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蝉时雨(09)

Written By 林箜

×年上

×架空

叶修写手,叶秋大学生兼职画手设定

1. 2. 3. 4. 5. 6. 7. 8.


09.

过年期间总是极热闹的,家家灯火通明喜气洋洋,你分我点儿牛肉我分你点丸子,互相联络下邻里感情更是正常无比。

 

叶秋一边嗑瓜子儿一边“忐忑”地拨了个电话给家人,叶修坐在他身边打字唯恐天下不乱。第一次不回家过年这种事被父母知道指不定要怎么训斥,想想就头疼。

 

“快打快打。”叶修刚发完今天第三更完成任务,正在喜闻乐见,“咱妈不会说你什么的,撑死了回去揍你一顿。”

“闭嘴。”他狠狠瞪了那人一眼,回头看向屏幕的时候还是不免忧伤了一阵子,都怪叶修非要他留在这里。

 

一个人过年是挺可怜巴巴的,他这么想着咬咬牙坚定了决心。反正迟早是个死,不如趁早说清楚。

 

电话很快接通,叶秋小声打了个招呼,那边儿回答的不太清楚,似乎是信号不好,于是他只好抱着手机跑到窗台哆嗦着准备“请假”。

大约事实总是残酷的,叶秋回想着自家亲娘的话忍不住心中一叹不知道是喜是忧。

 

“咱妈说什么?”

“她说今年没给我准备东西让我别回去了……”他撇撇嘴觉得自己有点儿凄凉,得亏是遇到了叶修,不然真要是和室友相处他就得一个人呆在寝室了,“我感觉我不是亲生的。”

“怎么会呢。”叶修貌似慈爱地摸摸叶秋的头,“你这么傻肯定是亲生的啊宝贝儿弟弟。”

“呵呵。”叶秋被嘲反倒勾了抹笑一副高贵冷艳的样儿,“你离家三年咱妈问都没问过几句呢哥·哥。”这么想着他也宽慰不少,大抵是性子使然看到好友过的不好就总喜欢幸灾乐祸(虽然事后根据情况还是不免提供援手)“啧啧,我都心疼你,你是亲生的么?”

“你高兴个啥?咱俩长一样啊,我不是亲生的你也不是了。”叶修挑挑眉一副无辜的样子,“不然你还是心疼自己?”

“你!混账哥哥!”

 

两人唇枪舌战完毕纷纷上微博斥责了对方的无耻行为,接着又在微博打了一轮嘴炮方才作罢。最后以某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同学被调戏为结局收场,该同学把杯子一把拍到茶几怒气冲冲的回了寝室。

 

很快叶修便从微博刷到某人要去购年货的微博。

所以说,大家就隔了一个门,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呢?

 

 

叶修拉着小推车看叶秋往里面丢东西,食材居多,毕竟两个宅男也没什么亲戚自然用不着买大量的礼物和无所谓的装饰。再加上两人年前都因为得到稿费而狠狠“犒劳”自己一番刚大出血完,综合下来自然要省一些。

 

对联儿是自己写的,叶修看着自己写对联自己贴现在对着门框怎么看怎么满意的叶秋,觉得不太忍心说出其实贴歪了这个事实。

 

不过其实还是挺好看的,叶秋的字一向不差。叶修拍张照片小小自豪了一番随即进屋——不得不说站外面太冷了。

 

叶秋把新买的大衣挂衣架上捋了袖子就进厨房了,厨房门口还摆着一台电热扇——对于怕冷人士,尤其是对于身处南方的怕冷人士,这些一向是标配。

 

叶修刷着微博和二三好友闲谈,叶秋在厨房忙忙碌碌,原本他还有心帮忙,被直接轰了出来。

几个在本地的朋友嚷嚷着要去放烟花,他瞥了眼叶秋买来的鞭炮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烟火,开始琢磨起哪里有空地来。

 

“今天这些都放完?”他帮忙把菜端到桌子上,筷子朝那堆炮仗所在指了指,“我觉得光放鞭炮就行了。说起来今天有人放烟火,你去么?”

“去去去!”叶秋把饭盛好后晃了晃手,“好玩儿么?花样多么?咱早点去找个好地方!”

“你说你这表态还举手的习惯啥时候改改?”他点到为止地嘲笑了弟弟的行为,“花样挺多的吧,今天春晚看么?”

“不能都看么……?”叶秋哭着脸纠结了起来,选择看春晚刷微博还是看烟火真是个麻烦事,“要不我带手机过去?”

