆舞棍——杀杀杀杀杀杀杀!!的那种。为此,他在竞技场泡了两天,以平均一分钟一场的速度,飞快地为自己的胜率添砖加瓦。

 

 

空调吹得人昏昏欲睡,脑子都快散了。

叶秋一个猛点头,茫然从半睡的状态中醒来。

他面前摊了一堆资料,复印的卷子、购买的教辅、学校发的自印题册,可谓五花八门。

他在这五花八门构成的小山前迷茫了一阵,才等到缓慢回笼的神智。

 

QQ中那遍及全群的哀嚎已成了前天的事,叶秋垂眼刷了几下,发现这两天没什么消息,只群资料库偶有更新,显然大家的课余时间都用来闭关奋斗了。思及此,他又瞧了眼面前那堆纸山,在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已有五分之一都已完成,自觉进度十分可观。

叶秋在往群里上传答案这方面向来都挺热情,他一一的扫描了,顺着顺序挨个命好名,打了个压缩包,一并传了上去。

电脑配置十分可观,对得起那让人眼花的价,只听叮一声响,上传成功的框就蹦了出来。

 

“叶总居然写完这么多了?!”

“没下,叶秋都上传了哪些?来个小明白呗。”

“白卷进度百分百啊!谢谢~~等我写完再对!”

“咦……我蓝本52页7小题的答案和你有点不一样啊。”

“小窗对一下?”

“发你。”

叶秋坐直身体,点开屏幕右下角跳动的小窗口,刚刚压缩打包时的图片被他好好归纳进了文档,此时又被点开截图。同学发来的图片也很快转出,和他发过去的并列。

两人对照着图片,按照对方的方法又算了一遍,彼此答案互交。

 

“啊,我按你的方法算了一下,算出了你的答案。”

“我也是。”

“……那数据没错,应该是咱俩有人的算法出了问题。”

“嗯,那交换下思路?。”

“ok。”

 

这种大题处理起来格外繁琐,抽丝剥茧了半天,才发现是赵意双的思路走偏。

 

“哎哟,可真不好意思,劳你跟我费时间啦!回头请你奶茶谢罪,希望叶总不要嫌弃我们小门小户太过寒酸呀~[微笑]”

 

他与这位兼任自己组长的宣传委员的关系还算不错,上回还帮忙做了期板报,闻言忙发了个笑脸。

 

“大家互相进步而已,怎么可以要女生请客?还是我请你吧。”

“说了我请就我请,几块钱的事儿而已,你这么拒绝我,可就不好了吧?[吐舌]”

“我错了,还请组长大人开恩饶我这回[冷汗]”

“好说,校报交个稿吧!要求mail你!”

“好的。[笑脸]”

 

虽然明白自己被坑了,可他也没太大意见。写个简短稿子而已,举手之劳,没必要为此弄得大家都不高兴。

叶秋切回群内,把聊天记录补了。

 

“唉,又要考试了。”

“不是刚考完么?怎么这么快啊?”

“啊……?也……也没很快吧,不一直都一场接一场的么?”

“我物理都还没复习完呢!”

“嗨,除了那几个学霸大大,有几个复习完了的?”

“@王绪 @叶秋 @赵意双 @秦恒 几位在线的同志,跪求汇报下复习进度啊!”

“弹我干嘛!讨厌鬼!我在二刷化学白书。@叶秋你呢?~”

“绪姐一提到叶秋,整个人语气都变了!”

“要你管!”

“……”

“我还没开始复习呢。”

……

 

叶秋一关QQ,发现自己无事可做了。作业实在不想动,又没什么旁的工作。想了想,干脆打开游戏——说不定还能寻点儿乐子呢。

 

当千岁引出现在车水马龙的城镇时,一个消息也跃然屏幕。

 

一叶之秋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

叶秋镇定地喝了口水,镇定的做了一轮眼保健操,再睁眼,消息还在。

 

“你做什么?”

“哟,蹲你好久了,既然人在,竞技场来发呗?”

“谢谢,不约。”

“年轻人别那么执着啊,你说对我有意见,没事儿啊,我也没怎么着你吧?大家一炮泯恩仇多好。”

“呵呵,这位朋友,你今天……吃药了么?”

“啧,你这什么破毛病都?看在我今儿心情好得份上,不跟你计较,快,等级还是修正?”

“速度啊,我一会儿有事儿呢!”

“不约[微笑]”

……

 

叶秋十分不想跟他扯皮,却又实在没什么可干的,只好凑合着把这一无聊行为继续下去了。

一来一往大概十几分钟,在他惊于对方毅力竟这般可嘉时,手机突然亢奋地唱起了林肯公园——这些歌不是他的风格,却被叶修以燃为由深深热爱着。

 

沉默了片刻,在他犹豫要不要出声询问时,忽然一声熟悉轻笑灌进了耳。

 

“哟,想我么?”

“……”

 

这种神经的语气,有病的问话,真是让人一秒就能听出来电何人。

 

过客似的未知号码与许久不见的故人挤在巴掌大的手机中,沉重的让人不知从何说起。 

叶秋一时有些心情复杂。

 

他无语了许久,才张嘴发了个单音节以示自己听到了。

 

“啧,不想我啊?”

“你等等。”

“嗯?”

“来电太突然,还没想好怎么骂你呢!”

“哈哈哈哈,这都两年了吧!你还没想好呢?!”

