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05)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2. 3. 4.


05.

一晚上连温三场老片,叶秋最后是给抬回床的——末场过半之时,半睡半醒之际,他仍不忘坚持表态,势要看完。叶修满了他的愿,等片尾曲开唱,一扭头,这货已经压在他肩膀上睡死了。

也快困懵的叶修默默把人从肩上移开,在叶秋顺着他的身侧快滑到地上前,艰难地接住了人,想:“怪不得感觉肩膀那么沉。”

 

两年未经锻炼,叶修的体能差了不是一点儿半点儿,费了好半天劲儿才把叶秋抱起来,差点没一块儿摔在客厅地板——虽然最后也不过是把摔的地点换为了床。

 

叶修平时熬夜惯了,今日这点儿罕见稀薄的睡意也在从事完“剧烈”体力活动后消散的丁点不见。他难耐又小心地动了几下,发现叶秋的睡眠异常优秀,浑然不觉,于是便放大了胆子,开始摊煎饼似得翻来翻去,希望能早点把自己翻熟——“不。”大脑混沌一片的叶修面无表情地在心里纠正了自己,“翻睡。”

可能是动作太大,叶秋被惊动,皱着眉往被子里缩了缩,接着一个翻身,把胳膊甩到叶修身上,末了抱着蹭了几蹭,在叶修压抑住呼吸的安静下,悄然回归平静。

叶修试图小心挣扎,未果,反被抱得更紧,叶秋的重量压在他的肘臂胸口,沉得不行,而他却在这呼吸困难的情况下,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叶秋抱着叶修睡了一晚,初醒,迷迷糊糊间摸了几把,被哑着嗓子同样迷迷糊糊的叶修制止了。

“乖,大早上的,别瞎摸。”

声音从头顶传来,叶秋癔症片刻,理解了他的意思,反而生出坏心。他搁在叶修腰间的手顺着腰线滑了下去,转了个弯,恶作剧似得在叶修大腿根捏了一把——被略显温柔地拍开了。

叶修伸出一只胳膊,按住他的手。脑袋还埋在被子里,翘了几撮毛,声音含混:“嘶……你就是仗着我没全醒故意的吧?找揍呢。”

“嘿嘿。”叶秋做了副乖乖的样子,收回手,把自己拱进叶修怀里,“好久没抱人睡了,有点不习惯,我没反应过来嘛,又不是故意的。”

叶修一脸好脾气地把人搂近了,又摸索着掖好被子,声音稍清楚了些:“呵呵……是么?昨儿你轻车熟路的时候,也没见你不习惯啊。”

叶秋一顿,眨眨眼,思索了一会儿,道:“嗯……可能因为是你?”

“……”这话说得可真窝心,叶修把脑袋从被子里抽出来,盯着他的脸,仔细看了一会儿,道,“可能。”

 

叶修平时虽然日夜颠倒,但每日睡的时间大都很固定,赖一会儿也就醒了。他把脑袋伸出被子,左右看看,又探手小心揭开一点,叶秋已经睡熟,一副打算睡到地老天荒的样子。

叶修悄然把自己从被子里抽出,从叶秋的衣柜里找了几件衣服换上。心里想着不能这么纵容叶秋——起码也得吃完早饭再睡。他钻进卫生间,决定洗漱完就叫叶秋起床。出来后,叶修看了看表,六点多。想叫叶秋起床的心顿时转换为不舍,思来想去,决定任劳任怨地把饭买回。

 

叶秋再次醒来时,迷瞪了许久,没想起自己是什么时候、怎么睡着的,不过好在有人可问,他动了动脑袋,伸手往右边一拍——空的!人去哪了?!

那一瞬间,他背后忽生寒意。差点怀疑自己最近和叶修再次联系上只是因不甘而生的错觉。

叶秋深呼吸几次,努力定下心,回想起来,确定叶修真的来了,又想他此时该身在何处。捋了半天,把自己彻底捋清醒了。于是一个鲤鱼打滚下了床,匆匆忙忙换好衣服,期间喊了两嗓子,确认人不在家,便决定出门去找。

虽然这是北京,可并非叶修以前熟悉的区域……叶秋越想越惊,觉得“叶修丢了”还真大有可能。

 

锁与门碰撞,哗啦地响。叶秋动作迅速的拉开门,还没迈出脚,就看见一灰色影子抄着手,以农民蹲的姿势窝在门口。

叶秋:“……”

他无语半天,没想到让自己急得魂不守舍的人正在这儿蹲着——还穿的这么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叶秋今天怎么了呢!

