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临夏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三周年贺礼 / 退役老选手的日常


>

作为一个向来没什么仪式感的人,叶修其实是挺恨自己退役周年日这回事儿的。倒也不是因为什么感怀逝去的青春,就是单纯地反感每年被挂一次热搜,然后一群粉丝凑在一起集体哭天抢地。有什么好哭的呀?他不好好的吗。

 

手机屏幕上叶秋的微博首页是一条转发的叶修退役三周年悼、不,纪念文。他无良的弟弟在转发中引用了其中的一句话,“虽然你已经离开这个舞台,但你的荣耀与精神依然永垂不朽。”

妈的,哥正值青年,怎么就“永垂不朽”了?然而他还不能说。因为前任老板谆谆告诫,那可是粉丝!就算你丫是个混账你也得给我对粉丝好点!——理由是,他作为兴欣的退役选手,下半辈子都与兴欣挂钩,不能抹黑了兴欣的选手形象。选手形象,叶修把这词儿嚼了几遍,感觉真是个好词儿,可兴欣的选手有个屁的形象啊!自从他退役后,剩下的那些人不都是猴子吗?

 

 

一个阶段的工作结束,叶秋喝着秘书买来的咖啡,更新了一下首页。

现在这些软件使用感越来越差,置顶的是一条热门,叶修的大号似模似样地翻了几个粉丝的牌,他转过的那条也在其中,配文是:写得很好。不过我过得挺好的,下回再夸我的时候,咱把“永垂不朽”给换了吧。

 

呸!装蒜。刚刚谁在小号微博义愤填膺地说什么自己还年轻呢?他点进去,看到热评第一是小粉丝的旋转尖叫,去除“啊啊啊啊”的语气词,所表达的意思是“我被翻牌啦!我好开心啊!我好激动啊!四舍五入就是睡过啊!”

……

他是真不太懂现在的小姑娘。

左滑向下滚动,看到叶修的满屏省略号,叶秋估计他也不懂。

 

 

荣耀的职业选手们有代有才人加的“官方”大群,也有私人之间的小群。叶修荣耀征途这么多年,有那么几个规律是早就知道的,比如退役选手大多会在退役的同年悄然淡出大群,比如小群的寿命也很有限,常常聊着聊着就都死了。但好在他常会参与的那几个还算勉强支撑到了现在。

 

近来也在准备退位的黄少天正在群里疯狂刷屏,中心思想是一个字的叠加:“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反复贴出死不放过的截图。“永垂不朽”被Ctrl+前滚轮放大到原本的两倍,观感很糟蹋眼睛,但谁也没嫌弃他。不如说,叶修感觉那群不要脸的玩意儿挺配合地表现出了热情。

 

“@韩文清 我跟你说,我严重怀疑这是你们霸图派来的叛徒。”

 

“滚。”

 

>

叶秋听到QQ声音响,暂停了手下的工作,顺着环形楼梯跑到正对面的叶修办公室,四周无人,于是他一脚踹开了门。

 

“啧,”叶修从电脑屏幕后抬起头,右手夹着烟,在一篇朦胧后含糊不清地指点,“叶总,您这个气度不行啊。动不动就踹门——记得给我赔偿啊!——素质呢?”

 

“少不要脸!”叶秋把手机往桌上一扣,“你看你刚刚给我发的什么玩意儿?”

“我的英勇事迹。”叶修吞云吐雾,面色平静且深沉。

 

叶秋:“……”

他停顿两秒,告诉自己应该学会冷静:“你是指被骂‘滚’?”

 

……

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把烟摁灭在烟灰缸,看着他的眼神仿佛是你这人基本废了。他摸过手机把那个截图放大,点给叶秋看:“你仔细看群ID,知道这是谁不?我的召唤兽!”

叶秋:“……”

 

召唤后的被动技能是百分百被骂也不知道你在骄傲个屁。

 

叶修皮糙肉厚,廉耻约零,对他的鄙视浑然不觉,依然美滋滋地靠在椅背指点江山:“咱中午吃干锅吧?”

“滚!”对此叶秋脑都没过。

 

 

“……难不成你也想当我召唤兽?”

“我现在就弄死你!”

 

>

叶秋结完账,把搭着自己肩膀的叶修甩到一边,开始翻找车钥匙。上衣口袋、裤子口袋,翻了一遍,没有。

叶修欣赏了一会儿他皱着眉思考,随后又跟自己生气的一系列表情,满足后优哉游哉地从自己兜里勾出钥匙,再次搂住叶秋肩膀,钥匙扣上的毛绒球哗地抖下来,晃呀晃。

 

……

 

叶秋想咬死他。

 

 

直到到家,他还在兀自纠结。一个人郁闷了半天,他抬手一捣正在换鞋的叶修,语气很冲:“你到底什么时候偷走的?”

