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07)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2. 3. 4. 5. 6.


07.

叶修离开之时没有告别,只留了一张字条,几句叮嘱,力透纸背地躺在白纸上,字字都带着真情实感。

叶秋随意地拿来,瞧了几眼,顺手丢进被叶修整理之后,空空如也的垃圾篓。显然他家大少爷在外几年学会了不少生活技能,也勤快了不少,竟然会帮人倒垃圾。他漫无目的地想,心里那潭素日平静的活似死水的湖泊被不知何处来的微风吹皱,起了些许波澜。

 

换了是我呢?

我会做这些事么?

 

世间无感同身受,“如果”二字最为没用。叶秋漱完口,没得出结果,心里隐约有个猜测,但觉不能轻率下决,便把这个假设抛至一旁了。

短假过后,塞了无数资料的书包异常沉重,他用力掂起,一甩,抛到肩头,踢踏着下楼了。

 

王绪是个课代表,此时在小组周围打绕,巡至叶秋身边时,有清爽的柑橘味,糅杂着柠檬油,空灵的茶香似烟雾缭绕。他微微侧过头,被灿烂的笑脸入了眼。

“还是你比较省心。”王绪靠着自己的桌子,冲叶秋低声抱怨,“有好几个都没有写完,我的作业都借出去了。唉,希望老师不要仔细看。”

叶秋若有所思地点了下头,宽慰了一句“别紧张,不会有事”便继续埋首那天和叶修合力排版打印出来的资料了。

“刚刚好像没闻到香水味。”叶秋回忆片刻,奈何人脑并非机器,无法把刚刚所经历事件一点不落的排列眼前。他没得出结果,只好继续往下看。之前打印时,他只匆匆扫过,见叶修的排版没什么问题,便集结成册了,没想到那家伙居然塞了不少私货。

 

“由于物体的速度与参考系的选取……娘啊,这玩意儿简直是催眠神器,排的我都要困了。你看这玩意儿不想睡觉么?想睡的话就睡呗,年轻人,没在课堂睡过觉,也能说有青春期?BTW:被罚可不能怪我啊。”

 

无聊。

叶秋从抽屉里翻出张白纸,裁小块,把叶修的碎碎念给盖的严丝合缝。

 

 

杭州此时尚天气和暖,午后阳光温柔,使人昏昏欲睡。

叶修手指在键盘翻飞,屏幕中技能光效炸裂成花,耀眼异常。视线所及处,人山人海,时不时有血花飞溅,直冲视角而来。

 

“卧槽。”不远处有人被忍者技能致使头身分离,血汩汩而出,一泊飞跃滚滚人头,溅到一叶之秋脸上,恰好糊了他一屏幕。视线被漫无边际的红色淹没,他下意识想退,却被身后不知谁绊了脚步,刀剑撕破布帛入肉声在耳边响起,“妈的,什么玩意儿,害我被砍了——苏沐秋你去看看哪个小子偷袭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一叶之秋你也有今天!”

 

老术士狂笑之声穿透人群跃入耳际,零星间还有“谁他妈笑这么大声啊傻逼吧”的声音伴随而来。叶修晃动鼠标,手指轻快地在键盘上敲打一阵,止住一叶之秋即将歪斜倒下之势。

在这人的海洋中,即便大神也没有免死金牌,不仅如此,他们通常还要格外小心。毕竟,每个热血少年都不能免俗的拥有一个“大神杀手”的梦。

 

战斗结束,叶修没抢到boss,但也并非没有收获——boss红血后,他观大势已去,干脆将重要物品转移,于人群中放飞手速,浪了一把大的。有苏沐秋惊才绝艳的拾荒天赋配合,两人最终还是收获了不少材料装备。

随后一番简单分配,叶修本想多问几句刚刚捅自己黑刀的姓甚名谁,奈何右下角忽然应景闪出上线提醒的提示框,叶修一瞟,是叶秋没错——其实多此一举,他只为叶秋设置了这个提醒——于是便匆匆下了游戏。

 

叶秋的账号显示电脑登陆,叶修疑惑满满,发了个问号过去。

 

 

叶秋抱着笔电坐在床上,背后塞了一个松软舒适的靠枕,相当惬意。床头柜上放着一杯冰岛红茶,汤色鲜亮好看,杯壁还坠挂着水蒸汽液化而成的水珠,一如茶色的透亮。

啊——想到同学们都还困于那四四方方与牢笼无甚区别的教室,就感觉更加惬意了啊!

叶秋心里愉悦,便随手打开播放器,在单曲循环与顺序循环中犹豫了一下,选择了两者之外的Plan C,随机播放。将音量调至适宜大小,他打开之前下载的题库,等待加载的过程中着手处理刚刚收到的消息。

单调的问号似刻在屏幕,他想了想,做出了一条能将叶修惊得掉下椅子的话。

 

 

“年轻人,没在课堂睡过觉,也能说有青春期?”

