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误会(01)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那妹子是谁?”

烟头在他指间几次明暗,叶修深吸口气,那条个签还在他脑内盘旋不去——“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这算什么——那小子要主动了?那他们这十年间的默契算什么……他努力压下内心的蠢蠢欲动,曲了曲略感僵硬的手指,回了个模棱两可的叼烟表情。

那边的正在输入忽然消失,一切回归平静。

叶修叹口气,狠狠心,还是没能按下关闭。


游戏里,那位娇小可人的元素法师依然执拗地站在那里,聊天窗口上摆着固执的问句,在大家都喜欢夸大自己感情的网络世界,那仅有的问号昭显着主人的性格。

虽然他刚借这妹子的告白换掉了那被吐槽多日的个签,可还是不免头疼。

“那啥……我真的不喜欢你。”

“我不信,你既然不喜欢我,那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叶修恨不得一头磕死在电脑桌上,他都快想给这妹子唱征服了——家教好难不成怪他咯?

“这个……我觉得……应该是我脾气使然,跟喜欢没啥关系。”

“才不是!是你没有发现!你每次和我们下本,都会吐槽他们几个,只有我,就算犯错你也不说什么,我对你肯定是特殊的。”

“大姐,那是我跟你不熟啊!!”叶修欲哭无泪地想,“再说,我要是真能喜欢上你,绝壁第一个承认——不管咋样,都比当一个喜欢自己亲弟的变态好啊!!!”

“我真的不喜欢你……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你把他叫来!”

“他不玩荣耀 [汗] ”

“别的方式我也可以。”

“你可以,他不可以啊!”

“小姑娘我跟你直说吧,咱俩性别都不合适,我喜欢那位是个男人。”

“至于不训你……我大你十岁呢,再没节操都拉不下那个脸。算了吧,你还小呢,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个好高中别让你爹妈操心,哥下了,这是个小号,以后也不会上了。有缘再见。”


这是他第一次在人前承认自己喜欢叶秋,与幻想的一切感情烟消云散后潇洒一笑全做戏谈完全不同,与美好回忆也挂不上钩——不过,发现这并非极难开口,也算有收获。


想到此,叶修忽然轻松起来,他深吸口烟,接着这股不顾一切的劲儿切到叶秋窗口——打几个字而已,还能死了不成?

“这段儿时间玩儿小号认识的,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

“啧,现在的小姑娘太奔放了,无福消受啊!”


等待回复的这段时间,他又点开了自己那刚更新没多久的个签。赞很多,评论也很多。

“没想到哥也有被妹子表白的一天,唉,长得帅就是苦恼。”

“yoooooooo双十一被表白?秋神运气不错嘛!”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凭什么你都有妹子喜欢?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

“叶秋你到底做什么了????快说快说快快快快快!!”

……

“哎哟!评论区差点被话唠攻陷!”他急中作乐地调侃道,“别羡慕啊,本人女粉一向多,你懂的,个人魅力太大,没办法。”


职业选手手速非凡,这么刷屏了几波,叶秋的窗口才在他的迫切期待下转为橘色。

“十四岁啊……年龄差很好嘛,按这个势头发展,你很快就可以过上老牛吃嫩草的幸福生活了。”

“啧,亲弟弟啊,这么讽刺我?我喜欢的分明是和我差不多大的。”

“哦?差不多大的定义是什么?”

“你觉得呢?”

对面沉吟许久,发来了条模棱两可的“呵呵”。

叶修失笑,也回了相同的两个字。

两条“呵呵”一上一下的挂在屏幕上,他就着这两行字抽完了剩下的小半截烟,觉得有点恍惚。

“你今天特地找我,不会就是来问这个的吧?”

“论文,有空聊。”

“论文遁啊?不错,越来越能耐了。”

“跟你的boss遁比起来,我还要弱上那么一点。”

“那是自然,要继续努力啊,叶秋弟弟。”

“我会的,混账哥哥。”

这类的对话已经不知数了,可惜再怎么刻意强调身份,也无法阻止感情滋生。


叶修郁闷地又点了根烟,缭绕烟雾间,他忽然忆起刚刚意识到自己可能对叶秋怀有非分之想的当年。


十九岁初得冠军,意气风发。不回成了面对某人时的口头禅,大概是身为兄长太不称职,所以遭了天谴。

第一次梦到叶秋时,他家弟弟颜值满分,身材颇好。他抱着胳膊在旁看完了一场为无数少女艳羡的脱衣秀,醒来时并没想太多——世界之大,春梦对象也千奇百怪,偶尔梦到自己弟弟,算不上稀奇,顶多有点好笑。

当日叶秋在线,本着闲来无事逗逗弟弟的精神,他把这事儿当个笑话跟叶秋提了,收获一串省略号,以及“我去倒水”四字。

彼时的叶修尚还存着些下限,于是也没嘲讽,静等着叶秋倒水回来继续笑话。

结果某人一去不归,他等了半小时,没忍住又发了句追问——好嘛,被屏蔽了。

叶修无语,没想到他那么不禁逗,讪讪了一会儿,有人叫他打本,这事也就被抛诸脑后了。

还没等他想好要不要致电道歉,叶秋就在当晚再次入梦。

这回尺度更小,他坐在高脚椅上,看叶秋对着电脑写了一晚论文,全程半个眼神没分给他。

醒来后他一脑门汗,窗帘紧闭,恍惚间生出些不知今夕何夕的错觉。

叶修把折腾的一团皱的床单捋平,心中很是唾弃了自己一番——看个写论文,就能激动成这样,出息呢?