叶修直起腰,很诧异地看他一眼:“偷什么偷?钥匙是你自己给我的啊!你说拿着不方便。”

叶秋闻言顿住,思考了一下,好像是这么回事儿,于是若无其事地换了话题:“该轮了。石头剪子布,输了的交下月电费。”

 

大概比划了二十多轮,叶修看着自己摊开的手掌,白皙修长,再看疯跑进屋打开了每一个卧室空调的叶秋,自我宽慰道:“中午的干锅真好吃。”

 

>

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叶修琢磨着翘班。他比当年妄图离家出走的叶秋高出很多,深谙想要达成目的的精髓,打从一开始就没想要隐瞒,直接把叶秋设置成第一攻略对象。

策略也很简单,走到叶秋身边,把埋头电脑的他拍拍:“咱俩明儿逃了吧。”

“咱俩”是被加重的。

 

叶秋有生之年头一次没被他哥在干坏事时落下,非常感动,当即就拍板答应了。

 

所以有时候吧,有俩不靠谱的老板,也挺是个事儿的。

叶秋的秘书对着打不通的手机暗自磨牙想。

 

 

冰箱里装有甜点水果,还有最重要的冰棍冰激凌。

叶修单手挖着键盘后的牛奶味冰激凌,情绪被叶秋感染得紧张兮兮。

现在是科技时代了,资本决定一切,再也不用充当打扇小弟的叶秋非常霸气,坐在叶修身后的床沿,口头发号施令。

 

“跑跑跑!!”

“哎呀你别吃了你饭桶吗,快打呀!”

“BOSS来了来了,躲躲躲!”

……

 

这辈子没在游戏上吃过亏的叶修愣是给他弄得手忙脚乱,差点马失前蹄英明尽损。狼狈地左突右冲的间暇,叶修一手捻了个透着通红的车厘子胡乱塞进嘴里,想其实这样也挺好。

从十几岁开始初次接触游戏,十八岁签约转正,二十八岁退役,到现在退役都有三年出头,他在游戏上一直都太过笃定了。人人都说他厉害,超神,胸中有沟壑,舞台越来越大,又身披万丈光芒退出——可有时他倒想念那些他从未有过的狼狈。

 

他经常会回顾自己游戏生涯的开端,在网吧看到小年轻们聚集一堆给朋友加油打气喊口号时,在看到粉丝紧张得汗湿后背时,他都会想,我曾有过这种心情吗?答案是没有,且理智的明白自己以后也不大会有。

 

可能这就是一个自立FLAG的世界吧,干掉BOSS后他扭头看向摩拳擦掌打算清点掉落的叶秋,忍不住笑。

面前的这个人总能给他带来新鲜体验。许许多多年以前,许许多多年以后,都是如此——而他确信,这一点绝对不是一个新的FLAG。

 

>

叶修清理了一下私信箱,来自未关注人的特别多,大概只能留下一个已阅。

他知道有时候一些粉丝会很伤感他的退役,觉得那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是英雄迟暮,美人白头,是很多东西再也回不来了。

 

可他其实觉得,自己过得真挺好的。不是客套,是真真正正的,过得很好。

他也想要和所爱的人在一起,不打游戏,没有竞技,就单纯地过着小日子。可能是没什么出息,但——不也挺好的吗?

精致的早餐,规律的生活,和另一个三十来岁的人在一起嬉笑打闹,买菜做饭,隔半差一的利用工作时间偷偷摸摸打游戏。琐碎而具体,拼拼凑凑,给他拼出了个“心满意足”。

况且——叶修食指敲了敲桌面——我今年三十才出头,怎么就老了??怎么就年龄大了??我老个屁啊!工作单位的那些老头都叫我小年青好吗?!

 

叶秋对于他的愤慨,事不关己似得指责道,他自从进入公司以后,就不淡定了很多,一点也没有当了十几年前辈的样子。而自己,就从来都不在意这种事,说明自己比较稳重。

 

叶修呵呵一笑,给予一击致命的还击:“也不知道是谁把‘我永远是少年’挂在个签里。”

“我才没有!”叶秋一跃而起,点开自己工作号的QQ亮给他看,个性签名挂着一行字:工作事宜联系请走×××××@××.×××

叶修不甘示弱,也翻出手机,同时叫道:“我说的是你小号!”

 

叶秋一看,立马切换账号利用主场优势迅速按下删除:“没有就是没有!”他还又更新了一条,人们总怀念青春大多是后来过得不够好:“看见没有,我多有哲理!你反省一下。”

 

叶修:“……”

妈的,他的手速居然输了。

 

>

国庆节前夕,叶秋请秘书在内网发布了放假事宜,基本都是带薪假,留守公司的则三点五倍工资——多出的零点五倍是为了收买人心,因为他也打算落跑。

彼时叶修叼着烟,义正言辞地说他小气,零点五倍是个什么说法?叶秋才不跟这种外行人辩论,非常大方地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发放五倍工资——只要钱由叶修来出。

识时务者为俊杰,叶修同志适时缄默了。

 

两人吃完饭,这个月的水电物业以及各种费被算了一遍,发现比上个月少了不少,都甚欣慰,歪倒在沙发,感觉生活美好。

虽然谁也不知道,坐拥上市公司的他俩到底在为一百块钱高兴个什么劲儿。

 

天色渐黑,讨论声逐渐趋于平静。两人分别为“旅游有多么无聊”和“旅游有多么麻烦”举出了多个例证,最后达成一致:要做一、不、两个,坚定的宅男。

 

 

至此,两个打定主意的准宅男打着游戏放着歌,在消磨今日的同时,期待着更加有趣的明日。

毕竟,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无论如何,生活都是有趣的。


作品集 

END.

今年的字数未统计。

能写到第四年,我很开心。

评论(22)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