 

叶秋定定地看着讲台上挥斥方遒的老师,刚刚看到的那句话始终以图片形式占据着他的视神经,并借此传导至大脑不肯离去。

 

叶修所说的完全不符合政治正确。他清楚这点,但无法反驳。因为那的确是很诱人的,至少是对他而言。

说实话,叶秋实在不想承认,叶修对他而言一直起着引导的作用。不论那方向是好是坏。他并未因此失去自我,只会一味模仿。但在一些无关紧要,或处于非左非右的中间立场时,他的确是会被叶修的言行影响。

原因实在简单——他向往叶修。也许是向往叶修看得开,也许是向往叶修洒脱自由,也许是别的什么东西。不管怎样,这些都不用深究,只要知晓结论即可。他能够接受。

 

于是,他在全班寂静做题时,举起了手,吸引来了巡视至附近的老师。

 

“抱歉,我似乎胃疼。”

 

他便回了家。

 

 

“我逃课了。”

 

叶修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侧腰磕到了桌角,剧烈的疼。可他似乎完全没有察觉,看向显示屏幕的眼神好似在看发现外星人的实况直播。

叶秋,翘课。这两个字拼凑在一起,本身就是个“难以置信”。

叶修深呼吸几次,尽可能平静下来。心里冒出想法:我弟长大了,我弟变了!

可这才多久?他震惊地掰着指头算了算,确认自己距分别叶秋只方过了几个小时。但就情况来看,根本就是错过了半个世纪的成长啊!

 

“……”

“本人么……?”

“……”

“不然呢……?”

 

叶修沉痛地以“变了也是我弟”为由接受了事实,沉痛地打字询问:“你逃课打算干嘛?”

 

“做题呀!”

“……”

 

妈的,果然还是我弟。

 

叶修带着有些无奈的笑,不知作何回复是好。他隐约猜到了点什么,也清楚这是意料之内。

说来有些无耻,但叶修的确自认是个看得通透的人。他知道在叶秋眼里自己究竟等于什么,也明白自己对叶秋的作用。

光,模仿对象,指路人,另一个自己,最亲密存在,镜子,对手,嫉妒,最讨厌,怨恨,不平……

叶修把这些好坏情绪统统照单全收,随后默不作声地继续自己的庇护。他也考虑过,是否要将叶秋朝正确的方向引导。可什么又是正确呢?这红尘浊浪滚滚,真的存在绝对的正确么?若不存在,又谈何正与反。正常、正确统统是价值判断,在每一个人眼里都不尽相同,那又何必要一定朝着方面靠拢呢。于是他将这个想法作罢,想叶秋只要开心就一切皆好了。

可叶秋也不开心。他被困住了,动弹不得,压抑又挣扎。就像被兽夹夺了自由,无力脱逃的野兽。

叶修全看在眼里,亦知道叶秋的问题出自哪里——他只是不知如何去说而已。叶修痛恨自己语言组织能力之弱,不能一针见血地戳破现实,使叶秋醒来。他想要手把手地教导,但清楚这样不行。在叶秋眼里他是太复杂存在,非绝对的敌人,亦非绝对的朋友,绝不会乖乖照做,那意味着叶秋自身无能,有伤他的自尊。

于是保持距离,以身做范,看叶秋拙劣地模仿,盲人过河般踉踉跄跄地一路摸索一路前行。过程中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与痛苦,可这已经是他所能做到的最好了。

 

我可以照顾这家伙。只要他愿意。

若他不愿意,那就使他能自我照顾。

 

 

“你是傻的么?逃都逃了还做什么题,这会儿就该打游戏啊!”

“……”

“我又不是你,打什么游戏!”

“玩儿点儿别的也好啊,做题太浪费难得的自由了吧?”

“哦。我又不是你。叛逆少年不懂我们热爱学习的人的想法。”

“哦——那我可还真不懂呢。那么热爱学习还逃什么课?”

“滚开,不要烦我。”

“呵呵。”

 

叶秋十分不满,使了小性子关闭窗口,还将叶修从单独分组拖到默认大分组,改了备注,换了条个签,很是折腾了一会儿。

随后他泄气地停下动作,明白叶修说的的确是对的。是自己太天真,以为逃个课,左手音乐右手题库就算获得了自由。

那什么才是自由呢?我又不喜欢打游戏……只有那家伙喜欢而已——啊,喜欢!

叶秋单手托着下巴,思考起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很久都没得出答案,他以前从未认真地考虑过这点。好在现在意识到了。只要有了意识,就永远不晚。

 

“我好无聊啊。”

答复很快来到。

一张截图,和一个房间号。

“喂……谁要玩找不同啊!”

于是又是一条几乎一样的回复。

“连连看也很无聊好不好……”

 

他切回加载完毕的窗口,按照图片所给信息点进去。心想,算了。

虽然都很无聊,不过,如果是和叶修一起荒废时间的话,也还好了。


作品集


TBC.

开始裸更。

评论(3)
热度(116)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