“哪看得过来啊,自己挑一样吧。”

“那我明天再刷微博好了……”

 

 

他搂着抱枕看着表心疼了一下自己,不能第一时间追春晚一起吐槽真是件寂寞的事情。那边叶修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看他这个样子兜头一件大衣抛了过来。

“走了。”

“哦。”

 

早早的来占位的不少,叶秋裹着大衣被叶修握着手穿行于人群,难得觉得不是很冷。

前几天的积雪被扫开,人踩过的地方印着黑色的印子,一点儿也没有那刚覆上雪天地浩荡一片的宏大感,那么点儿让人怀春伤冬的感情也被春节的喜悦冲淡。

 

叶修拍拍旁边的石柱把叶秋往自己这个方向拉了拉,后者从来没到过这里眉眼间皆是发现新大陆的喜悦,叶修没有理他任由他在附近转圈。

 

等叶修回过神时入眼一篇白花花,扑簌簌的雪从额头上滑下来冰的让人发颤,他裹着袖子小心把这些东西扑了下来,始作俑者蹲在他身边一副看风景的无辜状。

 

“你搞什么?”

“什么啊?”叶秋眨眨眼睛装傻,“我听不懂你在说啥。”

“真不懂?”叶修四处瞧了瞧从石柱背侧上捧了点儿还算干净的雪,“嗯?”

“我错了我错了!”叶秋朝后躲着慌乱间碰到了人还不好意思地道了声歉,“我没想砸你!就是砸偏了……”

 

叶修挑挑眉把人搂了过来,刚碰过雪手脚冰凉,摸叶秋的脸时后者叫唤着想躲没躲成,两人的手倒是一样凉。

“敢不敢了?”叶修作势要把手放叶秋脖子里,“快说。”

“不敢了不敢了!”他搓搓叶修的手讨好状,“我真不敢了!”

“乖。”

 

 

烟火炸开时是极好看的,叶秋眼睛都不敢眨咔嚓咔嚓拍了好多照打算回头po微博,叶修说的确实没错,这个时候谁都不会想着还去刷春晚。

叶修对于这些倒无所谓,以前一个人过时春节家里显得格外冷清,他就一个人来看烟花,这么多年花样都不带变得,他早就看腻了,也就叶秋这个从没在春节元宵出过家门的还对这些抱有向往。

 

“叶秋。”

他愣了愣又按下了快门键,旁边的叶修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好像完全没叫过他的名字,以至于他都开始怀疑刚刚是不是出了幻觉,不过怎么想都很真实。

 

“你刚刚有叫我么?”在哥哥的心情和好看的烟花间衡量了一秒的叶秋果断选择了哥哥,“我好像没听清。”

“啊。”叶秋的眼睛亮亮的,这会儿盯着他一副询问的样子,“哦叫了一声。”还是不太敢说啊,他在心里叹了一声,“没什么。”

“你想说什么就说啊。”被勾起兴趣的叶秋不依不饶,“你还行不行啊。”

 

身为一个男人,对于喜欢的人别的地方都可以迁就,但惟独被怀疑行不行这种问题当然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于是他把站在自己对面的叶秋抱住了。

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叶修,又迅速的松手了。

 

“搞什么啊……”他不明状况地嘀咕了一声,“你有话想说啊?”

“嗯……”他眨眨眼局促的看了看四周,“咳,我想说那个……”晚死不如早死,真是现世报,“在一起呗?”

“现在不是就在一起么?”叶秋刚想吐槽对方的逻辑,又很快的反应过来,“你……你这是告白啊?”他撇撇嘴还是没压住腹诽,“太没诚意了吧。”

“那你想要什么?”

 

后者倒是很认真的思考了起来,样子看的叶修心里一阵发毛。

 

“算了吧……想到你说喜欢就感觉一阵绝望,太奇怪了。”

“好歹给个答复啊你……”叶修把袖子卷起来又放下来,“吊着人也太过分了吧。”

“啊……”他抿抿嘴好半晌才看向叶修,“勉勉强强吧。”语气含糊不清。

 

叶修在心里默默吐槽了这种说法,但是看到对方若无其事把手塞到自己口袋,还是有种……嗯,可以说是微妙的满足感。

 

“蠢货,看烟花。”

“混账哥哥你别太过分啊!”叶秋捂着被弹痛的额头恨恨地骂道。

 

其实烟花真的挺好看的。


END


完结啦!还有篇番外>< 然后这篇就全部搞定了~

这几天不出来不代表我不没码字呀,在准备新篇(放心会一击脱离的)

评论(5)
热度(72)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