“呵呵,你以为我是你啊?我忙得很,哪有空想你。”

 

对方的呼吸声清晰可闻,好像近在耳侧。

叶秋紧紧地闭住了眼,复又睁开。

他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似乎全身的血液都在抢占高地,炸的太阳穴有点疼。刚刚在无意识之下所说的话在这瞬间炸灭成灰,叶秋费了半天的劲儿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想来那边应也是如此。

 

两年的时光在这一瞬间清晰地从他眼前飞掠而过,叶秋忽然茫然起来,他一向钝感,旧日里与叶修亲密难言,分开后好像也未曾有过怎样感受,似乎并无这事——直到适才,他好像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与叶修已经分离两年了。

 

叶修离开时正值变声,在阔别已久的如今,那段时期自然早就结束。那把不能更加熟悉的好嗓子忽然陌生起来,往日稚嫩已被强行驱逐。

他突然明白,从今以后,那个人再也不用捏着嗓子故作深沉了。

 

“是么?其实我也不想你,咳,没什么可想的。唔……就偶尔会想……唉,也没想什么——那什么,最近吃了个新玩意儿,挺不错的,你要不?我寄……买给你。”

叶修的话颠三倒四语序错乱。

 

叶秋顿了一顿,右手虚握,有一下每一下的压着拇指指节。

“成啊。我……”

后面的话他想了想,觉得无论是“学校在XXX”还是“我搬家了”都过于冷漠。

这两年的岁月于他、于叶修而言,都可称残酷,实在不是什么想提的经历。

人的感情太脆薄了,并不比一株摇曳的花更经得起年月风雨。

就算是双胞胎又如何呢?难道没有陪伴为底,就能深情长流么?

 

“给本少爷亲自送过来。”

“……”

“我还没惯你上天呢!”

“哼!送不送?!”

“过几天,等着机场接驾!”

“我呸!”

 

叶秋左手拿着手机,百无聊赖地侧靠在桌子上,电脑屏幕里,一叶之秋正在擦拭他那根饮血无数的战矛。

和叶修聊的内容略有些枯燥,却不会致人厌烦。他想了想,登陆上QQ,从群聊天记录里摘了些有趣的讲,然后互笑成一团。

 

忽然一系统消息跳了出来。

叶秋垂着眼,用右手移动鼠标点开,倦怠的神色凝在脸上,差点没给内容惊得摔了手机。

一叶之秋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他一脸震惊地看了眼游戏窗口,系统消息还悬在那里,内容一模一样。

还玩儿起人肉了么?!

叶秋又看了一眼消息,确认无误,然后毫不留情的点了拒绝。

 

“哎哟,最近打游戏打得累死我了,颈椎疼……别说,我的竞技场胜率可好看了,无限接近百分百呢——哎等等等等,你干嘛?!加我啊!”

画风急转的一句无一遗漏地灌进耳朵,叶秋茫然的“啊?”了一声,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意思。

“加我啊”这仨字在他脑内循环播放了数次,直到系统消息再次蹦出,他才接受了现实残酷。

 

多么痛……

叶秋一手按下同意,脑子急转地想起这几天的莫名针对——“傻逼”“求我么”“不约”“姓人名民币”“没吃药吧”……等等词汇忽然放大加粗的蹿了出来,恶意扑面。

一叶之秋的角色还站在千岁引的对面,他那根历经百战的战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漆黑的矛尖在空中划过,留下细细一条亮光,隐约间透着血腥的味道。

 

“这也太巧了吧……”叶秋胡思乱想着,手指翻飞地在键盘上梭巡一圈,末了按下ESC,飞快退了游戏。“完全没想到啊……”

桌面除了几个聊天窗口空空如也。他却仍不满意,总觉得有些事没做周到,敷衍了叶修半天,才想起自己想做什么。便又登陆荣耀官网,眼睛一目十行的扫了好半天,才找到账号安全栏,接着又是半天,找到账号注销类。需填的资料铺了满屏幕,叶秋毫不犹豫,空着的右手飞快运作起来。

 

“哎,我说你到底在干啥呢?怎么噼里啪啦的,和人聊天?打得这么快,手速很可观啊。”

“啊……差不多吧——这个当然啦!我手速一直很厉害的嘛!”

“啧,少年,你在我面前说这话,很不谦虚啊。”

“那又怎样!”

 

不知道叶修这些年在外面经历了什么,隐隐间竟然有向话唠发展的意思,方才嘚啵了半天,到现在居然还没打住话茬的念头。

 

“不怎样啊——哎对了,我跟你说了我最近玩儿的什么游戏了没?好像没吧?说真的,荣耀真的特好玩儿,技术含量杠杠的,当然啦,像我这种操作犀利走位风骚的,必须还是大神啊!ID就我QQ昵称,你去打听打听,你们周围肯定很多人都知道我,厉害吧!”

“咳咳……我听过你ID,嗯……我同学也玩。”

“哦?是么!怎么说的?”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想起自己空间可能存在的千岁引截图还不知删了没删,于是沉痛道:“他说你是个傻逼……”

“靠!报上名来!”

“呃……千岁引吧……?”

“……”

“妈的!他才傻逼呢!什么玩意儿,脑子有病!简直莫名其妙——你都不知道,我那天打得好好的他突然蹦出来找事儿,被我虐了还唧唧歪歪的,肯定是嫉妒我!”

“咳咳,对,你说得对。”

 

微博
作品集

TBC.

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种东西,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住年月风雨。——沈从文


持续手腕疼。

啊啊啊啊,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一直没反应,原来没发上来………………

评论(15)
热度(149)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