 

叶修一个激灵,被门开的声势震醒,寒颤几下,抖抖索索站起来了:“你醒了啊!”

叶秋一挑眉:“……你蹲这儿体验生活?”

叶修干笑几声,道:“呃……我忘带钥匙了嘛!”

叶秋:“……”

 

叶修把袖子捋平,冲人讨好地笑笑,并没什么用,叶秋依然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气急败坏:“你是傻逼么?!敲门不会么!”

“这不是看你平时起太早想让你多睡会儿嘛。”他努力给自己辩解,想了想,转转眼睛,“顺便体验下生活也不错啊!”

叶秋深吸口气,忍住破口大骂的心:“……滚进来。”

“好。”叶修为保耳朵,十分听话,可还没等钻进门,便又想起自己因何在这儿窝了两小时,连忙开口,“等等!你还没吃饭呢!”

叶秋:“……”

 

 

楼下有卖豆腐脑的,叶秋第一次喝,十分新鲜,各种可以自己加的调味料都放了点——叶修出于好奇,用自己的勺子舀来一口,尝了尝味道,十分酸爽,只好黑着脸给他又叫了一碗。

 

叶秋低着头,放弃了自己折腾的作死之心,温顺地等叶修给他加盐放醋调辣油。放完调料,叶修又拌了拌,把味道调开后,推到叶秋面前示意他开吃。

吃饭过程中,两人不时扯皮几句,确定起今日的行程——其实也就是游玩路线罢了。

一场新出的口碑不错的电影,据叶秋所说想去很久的撸串,博物馆可长见识……争论半天,两位都不得不承认,于他们性格而言,到处乱转实在不怎么有趣。

 

叶修苦思冥想半天,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些地方从没去过:“呃……要不,故宫看看?”

叶秋喝了口豆浆,棒读道:“好玩儿么?”

“说真的,凭我们两个的情趣审美,我觉得我们等会儿可以回家玩儿电脑了。”

叶秋:“……”

“去不去?”

“我查个攻略!”

叶修:“……”

 

叶秋查完攻略抬头,冲一脸期待等着听路线计划的叶修眨了眨眼,一脸严肃地道:“我们去买包猫粮吧。”

“啥?!”

“猫粮!”

 

 

叶修递出张票子,觉得特地跑去故宫喂猫真是蠢死了,但他没说出口,勤快地接过小包猫粮,团了几团也没能塞进口袋,只好又买了塑料袋,拎起来还挺有重量。

 

大概因为放假的缘故,地铁站人很多,叶修皱眉犹豫一阵,想起自己之前那场直播的收入,咬咬牙一拍胸口,决定费用自揽的打车出行——真的勇士敢于浪把大的——大不了之后啃一个月泡面。

 

做好啃泡面准备的叶修看了眼长队,忽觉有点头晕,忍着今天使人觉得格外凶猛的阳光买完票后,他觉得自己离飞升也不剩多远了。

 

“乖乖,晒死我了。”叶修以手做扇,“我去买根冰棍儿。”

“今天不热吧?别买凉的了,实在嫌热买瓶水,当心生病。”

“啧,你当我是你?”

“……混账!我关心你好不好!作吧你就!”

 

 

叶秋兴致勃勃地打量了贴在墙上的单子,仿着别人的样子要了二十串腰片,十串羊排。老板娘爽利地哗哗写完单,飞快地报起菜名,报完看了眼仍在思索的叶秋,干脆自作主张地建议起来。

 

“哎,好的好的。麻烦您了。”叶秋点了一串头,伸手从正在灌冷饮的叶修口袋里摸出钱,被笑着告知吃完再结。

“吃、完、再、结,知道不?!”叶修抽回钱,冲叶秋嘲讽一笑,拍拍裤子,大爷样地坐下。

“呵呵。”

 

