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待夏(12)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老梗架空

1. 1.5 2. 3. 4. 5. 6. 7. 7.5 8. 9. 10. 10.5 11.

12.

 

毫无日程安排的夏日午后十分适合画画——与艺术创作中拉开窗帘任大片灿烂阳光豪迈地铺洒到画架上不同。

丙烯颜料的味道呛人,手指无意间蹭到画刷,瞬间就被染上颜色,调色盘花花绿绿的,顶灯亮着光,脚边还搁着用来涮笔的小桶,水早已一片混浊。空中有浮尘舞动,逆着光看去,好像还隐隐闪着。

 

画布上的颜色温暖,向日葵迎着光开的灿烂,不远处却有人头攒动,似乎正闹着架。

 

“啧,这叫什么?动静结合?”叶修攥着湿巾凑着头看,连衣袖上被无意甩上的颜料点儿都没心思擦了,“其实我原本想配个比较大的场面,然后向日葵田被搞得破破烂烂的,感觉那样比较帅。”

“你怎么不早说!”叶秋恨恨瞪他一眼,“快画完了才讲!”

“我以为你在画色彩作业嘛。”他摊摊手,示意自己冤枉。

“原本就是啊,是你看了向日葵非要我给你改成插画的!”叶秋愤愤,又瞪他一眼,“所以——”

“所以?”

“都是你的错!”

“哦……”

 

叶修低着头,一脸的无辜,好像某个颜表情——看起来竟然有点茫然可怜,简直就是演技派!

叶秋盯着他良久,竟然生出点儿保护欲,于是又收了凶神恶煞的表情。

“那你说怎么办?”他放缓了语气,看起来自带柔光,“再改改?”

“哦这就不用了,挺好的。”叶修瞬间恢复原型满不在乎道,“画完了在右下角给我写个‘送给我最爱的,伟大帅气的哥哥’就行。”

“……”

 

所以说,当保护欲这种东西的被发生对象是叶修时,就让它见鬼去吧。

 

叶秋咬牙切齿地看着他,恨不得直接给他一拳——却又不由自主的想到前两天书店偶遇粉丝的时候,这人也是端着影帝架,看起来温润矜持。

 

◇◇◇

其实要不是那次特意拐去小说区,叶秋还真没法认识到“网文界第一人”是种怎样的评价。

他从不看这种“没营养”的东西,自然也不会去主动关注,但有句话讲的好——“一但你开始留意某种现象时,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到处都有这种现象发生。”

所以,在看到叶修以一叶之秋为名写的书占据了将近整一个书架的时候,叶秋是几乎有点崩溃的。

那种心情太难以言喻,于是他只好僵着脸看那些男男女女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两本甚至无数本叶修的书飘然而去。

 

 

“你要不要也去看看啊。”叶修把手揣兜里瞧他,满脸的跃跃欲试,“有本儿我写的很满意的,推荐你。”

“什么?”

“《铃鸣》,恐怖悬疑类,要不要看看?”

 

恐怖悬疑——他咬牙心里骂了一声,面上却端着副波澜不惊。

 

“无聊,没兴趣。”

“啧。”叶修兴味盎然的瞥他一眼,似笑非笑道,“哦~忘记了,小少爷胆子小。”

“呸,你才胆子小!少污蔑我好么!”叶秋异常英勇地呛了回去,眼神里明晃晃都是斗志,“谁怕那种东西啊,我只是觉得浪费钱好不好。”

“哦——我也没说让你出钱啊。”叶修笑意更盛,干脆走到书架旁取下本儿《铃鸣》,“我送你。”

 

“咦?你也喜欢这个啊!”叶秋还没来得及插嘴,就瞧见叶修身边儿的妹子开始活泼地搭讪,“哦哦!!叶神的书我最喜欢这本啦,可是周围的人都不太感兴趣。”

 

刚刚那一大票买了《铃鸣》的难道没有人权么?这个妹子是不是眼神儿不好没注意——不过说不准是看叶修长得好。

叶秋思绪活跃的暗暗吐槽,顺便围观他家哥哥贵气蕴藉的冲妹子微笑颔首,才矜持地开了尊口。

 

“是么?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新文。”

“啊啊!新文我也好喜欢哦!!希望叶神早点找到下家开始重新连载,我男神配的插图我也很喜欢啦——其实说起来我还是被男神安利的!有次抽空我把叶神的微博视奸了一遍,居然看到了手照哎,好好看啊啊啊!手好看的男孩子脸一定也很好看呜……”

 

还是被我安利的,叶秋默默点了个头,一副了然状——可是手和脸之间没什么直接联系吧,虽然叶修长得确实可以——不过这妹子怎么听起来像是个颜粉呢?叶修居然已经进化到了不爆照也能靠脸吃饭的地步了么——明明我比他长得还帅,为什么不搭讪我。

 

“嗯,我也这么觉得,肯定特别帅。”叶修厚颜无耻地夸赞着自己,语气却温润的像春雨,“文笔也很好啊,才华横溢。”

“啊啊啊对!你也这么想的吧?!简直是心友啊!”

