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何处不知秋 Part 3

×年上

×林箜


片段三.

   

       叶秋曾经玩儿过荣耀,不然也不会说对荣耀不感兴趣。那会儿他高二,荣耀火极一时,秦恒也是玩家之一,为了努力给朋友卖安利,他热情的以没时间为借口求叶秋为他练级,叶秋寻思了下答应了。

       毕竟是和哥哥一样的dna,即使一向对游戏没兴趣并不会刻意去练习,他的水准也是高等偏下的级别。打了几轮副本觉得实在没意思,百度了下攻略跑去刷怪。

       谁想到刷到一半遇到一个ID很是眼熟的人朝这边奔来,叶秋停下动作想了下,发现刚才的攻略就是他做的。而那个角色的动作显然是在战斗内,似乎是在躲人。叶秋看他熟练地蹦到一块大石头后并把一块石子挑到另一条路,不由有些同情那些人。

       叶秋身为在场的唯一一个目击者,自然是有人来问他那个家伙跑到哪里了,考虑到自己曾看过那人的攻略,叶秋“诚实”的将对方引领向错误道路。

 

       那队人马哗啦啦的追了过去,叶秋转了转手腕儿再次投入到刷怪中,当他挑完拉好的一圈怪时一转视角就清楚地看到名为“一叶之秋”的角色就站在自己附近。后知后觉的看向聊天栏,附近频道满满的都是对方打出来的话。看到他转视角那个人有些无奈。

       “你有事么?”

       “你可算看到我了啊。刚刚的事儿谢了,有啥需要帮忙的来找我就是。”

       “啊?不用…… 你刷了那么久的屏就不会开个麦么。”

       “有小姑娘做题呢不能开麦。”

       “哦。”

 

       叶秋高冷的以哦结尾不再去理会,哪想到对方还在这里蹦蹦跳跳找存在感。

       “你不是在逃命么?”

       “……别用逃命那么难听的词,哥只是被在追杀而已!”

       “都一样。”

       “不一样,强者才会被追杀。”

       “谁说的,叛徒也是会被追杀的,可叛徒不一定是强者。”

       “我真是服了你了。好吧换个词,他们只是担心我把他们踩在脚下来扼杀我于摇篮而已。”

       “哦。那你现在不用逃了么?”

       “都说了别用逃。我已经把材料寄给别人了没事儿了。那群人才不会没事儿来烦我。”

       “哦。”

       “怎么又哦?你就不能问个为什么?”

       “……为什么?”

       “唉,因为哥太强啊。”

      “……”

       叶秋被对方的无耻深深的震惊到了,想了想还是不去理他继续刷怪,结果怪还没打完就被对方挑去,紧接着就跟了一个组队邀请。

       刚按确定那些怪就都变成亮光消失掉了,如果这是故意的那么对方的水平显然比他高上不少,不过他并不是十分震惊,叶修那个混账以前天天在他眼前炫技,这对于叶修来说不过是小意思而已。

 

       “你这个级别去做任务呗,多有意思啊。”

       “帮人练级。”

       “练级也可以做任务的。”

       “不想去。”

       “做任务很快的,而且能加深对游戏的了解。”

       “对荣耀没兴趣。”

       “你不做任务怎么会有兴趣,近年来荣耀就是最棒的游戏你知道么?职业平衡有发展空间!”

       “哦。”

       “听完我这一席话你不是应该去做任务么。”

       “没兴趣。”

       “那你练什么级。”

       “帮朋友啊。”

       “好吧。我看你技术不错啊,虽然比不上我,不来玩儿荣耀多浪费你的手速。”

       “钢琴。”

       “哦哦你学钢琴啊?你手速不如我,不过也不错了,我弟弟也学钢琴。”

       “哦。”

       “……你应该问你弟弟弹得怎么样。”

       “为什么?”

       “你跟他都是练钢琴的,不应该了解同好的水平么?”

