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冬见(下)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上.



和叶修拥抱的时候会有可以对抗全世界的错觉,当然不至于,但也差不了多少。叶秋懒得理会这些,也觉得叶修的逃避没有意义。社会伦理,普世观念,能逃到哪?但——著名作家,叶秋突然想起那张名片,也不一定完全为了自己。

叶修不是没有担当,但确实存在他也不愿意面对的分裂。叶秋对此完全明白。他只是不想明白。

还有很多他不想明白的事,譬如为什么他必须在家好好呆着,为什么他要在保护下成长为一个,正常人。不正常的话,就不配得到爱吗?

叶秋找李总问了那个影视项目。他的确没什么兴致,但也不想让任何人从某些细节中推测出他与叶修不和的狗屁结论。

李总很快给予回复,他等待这个询问已经太久,疑心渐生,现在打消了。至少看起来如此。


既然要合作,再次会面无法避免。

叶秋把李总的安排加进日历,想,他绝不会逃避。有很多明智的做法、好的选择,可他至此的人生太过顺遂,对满足他意没有兴趣。他已习惯全世界都为他让道了。




叶修带来他写的剧本,贴了很多便签,边缘记着脚注。叶秋翻看了几页,眉头渐皱。这个题材,他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但当着王总李总李总刘总谢总的面,还是尽量心平气和地开口:这个题材不好过审。他说得很客气,事实是根本不能过审。

同性恋。

叶修说,我会想办法。

言外之意是不可能改。叶秋几乎想翻白眼了,你想办法,你想个鬼啊,是我想办法吧。没看到剧本的人不知道在说什么,都神色迷茫,只有陶轩显得忐忑。陶轩想开口劝上几句,平时他早就这么做了,但叶秋——他看了叶秋一眼,话又咽回去了。


叶修太懂该如何试探别人底线。叶秋一边想一边喝他递来的水,心里竟松口气。还好,这样该不会在外面吃亏。至于在他面前,叶修吃点亏是理该如此的。这么想时,他把自己吃的亏都忘记了。

他们两个互相亏欠,也容不得外人置喙。



叶修说到做到,剧情一字不改,只做场下功夫,亏叶秋手段过人,硬是给立了项。

找演员不容易,几位总也不是白来,私心丛生,男女主人选都有提供,个个都说合适。叶修没给面子,说他片子不需要那么多女的,何况他自带女主了。这话驳了人面子,偏还不好说什么,投资方是他弟,又是那个圈子的,只能闭嘴。


润色剧本时叶修说要专注,叶秋了然,心里有些满意,说那你来酒店和我一起住吧。叶修说好。

为了工作方便,叶修买了一台打印机。价钱不贵,连WI-FI打印的功能都不具备,平日改稿写稿没事就找他借电脑转接器。叶秋明白他的意思。

他们之间的关系太复杂,只有聊日常最安全。


等剧本快改完,人选也定得七七八八时,叶秋问你今年回家吗。疑问的语气都没有,是不抱希望。没成想叶修说回。叶秋很惊讶。


“你不是不愿意回家?”

“你提都提了。”

“你觉得我让步了是吗?”

“我觉得你想我了。”

“你说的没错。”

“而我也想你了。”


话已至此。还说什么呢?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考的驾照,但看起来车开得还不错。回北京的高速上叶秋看窗外景色飞掠,心想如果这是电影,那公路应该更开阔些,看起来场景好看。

如果这是电影,他也应该说点什么,比如——

“如果找不到答案,我们能不能一直这样。”

但这不是电影,叶修也不是男主。对于他的怅然,叶修说,不行。

“到收费站肯定得停啊,违规要罚款的。”叶修扭头看他。

又来这套。

说要面对的是他,避重就轻的也是他。

叶秋脸色开始不太好看,盯着叶修。叶修没回头,却似乎有点笑意,说不上是什么意思。


“其实……”在叶秋的注视下叶修缓缓开口,语气很轻,但听着很笃定,“也许我们不需要答案。”

“……”

“我们都会好好的。”


叶秋叹了声气,又把视线转到窗外。嘴上说着你一点情趣都没有,还写什么电影啊。心里却想到叶修剧本结尾的那句话——


爱已过了边界,覆水难收。


作品集

END.

本来这一篇在上就结束了,但有人说看不懂。

我写作一直很自我,从没预设过观众,很多时候写到自己明白、开心就停了。但收到意见,又让我想到后续,今天早起补完了。祝阅读愉快。

喜欢的话可以评论告诉我,有意见也可以说。虽然我不一定改……写同人的,为爱发电,就不要强求发电方式是否满意了。

评论(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