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22)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其实无需徐菁挤眉弄眼,叶修也意识到了。他知道叶秋喜欢听杂乱无章的歌,喜欢看花花类目的书,喜欢体验各种新奇事物;他给予这些“喜好”以心浮的定义,端坐在早就定下未来方向埋头钻研自我爱好的长辈之座,看叶秋来回瞎折腾——可从未听闻,被他以小孩子看了这么多年的叶秋,何时也有了心仪之人。

不过也是,都十八了。叶修挪挪位置,以更加舒适的姿势靠在沙发,暗自磨牙。叶秋倒好的芬达还在桌上摆着,只剩下浅浅一层,他毫不客气的拿过喝了,一点也不考虑共用杯子的问题。长大了。叶修跟自己点点头,再次肯定自我想法,抬头时,恰好与正转身走来的叶秋的眼神相遇——似有慌乱一闪而过,很快恢复既定冷静。

 

“来。”叶修冲他伸出手,让他扶着,避免被他被支棱八翘的腿绊住。

“什么?”叶秋在叶修身边坐稳,极正常的反问。

“老实交代吧。”凡事过极必有妖。叶修自个儿七拼八凑的改了句“俗语”出来,给了他一个含着笑意又意味深长的眼神。

“什么?”一模一样的语气,半点儿不带变的。

“宝贝儿——”

“不告诉你。”

 

还不告诉我——!叶修面上平静,却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把这句话嚼了几遍,假想的人形黑影此时已被他的天击罔顾技能CD地不知突了几遍。——不告诉我!再次重复。

 

“那就……”叶修运用技巧把尾音散进空气,营造出一种特殊氛围,他想这样可能比较利于交谈,或诈出自己想要得知的。“别不高兴了呗……?”

 

叶秋按下起伏心绪,装蒜技巧比叶修有过之无不及,把双胞胎“如出一辙”的特性发挥至极限。

他看到叶修诚恳的脸与温柔的笑,带着宠溺意味,好像下一秒就会伸手来摸他的头——脑速赶不上某人手速,待一句话想必,头顶温热触感已巡至脸侧脖颈了——真是虚伪到极点了。大家都什么关系,我还不了解你吗,跟我来这套,哼。

叶秋心里暗翻白眼,以更真诚、更茫然的表情面对叶修:“嗯?”

 

“你今天活泼过头了啊。”

不久前似乎听到了相仿的一句话。叶秋乍惊,意识到这平平一句能在自己脑中留下印象的潜藏意义——真的表现得那般明显吗?

 

“难过什么呢?”

抵于耳垂边的低语,轻似叹息。全然是电影中情人间的手段——这个混账玩意儿到底是哪里学会的啊!

叶秋面子薄,给他几句话撩得面红耳赤,愤愤然于桌下踹去一脚,然而至落点前却收了不少力道。

 

“嘿嘿。”叶修收回腿,混不吝地一笑,没脸没皮地续下话茬。“说说呗。”

“你做梦!”叶秋不去看他,将剩余芬达一饮而尽,似觉不过瘾,又补一句,“不会告诉你的!”仍是不瞧一眼。

 

 

待得聚会结束,大家聚在门口告别,闹哄哄的一大群人,分散成几个小小团体,彼此串联着互道祝福,沾了酒又感性些的,已经抱成一团做好了痛哭准备。

叶秋其实对这些离别不大有真切感触。他想自己也许属于天生淡漠的人,三年相处于他而言并不算什么,何况这相处至如今又隔了三年光景,今日的聚会,来与不来于他都算不得什么损失遗憾。本是这么想的。

但当真的看到这幅景象时,那戛然而止的高中离别喜哀又忽然向他围拢,当时因叶修之故赶赴南地,多少有些疏怠朋友们了——若说起来,高中的朋友于他远比初中的更加亲切,或许是这三年里随着长大,个人观念也渐渐成型,大家相处交流起来也不再像初中时那般迷惘天真,基于理性之上的讨论与思维碰撞,给他带来的感觉要比单纯的玩耍丰富太多。

 

“想什么呢。”胳膊被拽,身体条件反射跟上,两阶楼梯哗地跳过,他听到风声。

“哈哈哈你们两个王八蛋他妈的倒是等等我啊!”

“不等——!”

 

叶秋刚想开口,差点没给空气呛到。叶修这人的确是骨骼清奇,对于穿了高跟的漂亮姑娘的请求,竟然是这种态度,要是哪个姑娘能看上他,恐怕不止得瞎,还得傻吧!

 

 

“所以——”徐菁说到一半抬头看天,北京少有的满天繁星几乎将她钉在原地,几亿年前的光出现在此时的她的眼里,而那些星星此时发出的光,却要等她泯灭灰散于漫长的时间长河时才会被不知几数的后人所捕捉,她屏住呼吸,想这个跨越亿年的单方面交流真的是浪漫非凡,分享之情便自然升起,“你们看。”

“看啥啊,路灯坏了。”叶修探头探脑,抬头瞧了瞧,没能领悟到空气中飘散的氛围与风情,“有飞碟?”

“看历史啊。遥远的宇宙中,有些星体跨越了冠以漫长这一形容词的时间,来到你的面前。”叶秋忽想起今年的高考作文,自己以扩展的物理知识为底,七拼八凑写就了一篇不知所云。高分倒是拿得很开心。

“……我真是不懂你们这群高材生。”

 

徐菁鄙视脸,恨铁不成钢地伸出手指戳了戳叶修肩膀,然后靠在身后不知铜铝铁的路灯杆上,懒洋洋地叹了声长长的气:“今天真是个好天气。漫天繁星相送,各奔东西好呀么好开心。”

“啊……”叶秋把试图拍照却惨败在像素不够的手机收回口袋,接上话茬,“祝前程似锦。”

“似什么锦呀,还似锦呢……那玩意儿早就过时了吧。现在流行的不是雪纺吗?你倒不如祝我这个。嘿,嘿,一扯就成破烂。”

“哈哈哈哈,徐班同志,你脑子里进水了啊。”叶修点燃根烟,满足地抽了一口,又补充,“你们俩今天都奇奇怪怪的,怎么了?毕业难受啊。难受来找我啊,广阔的胸怀用来安慰你俩。”

“死开!”

“你哪广阔了啊,我瞧着叶秋都比你强多了。”黑暗里她眼睛亮晶晶的,一挑眉,腻着一把嗓子,“未来的叶总~要不要给我来一个热烈的拥抱啊!”

“……”

“劳驾您放了我弟弟,他还小,还不懂事儿。”

“……”

 

一番吵闹后,徐菁一人抱了一下,心情十分愉快。在几人如出一辙的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中,她突然嘿嘿一声,想起一个调侃的问题。

 

“诶叶修,叶秋对你来说,算什么啊。”


作品集


TBC.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前面的剧情都快忘光了,想补来着,但看到6W+的字数就萎了……为了不再拖延,还是先恢复更新再复建吧。


评论(8)
热度(98)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