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何处不知秋 Part 1

片段一.

    

       叶秋刚考完大学的时候应好友之邀去了杭州。本来父母的意思是要他去国外长长见识,可是跳来跳去还是选择了国内。

 

       大抵是那不靠谱的心灵感应终于显了灵,他在杭州的一所网吧门口见到了叶修。那时他正在同秦恒讨论新出的小说,从对面铺子的玻璃上看到了一张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要更苍白一些,有着浓重的黑眼圈,叼着烟一副疲惫的样子,身边站着一个似乎同他一样大的少年和一个十五六的小姑娘,他从玻璃上辨认许久才看清那所网吧的名字“极速网吧”。

 

       叶修看到他似乎有些惊讶,然后爆了手速把手中的烟丢进垃圾桶好像想要过来,犹豫片刻还是站在原地,他借口买东西和秦恒在周围的铺子上停滞良久,叶修还是站在那里,视线烫的灼人,他没敢回头。

 

       那个丫头顺着叶修视线望了过来,满脸诧异,叶修拉了一个嘲讽的笑,扭头看向少年,“沐秋你看,那就是我家笨蛋弟弟,帅不?恩,就比哥差那么一点。”

      “沐秋”也望了过来,不屑地表示了对叶修的鄙夷,并且不加遮掩的对叶秋的气质表示了赞许。而小姑娘也嘟囔了一句什么,拉着叶修要叶修过来。

       叶修摇摇头高深莫测的叹了一句“你们都不懂”又钻进网吧。

 

       难为他在卖煎饼的老大爷面前站了半天就得了这么两句话,他头一次觉得他简直蠢到家了,遇到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揍他两拳才对,指望他主动还自己行李还不如指望目前某位当红的大手不拖稿。

 

 

       何谓巧叶秋真是有了充分的认识,本来打算去酒店随便吃点什么硬是被秦恒拉去一小店铺面前说是尝尝当地特色,还举了一大堆例子来说服他,“体验人生”这一条脱颖而出砸到他脑门上,让他立即拍板决定就去那家,作为连方便面都没尝过的小少爷来说,这一条就足够了。结果刚坐到那没多久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叶修的座位就在不远处,明明身边喧哗不断嘈杂的要命,他依然可以从众多声音中辨认出叶修跟人打招呼时的句子,甚至语调表情都能猜出个八九。

       此时他何其后悔之前的行为,见到叶修没勇气去揍他,对方的视线又黏着自己片刻不离开,还不如不见。

 

       “你怎么不叫你弟弟过来吃饭啊?”

       “对呀,你弟弟长得挺好看的!”

       “沐橙,哥哥告诉你啊,好看不顶用的!”

       “喂喂喂适可而止一点啊死妹控,我弟弟怎么不顶用了?会弹钢琴还是学霸,富二代气质好长的帅,跟我的dna都一样!哦好像后来还学了吉他?反正怎么说都比你顶用好么?”

       “你闭嘴,你弟弟又不是你你嘚瑟什么?你真的不叫你弟弟过来吃饭么?”

       “多个人多双筷子,我家小少爷从小山珍海味什么没吃过,你请得起么?”

 

       满心怒火之前是压着不放等对方来道歉,但是对方这句“我家小少爷”出来之后他的怒意就被击沉了,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那群小姑娘会为了一个称呼吵来吵去,一句我家谁谁谁都能让她们激动半天,感情被这么说还真是有点……激动。

       那边的讨论依然没有停,秦恒拿来菜单递到叶秋眼前时他也只是随便点了几样,秦恒不放心又补了一些,瞧他一副失神的样子凑到他耳边担忧的关切了几句。

       讨论顿止。

 

       隔这么远他也可以感受到自己哥哥的怒意,冲着秦恒扑面而来。这会儿叶修大概是眯着眼睛在心里呵呵冷笑,表面毫无异样心里把秦恒给虐成了渣。

       叶修针对秦恒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从初一开始,到初三都未结束。叶修一直未对他提起,他也就装傻过去了。

       自己的好朋友和哥哥对上,要帮的当然是朋友,可是毕竟是偏向哥哥的,此时避免了这个矛盾的选择,他自然乐得自在。叶修不希望他知道,那他就不知道,叶修希望他活泼开朗,他自然乐意在哥哥面前装装样子。

 

       叶修啊,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从出生到现在都未改变,很多次以为不是叶修了,可是兜兜转转绕了半天还是那个混账,孪生双子,不可隔断的血缘关系,哪是说改就改的。

       可是这样亲的一个人,也终究是离开他去闯自己的世界了,更遑论朋友。

 

       “叶修叶修~那个人跟你弟弟关系挺好的呀。”

       “呵呵。”

       “切,还说我妹控,你不也是个弟控?还有别呵呵我妹妹,有本事你冲上去揍他啊。”