“这还不如脱衣秀呢!”他这么想,默默换好衣服开了电脑。

动作间“好像有点不对”的念头一闪而过,叶修惯来心大,并没深究。

心大的后果就是他在梦里演了出连续剧,唯一可喜的是,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他只当了三天,第四天就晋升了主演——上位速度比当今任何一位明星都快。


一个月后圣诞将至,叶秋按惯例来问他回不回家时,他正抱着镜子欲哭无泪——对着自己的脸也能硬,这不变态么?!

“变态”一脸沧桑的回了个深沉高冷的“不”,对面再无回答。

按说平时叶秋若有这样的觉悟,他能欣慰半天。可那天作死之心拳拳,于是他又续了一句。

“叶秋,你……有没有做春梦梦过我?”

回复来的很快,看来人在:“你有病啊?”

他心中怀着蛋花泪默默想:“可能有。”

“那你有药么?”

“滚。”


于是叶修滚了。

他自小在互联网时代的耳濡目染下长大,早就养成有困难开电脑的习惯,这次也不例外。然而不管他如何更换重组关键词,都没搜出个所以然来——某类小说倒是不少。

叶修抱着好奇,津津有味地看了半天。

“真是花样百出。”他摸摸下巴,没想象出华丽辞藻描述下的具体姿势,于是切了一篇,终于可以具象化一些了——好像俩人抱在一块儿拗腰摆胯地练瑜伽。“现在的姑娘们可真了不得。”

“了不得的姑娘们”在某事科普一道还需继续努力,叶修揉揉手腕儿,想:“不然干脆去网吧拷点儿视频。”

荣耀第一人的行动力可与其手速媲美,于是,当他拎着U盘在路上受冷风吹时,早已忘了自己当时的目的是“梦到和弟弟做那档子事该怎么办”中的怎么办,而非那档子事。


后来,叶修终于接受了“也许自己真是个对孪生弟弟怀有非分之想的‘变态’”这一事实。


再后来,他趁着假期回了趟北京,那无疑是一个熟稔无比的城市。

熟悉的街道交错,熟悉的建筑林立,以及……熟悉的人还在原地。


叶秋围着杏色羊绒围巾,黑色长款风衣衬出腰线,回头率很高,他看见有许多路过的小姑娘悄悄咬起耳朵。

叶修忽然不那么难以接受了——变态就变态吧,至少对象好看不是?

 “好看的对象”给了他一枚嫌弃的眼神,一言不发地在前头带起了路。两边行道树被厚重的雪压弯不少,叶修抄着口袋,踢踢踏踏地跟在后头。风偶尔飘过,树上积雪便纷纷扬起,声势比下雪时还要大上不少,他突然就想起前阵帝都初雪时,满微博刷的那句“碎碎坠琼芳”。

 “还挺文艺的。”他暗想了一会儿,又文艺地开口:“哎,你真没做春梦梦见过我啊?”

装了半天深沉的叶秋登时炸了,他一脸愤怒地瞪了叶修一眼,还不满足,于是又骂:“你神经病啊?!”

话毕,他也察觉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于是压抑地喘了几下,抿抿嘴,又扭回去了。

 “都激动的变调了——至于么?”叶修想,“至于么……”

他了解叶秋比了解自己更甚,一个眼神便能读懂心声。那位从小在他的撩拨下长大,哪是这么容易动真火的。所以,在那个瞬间,他就明白了。

叶修在心里幽幽地叹了口气,一时不知该喜该悲:“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钥匙与门锁契合,带动着钥匙串上的其他钥匙哗啦啦响,叶修蹲在后面看着叶秋急躁地换了一把又一把,觉得眼前气氛很好,很适合作死。

他清清嗓子,慢悠悠地道:“看透不说透——”

叶秋手上动作一顿,皱着眉扭过头来:“你到底想说什么?!”

语速急促,声音愈往后愈大。

叶修突然觉得眼前的场景与人都很有趣,所以他笑了笑,语气也染上了惯有的漫不经心:“还是好朋友。”

他看到叶秋抿着嘴,再次扭过身,这回锁舌终于发出“咔哒”声响,他的孪生弟弟拧锁后取出钥匙:“切。”

钥匙终于对了。

叶修站起身,跺了跺发麻的脚。进屋前他向楼道深处看了一眼,声控灯昏黄,让人莫名悟出点寂寞的味道。

“契约达成。”

他这么想,关上了门。

 

微博
作品集


TBC.

寂寞的不是灯,而是明知双箭头,却又不好在一起的人啊……点烟.gif

秋·小鲜肉·叶反应过激是因为心虚,而叶神懂他心虚的点。至于最后的对话,是叶修在跟弟弟谈条件,“切”是默许。不知道有没有妹子可以读出来,反正先解释一下,读不出来也不是你们的错,怪我。

然后本篇属于双方心照不宣就是不讲,假装都不明白,靠这样维持平衡。本来两人打算随着时间感情淡了,以后拿这个当笑话,结果不仅没淡,还有点忍不住了。但是谁也不想由自己打破平衡,所以都在期待对方先开口。

没想到上头那点不要紧,现在朝那个方向想也来得及。

至于我为啥要说出来呢……因为我晓得自己文笔不好肯定写不出这个点,所以先透一下,让你们懂懂我的萌点。(作者当到我这份上,多么痛。)

文章篇幅不长,就是弥补一下《柠檬花》修文期间的空白,写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见谅。罗里吧嗦的讲了这么多,希望你们不要烦我,毕竟我这么可爱ᕙ(•̤᷆ ॒ ູ•̤᷇)ᕘ

评论(20)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