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8)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4. 5. 6. 7.


08.

叶秋抱着暖水袋裹着毛毯趴在客厅的茶几上画画,为了保暖还铺了个桌垫。叶修坐在他身边儿算本月的电费默默叹气。

前两天他的书已经出版到最新章节,所有设定一并更新,这周刚开画册预售,再过几个月还有场签售会等着他参加,叶秋身为画手自然也分到不菲稿酬。而现在,正处于他忙于赶稿叶秋自由摸鱼的时候。

 

“我说,你身为弟弟不能为我分担点儿么?”

“分担什么?你的主角没换新地图之前我都没有任务啊,人设背景设定我都搞过了还想怎样。”他想到这里嘿嘿笑了两声比了个V字手势自觉仇恨稳妥,“让你这几个月都在忙新坑不码字哈哈哈哈活该存稿用完了吧?!”

“啧啧,这么闲来帮我新坑搞插图吧。”

“我无所谓啊。”叶秋摊摊手,“我很闲嘛。”

 

被怒瞪的叶秋毫无自觉,他挣扎着从毛毯和温暖的沙发中爬出来抻了个懒腰又迅速缩了回去。

 

“南方居然没暖气,丧心病狂。”他觉得嘴唇略干,探身给自己倒了杯温水,“你不然在客厅装台空调吧。”叶秋想了想,觉得自己求人办事儿该有诚意,于是又好心的给叶修也倒了杯水,“真的,考虑考虑。”

“卧室有,你可以去卧室呆着。”叶修心安理得地接过水朝他笑笑,“别傻了,装空调那么贵,你还要天天开得浪费多少电费啊。”

“小心眼!”叶秋撇撇嘴又指责道,“你又不是没有钱,身为大神这么小气,太过分了。”

“呵呵。”他点了根烟,火光明明灭灭,“我又不冷。”他笑着摸了摸叶秋的脸,觉得自己掰回了一局,“你冷啊?自己装去啊,只要你交电费,哥哥绝对没意见。”

“呸。”叶秋一把打掉叶修的手气结,“我装你免费用想都别想,你得给我出一半。”

“哦,可我穷啊?”叶修眨眨眼,“真的,我特别穷,你就咬咬牙出了吧,等我有钱还你。”他低头打开平板戳了个新出的电视剧,“不过我不急啊,你可以慢慢拖到我有钱了再装,反正我不冷。”

“无耻!”

 

关于空调的话题就此打住,叶秋愤愤然上微博指责了叶修一顿,依然觉得十分郁闷。诚然叶修说的是事实,他确实不怕冷,但是为了弟弟的身体,难道不应该慷慨解囊展现身为兄长的大方么。就算他平时不怎么叫哥,年龄差又几乎约等于零,不过不管怎么样都算是哥哥啊。

 

“我是你哥我就得伺候你啊?你又不管我叫哥。”他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看着更舒服,“别瞅了,你想法都写脸上了。”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几下拉过片头曲,“这样吧,你管我叫几声哥,高兴了我就给你安空调。不然你就乖乖去卧室呆着。”

“哥。”他裹着毛毯挪到叶修身边儿靠着人肩膀看电视,“你最好了就装一台呗。”

叶修一愣平板便被抽了过去,后者正笑嘻嘻地点开自己喜欢的视频看着他。

“哎呦你的节操呢?真冷啊?”他握了握叶秋的手,确实有点儿凉,“成吧,过几天去看看。”

“明天吧。”叶秋搂着人肩膀笑的得意,“这几天特别冷,就明天吧,明天我们一块儿去。”

“随你吧。”

 

叶修看完一集电视剧被赶去赶稿,叶秋没啥事儿干就去给他的新坑画插图,时不时还刷刷微博和几个朋友聊聊天,十分轻松自在。

 

“叶修,我借你微博发个东西啊。”

“啊?发什么?”叶修噼里啪啦打出一段字,“你随便拿去玩儿吧。”

“嗯。”

 

时间下午四点,吃午饭太晚吃晚饭太早的时间段。

叶秋握着鼠标从文档里挑了几张图片发出去,叶修忙于赶稿根本无心朝他这边看。

一个粉丝数百万、且不常发微博的大大终于发了po,那种影响力是无需多言的。他看着疯长的评论和转发,心满意足的蜷在沙发上。

 

叶修那里QQ滴滴不停,叶秋撇撇嘴若无其事的听歌,时不时还哼上两句,屏幕上是鲜艳色彩,明媚的姑娘和夏天,蝉伏在树上,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儿抱着西瓜。

 

“你刚刚用我微博发了什么?”叶修皱着眉点开群,几个好友张牙舞爪的点他的名怒斥他无耻,“我都被烦死了。”

“没什么啊。”他语气淡定,朝叶修那里瞥了一眼继续画自己的,“真没什么,我就发了点儿菜谱。”虽然只发了一半,但也算菜谱。这句话他当然没有说出来。“可能你朋友都不会做菜吧。”

 

“闲的你。”烦不胜烦他索性上了微博,终于领会到了微博上的盛景。粉丝们嗷嗷的哭嚎说他报社,小图看起来是高端大气的原画,点开大图入眼的确实一道道美味佳肴,接着是几篇菜谱,却要么没食材要么过程不齐全,“叶秋同学,给我解释下。”

“解释什么啊?就报社咯。”他盘起腿把板子搁到大腿上,“哎我跟你说,用你号发这个特别有成就感,啧啧那么多粉丝,还有人帮忙扩。”叶秋笑嘻嘻的凑到他面前翻看评论,“心情好多了,其实我觉得大半夜发这个更好。等我晚上再试试。”

“你别跟我说以前经常这么玩儿。”他揉了揉弟弟头发,发觉到这家伙终于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逐渐演化成了心脏,“好玩儿么?”

“哦,我高考那段时间每天都得做作业到半夜,结果一开微博都是在哈哈哈的,不爽,然后我就发了点儿图嘛……”叶秋坐直身子,“顿时心情好多了。”

“啧啧,小兔崽子。”他一向护短,这时候也不例外,群里的质问被他一一驳了回去,“下回想玩儿的时候晚上发吧。”

“可以么?!”

“你想做什么我什么时候不让了?”叶修笑笑把更新发了出去,“随你玩儿吧。”

 

叶秋看他动作也把图保存发到微博上,很快刷出几个妹子嘟囔不敢点的评论,让他哈哈笑了一通,他又和朋友聊了几句才起身换衣服,叶修已经准备妥当靠着门框双手环胸看他跑来跑去。

 

“哎哎你帮我整下领子。”叶秋握着围巾跑到叶修面前,“帅么?”

“特别帅。”叶修语气坦诚捏捏他的脸,“不愧是我弟弟。”“嗯,那我们走吧。”他又帮叶修围上围巾打了个好看的结,“今天我们吃砂锅!”

“好。”

 

叶秋眉开眼笑看起来特别帅气,叶修心里默叹一声搂着人占尽便宜,至于那撮翘起的呆毛他自然没有挑明。


微博

作品集


本来昨天就写好了结果停电了orz

大概还有一章+番外就搞定啦!撒花~\(≧▽≦)/~

评论(6)
热度(80)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