       “我是文明人,当然不随便在街上打人,回来上游戏慢慢玩儿呗。”

 

       叶秋在心里默默点了根蜡,想了想秦恒毕竟是自己的好朋友,只好祈祷叶修并不知道他的ID。

       秦恒看叶秋一副“意兴阑珊”的样子努力挑起话题,从网配到小说再到好玩儿的好吃的,最后悠悠转转扯到了游戏。

 

       叶秋感叹了一下该来的总会来的,任由秦恒在大街上爆了ID给不远处的某人提供了便利,估计不到三个月他就要再次卸载掉一个游戏了。

       不过这种感觉想想还是有些爽的,在意的哥哥也在意着自己,不管如何总归不是小说中苦逼的单箭头了。

       不知怎的叶秋突然想到了安笙对小说的不靠谱吐槽,这个场景大概是叫做…… 酷炫大神爱上我?

       等等哪里不对。

       叶秋咽下口中的饮料咳了半天,想了想还是不知道从何处吐槽好最后只好缄默。不过心情却突然好了不少。明明为高考操碎了心写干了无数笔芯用废了无数演草纸,一本本五三堆在家里想起就头疼,可是这时候他除了想笑就想不到其他的了。

 

       蠢。

       自己蠢,叶修也蠢,就这么几步路过来不就是了么,自己又不会嫌弃他。

 

       “你弟弟没事儿吧?好像不是很高兴?”

       “啧,蠢得一逼,喝水都能呛着。”

       “你真的不过去么QAQ 我看你弟弟好难过的样子。”

       “他哪难过了?你瞧他乐得,那是绷不住了,估计想到什么段子了。”

       “你这么对你弟弟活该你弟弟不理你。”

       “谁说的,我弟弟要是看到我肯定一脸兴奋的扑过来哭着求我回家。”

     “你的话矛盾了好么……”

 

       叶秋点开QQ对着安笙的小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叶修的无耻与日俱增越发精进,而且变成了无CD的大招随时可以放不论对象是谁。

       谁会哭着求你回家啊,你有本事离家出走有本事别回去啊。

 

       饭菜很快就上来了,叶秋对着那一份份甜腻的料理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并不爱吃甜的,甚至是有些厌恶,吃多了会令他恶心。来此之前就百度过了一切,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低估了网友对甜的容忍能力。

 

       “啧,我跟你说,我弟弟绝对不会动中间那盘菜一筷子,他最吃不了甜的。”

 

       谁说吃不了了,忍忍还是可以的。

       叶秋试着把那口菜咽下去,低头灌了口饮料依然神色轻松,从小受礼仪训练,对于该失态的情况早就能做到波澜不惊。固然如此,心里还是把叶修骂了千遍万遍。

 

       “咦,不应该啊,难不成看到我了?”

       “那也不对啊,真看到我的话他不应该过来缠着我问我啥时候回家么?”

       “还有一个选择啊,看到你了不想理你。”

 

       叶修没说话,不过叶秋寻思了半天,估摸着他大概是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

       “沐秋啊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儿,是不是又想被我虐了啊。”

       “有本事你现在就来啊!”

       “那怎么行,饭还没吃呢,等等我去报个菜哈。”

 

       远远地看不清,叶修似乎是来了他所在的这家饭店然后跟店主说了些什么。不过也不用去刻意分辨,那家伙想干嘛多少还是猜得出来的。

       混账哥哥。

 

       很快一道菜上来,服务员笑嘻嘻的表示这是他们点了这么多菜的赠品,是叶秋喜欢吃的。他微笑致谢风度翩翩的令人目眩,那姑娘显然愣到了,连声说了几句不客气,边走还低声念叨着什么兄弟年上好萌啊呜呜呜之类的话。

       叶秋简直要一口老血喷到桌子上,微博下的妹子们都说他温柔攻,到现实就变成了受了。他能把服务员拉回来谈人生么。

 

       十二点半叶秋停止了进食,从桌上抽了张餐巾纸拭了嘴角后静待秦恒吃完,叶修那桌传来低声讨论均被无视。

       叶秋表示他很烦。

 

       铃声响起的时候犹豫片刻他还是接了电话,对面的女生声音轻快,在哥哥面前接女孩子电话令他有些局促,尤其是这个女孩子还在向他告白的时候。

       叶秋想了很久才缓过来,熟稔的道谢表示荣幸接着一句暂时没打算找女朋友飘向千里之外的女孩子。他前一个月才跟女朋友分手,暂时没有打算去找第二个。

 

       挂掉电话的时候他听到叶修呵呵了一声,他撇撇嘴角表示不屑。

       有本事你倒是来找我啊。

 

       事实证明,叶修他还就没本事了。

       No do nod die。


评论(5)
热度(1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