       “有必要么?”

       “当然,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我又不跟他比赛。”

       “……好吧,我弟弟钢琴弹得特别好。”

       “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让我说出来会死么?”

       “不会。”

       “你这熊孩子怎么这么高冷,你家人知道么?”

       “不知道。”

       “我去……”

       “一看你就没哥哥,所以你是不能理解我弟弟有我这样的哥哥有多幸福的。”

       “有。”

       “卧槽还真有啊。”

       “那又怎么。”

       “你不觉得有个哥哥是很幸福的事儿么。”

       “他是个混账。”

       “啧啧啧,弟弟都是口是心非的样子,嘴上说着不喜欢其实心里可在意了。”

       “你怎么知道。”

      “我弟弟就是这样啊~”

       “都是脑补。”

       “卧槽我用得着脑补么?”

       叶秋懒得打字,有人帮忙也不至于压力那么大,一边随便按几个技能一边去看刚发下来的数学卷纸。

       在心里简单算过一遍后把键盘往前一推抽根笔就把这题做了,顺手做了几题在看向屏幕的时候聊天栏满是1和?

       “怎么了。”

       “你刚刚怎么打的啊,天击接圆舞棍?还有后来直接不动了,你干嘛呢,看过攻略么?用我教你不。”

       “刚刚在做题。”

       “……你几年级?”

       “高二啊。”

       “哦,学霸啊,我弟弟好像也高二了。”

       “哦。”

       秦恒还是没回来,手边的数学卷纸眼看要做完,明天要回家上母亲报的画画课,画画作业还没画。

烦。

 

       叶秋趴在桌子上不想动,偶尔弯弯手指敲几个不知所谓的技能,也懒得理那个家伙的战法小技巧。

       哪来的神经病,叶修都没这么有病。

       想到叶修,叶秋更烦了,拿过一边的毛绒小狗狠狠地揍了两拳,还是没意思,又趴到桌子上看屏幕,一叶之秋技巧娴熟的挑完周围一圈怪,天击龙牙用的毫无漏洞,放大招的时候特别帅气,他突然想到该画什么。

       “你的角色可以给我画一下么?”

       “画?”

       “恩,老师要交的作业。”

      “哦哦画呗,画完给我发下啊。”

       “谢谢。”

       “谢什么?”

       “给我授权。”

       “就这个啊?没事儿啊。对了你能开麦不?”

       “你不是不能开么?”

       “现在能了啊,你开麦去,咱俩开麦聊。”

       “哦。”

 

       叶秋点开系统设置好语音,对面的人突然开口问他能不能听到,叶秋乖乖的打了个能,心里却在吐槽对方的麦,夹杂着电流音和嘈杂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声音,听不出声线具体的样子,不过总体不错,麦好一点的话估计会很好听。

 

       叶秋本来就不是一个多么热情的人,所以聊天也是对方开口,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那个人似乎一点事儿都没有,帮他打怪也十分愉快。

       “你不去忙么?”

       “我的任务就玩儿游戏啊,干啥不是玩儿,现在还能借着这些怪多试点儿技能,看能不能用一种新的套路。”

       “哦。”

       “心情不好?”

       叶秋听到这句的时候有些诧异,大夏天难免有些乏,撑死了就是个消沉一些,也说不上心情不好,不过对方这句出来后他仔细想了一下,发现自己确实心情不怎么样。

       放完假就是高三,又要紧张起来了,要写很多五三,要做很多题,课余时间还要上一些根本不想上的课。

       想了想回句有点就不在发话。

       “啧,你们这些熊孩子啊,就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这句话让他莫名的想到了叶修,叶修总是说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可是自己又不是他,他敢逃课打游戏不写作业,而自己只敢做完老师的作业在多做一点以保持名次。后来叶修拉着他去逃课,他听着哥哥压下嗓子替他请病假,然后一起去网吧去逛街玩儿了一天才回家。

       “还好。”

       对方不是叶修,当然不能帮他做些什么,叶秋一笔一划的打好轮廓,正打算描线的时候秦恒回来了。那人隔着远远的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掂着一兜烤串推开门搁到桌子上,看他在忙又跑回自己屋。

       而一叶之秋的动作突然顿了一下,这点时间被怪牢牢地把握住,当叶秋在看屏幕时就看到一群怪争先恐后的挤到一叶之秋的身边。

       “那啥,你叫,叶秋啊?”