肉烤的鲜香酥美,撒有孜然和辣椒,口感颇佳,如果不考虑这里的卫生状况的话,叶秋自认可打五星。

只可惜叶修毫无对美食的鉴赏能力,全程冰饮不离手——叶秋几次皱眉,都没能阻止他的我行我素。

 

结账之后,恰逢饭点高峰,来来往往地,人极其多,看到那些拼桌的,叶秋暗自庆幸一番,把站在原地走神的叶修给强行拽走了。

等到家附近时,夜色已至,叶秋脚步匆忙,活像赶去投胎。

 

“你急什么——”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原地晃了两晃,步履拖沓。回复是一个深深地一眼。叶修一愣,闭上嘴不再言语,加快速度跟上了。

 

叶秋打开门,把叶修往沙发上一推——这种力气本不能对一成年人造成什么影响,可叶修却应声而倒。

 

“啧,你不舒服?”叶秋语气冷硬,抱臂倚在墙上,看叶修一脸懵比地坐直身子。

“干嘛啊,这么粗暴,都被你推懵了!”叶修抬高嗓门指责两句,揉起太阳穴,“唔,我可能被你推感冒了。”

“扯淡!”

 

 

叶秋快步走进卧室,从床头柜第二层抽屉里拿出药箱,翻出感冒药,对照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后,按药量倒出几片,虚握在手心。接着又赶忙热了壶热水,倒了一杯,把慢吞吞走进卧室的叶修往床的方向一推,语气粗暴道:“给,赶紧吃,吃完给我滚去睡。”

 

叶修感觉思考能力在缓慢地消失,叶秋的表情十分难看,于是本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原则,乖乖接过了。他吃药没那么困难,再苦也能无痛干咽,在早年是个颇受父母待见的天赋技能。叶修吃完药,老老实实地掀开被子,把自己团进去,还没拉好,就忽然想到自己还有事儿没做,于是又坐起来,举手道:“报告,我CD还没清呢!我清完去睡。”

叶秋原以为他有什么要事儿,闻言气不打一处来,拎着杯子一副要砸死叶修的模样:“清个鬼!睡觉!!”

叶修对叶秋的恶劣态度早就习以为常,因此十分满不在乎,他挥了挥手,打发小孩的姿态道:“哎呀你不知道,CD很珍贵的。”

叶秋气急,把杯子往桌上一拍,啪一声巨响:“叶修!”

叶修:“……去睡还不行嘛。”

 

叶修滚进被子里,给自己盖好,又指挥叶秋帮忙掖好被角。床铺柔软,摸起来十分舒服,他埋进被子里享受了一会儿,又探出头,老大爷做派循循教导:“唉,你看吧,吃凉的多了就会感冒——千万不要向我学啊!”

叶秋沉默地看着他,忽然冷哼一声,脸色依然不怎么样,可以看出他心情十分不愉:“你每次感冒,提前都会有感觉,当我不知道么?”

叶修:“……”

叶秋仍不肯闭嘴,毫不留情地拆穿叶修的愚蠢骗局,心里滋生出各种负面情绪,难过极了,可他向来不喜欢向别人倾诉自己的烦恼,因此,他便只好用更为糟糕的语气掩盖:“叶修,你把我当谁了?”

 

被直接拆穿确实十分尴尬,叶修恨不得钻进被子里假装刚刚听觉下线。但是叶秋的语气不大对劲,他敏锐地察觉到了叶秋的不愉快与愤怒、以及……微弱的、被小看,被不信任的不满。

或许还有一些,被错当不了解自己之人的生气。

他定定地看了叶秋一会儿,忽然笑起来,吊儿郎当道:“你是我弟弟嘛。”

 

因为是弟弟,所以肯为一个好眠在萧瑟秋风中独窝两小时,也甘愿做出近乎自残的折腾身体行为——只要他不介怀,不自责。

 

叶秋沉默一会,又低下头想了片刻。他站起来,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眉眼间带着许骄矜气:“哼,明天还不好你就完蛋了!”

“嗳。”


微博
作品集

TBC.

谢诸位关心,我回归啦~

整理细纲的过程中,发现字数爆了,目前来看,应该是20W。

如果行文顺利,会考虑日更哒。

然后今年除了本文,唔……大概会再写一篇10-20W的长篇。

评论(9)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