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竹木双空  

【双叶】柠檬花(29)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叶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叶秋捏完饺子,沾了一手面粉来不及擦,先赶在被端去下锅前拍起照来。自然是传给叶修。

今年他不回家,据称要和正处浓情蜜意期的队友们一起在杭州过冬,早早打了报告。叶秋本也没期待,他们俩人分别了那么多年,也没必要总像以往少年时那样日日腻在一起了。

毕竟大家都长大了。

叶秋想到这里,觉得自己很深明大义。于是自我肯定的点点头,匆匆忙忙跑去厨房帮忙打下手。

 

“嘉世嘉世,必拿冠军,耶——”

按下快门时,叶修若无其事地往前一步,本就身处中心位置,因此更显得瞩目。这一心机举动收获了队友们一串嘘声,他不为所动,背着手大摇大摆地走了——还好南方人民淳朴可爱,换在某以凶猛著称的队伍,铁定早给人打死了。

 

事后他在与叶秋聊天时看到嘉世官方微博发布了那张照片,他早就说好自己不愿露脸,若需发布,大可无视了自己重拍。可陶轩和队友们却没有理会他这条建议,他们坚称嘉世是一体的,宁可在照片上打上厚厚的码,也要发布人员最齐的原片。

而且这几个宅男也不知从哪里听说,有计算机技术出色的人可以去除马赛克,于是一张照片存了数次,截图打码转发再截图打码转发,在嘉世训练室所有电脑上周转了一圈后,所得的照片简直糊妈不认,乍看上去可谓是一群没有脸的魑魅魍魉,愣生生不打码也搞出了打码的效果,这才放心发布。

叶修心觉感动,道歉的话在嘴边儿打转一圈,终于下定决心,打开Q群一看,几位正聊得热火朝天,五分钟前还收到奶妈热心的一条艾特——“饺子一会儿就好啦!特地照顾了你们北京人的口味儿,玩儿完快来趁热吃啊!”

 

“哈哈哈哈哈哈吴副队,你看到这条评论了没?‘叶秋,一个没有脸的男人[再见.gif]。太逗了!”

“我看到了,还有这条!‘楼上那个你错了,应该是:嘉世,一群没有脸的男人[再见.gif]’才对。”

“有人说咱队长是丑的不能见人,可恶,真想给他原片让他看看——朋友你真有眼光!唉,这也没办法,自古宅男多丑逼,好在咱嘉的颜值还有我来顶着。”

“哎哟小子你很不要脸嘛,来PK走起,看哥怎么教你做人。”

“有人问咱们为啥不发原片要打码,呵呵,开什么玩笑。我们嘉世是一个有组织有几率的队伍好吗?来,队友们,我们的口号是——”

“保护队长——!”

……

 

叶修把没打好字的话又咽回去,发觉这份情谊厚重得他无法以语言来表达。我得带这群人拿冠军。他想。

对第一的渴望前所未有的强烈。如果以前努力游戏只是局限于娱乐、尊重竞技精神、对自我笃定的信任确定冠军必在囊中的话,此时便多了些其他东西。比如,这份在他眼里除了冠军无以回馈的队友情。

作为职业选手,他当然喜欢冠军,但比冠军更为珍视的,永远是比赛过程中的诸般体验,而此时,他意识到,自己必须带着这个队伍夺冠,拿下一个又一个商业代言——因为只有手握这些,他才能确保自己这群队友能在离开职业竞技以后,仍能过上好日子。

 

 

时间有时候真的是在以极快的速度向前推进。

叶修蹲下身,再次检查行李箱封闭严密后,十分不情愿地慢慢站起。叶秋在他对面站着,机场的广播在耳边回荡。他不善于表达感情,心里水势滔天,脱口的还是重复不知几的老一套:“你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那么远。他把后半句憋在心里,心知这是句废话。

叶秋从小接受教育,早早便可以独立生存,的确过程并不如何愉快,可这也是为了他好。叶修当年就心知肚明,可还是忍不住在他自己费力将被罩剥离拿去机洗时上手帮忙。他或多或少的纵容此时回馈己身,记忆越是清晰,不安便越是浓厚。

之后谁会帮他呢?叶修感到焦虑,甚至隐有后悔。但他相信,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还是会选择大摇大摆地冲进叶秋的卧室,仿若从未听过父母嘱咐般得前去搭手。

“你注意身体。”叶修心想这是最后一句,再不废话了。可新的思绪涌上心头时,他还是将这句心理抛到脑后:“有什么需要的跟我说,我给你寄过去,你那里的钥匙我这里有备份,放心。”真的是最后——这句甚至来不及想完,“你去那是为了学习的,咱不缺钱,不用打工,钱不够花就找我。我给你想办法。”

他完全无视了两人目前的经济差距,照旧大包大揽,把一切事务往自己肩上抗。事实上他能有什么办法呢?

 

叶秋一边将白色羊绒围巾打成看似随意却一丝不苟的结,一边冲他笑。想也无非是代练、代打这些游戏相关的事情吧。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笑起来。自己哪里缺钱,反要担心他孤身呆在杭州还要为提升战队实力贴补队伍钱不够花才对。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走吧!就你话多。”叶秋双手放在围巾两侧,捏了捏,是柔软亲肤的,很温暖,虽然指尖还是凉的。嗯……叶秋盯着自己的手,交叠搓了搓,还是冰冰凉如脆脆冰,于是就伸出手。

 

“嘿嘿。”

“嘶——嘛呢你!”

 

叶修往后一仰脖子,感觉脸颊好像贴了两块冰。今年老天爷不知又怎么心情不爽,这都奔四月走了,最低气温却还是在两度徘徊——难道哪里的环境又出什么问题,有冷空气气团凝结不散了吗?

他以前不关心这些。

 

叶秋对他并未采取干扰措施很是满意,迅速收回了手。同时行李箱也一并收回。

 

“要过安检了呢!”

叶修果然又是一脸凝重的愁容。这一表情使叶秋心里一阵儿小花快开,简直要担心自家哥哥会不会未老先衰。

 

“嗯……行吧。走吧。”

“不送你了啊。”

你都送到机场了!叶秋心想。发现自己行李箱的拉杆不知什么时候又被叶修握住。

很紧,使得指节发白。逐渐力道渐失。

最后叶修深呼吸一口,似乎终于下定决心,谨慎得近乎滑稽地把他的手摊开,小心放在拉杆上,包着他的手帮忙握住、握紧。

 

“下个月底我估计就要参加决赛了。嗯。肯定有冠军。”

“到时候我跟你道喜吧,直播就别追了,学习挺辛苦的。”

随后又是一句重复。

“想吃什么我给你寄。”

 

叶秋明白这些颠倒重复的话意味着什么,于是他笑起来,上前给予叶修一个紧密的拥抱。

 

“我会看的啦!”

 

最后,他没有说再见。


作品集


TBC.

当年的嘉世也一定有过许多温暖。


上周六忙得忘记了更新(…… 

剧情线开始飞驰~


 




评论(8)
热度(101)
© 竹木双空 | Powered by LOFTER