       “恩。”

       “啧。”

 

       叶修暗骂了一声真巧又兴致勃勃的投入游戏,不愧是自己家的笨蛋弟弟,操作就是比那些蠢货好了不少。想到自己弟弟并不开心,叶修想了想打开微博刷了点段子。

       叶秋把烤串的棍子抽出搁到盘子里,拿着牙签吃了点东西后回来就听到那个人在给他讲一些千奇百怪的东西,有任务的剧情也有一些有趣的事,心情瞬间好了不少。

       直到凌晨一点的时候他才画完画,对方也陪他到这个时间,他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了谢,听到对方大方的表示没事儿。

       “你明天还上不?”

       “号不是我的,估计不会经常上,今天打扰了,不好意思啊。”

       “哦哦客气啥,你的QQ给我,我加你。”

       “恩。”

 

       苏沐秋正在代练,听到叶修在这边儿哄人凑了过来:“你忽悠哪个小弟弟呢?”

       “我弟!我弟好么!!”

       叶修回完话忧心的表示自己的弟弟对陌生人的防备不够,QQ这种东西怎么能说给人就给人呢?苏沐秋鄙视的看了他一眼又埋身任务。

 

       后来那幅画被发到叶修QQ上,很久的一段时间那张图都是叶修的桌面,直到后来换了电脑分辨率不够,为了避免毁画叶修才作罢,不过即使如此,他还是专门买了个U盘用来储存那幅画和一些简单的聊天记录,被苏沐秋怒斥痴汉,他晃晃U盘指着对方名为“宝贝妹妹”的文件夹,看他咬牙切齿的脸红作罢。

 

       叶秋刚离开高考考场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了叶修,那个家伙在外面逍遥自在而自己却要被卷纸淹没真是不甘,这个念头在脑海里盘旋片刻他又想到了一叶之秋。

       其实他们好久没有在游戏上见过面了,给他的QQ也是二次元的,好友满打满算也不到二十,近来复习高考上线时间也少了,偶尔上线看到他给自己的留言又感觉十分温暖。

       一个陌生人尚能如此,亲哥却残忍成那样,最重要的是叶秋发现他依然在想叶修,并不是想让他回来方便自己出去,而是单纯的想。想他回来和自己一起上学,能在自己压力大的时候拖着自己逃课,能在他崴到脚的时候一脸嘲讽地说你怎么这么蠢同时蹲下来背他走过漫长的路回家,一边说他怎么这么重一边在他的碗里堆上厚厚的菜,会抢他的零花钱拿他买好的本子,在他询问的时候无比自然的说你的就是我的。经常欺负他,却见不得别人对他表示任何不满。

       那个家伙从来以为自己的感情内敛而深沉并不外漏,可是他对弟弟的善意任何人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记得微博有人问陌生人给你带来的温暖时叶秋毫不犹豫的填上了一叶之秋对自己做过的事,深夜复习的时候题做了多久对方陪了多久。他还记得自己有次打完晚安把状态调成隐身准备再看会儿小说,却看到自己的头像按下去不久后对方紧接着暗下去。当时他鬼使神差的放下小说爬上了床,后来也慢慢习惯了对方在自己下线后下线的行为。

 

       再后来他见到了叶修。并不是杭州那次的心照不宣,而是真正的见面,就在他从杭州回家不足一个月时,打开大门看到叶修站在二楼背对着大门打量他的房间,门微微敞开,叶修透过那条缝去看他屋里的海报,他站在楼下仰头看着叶修。

