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06)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5. 

最近总感觉叶修的气质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可具体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点。

叶秋呼了口气把和叶修的聊天窗口关掉,脚上稍稍用力,刚换的老板椅就哗的一声漂了老远。他本就不是稳重的人,新椅子的轮子又好使,这会儿玩心上头,一路借力滑到门口才停下。

 
 

去楼下的冰箱里拿了两瓶芬达后叶秋又拐去客厅摸了两个杯子。

或许是上回叶修那玩笑似的抱怨起了用,他最近真的频繁喝起了碳酸饮料——虽然用这个代表想念实在是蠢的没边。

 
 

教程的转发已经上万,有了数字的积累叶秋倒真的看见了几个认真提问的,一一在评论里解答后,这些问题又被他誊进文档,等待哪天他心情好了,就编辑条长微博整理个总结。

 
 

叶修的头像再次晃动起来,不由让人再次想起那微妙的变化——因为太过亲近,他对叶修的感知总要慢上一拍,上次他发现叶修和自己聊天时的语气有所变化还是初三那年,之后没多久就偷听到了那个秘密,对此,叶秋是真的很头疼。

不知道那家伙又要搞什么幺蛾子。叶秋按了按太阳穴,一脸的生无可恋。

 
 

“在不在?”

“怎么了?”

其实他原本想问你怎么有空骚扰我,可考虑到叶修的回复一定很没下限后就作罢了——他琢磨着自己毕竟是个直男,没事儿找人调戏自个儿又不是什么好事儿,能省则省。

 
 

“想你了呗。”

“你最近很有空啊。”叶秋把前两天跑去郊区拍的照片导进ps准备调色,“住的地方交通方便么?”

 
 

后半年就升高三了,肯定忙的很,毕业后又是直接出国留学,也没什么时间玩儿。他还打算做个册子当成年礼,算下来也只有这个暑假有空了。

 
 

“方便!绝对的方便!怎么?你要来杭州啊?”

“想去拍照,有时间的话想趁假期多转转。”

“那成,你要来的话我去接你。”

“那我去订酒店?”

“我这儿有双人床[嘿嘿.GIF]”

“你弄双人床干嘛?单人床还装不下你?”

“怀念嘛!你不懂[叼烟.JPG]”

“我记得小学以后咱俩就没睡过一张床了吧[再见.GIF]”

“在我心里……”

 
 

这个省略号用的,真是意味深长。

叶秋一脸黑线,如果叶修知道他现在所想一定会瞠目结舌骂上一句脑洞太大。不过猜测是否正确不在他考虑范围内——反正叶修在他心里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

 
 

◇◇◇

杭州的夏天炎热无比,不过叶修毫无知觉——早在一周前他就囤好了一个月的口粮,看样子是打算把宅男精神贯彻到底了。

空调呼呼地吹着,叶修靠在椅背上一脸惬意,刚刚他清点了存稿,结果十分喜人,现有部分还够用上两周,可以给自己放个小假了。

 
 

微博上叶秋刚发了条微博,只有寥寥数十字,可内容却十分明确——今晚七点半公布创作颠倒世界的心路历程。不少粉丝都被这条微博点燃,激动的刷了好久评论。

叶修凑热闹转发了一击,心里却五味杂陈——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没多久好友列表中的冰块又跳动起来,叶修迅速点开窗口,入眼一张截图,起飞时间是明天下午五点。

啧,我家弟弟真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叶修想着,回复了一个开心撒花的表情。

 
 

“你到时候在那等着,我直接去找你!”

“我还是去接机吧……你又没来过别迷路了。”

“哪有那么蠢!我打车过去!”

“[叼烟.JPG]我放不下心,机场门口见吧。”

“[再见.GIF]机场那么大!”

“手机啊!”

“我去,我忘了你有手机了……那行吧,我下飞机给你打电话!你记得买西瓜,冻好我明天吃。”

“知道了知道了,今天晚上去买水果。”

“[心]”

 
 

◇◇◇

其实叶秋本来是不打算公开创作心路的。毕竟颠倒世界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脑洞,但今天整理书架时找到了一些东西,叶修的黑历史越看越好笑,难免动了分享的念头。

 
 

叶秋摸着那本边角破破烂烂封面却很崭新的字帖再次笑倒在沙发里,扉页的描图纸写着叶修,叶字潇洒飘逸,修却歪歪扭扭——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

 
 

还小的时候,本着字就是一个人的脸面这一道理,叶父给自己俩儿子一人发了十本字帖。

最早说的是每周检查,没多久变成了每月检查,再后来,安安分分写了两个月字帖的叶修发现说什么检查都是骗人的,于是放心大胆的把这本字帖当成了自己的画集。

对,就是画集。连载着一个巨牛逼的魔王大人丧失了魔力只能在凡间苦苦挣扎的漫画——的画集。

 
 

基于叶修画技有限,所以主角配角全部都是火柴人,为了区分,他还给魔王大人加了个炫酷的披风——上面有一个骷髅(叶秋看了二十分钟才认出那一个大圈里画着三个小圈的抽象图是头骨)。