 

什么鬼——叶秋觉得自己心里一定有个小人儿在捶地大笑——太羞耻了,快听不下去了。

 

“对啦对啦,能问下你的微博或者QQ嘛?我们可以加个好友一起苏叶神呀^q^,叶神真的好萌哦!说起来,你是才买《铃鸣》么?其实我家有第一版的,还有叶神的签名!我回去给你看!!”

“呃……萌?咳咳,哦那什么,第一版我也有,这个是给我弟弟买的。”

 

叶秋伟光正的无视了自家哥哥投来的求助视线,决定为叶修被掰直的那么点儿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做下最后的挣扎——首先得把被赞萌萌的叶修丢给妹子。

 

“哎?!弟弟!!啊啊啊身为一个弟控我也想要弟弟啦——我男神真的超级苏,好想养一只哦……”

“呃……那什么……叶、不是!你跑什么!说好的一块儿走呢?!”

“咦,那是你弟弟……么?!”

 

“……”

 

叶秋愤愤不平地企图用眼神给叶修来发会心一击,然而并没什么用。

 

“啊!双胞胎呀!好有趣!!”小姑娘兴高采烈的嚷道,“你弟弟比你还好看!好白!”

“谢谢。”他收拾好抑郁不平的心情,冲妹子灿烂一笑,又扭头看向叶修,字里行间隐含杀气,“哥,你今天想吃什么?”

“吃……”

“不用客气啦!”她斩钉截铁地打断了妄图抽身而去的叶修,“你这块儿表真好看!我男神好像也有块儿一样的——哎对了!刚刚我听你好像姓叶?我男神也姓叶啊!!他也有个哥哥!也是双胞——啊!!!不是……我!你!!”

“别激动别激动。”叶修摆摆手扭头四处看了看,顺手从口袋儿里摸出个为了投喂叶秋而备的薄荷糖,“吃颗糖冷静一下。”

 

“叶神求签名!!”

“好好好。”

“写一句话可以么?”

“好好好。”

“合照可以么!不给别人讲是谁!我发誓!”

“好好好。”

“那……抱一下可以么?!”

“好、不对,这个不行!”

 

“抱一下而已,行的行的。”叶秋幸灾乐祸地煽风点火,“粉丝喜欢你才这样的。”

“等下啊妹子,我有几句话跟他说。”叶修摆出副抱歉的样子把叶秋拉到一边儿,发现姑娘注意不到后立马换上嘲讽脸,“我的亲弟哟,你要是不怕我今晚对你做点儿什么,就继续闹腾。”

“哦……”被低音炮糊了一耳朵,刚反应过来就意识到对方语气中的不善的叶秋僵硬点头,“你……你要不要也吃颗糖冷静冷静?”

“呵呵。”

 

“合照去门口么?”叶修笑意璀璨,“不然签名儿也去门口吧,等我结下账。”

“好的好的!!对了!K大方便给个签绘么?”

“行……”

“咦?K大你脸色好像不是很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们能快点儿么?不好意思,我下午还要赶稿……”

“啊!可以的!!”

 

◇◇◇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儿?”本质一点儿也不“温润矜持”的叶修无所事事地乱转,“哎哎醒醒,我们下午吃什么?”

“你怎么总想着吃?!”叶秋怒气不争地郁闷开口。“能不能有点人生追求?”

“追求什么,追求你?我不是本来就在追你么。”叶修继续在为了避免闲的长毛而努力地迈着方步,“我都要被自己追人的手段感动到了,你有没有觉得我特别好?”

“完全没有……”

“真不诚实啊。”

 

“不诚实”的叶秋哼了一声,小心揭下画绕过他就往卧室走,打开扫描仪把画铺上,不一会儿图片就出现在电脑上。

简单调了色使之更符合实物——他对自己的色彩总是十分有自信——最后打上水印,一切搞定。

 

Kueks

给@还不知道改什么名好 画的插图,不接受任何差评[呵呵]

[图片]

 

 

Kueks

呵呵,你做梦吧。//@还不知道改什么名好:好好好给你五分好评[心](真的不给我写个赠么?)

@Kueks

给@还不知道改什么名好 画的插图,不接受任何差评[呵呵]

[图片]

 

 

叶修下了微博径直绕过叶秋往床边儿走,看的后者一愣,一脸疑惑问他想干什么。

他回了个灿烂无比地笑,施施然开口:“不是你说做梦么,我去试试,能不能换张带赠言的画。”

“……”叶秋黑着脸看他半晌,随手从笔筒里抽了根儿笔开始奋笔疾书。

 

“拿去!”

微博
 作品集

 

TBC.

有点儿懵圈儿……对被约稿这件事有阴影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但是以后还是不要向别人推荐我了(土下座)

好像有点矫情,不过是真的有点难过……也不好意思讲,唉……
 最后感谢昨晚安慰我的小天使,群抱一个٩(๑❛ᴗ❛๑)۶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