       叶修下楼的时候看到他毫不意外,仿佛一个月没见过似的说了句好久不见,时隔多年那个家伙终于有了哥哥的样子,叶秋坐在沙发上任叶修在对面说着长篇大论教育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他就一个劲儿的点头,好像叶修仅仅是出门打游戏傍晚回家似的,当做没看到对方下楼时揣进口袋的自己的身份证,也当做不知道对方还要离开。仿佛叶修从未离开,仿佛他一直都是一个如此温柔的哥哥,不会抢他的东西嘲讽他蠢,不会一边打游戏一边吐槽对方拉满仇恨。而他呢,就是一个听哥哥话的好弟弟,不会再叶修给自己下绊子后跑去告状又被折腾的心累。

 

       叶修离开的时候叶秋似乎已经回到了自己房间,事实上他从二楼的环形走廊走至门口的那边,看叶修踩着夕阳的余晖慢慢离开,穿着廉价的白衬衫和洗的发白的牛仔裤,手上戴着一块自己硬塞给他的表,他从背包里抽出账号卡,仿佛有了那张卡便拥有了这个世界。

 

      叶秋大二那年,叶修已经成为了荣耀圈无人不晓的斗神,全民偶像,造成了战法多如狗的盛况。

       身为着弟弟的叶秋继续背负着家里的责任,进行自己的学生生涯,而身为哥哥的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纵横荣耀联盟战遍所有高手。

 

       叶修太过强大,以至于掀起一场盛况,荣耀被大规模推广,只要在玩儿网游便没有不知道荣耀的。秋神的称呼响彻各大校园,叶秋听到关于重名的问题时也只是笑笑,不咸不淡的送上一句祝福抱着书离开,长长的走廊看不到头,但是却永远都知道你要通向哪里,就像他的人生,漫长却有着规律,一切都是被规划好的,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都已经安排完毕。

       他不喜欢荣耀那种考究操作的游戏,偶尔玩儿玩儿手游,在一个古早的游戏上体验那片江湖。随着荣耀的空前胜利,大多游戏已经慢慢变冷,每天都有无数人离开,坚守在原地的人少之又少。

 

       叶秋在周六的早上查阅资料思索论文的语法,坐在旁边的几个男生压低声音讨论着关于荣耀的一切,一叶之秋,叶秋,秋神,韩文清,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叶秋。

 

       一瞬间所有线索被串联起来,叶秋猛然想到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的晚上,那个男人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传了过来,低低的问了一声“你叫叶秋啊?”

 

       难怪每次找他要QQ都被含糊过去,原来是早就相识。

       难怪有陌生人会对完全没见过面的人如此细心,原来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陌生人。

       亏得他在微博把这件事分享出去感动到了一片小姑娘,亏得他天天在说说里念叨哥哥无人理会。

       明明都看到了,为什么不能回一次家呢?

       明明都是一家人啊。

 

       被欺骗的感觉让叶秋有些怔然,僵硬的把资料塞回书架踉踉跄跄离开。这是他在外人面前难得的失态,可他早已无心理会。

 

       和一叶之秋的记录被翻了一遍又一遍,从高二至大二,整整四年时光,数以千计的记录,每次做电脑他都要把记录导出在导入,QQ改版无数次,到后来他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多少夜的漫长陪伴,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

       混账哥哥。

       不想回来又不会强迫你,这样有意思么?