整个故事中二的不忍直视(部分章节还使用了翻译腔),叶秋从书房一路笑到了卧室,他只知道叶修有专门的本子画火柴人,这还是第一次知道火柴人系列居然还有剧情。觉得这摞字帖能让自己笑上一年的的叶秋热情的把这系列漫画拍照发给了损友安笙。

最后,两人一致认为这么有趣的东西不分享出去简直天理难容。

 
 

一共十本字帖,第一至第三本连载着“魔王”的正片,第四至第六连载着“魔王”的续集。画到第七本的时候叶修已升初三,大概是脱离了中二期,这一本完全脱离了原本画风走上了玄幻道路——这就是颠倒世界的最初手稿,当然,令人遗憾的是叶修的画技并没有随着他画龄的增长而有所提升,主角依然是一个火柴人。

 
 

叶秋兴致勃勃的捧着相机咔嚓咔嚓的拍,可惜为了保持重点明确他只能挑几张发布——为此他和安笙遗憾了很久。

 
 

◇◇◇

男人的第六感有时候也是很可靠的。

叶修看着微博首页的恍恍惚惚红红火火,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恍惚了。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挂人不爆黑历史叶秋怎么就不懂呢!

 
 

唯一让他欣慰的是,那条微博底下出现了大量诸如“哥哥好萌男神快嫁”“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此类评论。

 
 

“叶修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叶修看了眼昵称,自家宝贝弟弟,那么好东西是什么也就能猜到了——于是,他坚定的拒绝了。

“拒绝无效~”

还没等他二次拒绝QQ就哐哐哐地响了起来,一向卡的要命的电脑突然很给面子,图片迅速载入完毕,数量很是可观。

 
 

“有没有感觉特别怀念!”

“没有。”

“嘁[魔王斜眼.JPG]”

“……”

“哈哈哈哈哈好好玩!我去截个表情包造福社会[魔王撇嘴.JPG]”

“放过我好么?!我可是你亲哥!五年前的黑历史你从哪翻出来的啊!!”

“我不![魔王眯眼.JPG]一个学妹想借我字帖看看,我就去找了,看到一本写的我的名字,以为是我的,打开一看居然是你的,然后翻了几页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说起来你的字帖为什么要写我的名字啊?”

“因为喜欢你行么!”

真是悔不当初。叶修咬牙切齿的把这句话发送,对面终于安静了一会儿。

 
 

“切!想堵我嘴啊?我才不!我就烦你!你有本事打我呀~[魔王拔剑.JPG][魔王收剑.JPG][魔王出枪.JPG]”

“你真是……很闲啊?!”

“我放假了嘛!”

“作业写完了么?”

“没有呀,所以我不是明天就到你那了么!”

“我记得某人说我字丑[呵呵.JPG]”

“具体事件具体分析,比如此时,我就觉得你的字特别好!”

“高材生,惭愧不惭愧!”

“不惭愧!作业好多我一个人写不完嘛!”

“哦?那你本来打算怎么办?”

“呃……暑假出门旅游带作业出的门,结果包被抢了……”

“[汗.GIF]你糊弄老师智商呢吧!”

“老师会信的啦!!”

“[再见.GIF]你老师智商不行啊。”

 
 

◇◇◇

Kueks:

本来就是为他呀[兔子]

@夏桓_吃冰的时候到啦

看到男神@Kueks的长微博,原来颠倒世界是和哥哥一起的脑洞么?!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合理猜测你学画画是为了你哥哥!!

 
 

叶秋翻了翻粉丝评论,挑了几个回复后继续制作表情包,叶修那边依然喋喋不休的让他早点睡觉。

才十点,叶秋看了眼表,心想,这正是我忙活的好时候。

 
 

“去睡觉!不然不给你写作业。”

“我不困啊,在玩儿会儿嘛!”

“不困就上床数星星,反正不许玩儿了。”

“←_←就一会儿!”

“卖萌也没用,半会都不许。”

 
 

真烦人!

已经修好的表情被简单打了个包,命名魔王1号,全部导入后叶秋闷闷不乐地关掉PS跑去洗漱。

 
 

床头柜上摆着一个星空灯,还是叶修在家的时候组来送他的。

叶秋打开灯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发送过去,秒回。

 
 

“[图片]你送我的[兔子]”

“还留着呢?”

“恩!很好看!”

叶修又发了个表情,他觉得挺有意思,也存了下来。手机主屏上标着月份,叶秋看了一眼,继续回到QQ和叶修聊天。

 
 

“[截图]今天是认识你的第十七年零一个月[兔子]”

“不不不,是第十七年十一个月!”

“[魔王斜眼.JPG]那时候不能算吧?”

“[叼烟.JPG]但我想认识你更久一些。”

 

微博
作品集

 

TBC.

心情特别差,发的可能有点晚了_(:з」∠)_

评论(4)
热度(79)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