 

       他本身就没有多少真情实感,少的可怜的那些一份被分给了叶修,一份被分给了一叶之秋,结果到头来都是一个笑话。

 

       叶秋在电脑面前坐了很久,太阳从正空高挂到日薄西山,最终他还是把Q名改成了退圈关上了电脑,一切归于平静。

 

       叶修做完一天的训练才上QQ无视职业选手群直线上升的记录第一时间点开那个单独分组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个签的位置那句“呵呵这样有意思么”,接着就是空白的头像和退圈的ID。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卧槽谁欺负我弟弟”,紧接而来就觉得有些不对,点开说说下面一片妹子哭嚎和大片的问号,以及秦恒的留言“我求你了你开门成么别想不开啊”。

       叶秋是个忍耐力很强的人,所有的不耐和反感都能被牢牢地压下来好像没事儿发生,但是一旦到了临界点,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样,他就会十分沉默,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呆上很久,漫无边际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离家出走便是爆发,这次,就连叶修也摸不准自家弟弟是打算再次爆发还是选择灭亡。

       这事儿坏了。

 

       叶修把说说仔细的翻了一遍,终于理清了几点:1.如果叶秋因为其他人生气肯定会找他寻求开解 2.从上所述叶秋只能是再生他的气 3.他最近没做什么招惹叶秋的事儿所以叶秋能生气也只能是知道了他是谁

 

       想到这里,为了不让自家弟弟想不开以至于糟蹋身体,他作为一个哥哥诚挚的在叶秋QQ上留了很长的一篇感想,然后被成功的无视了。

       本来打算等叶秋上线单独讨论,结果没想到那小子还没上线就出了boss,大概估算了一下嘉世的dps和叶秋下课到家里能够上网的时间,确定能等到叶秋后他欣慰的跑去指挥,这次boss掉了很多材料,心满意足的回到电脑前打算处理私事的叶修大大看到叶秋的新签名心里高冷的呵呵一声,“有事三次元号上找,此号废弃,备战明年出国,目测两年不接新,退圈待定。”

 

       叶修身为一个战术大师,他认真地从自家弟弟的性格入手,开始考虑这件事如何完美解决,最终确定方案——他需要一个队友。像叶秋这样的boss没有队友就只身上阵简直就是作死,还肯定会死的那种。

       于是他点开叶秋的说说,找到秦恒摸到空间加了好友,凭着一叶之秋的名气他顺利地加上了好友,对面看到他的ID惊喜的发来一连串感叹号以及“秋神你居然认识我们学校的叶秋啊!!!”

 

       呵呵,我不仅认识你们学校的叶秋,我连你们学校叶秋他妈都认识。

 

       “恩。”

       “秋神好!!!你跟叶秋怎么认识的QWQ”

       “你好。游戏。我是他哥。”

       “……”

       “叶秋他三次元QQ多少?”

       “我算是知道叶秋为啥一天都呆在屋子里没出来了。”

       “哦,吃饭了么?”

       “啊?我吃过了大神不用操心我!”

       “谁操心你,我问我弟。”

       “没啊…… 一天在屋子里咋吃饭啊。”

       “你身为室友就这么不称职?”

       “(。﹏。*) 我错了…… ”

       “卖萌有用?叫他吃饭去。”

       “哦对QQ给我。”

       “……”

 

       拿到QQ叶修满意的点点头,登陆了自己离家出走之前的QQ设置隐身状态,大概删了下好友又备份了职业选手的QQ群备注一份我是叶秋之后,就去申请加叶秋好友。

       既然那个号被讨厌了重新再来不就行了?

 

       然后叶修被残忍地拒绝了。

       叶修把拒绝通知仔细地看了一遍,又把QQ号仔细的确定了一遍,然后他敲开了秦恒的QQ要求和秦恒PK。

       秦恒哭着截图表示自己发的没错。

 

        哦,既然没错,那一定是手滑。

       说着叶修再次提出了申请。

       被拒。

 

       年轻人嘛,有点儿脾气喜欢意气之争是很正常的,只要他再有点儿诚意就能拿下来了,于是他再次提交申请。

       被拒。

 

       这熊孩子咋脾气那么大呢。

 

       被拒

 

       不知道被拒了多少次,叶修终于在晚上十点成功加上了好友。虽然过程比较艰辛,但起码结局是好的,是值得浪费时间的。

       纵使一群职业选手每人发了一个问号给他,纵使群里一直在讨论他为啥要换个QQ重来,就连他欺骗了女人这种理由都想到了,不过这都不是大事儿。

       比起弟弟和荣耀来说,一切都算不上大事儿。

 

       “生气了?”

       “呵呵。”

 

       叶修忧伤的看着那句呵呵,他很担心自己弟弟的教育,这熊孩子从哪学来的呵呵啊?以前那么活泼可爱走什么高冷风啊?

 

       “甭生气了啊”

       “呵呵”

       “……乖,大不了哥下回去你那比赛去看你好不好”

       “呵呵”

       “自动回复?”

       “懒得理你”

       “跟谁学的呵呵啊,你就不能学点儿好的么?像哥学学”

       “呵呵”

       “够了啊……”

       “呵呵”

 

       苏沐橙一边做作业一边往这儿瞟着俩人的记录,越看越好笑很快笑成了一团,获得了叶修深沉的眼神X1

       “你别闹了,小姑娘都看你笑话呢”

       “哦”

       “别不是哦就是呵呵成么?”

       “理由”

       “我是你哥”

       “死了”

       “……”

        “你哥还活着呢啊别瞎说”

       “你说活着就活着?你谁啊我认识你么”

 

       苏沐橙把作业一丢搬个小板凳跑来围观,一边笑一边给她在烟雨训练营认识的小伙伴发短信,然后俩人一起笑。

 

       “叶秋乖啊”

       “呵呵”

       “听话”

       “有事?没事儿删好友了”

      “喂喂别太过分了啊!”

       “谁过分了?你哪位啊我就得听你的”

       “叶秋”

       “有事儿就说别浪费我时间,没空跟你墨迹”

       “你这熊孩子咋那么高冷呢?谁教你的啊”

       “用你管”

       “我是你哥我不管你谁管你”

       “你说是我哥就是我哥了?证据呢?”

       “你身份证还在我这儿呢”

       “你怎么不说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啊”

       “你再这样身份证就不还你了啊”

      “补办过,不用了,再见。”

       “等等!”

       “你不是不喜欢那个号么,哥这都换号了你还生气啥”

       “呵呵”

       “你看到这个号难道回想不起来当年跟哥一起玩儿腾讯游戏的美好岁月么”

        “你还敢提?谁被几百人追杀出游戏的啊”

       “唉,他们太弱了”

       “少来”

       “这不还是回想起了么,所以别生气了啊乖,我下周去看你”

       “ID和头像都不改你当我傻?”

       “ID你改个备注隐藏原本昵称不就搞定了么,头像你就当在网上搜的把”

       “哦,你审美真独特,少说你是我哥”

       “别瞎闹,人家小姑娘好不容易画的给小姑娘点儿信心啊”

       “呵呵”

       “乖,谁老跟我说别欺负小姑娘的,你怎么也这样了”

       “呵呵”

       “还能不能愉快玩耍了?”

       “不能”

      “那哪行”

       “你有节操么?”

       “恩,看来我节操丢的还不够彻底,以至于让你觉得我还有这玩意儿”

       “无耻”

       “多谢夸奖”

       “……”

       “乖”

      “滚”

       “……跟谁学的脏话啊?我不抽死他”

       “你”

       “……瞎胡说,我啥时候说脏话了啊?”

      “呵呵”

      “我从来都是内敛的含蓄的批评他们”

       “呵呵”

       “还想不想见我了啊!”

       “不想”

       “哦没事儿,我想见你就行了”

       “……”

       “你不想哥哥也不会不想你的,笨蛋弟弟别闹脾气了啊乖”

       “……”

       “去吃点东西”

       “混账哥哥”

       “在呢在呢,去吧吃点儿东西哥再陪你闹”

       “恩”



评论(18)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